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旅舍(16)

冰山主厨x落魄小少爷


(15)

【16】鲜虾蛋卷


王俊凯和小白的合影被王源放在了照片墙的最中间,王俊凯偷偷摸摸地把它拿下来很多次,可都在第一时间被王源重新放了回去,还拿手机里王俊凯的各种正脸照片加以威胁,说如果你再把它拿下来,我下次可就要放正脸的了。王俊凯铁青着脸沉思片刻,仔细推敲了一番利弊,只好无奈妥协。


可这明明是我家的店吧,怎么我自己反倒被威胁了?还有,这家伙到底什么时候偷拍了我这么多照片?


等王俊凯开始考虑这件事的时候,王源已经喜滋滋地把照片重新挂回墙上了。


“我觉得有必要控制一下小白的饮食了,才来我们家不到一个月,都胖了这么多了,比我还肥。”王俊凯这才认认真真地打量起自己和小白的合影,顺手抱起脚边的小白捏捏它的爪子,严肃地道出了一个小白并不能听懂的残酷事实。


“别啊!现在这样多可爱,我就喜欢肥肥的东西!”王源从王俊凯手里夺过了天真无辜的小白。


“什么叫就喜欢肥肥的东西,难道你比较喜欢胖子吗。”王俊凯不屑道。


“对啊!你怎么知道?我有个高中同学可肥了,我就爱和他一起玩,觉得他可逗了,还有啊,我家有个叫胖虎的保镖,特别特别肥,我就爱揉他的肚子。”王源说完后愣了一下,又开口补充道:“我是说,我家以前还有钱的时候…有个保镖。”


然而王俊凯抽搐着嘴角,根本没在意王源的口误,他低头看了看自己又细又长的腿,捏了捏自己精瘦的胳膊,满脑子都是那句“王源喜欢胖子”,仿佛就在刚刚那一瞬间自己还没开始对王源的追求却已经被无情地剥夺了资格,顿时眼前一黑乌云密布大雨滂沱,整个世界都灰暗了。


“不过它的爪子还没你的肥就是了。”王源捏了捏小白的爪子,又托起呆若木鸡的王俊凯的小肉手捏了捏。


“啊,是吗。”令王源诧异的是王俊凯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击,被嘲笑了手肥的某人竟然举起自己的爪子嘿嘿地笑了起来,王源发觉今天的主厨神经有些异常,赶紧后退一步走为上策,对着正揉捏自己肉手自我陶醉的王某某说了声“我去洗菜了”,就抱着小白溜之大吉。



“王俊凯,我今天不跟你去跑步了。”这天刚打烊王源就急不可耐地把王俊凯往外面推,“你别在这撸猫了,赶紧去跑步吧,今天天气多好啊,多跑两圈再回来哈!”


“我先换双鞋子…”


“啊,对噢。”王源哒哒哒地跑进房里把王俊凯跑步穿的那双鞋拿出来,再哒哒哒地跑回来,毕恭毕敬地放在王俊凯脚边,王俊凯狐疑地皱起眉,在王源“慢点跑当心跌倒”的贴心问候中出了门。


然而这一天王俊凯确实比平时回来得晚些,并不是故意听了王源的话,而是他发现夜跑时突然没了王源的陪伴还有些不习惯。一开始王源非要和自己一起的时候明明很排斥,那时候的自己很孤僻,总觉得一个人也能活得很好,然而习惯了有人与之并肩后,竟差一点遗忘那些影单影只的岁月究竟是怎样度过的了。王源似乎是个强行闯入他生活的旅客,却给了他一段比以往任何一天都缱绻难忘的记忆,若旅客在这时下了车,该是件多残忍的事情。若真的要留给他一道新的伤痕,还不如从未被陪伴过,从未依赖过,还不如让他永远藏着旧伤疤,一个人完成剩下的旅程。


王俊凯回到家,大厅里帮他留着灯,几只平时很懒的猫咪今天却格外精神。


湿漉漉但被整整齐齐摆放好的碗盘,洗碗池里可疑的鸡蛋壳渣,打开冰箱,一二三四五…少了一根胡萝卜。


“这么早就回来了?累了吧,快去洗澡吧。”推开房间的门,王源正在床边乖乖坐着,王俊凯眯着眼睛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淡定地问道:“现在还很早吗?”


“啊…好像也没有。”


“你坐在这干嘛呢?”


