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私房兔(2)

美食鉴赏家王俊凯×甜点师王源


(1)


【2】曲奇甜甜圈

1.

 

王源在亲爸亲妈完全不走心的挽留后决定毕业后先回国看看。

 

他的父母是完完全全的浪漫主义者,两人当年一起在法国留学,回国后生下王源,便先在国内定居了。王源初中毕业那年,源爸在法国的朋友请他去自己开的西餐厅当厨师,王源上交到法国甜点学校的申请也成功了,一家人便又风风火火地移居到了法国。

 

刘志宏是王源在法国认识的第一个朋友,聊了几句后发现还是老乡,于是就申请了同一个宿舍,在国外也算有个照应。

 

刘志宏听说王源毕业后要回国,说正好我也要回,于是两个人决定做个伴。

 

王源说快放假了,这几天就收拾收拾宿舍吧。

 

不知道是不是父母的基因太甜太浪漫,王源生出来就像一颗蜜糖,喜欢软黏黏地贴着人,总是将大大的眼睛挤成一弯银月,还爱咿咿呀呀地拿小肉手挥来挥去。

 

长大后褪去稚嫩,日益清晰明朗的骨骼描绘着俊朗的侧脸,做起甜点来专注的眼睛亮晶晶的缀满了星光。

 

“都说你做起甜点来最迷人,我觉得嘛,我们源哥什么时候不迷人?你说是不?”刘志宏戴着耳机刷B站。

 

“别贫嘴。”王源盯着手机认真查机票。

 

“可惜啊,B站这些软妹硬汉怕是看不到我们源哥做甜点时的脸了。不过也是,光看了你的手就想嫁给你,看到脸那还得了,肯定如狼似虎地扑上来把你吃干抹净了。”

 

王源放下手机凑过去看了眼自己的视频

 

【啊啊啊啊啊up主好可爱啊求嫁!!!】

【呜呜呜文字解说看着好累啊!求兔兔配上解说!】

【配上解说+1!想听up主的声音!】

【前面的等等我!】

 

弹幕咻咻地飞过去

 

“我是不是应该录个音?”

 

“你想的话就录呗,后期我来给你弄。”刘志宏对这方面比较在行,胸有成竹地拍了拍王源的肩膀。

 

“估计你的声音一出来他们更要疯。”

 

王源考虑了一下,说那就在回国前录一期吧,回国后要忙的事情太多了,也不知道下次产出是什么时候。

 

“你要愿意的话我爸的茶餐厅可以收留你,先在那帮忙,等你找到别的工作了再走也不迟。”

 

王源吧唧吧唧地咬着手里的巧克力马芬,边啃边揽过刘志宏的肩膀直夸他够兄弟,感叹自己实在是太可怜太善良太通情达理,为了让父母过二人世界连法国都不呆了,在国内能依靠的只有刘志宏一个人了。最后还不忘装模作样抹两把泪。

 

“哎呦我和你谁跟谁啊客气什么,哎你...手上的难道是我下午做的......”

 

“时候不早了你快洗洗睡吧我马上关灯了你手机也别玩了对眼睛不好我机票都看好了你不用操心等回国后源哥就靠你了睡吧晚安我去刷牙!”

 

快来人收了这妖孽吧。

 

刘志宏看王源得意地挥着手扭着腰的背影,心想下次我要在马芬蛋糕里放芥末。

 

 

2.

 

王源在B站的粉丝算不上多,视频教程偶尔一两次挤进过热门推荐的最后一名,他最近追了食戟之灵,不禁感叹料理学校的生活哪有这么丰富多彩。

 

法国一年有150多天都在放假,一到放假街上就空空荡荡,那些留学生整天在中国和法国之间飞来飞去,都不心疼机票钱。王源倒还希望学校里有人动不动找他切磋切磋厨艺消磨消磨悠闲的时光。

 

发现自己在B站的初投稿反响不错后,王源就会定期想一道新的甜品,别人来问制作细节的时候王源就会特别满足,他恨不得世界上所有人都能理解甜品的魅力。

 

最近微博上有个ID叫【这个太甜了】的人总是在他转发的甜点美图下面问各种各样的问题,语气里还透着一丝淡淡的高冷。

 

@这个太甜了:这个果仁糖甜吗

@甜源兔:里面糅合了砂糖和坚果,应该不算太甜吧,你不爱吃甜吗?

@这个太甜了:嗯

@甜源兔:( ´・ω・)

 

------------------------

 

@这个太甜了:麻烦吗

@甜源兔:?

