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私房兔(33)

美食鉴赏家王俊凯×甜点师王源


(32)


【33】薯片pocky牛奶糖


王源在家逍遥了五天,享受了五天霸道总裁教科书式的一流服务。王俊凯公司也不去了,让人把文件传到邮箱在家处理完了就来陪王源。某天早上王源醒的早,手往旁边一捞发现王俊凯不在以为他去上班了,结果下楼买米的王俊凯回来以后看到王源一脸震惊的表情。

 

“你没去上班啊。”王源觉得王俊凯正在向家庭主妇型老男人的方向逐步发展。

 

王源穿着睡衣盘腿坐在床上逛淘宝,王俊凯走过去看了眼,网页正开在【低筋面粉】一页上。

 

“我在家上班就行。”王俊凯坐到王源边上。

 

王源看着王俊凯挑了挑眉,啧啧啧了几声,指尖敲了两下屏幕上面的时间,“君王啊,不早朝。”

 

王俊凯打量了一下王源,从上到下的那种,王源缩了缩盘着的腿,不甘示弱地死死盯住王俊凯的眼睛问:“干嘛?”

 

王俊凯舔舔虎牙眯起了眼睛,一点点靠近王源,王源被逼得节节后退,这人现在怎么看起来...这么危险呢...

 

王俊凯一把捏住王源的下巴,扳过来左看看右看看,被王源一把拍开,最后他起身摇了摇头说:“我比君王惨多了好吧。”

 

“为什么啊。”王源不明所以。

 

王俊凯盯着王源松垮的衣领和露出半截的诱人锁骨吞了口口水,最后只能丢下一句“你自己想”就出房间了。

 

王源在家窝了五天,星期一早上起的比鸡还早,似乎想完完全全释放一下被积压已久的野性。王俊凯揉着眼睛醒来闻到一股浓郁的面包香,他揉着蓬乱的头发走到厨房,王源正穿着粉兔兔的小围裙揉面团,烤箱里不知道在烤什么,桌上已经放了一盘还在冒热气的蛋挞。

 

王俊凯走过去从后面抱住王源,王源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醒了?”

 

“嗯。”王俊凯把头埋在王源的颈窝处蹭来蹭去,他总觉得这奶香是从王源身上散发出来的。

 

“别闹...痒。”王源继续搓面团,吩咐王俊凯赶紧去刷牙洗脸。

 

两个人坐上饭桌吃早饭的时候,王源支支吾吾半天,王俊凯问他怎么了,上班而已用得着这么兴奋吗,王源说不是,没有,还好啦。

 

“王俊凯。”王源咬了半口蛋挞,碎屑屑粘得满嘴都是。

 

“嗯?”王俊凯看着他的嘴角笑,这种感觉幸福的不得了。

 

“你啊...”王源又咬了口蛋挞。

 

“嗯。”王俊凯喝了口手边的牛奶。

 

“你今晚就,就住我家吧。”

 

“什么?”王俊凯刚放下牛奶杯,还没来得及舔舔嘴角,王源把剩下的蛋挞一股脑塞进嘴里不肯说话了。

 

“你说真的吗?”王俊凯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他现在好想下楼绕着小区跑三圈,噢不,十圈!

 

“你吃完没啊,快走吧上班要迟到了!”王源咋咋呼呼地站起来,小脸憋的通红,急急地往门口走。

 

“还早...”王俊凯还没说完赶紧闭嘴,改口喊道,“来了来了,等我一下。”然后喝掉了最后半杯牛奶,拎起边上的西装外套追上前面那只落荒而逃的害羞小兔子。

 

孙钦雅带着厨房里的一群人恨不得给王源开个小型的迎接仪式,王源比了个stop的手势说低调低调,等会儿七七又要生气,谁知道七七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十分理智地说“蛋糕不要买太大,吃不完浪费”,不过最后王源还是拉住了差点破门而出的姜郝。

 

王源今天心情格外的好,但又有点紧张,随后他浑身一抖,哎呀妈呀紧张啥,别跟个第一次约炮的小处女似的好不好!

 

不过他是真的紧张,虽然似乎已经和王俊凯开启了五天的同居模式,但这是在自己生病的情况下啊...虽然最后三天脑袋也挺清醒的...但,但是...哎呀反正这种事情一旦被这样正式地提出来,反而倒觉得变扭起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stop怎么又变成小处女了?!