“我…我正准备去洗澡呢,那我先去了!”王源指指门外,蹭着王俊凯的肩膀慌慌张张地跑出了房间。


王俊凯对着王源可疑的背影摇了摇头,这个人实在是太不擅长撒谎了吧。


嗡嗡——


王源刚刚随手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震了两下,屏幕亮了起来,从浴室里传来了哗哗的水声,王俊凯定定地站着,眼看着屏幕又暗了下去。


水声持续不断,是安全的讯号。


王俊凯的心怦怦乱跳,是不安的暗号。


水声响起多久了?王源一般会洗多久?


手紧张地攥起又松开,脚步却不自觉地向他所渴望的地方移动,暗下去的屏幕被重新按亮了。


刘志宏:宝宝不哭

刘志宏:宏哥的怀抱永远向你敞开

刘志宏:么么么么么么哒


王俊凯仔细地确认了十遍这个发来消息的人真的不是谢睿帆,直到屏幕又暗了下去,他才回过神来。

确实不是谢睿帆,但这个刘志宏是谁?宝宝?宏哥?么么哒?


呕!


王俊凯在心里狠狠吐了一声。


“你去洗吧。”王源洗完澡回来招呼王俊凯去洗,不知是不是做贼心虚,总觉得王俊凯看自己的眼神十分诡异。


等王俊凯出去了,王源拿起桌上的手机,刚才和刘志宏汇报了一下最近的情况,说起他和王俊凯打赌这件事的时候心里满满的酸楚。


刘志宏:宝宝不哭

刘志宏:宏哥的怀抱永远向你敞开

刘志宏:么么么么么么哒


……


呕!


王源默默吐了一声。


王源:滚


把手机扔到一边钻进被窝,王源躺下没多久就睡着了,等王俊凯洗完澡回来,看见的是抱着被子缩成一团的王源,他放慢了脚步,静悄悄地走到王源身边,把被子小心翼翼地从王源怀里抽出来,重新盖在对方身上,再转身关掉了灯。


当初所排斥的一切,现在却变得如此娴熟自然,到底是从什么时候起被无意间磨平了棱角?被温柔拔光了浑身的刺?


“王俊凯,我今天也不去跑步了。”这是王源申请不去跑步的第五天。


“行,帮我去拿一下鞋。”


“好。”


这些天王俊凯总是故意迟那么一点回来,留给王源足够的时候把厨房收拾好,回来的时候他会先绕个路去院子的后门口往里瞧瞧,偶尔会透过窗子看见厨房里某人手忙脚乱的身影。


今天王俊凯并没有去跑步,他踩上运动鞋,在去公园的路上拐了个弯,又重新绕了回来,直接绕回了院子,椅在铁门后默默朝里看。


厨房里的灯亮着,王源刚切好胡萝卜丁,他扭着身子往嘴里塞了几粒,小嘴吧唧吧唧地动了动。然后他从冰箱里拿出了藏好的虾,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背着王俊凯塞进去的,这几天餐厅里虾的用量并没有减少,这些虾应该是王源自掏腰包买回来的。


接下来是个漫长的剥虾过程,一个连土豆都削不好的人,剥虾能好到哪去呢?王源认认真真地看着手里的虾,王俊凯一下子想到了他刚来的时候被自己派去剥花生的乖巧模样,真是的,一点长进都没有嘛。


透过窗子远远的看不到手中剥虾的细节,可王源的每一个小动作,每一个小表情,都被王俊凯仔仔细细得尽收眼底,他像是在津津有味地看一部长长的电影,唇角随着电影里男主角的动作溢出一丝丝的笑意。突然王源一缩手,又赶紧接住了差点掉了的虾,王俊凯的笑容随着王源的动作猛地收住了,他上前一步差点条件反射性地破门而入。王源和王俊凯一同皱起了眉头,前者吮了吮左手的食指,右手拿起刀剁起了剥好的虾肉。


开火,打蛋,笨手笨脚地把蛋皮捞出来,铺好虾肉,卷起蛋皮。


王源鼓起一边的腮帮神情复杂地看着自己的杰作,王俊凯转身走远了,绕了几圈看了眼时间才回到店里。


“你先在这坐一会儿!”刚推开门王源就招呼王俊凯坐下。


王源从厨房里端出了他刚刚做的东西,一盘蛋卷。


说是一盘,可实际上只有三个而已。


“怎么就只有三个?”一块蛋皮应该能做好多个吧?