@这个太甜了:做起来

@甜源兔:图上这个吗?还行吧就是需要的工具比较多。但这个很好吃噢,外面的巧克力蛋糕口感偏苦,咬到里面糖浆的时候会很幸福的!像夹心饼干中间有甜头~

@这个太甜了:最后一句是周杰伦的词吧

@甜源兔:对!你喜欢周杰伦?我也喜欢周杰伦!

@这个太甜了:哦

 

王源对着那个“哦”看了半天,心情有些复杂。

 

这个顶着路飞头像的人到底想干什么呀,每天都会来问自己问题,帮他解答后语气又不冷不热,连句谢谢都没有吗!哎呀我回答别人也不是为了别人谢我啦...哎呀不是这个意思,这个人是聊天障碍吗,不知道多少的友情啊爱情啊都毁在那一个冷漠的“哦”上了吗!哎呀不对我们之间也没什么友情...更别说爱情!哎呀好烦!

 

@这个太甜了:麻烦吗

@甜源兔:?

@这个太甜了:做起来

@甜源兔:图上这个吗?还行吧就是需要的工具比较多。但这个很好吃噢,外面的巧克力蛋糕口感偏苦,咬到里面糖浆的时候会很幸福的!像夹心饼干中间有甜头~

@这个太甜了:最后一句是周杰伦的词吧

@甜源兔:对!你喜欢周杰伦?我也喜欢周杰伦!

@这个太甜了:哦

@这个太甜了::-D

 

像是看到了内心抓狂的王源,对方又回了一个表情过来。

 

.........

 

王源耸拉着脑袋盯着那个有些死板的表情愣了半天,像一只炸了毛又被急急安抚住的小兔子。

 

啊,这个人...也不坏嘛。

 

 

3.

 

在本该悠闲自在风平浪静的小假期被人拉去强制性工作是很让人头疼的。

 

王俊凯一觉睡到大中午,打着歪歪扭扭的领带被千玺拉出去,说是ICING的厨师研究了新菜品想让王俊凯尝尝味道。

 

“等我的小假期结束了再去不行吗!”

 

“我们要时刻保证厨师对厨房的热情程度,等你的小假期结束了我的厨师说他做不出爱的味道了怎么办。”

 

“炒了他。”

 

这话说的一点都不拖泥带水,饱含着满满的起床气。

 

王俊凯坐在车里扯了扯凌乱的刘海,往旁边挪了挪离千玺远了些,千玺翻了个白眼,懒得安抚他的起床气。

 

点开B站发现甜源兔更新了!心情似乎稍稍愉悦了一些,王俊凯赶紧迫不及待地点开视频。

 

“大家好我是甜源兔,我尝试着录了这次的视频,第一次录音可能有些紧张,总之呢大家不要嫌弃就好!”

 

哎呀卧槽他他他说话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兔兔是个可爱的男孩子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兔兔的声音好好听!!!耳朵怀孕请对我负责!!!】

【兔兔!!!你真的是兔兔吗好软!!!!!】

【啊~刚刚那是咬到舌头了吧?是吧是吧?好可爱!】

【2333333蠢兔子咬到舌头啦】

【up主有女朋友了吗???快看看我!!!】

【up主你有男朋友吗】

 

“小千千!”王俊凯嗖得一下贴到千玺旁边,手有些颤抖地直至屏幕:“卧槽他说话了!!!说话了!!说话了!”

 

“你有病吧没听过人说话啊。”

 

“不不不你不懂!他是第一次说话!”

 

“他之前是个哑巴?怎么治好的?”

 

“不是...哎呀不和你说。”发现旁边这个人和自己完全不在同一个频道里,王俊凯又嗖地一下和他拉远了距离,紧紧盯着屏幕生怕漏掉每一个细节。

 

“加入200g面粉搅拌均匀。”

“打两个鸡蛋,取蛋清部分,搅拌一下后倒入之前的小碗里。”

“这里要分批倒入,先倒一点再搅拌一下,一定要慢慢倒入,像这样。”

 

对方的声线很温柔,像是涂上了蜂蜜的薄荷蛋糕,咬上一口,甜蜜又清凉。听得出来他在紧张,说话有点结巴但手上却一点都不慌张,舌头打卷了还会懊恼地砸咂舌。

 

好可爱啊...

 

在不知道网友长相的时候,一般都会把对方的头像想象成他,现在王俊凯脑子里闪过的正是一只眨巴着眼睛的小兔子。

 

“把淡lǎi油,啊...奶油奶油...倒在事先准备好的小碗里。”

“撒上装饰,就完成啦。”

“这个曲奇甜甜圈制作起来很简单,我个人比较爱吃甜,不爱吃甜的朋友可以参照我前面给出的第二份食谱。”

“我们试吃一下吧!”