 

王源抓了抓头发有些恼怒,早知道就不答应王俊凯了啊,可还是骗不了自己的内心,自己确实是想和他呆在一起的,恨不得天天都在一起,每分每秒都腻在一起,啊啊啊啊啊stop!怎么又变成初尝爱情果实的小少女了?!

 

午休的时候王源又在刷豆瓣,这两天他都没怎么关注之前追的那个贴,今天他上去一看,楼主竟然追到了他的男神!而且还跑过来感谢王源说他给的方法真的特别有用。

 

不如霸王硬上攻:但楼主最近遇到了新的问题.......我男神跟我身高啊体型啊都差不多,连那个的尺寸也差不多,就是大多时候他比较强势吧,顺便说一下他霸气的时候真的特别帅qwq

呃....但是我最近在思考攻受的问题,追他之前没考虑过这么细,总觉得自己是下面那个(不要问为什么因为他的气场真的很攻!)可我发现为什么我不能是上面那个呢?!对吧?!我也不敢问他是怎么想的啊简直找死....呃....让我先观察几天吧

 

手机这头的王源陷入了沉思,他也没考虑过攻受的问题啊...等等,我是不是也不知不觉默认自己是下面那个了?why?凭什么?!这不科学啊!虽然我偶尔会因为地板的原因比王俊凯矮这么小半个头吧,但我源哥的气场也不是开玩笑的好吗!

 

王源现在有点忧虑,不行不行我源哥怎么能不带半点挣扎地屈身于他人之下呢!就算到了最后,我,我还是下面那个,但至少我曾经反抗过!

 

王源点了点头,觉得自己还是前途无限的。

 

下午接到通知要求选一个人作为ICING的代表,下个星期要去上海拍个宣传片,众人一起摊摊手说这个还用选吗,不就是挑个门面担当吗?王源儿你准备一下大概下周...

 

“啊?等等啊!我,我再考虑一下。”王源神情复杂地抠抠手指头。

 

“卧槽这还要考虑啊!这次去上海拍宣传片,主办方包吃包住,就差包邮了!等于去旅游一趟呗,有什么好考虑的?”孙钦雅一听急了,揪着姜郝的耳朵说:“这么多家餐厅都要选个代表去,难道我们只能让姜郝去了吗!不行不行太丢人了!”姜郝甩了甩头,十分没有底气地说:“我虽然跟源源比起来还差这么...一小小截,但也算得上帅哥了好吧。”

 

王源完全没在意他们在说什么,他现在只想回去把这事告诉王俊凯问问他的意见。王源的本意是拒绝的,他真的不太想抛头露面,一方面是他自己不爱出风头,另一方面是他怕自己一出风头,那些没品的记者又把有关自己的那些陈年旧事挖出来反复搬上台面供人消遣。

 

临近下班的时候从vip包厢里出来几个女服务生,捂着脸乐呵呵的也不知道在开心什么,王源出来看看后面还有没有甜品点单,听见几个人捧着脸围在那议论。

 

“喂喂喂,你刚刚看见没啊!他竟然冲我笑了!”

 

“看见了啊他也对我笑了!啊啊啊啊天哪他来了这么多次我从没见他笑过!我第一次见他笑还是之前他上那个节目,我打开电视看到他正好在吃菠萝包吧,笑了一下!啊啊啊苏的要死!”

 

“啊啊啊你看他点了什么!草莓奶昔诶,这么少女的东西....天哪我真的快爱上他了吧!”

 

“诶没用没用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喜欢男的。”

 

“我知道啊!搞得他喜欢女的我就有希望一样!我不就说说吗,啊啊啊还是很开心啊!”

 

王源拿起最新的菜单一看,心里已经猜到了十有八九,果然啊,还是那个固定的vip包,加上一份今日特供的甜点。

 

王源今天强烈要求亲自送餐,孙钦雅和姜郝热泪盈眶地为他打开后厨的门,王俊凯看见进来的是王源,惊喜地冲他招了招手,可王源气势汹汹地用脚把门带上,把草莓奶昔往王俊凯面前哐当一放。

 

“怎么啦?”王俊凯敏锐地发现了他家兔子今天有点炸毛。

 

“王俊凯,你今天很开心吗。”王源拉了把椅子在旁边坐下,两手撑着脑袋认真看着王俊凯。

 

“开心啊,怎么了。”王俊凯如实回答。

 

“你干嘛这么开心啊!”王源嘶吼起来,噢!所以刚刚说你对她们笑这事儿是真的咯!

