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旅舍(10)

冰山主厨x落魄小少爷


(9)

【10】拿铁


<Cat Party>今日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说是不速之客,但这不速之客的名号只是王俊凯给他强行冠上的。


“请问王源在吗?”身为今天的第一个客人,这是他坐下后问的第一句话。


“在啊...”杨雪妍拿着菜单的手顿了顿,不动声色地将菜单递给了对方。


早晨刚开店这会儿一般不会有什么客人,在他来之前王源才刚把猫盆填满猫粮,店里亮堂堂的满是阳光的颜色,慵懒的猫咪们东一坨西一团眯着眼懒洋洋地享受着新鲜的阳光,耳边是厨房里传来的厨具碰撞的轻响和厨房二人组  日常拌嘴的声音。


“他现在很忙吗?”客人礼貌地接过菜单,目光却巧妙地掠过了杨雪妍,向有些吵闹的厨房方向张望。


“你找他有事?”在杨雪妍,甚至是王家人的眼里,王源的一切都是个谜,按龚韵茗的话来说,王源像是个从天而降没有归处的天使,和外界没有一点联系,看似了无牵挂,但王爸王妈知道王源大概是有难言之隐,所以从未过问。


可面前这个人竟然说是来找王源的,这就让杨雪妍有些在意了。


“也没什么事。”客人翻动了一下菜单,随手点了杯拿铁。


“好的,请稍等。”


“等久一点也没关系。”客人的脸上始终带着和睦的微笑。


杨雪妍镇定地推开厨房的门,打断了王俊凯和王源的喋喋不休,在王俊凯问出那句“你怎么进来了”之前,杨雪妍用一种不可思议的语气小声说道“王源!有个客人刚刚问你在不在诶!”


“谁?”王源瞬间警惕起来,王俊凯对着他僵硬的背影皱起了眉头。


“我也不认识啊...要了杯拿铁,还说等久一点也没关系。”


难道是自己家的人找来这了?等久一点也没关系?是说自己消失了这么久,已经不在乎这一点时间了吗?为什么会找到自己?是被谁发现了?怎么发现的?


“我能不能请一天假...我...我肚子不太舒服...那个...我先从后门出去了...”王源指了指院子的方向,连杨雪妍都听出了他的理由有多蹩脚。


“王源?”窗口传开的一句喊声把王源吓得一哆嗦,手里的盘子啪地一声掉在地上摔了个粉碎。


伴着盘子碎裂的声音,王俊凯下意识地挪动身子挡在王源面前,阻断了窗口的那道视线。


“谢...谢睿帆?”


“早啊!”


“...”看清来人后王源小心翼翼地从双手抱臂气势汹汹的王俊凯身后探出脑袋来,“早啊...”


“能请你一起喝杯咖啡吗?”


“不好意思...我在上班。”王源偷偷瞄了自己的顶头上司一眼。


“好吧。”谢睿帆露出了失望的表情,继而又善解人意地笑了笑“那等你休息的时候再约吧。”


纵使王俊凯再傻也听出了刚刚不过虚惊一场,但不知为何竟油然而生出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异样感,他退到一边,视线在两人之间漠然地扫了一圈,最后落在一地的碎渣上。


“收拾干净,钱从你工资里扣。”


“噢...”王源撇撇嘴,乖顺地接受了现实。


“多少钱?我帮他赔吧。”谢睿帆的头从窗口那探进来,脸上带着令人不爽的家属般的笑容,王俊凯差点脱口而出一句“你谁啊”,幸好被王源打断。


“不用!”


“但刚刚好像是我吓到你了吧?你这样的话我会很内疚的。”谢睿帆边说边从钱包里掏出一张一百的钞票,向王俊凯点了点头,“够吗?”


“真的不用!刚刚是我自己不小心!”


“那这样吧,下次等你不上班的时候,来我店里坐坐,我请你吃饭,算是赔偿。”


“你店里?”


“嗯,过两天要开张了,就在出门右拐的第二个路口,不远的。”


“那是你的店?”


“对啊,开店大吉,你不准备给我个面子吗?”


“呃...行啊...”


“就这么说定了,别赖帐。”


“好...那我先工作了...”王源看了眼王俊凯不知道为何越来越黑的脸色,赶紧找机会敷衍了事结束话题,拿起一边的扫帚处理刚刚自己闯的祸。


“小雪。”王俊凯冰冷的声音将他此时此刻的心情暴露无遗,听得杨雪妍起了一身的冷汗,“把客人的拿铁端出去。”


“是...”


继而他将目光落到谢睿帆身上,凛冽的眉峰一转,收起了眼底的刀枪剑戟。


“别让客人等太久了。”说这话时王俊凯的脸上分明是带着笑的,可王源和杨雪妍却莫名一哆嗦,好似有一股寒流席卷而过。


谢睿帆的目光这才从王源那里转向王俊凯,对上视线的那一瞬间却差点没保持住脸上的和颜悦色。


谢睿帆先一步移开了目光,冲王源笑了一下就回到了座位,杨雪妍也不敢怠慢,赶紧把拿铁给客人端了出去。


厨房里又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瓷盘碎片撞击在一起,王源抱怨着,王俊凯略带严厉地教训着。


仿佛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但谢睿帆分明在王俊凯眼里看见了满满的挑衅,那刀割般的凌厉感太过清晰,让他立马在心里否定了这一定是错觉的想法。


“你们的主厨叫什么?”送完餐被叫住的杨雪妍又是一激灵。


“王俊凯 。”犹豫地开口。


“好的谢谢。”修长的手指端起咖啡杯,氤氲水汽后那双眼睛若有所思,“王俊凯...”


