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私房兔(1)

美食鉴赏家王俊凯×甜点师王源

【1】一勺小鱼干


1.
王俊凯最近在B站又新关注了一个up主
 
【甜源兔】
签名是【甜食即正义!】再配上一个蠢蠢的Q版兔耳朵小人头像。
 
也许是某晚的月色比较柔美,窗外溜进来的风刚好吹的人心满意足,每天对着成百上千份待评价的菜单,赶到各地被迫品尝各色菜肴的王俊凯,回家后竟然在B站点进了美食区,并捧着一盒八喜在美食制作版块点了个视频打发时间。
 
【面粉200g,鸡蛋四个…】
【不要忘记把混合好的慕斯放进冰箱里冻住噢( • ̀ω•́ ) 】
【做好果膏千万要忍住不要偷吃!不然一会儿就不够用啦,别怪up主没提醒你!!!】
 
配着一首Sweet Romance,画面中那双修长白嫩的手有力度地捏着打蛋器,指甲被剪的圆圆的,只要稍稍躬起手指,手背就清晰地描绘出骨骼的形状。
 
看看这小细手腕,本人一定很瘦,嗯,太瘦了。
 
不仅这双好看的手给人好感,up主萌萌的餐具更是撩的一群少女惊叹连连,比如说那个印着长颈鹿的小瓷碗,那套薄荷绿的碗筷,那个贴了粉色兔兔贴纸的打蛋机…
 
干净清爽的视觉效果让人食欲大增,视频还没看到一半,王俊凯只能捧着八喜的空盒子咬着木勺可怜兮兮地看。
 
【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么好看的手!up主一定是个可爱的男孩子!】
【这么贤惠一定是女孩子啦!】
【up主球餐具链接( •̀ .̫ •́ ) 】
【啊啊啊啊啊up主好可爱啊求嫁!!!】
【呜呜呜文字解说看着好累啊!求up主配上解说!】
【配上解说+1!想听兔兔的声音!】
【前面的等等我!】
 
弹幕里一群求嫁的求性别的求语音解说的,但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他是个男生,没有证据没有线索,仅凭直觉。
 
他的手很白很修长但很骨感,扣着碗沿的时候,揉着面团的时候都像有魔力一般吸引着王俊凯的注意力。
 
 
【这样我们的兔叽松饼就完成啦!】
【下面是试吃环节!】
然后是空空的盘子,再然后是up主比出的中指和食指,两根指头弯了弯像是一只邀功的小兔子,王俊凯甚至能想象到那人沾沾自喜的表情。
 
于是【甜源兔】就和岚少散人老番茄一起躺在了王俊凯的关注列表里。
 
不知道自己抽了哪门子风,不管白天在外吃了多少辛辣的川菜和腻人的甜点,晚上不管甜源兔发了什么制作教程,他都会看的津津有味。
 
他还发现甜源兔是个很温暖细致的人,评论里的疑问都会一一解答,询问餐具的地址都会一一附上链接。
 
王俊凯用小号关注了他的微博,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对方的微博只是应了粉丝要求开的,也没什么可看的东西,只是偶尔转些诱人的甜点图,半夜拉一拉仇恨值。
 
为什么王俊凯不用主帐号关注他呢?你想想看,一个以毒舌著称的美食鉴赏家,一个关注列表里只躺着王氏旗下的斯垣酒店的高冷橙V,突然关注了一个画风蠢萌的B站up主,那美食界该会掀起一场怎样的腥风血雨。
 

甜源兔一个小小的制作教程能吸走一天的疲惫,自己究竟是被视频的哪些地方吸引了呢?是因为他的手很好看,还是画面的光影总是那样柔和?


问了自己千遍万遍还是没有一个满意的答案后,王俊凯就放弃了自己最后的矜持,彻彻底底的把甜源兔的视频当作了自己的精神寄托,准确的来说是解压神器。

  
  
2. 
王俊凯盘着腿坐在电脑桌前,两手背在脑袋后将整个人缩进软软的椅垫里。 
  
“哟,整天看各地的美食还没看够呢?”易烊千玺从冰箱里拿出一罐饮料,喝了一口皱了下眉又悄悄放了回去,“看什么呢?” 
  
“没什么,B站随便逛逛。”王俊凯抬手按了右上角,抖了抖发麻的腿,“千总怎么还有功夫来我家喝饮料?你这一分钟抵得上多少红票子?” 
 
“那我们的凯大大怎么还有空刷B站?有这功夫还是快把你下个月的采访稿交了吧,我看那个编辑都快…” 
 
“stop!”王俊凯两手交叠比了个大大的叉,“所以你今天是来催稿的?干撒子诶,老板做久了想体验一下编辑的生活?” 
 
“王俊凯!”易烊千玺稳了稳语气。 
 
“别告诉我你真忘了 今晚ICING酒店的活动?” 
  
空气冻结了大概三秒后,王俊凯的房门就嘭地关上了,里面是衣橱拉门的哗哗声。 
  
易烊千玺打开冰箱,一口气闷掉了刚刚那瓶味道猎奇的混合水果汁。 
  
五分钟后王俊凯站在大门口松了松领带冲屋里的人挑了挑眉 
 
“走吧。” 
  
  
  
“还在看美食制作教程?你还真是看不腻啊,果然对食物是真爱。”上了车易烊千玺握着方向盘瞟了眼旁边悠闲的人,突然之间对王俊凯有些肃然起敬了。 
 
王俊凯一边耳朵塞了耳机,也不想回应对方的调侃,自然而然地转移了话题,“ICING 今晚的活动我要干嘛?” 
 