“啊…还有几个做的不太好看,我没拿出来…这是最好看的三个了。”王源不好意思地挠挠脸,王俊凯的眼睛从他背在身后的那只手转到他红扑扑的脸上,最后才转到了他面前的三个蛋卷上。


“鲜虾蛋卷,快尝尝。”王源把筷子递给王俊凯。


王俊凯小心翼翼地夹起蛋卷,蛋皮太薄,包得太松,他生怕手里的蛋卷在王源期待的目光中散了架。鸡蛋在锅里的时间太长了,火候没把握好,导致蛋皮表面黑黑的,吃在嘴里也苦,虾肉里调料放多了,有点咸,在锅上蒸的时间也长了,里面的胡萝卜丁烂烂的软在嘴里。


“怎么样?”王源把大拇指抵在下嘴唇,期待的目光柔柔地落到王俊凯的眼里,那双眼睛里满是说不出的清澈,仿佛一丝灰尘落在里头都能漾起一片水花来。


“到底怎么样嘛?”王源看着面无表情的王俊凯,干脆自己夹起一个蛋卷送进嘴里,嘴巴动了两下,咀嚼的动作就慢了下来,脸上的欣喜和期待也一点点暗淡了下去。


“你还是别吃了…”王源耷拉着脑袋,像个做错事的小孩,把王俊凯面前的盘子一点点挪动到自己面前,然后拿起筷子去夹盘子里最后一个蛋卷。


筷子却在半道被截住,王源抬起头看向另一双筷子的主人。


王俊凯的脸上没什么表情,那双狭长的桃花眼一转,冷冷淡淡地落到自己身上,他手里的筷子却很强硬地夹走了盘子里最后的那个蛋卷,然后毫不犹豫地送进嘴里,在王源的注视下面无表情地吃掉了。


“不错嘛,没吃到虾壳。”王俊凯咽完最后一口,放下了手里的筷子。


“很难吃吧,我…”王源委屈巴巴地低下头,小白看见他这副模样竟走到王源脚边蹭了蹭,“喵呜”地叫了一声,大概是在安慰它难过的主人。


额前的碎刘海遮住了王源的脸叫人看不清表情,王俊凯站起来,把椅子推回了原位。


原本就没期待过能得到王俊凯的赞美,可努力了这么多天还是把事情搞得一团糟,怎么可能一点也不失落。


王源心情低落地抠着衣角的布料,自己或许真的不该在王俊凯面前大放厥词,说出一定能抢回生意这种鬼话,明明连这样简单的菜都做得一塌糊涂,怎么可能靠它抢回生意?与其在这里浪费食材,还不如早点放弃。


“谢谢你。”王俊凯的声音沉沉地从上方落下来,一只手按住了王源想要抬起的头,“谢谢你这么努力。”


似乎每个字都有了重量,似乎每个字都有了温度,这话似是潺潺的泉水,缓缓地从空中落下,带着对方的体温一直流到了王源的心里。


“你要放弃吗?”


“不要。”王源用力地摇摇头。


“笨蛋。”搭在脑袋上的那只手动了动,揉乱了王源的头发才肯离开,“快进屋吧,不早了。”


“好!”


所有的坏心情,瞬间烟消云散。


等王俊凯洗完澡回到房间,王源已经乖乖地躺进被窝了。


“把手给我。”


“干嘛?”王源刚准备躺下,王俊凯就走到他的床边,二话不说地把他的左手从被子里拽出来,同时从口袋里掏出了创口贴。


“你怎么知道…”王源不自在地想把手抽走,毕竟做了这么难吃的东西还伤了手并不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情,可王俊凯就是紧紧地攥着他的手不放。


“笨死你算了。”王俊凯快速地给王源的食指缠好创口贴,在王源开口发问前转身关上了灯,迅速躺回床上。


两个人久久没有开口,直到眼睛适应了黑暗,能够看清周遭事物模糊的轮廓,王俊凯听见王源翻了个身朝向自己,一声“谢谢”传进了左边的耳朵。


王俊凯也翻了个身朝向王源,两个人的距离又拉近了几分。


“是我应该谢谢你才对。”也不知过了多久,王俊凯小声地说道。


回应他的是王源浅浅的呼吸。


谢谢你,包容我在漫长而又孤独的岁月里积累的任性。


谢谢你,忍受我拿来当作盾牌保护自己的坏脾气。


谢谢你,让我有了拔掉浑身利刺卸下所有伪装的机会和勇气。


王俊凯突然间想通了,如果王源哪一天说要走,自己到底该怎么办。


当然是冲上去,狠狠地抱住他,用最温柔最肉麻最不擅长的言语挽留他。


只有这样,才不会后悔。

--------

鲜虾蛋卷

本来想赶在白色情人节更新的,但这几天超级无敌忙一不小心就狠狠地错过了(。_。)

(17)

评论(69)
热度(1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