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旅舍(14)

冰山主厨x落魄小少爷


(13)

【14】桂花茶


王源确实是和王俊凯说了自己邀请过谢睿帆来店里吃蛋糕,但王俊凯没想到在王源说这话的第二天中午,谢睿帆就大摇大摆地亲自登门了。


“不好意思,我们店今天不营业。”谢睿帆踏进店门的时候,王俊凯正坐在餐厅里拿着逗猫棒逗猫。


“我怕明天来王源就没空和我聊天了。”谢睿帆自顾自地走进来,“毕竟吃饭并不是我来这里的主要目的。”


桌上那只胖乎乎的橘猫似乎是感知到了王俊凯从里到外逐渐渗出的敌意,它艰难地转动着橙味果冻似的身躯面向敌人,后退一步弓起身子,瞪大眼睛一幅随时要弹射出去的模样,王俊凯撸了两把它的身子,它又立马松懈下来,在桌上摊成了一张巨大的猫饼。


“王俊凯!”


就在王俊凯暗自感慨自家猫咪丝毫没有骨气的时候,屋里那只巨型流浪猫扯着嗓子喊了一声,这声音穿过重重屏障后传进王俊凯这里变得闷闷的,但听着还是能感受到声嘶力竭。


“王俊凯!”正当王俊凯和谢睿帆大眼瞪小眼的时候,王源又吼了一嗓子。


“干嘛!”王俊凯扯着嗓子吼回去。


“牙膏用完了!今天记得去买!”


“好!”王俊凯边说边站起来往厨房的方向走了两步,用比平时高那么一丢丢的音量懒懒散散地传递着并不想传递的信息:“有客人来,你出来一下。”


“不是放假吗怎么还有客人?”一阵叮叮咚咚后,王源边嘀咕着边走了出来,在看见谢睿帆的一瞬间不知该摆出个什么表情,不过最终呈现在他脸上的是那种“欢迎光临”的礼貌微笑。


“今天是你们五一最后一天假吧?不知道有没有打扰到你…”


“没有没有,我今天没什么安排的。”王源连忙摆手,王俊凯站在他旁边抱着手臂,脸上明目张胆地挂着一副“是的你已经严重打扰到我们了所以能不能赶紧走”的嫌弃表情。


“那就好,我是想来找你聊聊天的,不知能否有幸尝到被你夸上天的蓝莓芝士慕斯蛋糕。”


“能能能,今天早上王俊凯正好做了,在冰箱里冻着呢,过一会儿就冻好了。”王俊凯轻轻“啧”了一声,王源陪着笑用手肘拱了拱王俊凯,“你先坐下吧,正好一起吃个午饭,今天叔叔阿姨去吴伯伯家吃饭了晚点才回来,就是菜场进去右手边第一家卖水产的,记得吧?”王源暗挫挫地戳了戳王俊凯的背,后者极不情愿地转身进了厨房。


“当然记得了,叔叔阿姨和吴伯伯家关系很好吗?”王源泡了两杯桂花茶,递给谢睿帆一杯,谢睿帆用王源紧接着递过来的一双筷子搅了两下杯底的桂花,然后吮了吮筷子。


“当然了,这家店开了这么多年,不只是吴伯伯,还有卖肉的那对夫妻,卖土豆的大婶...和叔叔阿姨都是多年的朋友呢。”


“王源儿,吃披萨可以吗,我早上已经揉好面了。”王俊凯把头从窗口探出来,正好与谢睿帆四目相对,凶神恶煞的表情在王源转过头去甜甜地应了声“好”后瞬间柔和了不少。


“王俊凯这个人怎么样?”待厨房里响起菜刀剁上砧板的声音,谢睿帆故意压低了音量问道。


“他啊…”王源托起杯子抿了口热茶,恍惚间又回到了那天端起红酒杯时的温文尔雅,茶杯升腾起的氤氲水汽模糊了他的表情,可谢睿帆还是无法忽视他眼底生出的那抹温柔笑意。


“其实和他呆在一起这么久了,我也不能完全琢磨透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脾气很差,我刚来这里工作的时候只要出一点差错就会被他骂,他还不爱笑,总是摆着张臭脸,但他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的。王俊凯他啊,其实很细心,等你和他相处久了,还会发现他其实很温柔。”


“是吗?可我怎么觉得他对我不是很友善?”


“你的错觉吧,我一开始还觉得他讨厌我想要赶我走呢。”


“啊…这样吗。”谢睿帆望着王源坦诚的脸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原来他们不是那种关系吗?王俊凯真的不是针对我?难道是我想多了?