 

“今晚就要跟你住一起了,当然开心了。”王俊凯喝了口草莓奶昔,一脸的理所当然。

 

“噢?噢...”王源差点忘了这茬事儿,猛然醒悟竟发现刚刚这醋吃的有些幼稚。

 

“咳咳...那什么,我们要找人去上海拍个宣传片...”

 

“噢,我知道这个,这次活动我也要跟着去的。”王俊凯今天刚接到通知,千玺没怎么和他具体说。

 

“所以你怎么看?”王源歪了歪脑袋。

 

“随便啊,你自己决定呗。”王俊凯有点奇怪王源怎么连这种事也要这么小心翼翼地和他商量了,但他又似乎突然想到什么似的,“你可以不去的,因为我也去诶,万一被人发现我俩怎么样...你还没准备好吧?”

 

王俊凯思考了一下,冲王源点点手指头擅自做了决定,“对对对,你还是不要去了好。”

 

王源听到这话倒是抬眼望起了天花板,嘴里嗯了两声回应王俊凯,心思早不知道飘去哪了。

 

王源出了包厢,回去换衣服拿东西准备下班,他走到厨房里对着里面喊了一句:“这个名额我要了!”然后便转身去更衣室了。”

 

“卧槽....王俊凯把他说通了?”孙钦雅手里捏着半个鱼头,用手肘拱了拱姜郝。

 

“卧槽....不知道...”姜郝冲孙钦雅摇摇头,一脸很懂的样子,“早就跟你说,凯源is real。”

 

王源出去的时候门外那几个服务生还在议论,似乎王俊凯笑了是件比河马下蛋公鸡生仔还稀奇的事。

 

搞什么嘛,还不是因为我,王俊凯心情才会好,王俊凯心情好,才能对你们招招手?想到这王源嘟起嘴巴歪了歪嘴角,做了个应该看上去十分欠揍的得意表情。哎,这些人啊,赶紧珍惜一下今天这种大好的日子吧,万一哪天早上我一哭二闹三上吊,王俊凯不知道会怎么用气场压制你们。

 

诶?怎么觉得自己有种幕后黑手的帅气感?嘿嘿嘿。

 

“源源再见啊!”有个小姑娘转头看见王源,和他打了声招呼。

 

“嗯,明天见。”王源转过身来,完美的角度,嘴角勾起完美弧度,完美地弯起眼角,连抬起来俏皮地招一招的小手都那么完美,王源乐滋滋地往门口走,留下身后一群被苏哭的少女。

 

“啊啊啊啊啊我要站王源队了!”

 

“我还是喜欢王俊凯那样冷酷一点的吧,但这样的小甜心....也好可爱噢...”

 

“我还是喜欢王源这样的吧,王俊凯那样的太冷了,天哪看到王源刚刚那个笑没?心都要融化了!”

 

“你们是不是没听过凯源盛世啊?赶紧工作去好不好,那边有客人来了!”孙钦雅不知道从哪冒出来,拍拍几个人的脑袋赶着她们工作去了。

 

看着几个人慌慌张张的背影,孙钦雅舒了一口气。

 

今天凯源虐狗了吗?虐了。

 

晚上王源先洗了澡,洗完躺床上看豆瓣的贴,王俊凯紧跟着洗完凑到他面前,钻进被窝用腿夹住王源的腿,王源看得入神没理他,王俊凯也不生气,自顾自地摸摸这搓搓那,手揉到腰间的时候王源一个激灵,蹭地一下抽身躲远,虽然腿还被死死地夹着。

 

“干嘛呢。”王源按灭了手机。

 

“测测灵敏度。”

 

“撒子?”

 

“测测灵敏度。”王俊凯说着又揉了下王源的腰,王源软着身子踹了他一脚。

 

“别乱搞啊!”王源毫无威胁地警告。

 

“诶...”王俊凯不揉腰了,手向下抚过王源的大腿,“哪边更敏感一点?嗯?”