“<甜遇记>发布会,你只要安静的坐着然后说两句希望节目顺利录制啊,很期待这档节目之类的就好了。” 
 
“这节目干嘛的?” 
 
“给这座城市所有五星级酒店招聘甜品师的。” 
 
“那关我什么事?” 
 
“我们打算把它做成一档娱乐选秀节目,每个报名的糕点师要根据题目现场制作,评委试吃后淘汰一部分人,剩下的人进入下一轮。最后再pk啊选出个super star,不过被淘汰的人如果哪家看上了也照样能和他签合同。” 
“然后你,就是那群评委中的一个。” 
 
“你的意思是让我每天吃甜点?这事我怎么没听我助理说过?给我推掉!” 
 
“这节目是王氏和易氏合资推出的。”车在ICING门口停了下来,易烊千玺踩了刹车,“不仅你要参加我也要参加,认命吧。”“下车,发布会快开始了。” 
  
听到受害者不止自己一个人,王俊凯心里稍微平衡了那么一点点。 
  
  
  
“观众对这档节目十分的期待,王俊凯先生有什么能提前透露的吗?” 
 
哇我也是刚刚才知道这事的能给你透露什么? 
 
“我对甜品这方面其实了解的并不多,中餐西餐倒是尝过很多也做过很多报道,所以我和大家一样都很期待这档节目能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让我的舌头有不一样的体验。” 
  
  
 
发布会召开的很顺利,毕竟这档节目还没开始录制话题却已炒热了很久。 
“还挺会随机应变的嘛,要不要我送你回去?”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就已经开门坐在了副驾驶座。 
 
“我是评委,你是什么?” 
 
“大众评审团,就是签合同的,到时候各个公司都会有代表,挑自己中意的签合同。” 
 
“弄的和非诚勿扰一样,那我为什么不能签合同?” 
 
“除非你答应接手你爸的公司,我保证他立马也让你变成大众评审。” 
 
“算了吧。”王俊凯系好安全带朝旁边的人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我爸那有我哥就行了哪还轮得到我?我现在逍遥自在图个清闲,干嘛没事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可我听说糕点师里出美男。”驾驶座上的人也不着急开车,一脸很懂的样子朝王俊凯点了点头。 
 
“走开,你还真当这是非诚勿扰?” 
  
  
 
王氏和易氏两家的关系估计要从他们爷爷的爷爷辈说起了,总之两个人一出生就被送进了同样的幼儿园,再到同一个贵族学校的国际班。 
  
只不过高中毕业后两个人的道路就不同了,易烊千玺被送去国外读了金融,因为易家除了他只有一个牙还没长全的小儿子易楠。 
  
王俊凯则在国内随便找了个管理系念,一修完学分就去各地旅行,尝遍了各地的美食,反正王俊凯还有个哥哥乐于接手公司。他随手发在微博上的评价不知为何被人拿来一炒作,王氏餐饮的小儿子就突然莫名其妙地被冠上了美食鉴赏家的名号。 
  
说到底,凭的还是这张脸。 
  
王俊凯生了一副精致好看的面孔,细密的睫毛下那双狭长的桃花眼看谁都像是在放电,可他穿上笔挺的西装后那眸子里又不禁添了一笔凛冽。 
  
当然长得好看也不是他维持人气的主要原因,王俊凯作为美食圈公认的毒舌免不了在背地里被人议论一番,但谁叫他家底厚,被否定的饭店也不敢明着挑衅。 
  
他的这份耿直正是民众看好的,王俊凯这个名字已经被默默地冠上了玛丽苏的帽子,身材好,长得帅,评价东西难吃还是好吃不用看别人脸色。 
  
到后来那些对自家厨师厨艺不自信的饭店都不敢轻易邀请王俊凯前去品尝,而那些被王俊凯称好的店就好比拿到了认可证。 
  
可王俊凯更喜欢的并不是饭店的那些大鱼大肉,他似乎更于享受在旅行中偶然发现的美味。 
  
他的博客里放的那些美食都是他旅游时偶然发现的,会详细的写上这是在哪个小城市的哪一条小巷子里,老板娘是个怎样和蔼可亲的人,若你夸她看起来很年轻她会开心地捧着脸,给你的碗里添一勺小鱼干。 
  
似乎他的博客里每样菜的背后,都有一段温暖的影片,让人也想背上包来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王俊凯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了,洗了澡削了个苹果躺上床拿出ipad点开B站,嗯哼?今天甜源兔怎么没更新?他应该还是个学生吧,快放假了在忙吧。 
  

离<甜遇你>录制还有大半个月的时间,比赛报名已经开始了,这大半个月王俊凯难得的没什么工作,他已经决定好好宅在家里补补新番了。


毕竟一旦开始录制,每天吃的虽然是甜品,但心里到底是苦还是甜还不知道呢,想想就腻得慌。 
  
此时此刻的王俊凯是这样想的。 


(2)

评论(131)
热度(4941)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