还是王源并没有察觉到?


王俊凯在闷热的厨房里体验着从未有过的焦躁,偶尔向窗口外面瞥一眼,谢睿帆脸上的愉悦更是加深了这股焦躁的情绪,王源背对着他,也不知道正在跟谢睿帆讲什么有趣的事情,不过是附近一家新店的老板而已,才刚认识多久啊就能和人家聊得这么开心,明明和我同床共枕这么久…不对,好像既不同床也不共枕,但睡在一个房间里四舍五入也相当于同床共枕了吧。


“披萨已经在烤箱里烤了,要再等二十分钟,谢先生不着急吧?”即使王俊凯再焦虑,也毫不影响他手上娴熟的动作,把披萨塞进烤箱后,他如释重负般地推开厨房的门,稳稳地走到两人面前,坐在了王源的旁边。


“怎么没有我的?”王俊凯看了眼桌上的两杯桂花茶。


“你不是在厨房忙呢吗…喏,我就喝了一口。”王源把自己的水杯往王俊凯面前推了推。


王俊凯不满地皱皱眉,最终还是在谢睿帆的注视下拿起杯子,嘴唇紧紧贴上了王源的唇印,挑衅似的狠狠抿了一口。


“王源上次夸你做的蓝莓芝士慕斯蛋糕很好吃,给我家厨师做的那份挑了不少毛病,不知道你有没有自己改良过菜单?”


“改了一点,但既然王源儿挑出了那么多毛病,问题应该就出在厨师的技术上了。甜点这种东西很死板,就像盖房子一样,只要按部就班地做好每一步,成品不会难吃的,但要是哪一步做得不好,房子就会塌。”


“所以我说王俊凯很细心吧,他每一步都做得特别完美。”王源在一边帮腔。


“看来我要考虑送厨师来你们这培训了。”谢睿帆玩笑道,“对了王源,你最近有看书吗?”


“最近挺忙,好像都没能完整地看过一本书呢。”仔细想想,自离家以来,确实没有大把时间供其消遣了,虽是如此,日子却过得异常充实。


“《追风筝的人》看过吗?”


“嗯…这本挺经典的,还拍成电影了,虽然我平时不太爱看这种有些政治化的外国文学。”王源把王俊凯喝过的那杯桂花茶拿过来喝了一口,“他的另一本书《群山回唱》看过吗,我自认为写得比《追风筝的人》要更好些,当然每个人的看法不同啦。”


“没…”


“这是胡赛尼的第三部小说吧,挺不按套路出牌的。”王俊凯接道,“我也觉得这本比《追风筝的人》写得好,虽然《追风筝的人》要更有名些。”


“对对对,太不按套路出牌了,总是有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感情出现呢。”王源惊喜于王俊凯竟也看过这本书,话不由得多了起来,“不过感情这种事,确实控制不住就是了。”


“啊…”王俊凯慌张地应道,躲闪的眼神和急切拿起水杯掩饰表情的动作悉数落在了谢睿帆眼中。


“其实我平时不怎么看书,认认真真读完的也没几本,不过高中时读的那本《活着》让我印象挺深刻的。”谢睿帆隐晦地透露着自己不爱看书的事实为其刚刚的尴尬圆场。


“好巧我也是高中时读的,余华还有一部长篇小说,用死者的角度叙述了故事,叫…”


“第七天。”王俊凯和王源异口同声道。


王源看向王俊凯,后者接着道:“而且这部小说依旧保留了他黑色幽默的叙事风格,很不错的一本书。”


“对!”王源点点头。


“不过谢先生,你说的这些书不会是之前特地从什么豆瓣排行榜上看来的吧?”


谢睿帆尴尬地扯扯嘴角,心里默默回击了一句“是当当畅销书排行榜”。


厨房里的烤箱很配合地发出了“叮”的一声,王俊凯也扯起嘴角,一脸欠揍地说那我去拿披萨了你们接着聊。


“哎,看来功课还是没做足呢。”谢睿帆叹了口气。


“没关系啊,你不用特地去做功课的,聊你想聊的话题就好了。”王源安慰道。


“你说你喜欢看书嘛,我想和你多一点共同话题,没想到露出这么多破绽,还想借此机会更接近你一些来着。”


“这样啊…”王源喝了口茶压压惊,他怎么觉得这话怎么听怎么不对劲呢。


王俊凯刚把披萨端出厨房,王源就闻到了培根的香味,待披萨一放上桌,王源就迫不及待地伸出了手。


“小心烫。”王俊凯拍开了王源的手,“在客人面前至少拿双筷子吧。”


“噢。”王源嘟着嘴委屈地点点头。


“要给你一副刀叉吗?”王源把头转向了客人。


“不用不用,我也用筷子好了,方便嘛。”谢睿帆拿起了手边搅桂花茶的那双筷子,“我来给你们分披萨吧。”说着他夹起一块披萨,往王俊凯的盘子里送。


“不用了。”王俊凯用筷子把那块披萨抵了回去,“我有点洁癖,不好意思。”


骗谁呢????