“王俊凯。”


被他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的人,还在厨房里和他刚闯了祸的小助手拌嘴呢。


“嘿王源!刚刚那个人走了!”


“走了?”王源闻言从窗口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打量了一下餐厅。


“噢!走了。”杨雪妍早就迫不及待了,满脸八卦地凑上来,“刚刚那是你什么人啊?”


“不是我什么人啊...我昨天从菜场回来半路上碰到的。”


身后的王俊凯手上的工作没停,但眉头却跟着王源的话皱了起来。


“昨天才刚认识就对你这么热情啊?源哥,依我看啊...”


“别瞎聊了,还工不工作了。”


“噢...”杨雪妍硬生生地把那句“这个谢睿帆对你图谋不轨”给咽了下去。


“王源儿,下午我跟你一起去拿螃蟹。”


“一起就一起呗...这么凶干嘛...”王源委屈巴巴地眨着眼。


“哈?我刚刚有很凶吗?”王俊凯一个眼刀无意识地飞向了杨雪妍,纵使杨雪妍觉得王俊凯今天有多么的不对劲,她依旧很诚实地拼命点点头,毅然决然地站在了王源这边。


王俊凯沉默半晌,就在另外两个人以为某人在反省的时候,他又换上了冷漠的表情,用几乎没有起伏的语气淡淡问道:“还不准备开始工作吗?”


门外不知道哪只猫“喵”地叫了一声,杨雪妍和王源自觉地应了声“是”后匆匆回到了工作岗位。


可惜冤家路窄,王源在王俊凯跟着自己出门时就有种不好的预感,等到了菜场,他终于知道这“不好的预感”是什么了。


“王源!”王源刚跟吴伯伯打完招呼,就被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


王源无奈地闭紧眼睛在心里默念了三遍阿弥陀佛才转过身去展露出笑容,自然地和叫住自己的谢睿帆打招呼。


“好巧啊...你...呃...也来买菜啊。”


“不巧,我觉得今天你可能会来,所以特地来这里等你。”


“等我干嘛...”


“就想见你一面,对了,能留个微信或者电话吗?方便联系,我还欠你一顿饭呢。”


“可以啊。”王源边回答边为难地看了眼一旁的王俊凯,王俊凯看了他一眼就去一边帮吴伯伯装螃蟹了,在两人加完微信的功夫王俊凯已经装好了两箱,他把轻的那箱踢到王源脚边,自己抱起重的那箱,冲王源一扬头。


“走了。”


“噢噢!”王源赶紧搬起脚边的箱子。


“真可惜啊...还以为今天也能陪你单独走回去呢。”谢睿帆看了眼王俊凯,把“单独”两个字咬得紧紧的,“但既然你不是一个人来的,那就算了吧。”


“不过以后还有的是机会嘛。”谢睿帆又看向了王俊凯,却在对方狭长的桃花眼底看出了一丝的轻蔑,“你叫王俊凯吧?我是谢睿帆,以后我们也算是竞争对手了,还请多多关照。”


“竞争对手...”王俊凯将这四个字好好重复了一遍,然后在谢睿帆疑惑的神色中勾起一边的嘴角,明目张胆地回了他一个嘲讽的笑,“行,和平竞争吧。”


“走了王源儿。”王俊凯向前走了两步,王源立马紧随其后


“回去看手机噢,我会给你发微信的。”谢睿帆在后面喊道,王源尴尬地回头应和着,殊不知王俊凯的额角差点因为这一句明目张胆的挑衅爆起青筋。


谢睿帆:在干嘛呢

谢睿帆:忙吗

王源:忙

谢睿帆:什么时候休息呀

谢睿帆:在洗碗?

王源:等会儿吃饭的时候休息一会儿吧

谢睿帆:辛苦了

谢睿帆:对了,你什么时候有空

谢睿帆:我请你吃饭

王源:我不放假的啊

王源:一个星期七天都上班的

王源:不好意思啦

谢睿帆:为了我请个假嘛

谢睿帆:好不好嘛

王源:生活不易啊大兄弟

王源:请假扣工资的

谢睿帆:那我的店开张的时候来可以吗

谢睿帆:我的店五月一号开张

谢睿帆:你们劳动节肯定会放假的

谢睿帆:到时候给我一天时间可以吗?

王源:好吧

谢睿帆:太好了!

谢睿帆:那就这么说定了!


王俊凯看了眼王源,用锅铲狠狠地把锅里的煎饼大卸八块,内心早已按耐不住焦躁。


早知道把“不准在上班时间玩手机”列入店规了,可恶。


---------------

之前的设计图我决定给院子加个后门(●´∀`●)

(11)

评论(158)
热度(1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