 

王源扔了手机把手伸进被子钳住王俊凯那只作祟的手,回掐了一下王俊凯的大腿说:“你敢乱来,就出去睡沙发。”

 

王俊凯一听懵了,赶紧把王源的腿夹得更紧,卸下了坏坏的笑:“我的错我的错。”接下来王俊凯只好安安分分地搂着王源的肩膀。

 

“我和你说,我决定参加那个活动了。”

 

“哪个?”王俊凯正在很认真地玩王源的手指。

 

“就那个,去上海拍宣传片的。”

 

“你疯了?”王俊凯打了下王源的手,转过头满脸震惊,“那么多人看着呢,你...”

 

“没关系啊,我是代表ICING光明正大地去的,你又是你们酒店的负责人,所以才一起跟去,不冲突啊。”

 

“但...”

 

“而且我没去过上海诶,想去看看。”王源抬起头眼睛亮亮的,叫人狠不下心拒绝。

 

“行吧,你们酒店除了你也没别人了。”王俊凯举白旗妥协。

 

王俊凯作为负责人这几天一直在忙关于这次活动的事,王源某天下班和王俊凯一起来刘志宏的店里把嘟嘟交给他托管几天,刘志宏看着嘟嘟在王俊凯怀里蹭来蹭去十分亲密的样子,总觉得自己似乎发现了一丝猫腻,嘟嘟什么时候和王俊凯这么亲了?

 

王源在微信上看到阿轲发的好友圈,说她正在准备行李,下周就要去上海啦,王源随口问了王俊凯一句,王俊凯说哦,阿轲啊,这次的随行化妆师。

 

出发前一天王源像个要去秋游的小学生,把行李箱摊开在地上,衣服丢的到处都是。王俊凯早就整理好东西,他本来翘着二郎腿在沙发上看电视,最后实在忍无可忍,跟在王源后面把他从柜子里翻出来的衣服一件件捡起来叠好了塞回去,然后转身帮王源看看他收拾得怎么样了。

 

“你内裤带了没啊。”王俊凯把王源行李箱里的零食一样样扔出来。

 

“噢,忘了。”王源去衣柜里翻了翻,拿了几条丢给王俊凯。

 

“诶你扔我零食干嘛!”王源丢完内裤看到一旁被清理出来的零食,飞速跑过去抱紧地上的薯片。

 

“行李箱不够装,你到那边再买啊,又不是秋游。”王俊凯去自己行李箱里拿了个透明袋子把王源的内裤叠起来放好,一起塞进行李箱的小夹层里。

 

“充电器呢。”“带了”

“袜子。”“在那个里边。”“帮你跟内裤放一起。”“噢。”

“耳机带着了吗。”“我放包里了。”

 

王俊凯花十分钟收拾好了行李以及被王源弄乱的房间,最后在王源的哀求下塞了一包薯片一盒pocky和几颗奶糖在自己包里。

 

早上十点多的飞机,王源问你不要负责查人吗,王俊凯说他已经把这些事交给千玺了,“我现在只要管好你就行。”

 

在飞机上吃了顿午饭,王源说这个机餐,跟他回国的时候坐的那个飞机上的差远咯。但王源还是将光盘行动进行到了最后。

 

王俊凯下了飞机本打算直接带王源去录制现场,想了想还是算了,于是打给千玺跟他们会和。

 

阿轲一看到王源就远远地扑上来,被王俊凯一巴掌扒开,“这么多人看着呢,淑女点。”阿轲白了王俊凯一眼表示不和他一般计较。

 

千玺等坐上车才稍微闲下来一点,喝了两口水又忙着跟片场的人联系。王俊凯跟千玺和其他几个负责人坐一辆车,王源则被王俊凯塞进了代表人的车,他和其他酒店的代表很快熟悉起来,这些人里多数都看过<甜遇记>,对王源略知一二,只是没想到他这么好相处。一群人里面主厨占得比重比较大,王源这个甜品师竟还成了稀有生物。

 

到片场以后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也是分开行动的,王俊凯一到公众场合总是特别谨慎,他给王源发微信叫他好好工作。

 

王俊凯:晚上结束了在酒店集合

王俊凯:你等会儿跟着你那边的人就好

王俊凯:别乱走啊

王俊凯:你不要和旁边的女人贴太近ok?

