猫咪旅舍(15)

冰山主厨x落魄小少爷


(14)

【15】樱花沐浴露


<Cat Party>长久以来从没为生意担忧过,这家老店占据了这块地几十年,街坊邻居都是这里的的固定消费者,收养流浪猫原本只是延续下来的一个传统,谁知道后来突然流行起了类似猫咪咖啡厅这样的店,所以消费群体又一下子扩大了不少,很多喜欢猫咪的年轻人会利用闲暇时间来店里喝杯下午茶,顺便撸撸猫。


可<风帆>的开张对<Cat Party>来说并不是没有影响的,其奢华的装修和大张旗鼓的宣传吸走了不少顾客,谁不想趁着开业打折期间去这种高雅的西餐厅享受一下呢?


“刘叔,你昨天晚上去<风帆>了吧。”杨雪妍把热腾腾的蛋包饭端到刘叔面前,脸上带着和蔼的微笑。


“哈哈...正好赶着开业打折去尝尝鲜嘛,你别这样看我,我发誓自己没有半点背叛的意思!这不今天我就回来了。”刘叔用勺子心虚地戳开米饭上盖着的热乎乎的鸡蛋。


“切…”杨雪妍不满地嘟起嘴,坐在旁边一桌同样心虚的陆伯扒着碗里香喷喷的菠萝炒饭开口道:“刚开业那天中午,我还看见你去了那家店呢…”说完他赶紧又扒了几口饭,像是生怕杨雪妍一个箭步过来夺走他手里的饭似的。


“我那是有原因的好不好!”杨雪妍瞪了陆伯一眼,确实有股要抢走他饭碗的霸气。


“我还看见你旁边有个小帅哥呢。”陆伯不知好歹地补充道。


“那是我们厨房新招的助手好吗!”


“是吗?小伙子长得这么俊啊,他来这么久了我好像都没正脸瞧见他几回呢。”


仔细想来,王源在这里也有些日子了,但还真没在客人面前露过脸,一整天下来他要么在厨房要么在后院,出来给猫咪添猫食也总选在客人很少的时候。


“毕竟他是负责厨房的。”说者无意,听者无心,此话题也就这么随口一提一带而过了。


对于被<风帆>抢去了生意这件事,杨雪妍着急,王源着急,王爸王妈偶尔也会提两句,但店里的主力王俊凯却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当杨雪妍向他汇报道“刘叔和陆伯昨天没来是因为去风帆了”时连眉头都不皱一下,只淡淡地回道:“噢,是吗。”


“你都不着急的吗?”王源激动地挥着手里的筷子,被王俊凯一把按住,念了句“好好吃饭”。


“刘叔和陆伯不都是老顾客吗?连他们都偷偷跑去风帆吃饭…”杨雪妍埋怨道。


“他们想去哪吃就去哪吃,我们又不能强迫顾客。”王俊凯面不改色地解释,顺手把王源夹进自己碗里的青椒又扔回了对方的碗里,“况且大部分人只是想去新店尝尝鲜,那种西餐厅不适合用来解决一日三餐,你们就别瞎操心了。”


“可现在的年轻人都会比较喜欢那种店吧,他们家的价格也挺亲民的,说实话就算没有开业打折的活动大家也会去尝尝的,等过了这段时间,按谢睿帆的性格肯定会推出其他吸引人的活动…”嚼着被退回的青椒,王源理智地分析道。


“你倒是挺了解他的。”王俊凯一直很平静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波澜。


“猜测而已,我觉得他很会做生意,敢在这开一家这样的店,肯定早就有别的计划了。”


“啊,是吗。”


可是你知不知道,你也在他的计划当中?


“吃饱了就快点去工作吧。”王俊凯阴沉着脸离开饭桌,留下两人怯怯地面面相觑,难道因为王源的一番肺腑之言,麻木的王俊凯也突然有了危机意识?


<风帆>的生意日益兴隆,虽然未到彻底影响<Cat Party>的程度,但王源还是发觉了王俊凯脸上偶尔浮现出的消沉,只是他不知其消沉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被谢睿帆抢去了生意,而是因为王俊凯已经连续好几次看见谢睿帆陪王源一起回来了,可指使杨雪妍去菜场搬螃蟹并不现实,自己又时常走不开,买菜的任务自然只能叫无所事事的王源来干。


但这家伙在去买菜的同时竟敢沾花惹草?