王俊凯脑子里那只软绵绵的小兔子正用两颗小门牙磕着胡萝卜。

“嗯!超好吃!”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虎牙有些凉,等看完视频意犹未尽地舔舔虎牙,笑容怎么收都收不住。

 

千玺拍了下王俊凯的肩膀让他赶紧回神,骂他刚刚盯着手机的样子简直流氓。

 

 

进了ICING,厨师把新研发的海鲜意面端了上来,暗红的酱料看着让人挺有食欲,搭配青口和海虾,卖相不错。

 

王俊凯挑了点面尝了尝。

 

“是不是放了白葡萄酒?”

 

“是。”小厨师有些紧张的把手背在背后,看来是个新人。

 

“量加的太多,盖住了番茄的甜味,酸味倒是展现的太完美,吃完这盘我估计要牙痛到晚上。你们餐厅最近引进的是荷兰高产番茄吧,浪费了这么好的食材。”

 

小厨师听得脸青一阵白一阵,哆哆嗦嗦不敢说话,千玺把面递给他招招手示意他可以走了,还不忘安慰几句,怕自家厨师初来乍到就受到心灵的创伤。

 

“诶你等一下。”人家才刚转身,王俊凯就叫住了他,吓得小厨师又一哆嗦,盘子差点翻在地上。

 

“你们家菜单里有没有曲奇甜甜圈?”

 

“啊?”小厨师大脑一片空白,心想这不会是老板对我的测试吧。

 

“你...”千玺看着王俊凯欲言又止,随即又向小厨师招了招手,“他有病别理他,你快回厨房吧先,刚刚的面再改进一下。”

 

于是小厨师又哆哆嗦嗦地回去了。

 

“王俊凯我们这是西餐厅,哪里有什么曲奇甜甜圈!”

 

“顾客就是上帝,你们怎么连顾客的要求都满足不了呢!差评!”

 

“你有病啊。”

 

“你有药?”

 

易烊千玺发现今天的王俊凯不对劲,很不对劲,十分不对劲。平时王俊凯被拖过来试验味道的时候大多是把人臭一顿就完事了,随后就会拉千玺去对面的巷子里吃小面,哪像今天这样任性地点单,点的还是什么...曲奇甜甜圈?什么鬼!

 

“你是不是真病了?走我带你去医院。”说着千玺就起身要来拉王俊凯。

 

“病什么病什么!我今天好着呢!走走走,我请你去对面吃抄手!”千玺看王俊凯笑得满脸褶子简直丢死人,赶紧整了整衬衫领子咳嗽了两声带他走人。

 

 

 

晚上王俊凯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索性掏出耳机想再看一遍甜源兔的视频,这一看不得了,兔兔的视频竟然排在热门第一!

 

王俊凯又打开微博看了看,昨天明明还只有600多个粉丝,现在已经有3000+了,而且每刷新一下粉丝数还在孜孜不倦地蹭蹭往上涨。

 

王俊凯之前的那些喜悦一扫而空,一种异样的情绪在身体里膨胀开来,撑得人心里酸涩饱胀。

 

像是你之前一直很喜欢的一首冷门歌曲被拿到了公众面前翻唱然后一夜之间变得家喻户晓,像自己一直藏起来的宝贝被挖掘到并被万人欣赏,王俊凯心里泛起一阵阵的苦涩。

 

随即他又被自己的想法吓得愣了神,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在意?对别人生活的过分在意让他不寒而栗。

 

一定是处女座太敏感罢了。

 

关键时刻只能把解不开的小情绪推给无辜的星座解说。

 

王俊凯有些紧张地捏了捏手机。

 

@这个太甜了:把曲奇里的巧克力酱换成别的可以吗。

 

评论完王俊凯就把手机丢到了一边,不知是不愿看还是不想看,然后便一头栽进了枕头里。

 

今天的夜安静得不可思议,王俊凯能听到自己的心脏有些过快地敲打着节拍。

 

捏着被角,王俊凯的心被小心翼翼的期待和不敢面对失落的彷徨塞满。

 

此刻的巴黎机场,一架飞机刚好起飞,划过星光闪烁的夜空。


----------

另外附上曲奇甜甜圈制作教程

文中提到的那首歌是周杰伦的<甜甜的>

(3)

评论(103)
热度(28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