谢睿帆看了眼两人中间放着的那杯桂花茶,神情复杂地“噢”了一声。


“别客气,不要太拘谨了,都自己来吧。”王源拿起筷子夹了一块最大的,送进自己的盘子后,又边嘟囔着“这块最大的给你吃吧”边把披萨送进了王俊凯的盘子。


王俊凯冲王源挑挑眉,毫不客气地咬了一大口。


Hello?????说好的洁癖呢????


“王俊凯,你跟王源在一起生活这么久了,知道他有什么爱好吗?”


“你上次不是问过我…”


“嘘...你别说话,让王俊凯说说看,在一个屋檐下朝夕相伴这么长时间,不会连这种问题都答不上来吧?”谢睿帆微笑着望向王俊凯,就等着对方出糗自己能扳回一局。


“他啊…看书?不然你刚刚怎么会问出那么多没营养的问题。”


“嗯...算是猜对了一点吧…”攻击不成反被怼的某人尴尬地咂咂嘴,”还有呢?”


“还有?嗯…”王俊凯转过头去看王源,被披萨塞满了两个腮帮的王某正在认真地咀嚼食物,王俊凯敢肯定店里最贪吃的那只橘猫对待食物的态度都没有王源来得虔诚。


“他除了吃,还能有什么别的爱好。”王俊凯被王源的可爱模样逗乐了,橘猫肥肥生怕别人跟自己抢食物时给自己塞了一嘴猫粮的场景顿时浮现在了眼前。


“猜对了呢。”王源含着满嘴的披萨含含糊糊地说道。


“…”谢睿帆不知道该如何描述自己的心情。


吃完披萨,王俊凯给谢睿帆拿来了蓝莓芝士慕斯蛋糕,顺便给眼馋的王源也拿了一份。


蛋糕胚很软,奶油甜而不腻,上面的蓝莓果酱稠度刚刚好。


王源果然没有说半句假话。


“王源,虽然你拒绝过我一次,但我还是想请你重新考虑一下来我们店里工作的事。”谢睿帆吃完最后一口蛋糕,郑重地放下叉子。


“我…”


谢睿帆瞄了眼王俊凯变得更加难看的表情,打断王源继续说道:“我会给你比这里更高的工资,让你做比这更轻松的工作,如果你为住处发愁的话我也可以免费给你提供住处,在这里工作很辛苦吧,假期很少,平时要做的事也很多,如果你去我那里的话,我一个星期可以给你放两天假,你现在不用给我答案,你有我的联系方式,想清楚之后,发消息给我就好了。”


“王源,把餐具收拾了。”王俊凯与谢睿帆的目光碰撞在一起仿佛要擦出星火来,王源一看情况不妙,赶紧拿起盘子和筷子火速退回厨房。


“那就先告辞了。”谢睿帆站起来,用得意又欠揍的笑容回应着王俊凯的愠怒。


“慢走。”王俊凯跟着谢睿帆走到门口,像是生怕他调头走回来似的。


“王俊凯。”刚迈出店门一步,谢睿帆就停下了脚步。


“嗯哼?”王俊凯环抱着手臂靠在门框上,不耐烦地应声道。


“你是王源的男朋友吗?”


“哈?怎么可能?你有病吗?”王俊凯有点想打人。


“那就好,我只是确认一下。”谢睿帆露出了比刚刚更爽朗的笑容,“这样我就能放心追他了。”


“关我什么事?为什么要告诉我。”王俊凯的心狠狠地颤了一下。


“因为我觉得我们可能会成为竞争对手,各方面的。”


“噢,是吗。”


“不过不管是哪一方面,我都不会输的。”谢睿帆无视了对方捏紧的拳头,昂起头,留给王俊凯一个势在必得的背影。


这句话应该我来说吧。


王俊凯黑着脸,像极了一只被侵占了地盘的老虎。


有必要知道的一点是,即使是猫咪,被侵占了地盘后,也是会咬人的。

(15)

评论(99)
热度(1329)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