即使王源在那之后没有主动提过那天当着王俊凯的面被谢睿帆挖墙脚这件事,但他越是不提,王俊凯越是不安,怕是哪一天王源突然说要辞职,那时候自己该怎么办呢?店里给的工资没有谢睿帆店里的多,待遇也没谢睿帆给出的好,他实在是没有留住王源的把握和自信,他现在唯一能确定的事情是,他不想让王源走。


现在回想起当初那个一心要赶走王源的自己,真是啪啪打脸。


“王俊凯,想什么呢。”


以前店里一打烊王俊凯就会出门跑步,但这些天王俊凯总会先坐在店里撸撸猫再出门,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小白最近吃胖了很多,那个瘦骨如柴的小黑猫如今变成了一颗小煤球,它还很擅长撒娇,王源不在的时候他就爱黏着王俊凯,都说宠物随主人,王俊凯有时候会想小白这爱撒娇的本领大概是从王源那学来的吧。


咔嚓


王俊凯正拎着小白的爪子和它低头对视,王源眼疾手快,在王俊凯撒手之前按下了快门。


“我明天就去把照片洗出来。”王源朝王俊凯晃了晃手机,“我要把这张照片挂在照片墙最中间的位置。”


“喂…”王俊凯放下小白站起来,想去抢王源的手机,王源把手机往口袋里一塞,转过头朝王俊凯招招手,“走吧,跑步去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王俊凯开始对王源有些力不从心了,换句话说,就是有些治不住他了。


他深知其中的原因,无非就是因为,他对王源动了心。


明明对方做着和以前一样的事情,可自己就是无法维持和以前一样的平静。


洗完澡后散乱在额前的头发,蜷缩在床上安静呼吸的模样,早晨换衣服时坦然呈现在自己面前的赤裸身体...


失去的不仅仅只有那颗总是毫无波澜的心,还有在王源面前的大部分自控能力,也一并失去了。


“王俊凯,我的睡衣呢?”王源洗完澡裸着上身,边擦头发边若无其事地坐到王俊凯旁边。


王俊凯放下手里的书,侧头撇了一眼,又立马慌慌张张地把书拿起来。


“在,在柜子里。”王俊凯清清嗓子,往床边挪了一点,试图离那股湿漉漉的樱花香远一点,“我妈今天帮你洗了…你洗澡前也不记得拿一下。”


“忘记了。”王源起身走到衣柜边,懒散的拖鞋踏在地上发出“哒哒”的响声。


“王俊凯,我想到一个抢回生意的好办法。”


“什么办法。”王俊凯移开挡在面前的书心不在焉地回答道,王源背对着他,精瘦的腰在眼前晃了一下,就藏进了睡衣里,王俊凯舒了口气的同时又萌生出一阵遗憾。


“六一儿童节不是要到了吗,我们搞个活动呗,设计一道小孩子喜欢吃的菜。”王源又坐回王俊凯身边,远离鼻尖的樱花香顿时又浓郁起来,王俊凯用力吸了几口气,新换的樱花沐浴露,还挺好闻的。


“这种小伎俩,怎么可能一下子抢回生意,你不要这么天真好不好。”


“切…”王源把擦头的毛巾拍到王俊凯胸前,一副气鼓鼓的样子,“你有点激情好不好,不要输给谢睿帆嘛。”


王源嘟着嘴,圆鼓鼓的脸颊白里透红,一点都不像生气的样子,反而像是在撒娇。


“你真的要无视我的建议吗?”看王俊凯没有反应,王源不知好歹的把脸凑过去。


“真的。”王俊凯撇过头去,把毛巾甩回王源的头上,盖住了他的脸,“早点睡吧,明天还要工作呢。”王俊凯合起手里的书站起来,准备去关灯。


“你不干我就自己来。”王源抬手拽住了王俊凯的衣角,“如果我成功了,要怎么办。”


“等你成功了再说吧。”


“如果我成功了,你就要无条件地答应我三件事!”


“幼不幼稚。”王俊凯试图扯开王源的手,但对方的力气和决心一样大,王俊凯握着他的手扯了半天也没扯下来。


“你敢不敢答应!”王源继续坚持道,王俊凯已经习惯了王源在某些方面莫名的执着,他知道这些事情坚持到最后的结果一定会以自己的妥协告终,最节能的做法便是在一开始就不与他纠缠,让王源做他想做的。但渐渐地,王俊凯竟开始有些享受与王源纠缠的这个过程,他可以欣赏到王源不一样的表情,可以体验到揣测他心情的乐趣,可以免费欣赏他撒娇时软绵绵的样子。


“行,我答应你。”王俊凯背过脸去扬起了嘴角,等转过头来时又回到了面无表情的样子,“不过我是不会帮你的,并且你也不能求助别人,不然就算你作弊。”


“切,到底是谁幼稚啊!”


“敢不敢答应?”


“当然敢啊!你别忘了,如果我赢了你要无条件答应我三个要求的 !”


“好啊,反正你也赢不了。”


“到时候我让你学狗叫你也不能拒绝!”


“好啊,反正你也赢不了。”


“你可别后悔!”


“那如果你输了,要怎么办?”


“我…”王源顿时语塞。


“你就要无条件答应我一件事情。”


“一件?”王源皱着眉竖起一根手指。


“嗯,一件就行,你敢不敢答应?”


“当然敢了,输了我也不亏!”王源乐滋滋地疯狂点头。


“那我拭目以待。”王俊凯关上灯,王源十分配合地乖乖钻进被窝。


“为什么只要我答应你一件事情?”耳边传来王源蹭枕头发出的窸窣声。


“因为一件就够了。”


一件就够了,如果你输了的话,只要无条件地答应我一件事就够了。


那就是留在我身边,永远也别离开的那种。

------

(16)


评论(107)
热度(1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