王源:这是阿轲ok?

王俊凯:sorry没看清

王俊凯:阿轲也不行啊

王俊凯:别太想我

王俊凯:想我了就给我打电话

王源:hello王先生,你我现在的距离不到5米,ok!?

 

王源恶狠狠地瞪了眼五米开外围着导演装做在很认真地听实际上在和王源聊微信的王俊凯,阿轲在给王源化妆,她顺着王源的眼神望了一眼,正好看到王俊凯在朝这边吐舌头。

 

“幼不幼稚啊他。”阿轲转过头继续给王源上粉底。

 

“超———幼稚。”王源点点头表示赞同。

 

说完他伸长脖子也冲对面吐了吐舌头。

 

阿轲把那句“你也很幼稚”吞下了肚。

 

这次请来帮忙的就是<甜遇记>的摄影组,王源跟大部分人都很熟,别人拍的时候他就在一边和工作人员聊天,聊的可开心,至少在王俊凯眼里,他聊得可开心。

 

王源去厕所的时候王俊凯立马和旁边的人说了声“不好意思”,丢下手中的方案稿追过去,等王源进了厕所好一会儿才跟进去。

 

“跟着我干嘛啊。”王源抱着手臂好整以暇地站在厕所门口,像是等候多时似的,王俊凯拉着他的手朝里面走了两步,撞了下对方的肩膀。

 

“喂,你生气了?”

 

“我生什么气了?”王俊凯小心翼翼的表情惹的王源忍不住发笑。

 

“就我一直跟你分开行动啊,还没坐一辆车来...你知道的啊我是为你好嘛,万一被别人发现了,他们怎么看你,对吧…”王俊凯捏着王源的手指节,他最近对王源的手很上瘾,像有的人喜欢捏包装袋里的塑料气泡一样,王俊凯没事儿就爱捏捏王源的手指,晚上睡前捏捏,早上趁王源没醒之前偷偷捏捏,讲话的时候也捏捏。王源整个人都特别白,手也白,还又细又长,很骨感那种,在王俊凯眼里特性感。看王源揉面团的时候,王俊凯就想着那双手如果是捏在自己的腰上呢?如果是抚过自己的胸膛呢?不能多想,一想就觉得自己要烧着了。

 

“幼不幼稚啊你,我又没生气。”王源听完理由更觉得好笑了。

 

“那你别不理我啊。”王俊凯委屈。

 

“谁不理你了啊。”

 

“那你回我微信啊。”

 

王源给了他一个大白眼,“五米开外你玩儿什么微信啊!认真工作好吗!”王源看王俊凯不说话了,又补了一句“赶紧结束之后,我们溜出去玩”,说完之后王俊凯的眼睛又亮了。

 

“那...”王俊凯刚要说话,厕所门就嘎吱一声开了,王俊凯吓得赶紧丢掉了王源的手,王源没反应过来,不过也被王俊凯吓的一哆嗦,王俊凯反应快,丢开王源后直接朝门口走,手还不自在地拨弄着前面的头发。

 

“你俩在这啊。”千玺看了两个人一眼,走到洗手池边开水洗了洗手。

 

“靠,你啊。”王俊凯望着千玺淡定的背影直翻白眼。

 

“不能是我?”千玺倒是疑惑了。

 

“没。”王俊凯抿了下嘴,扫兴地出门了,王源抱歉地看了眼迷茫的千玺也跟着出去了。

 

“喂,王俊凯。”王源追上王俊凯。

 

“你害怕吗。”王源跟王俊凯并肩走着,讲这话的时候连头都没抬一下,王俊凯看了他一眼,怀疑自己听错了。

 

“什么?”

 

“你害怕吗,害怕被发现吗。”王源突然上前握住了王俊凯的手,身边的人微微一愣。

 

湿湿的热度从王俊凯的手心传过来,王源忍不住握得更紧。

 

“不害怕。”王俊凯紧紧回握了一下,侧了侧头贴着王源的耳朵慢条斯理地说:“我还恨不得他们早点发现,快点发现,这样的话,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了。”

 

低沉的嗓音刺激耳膜,伴随着热气打在耳畔,王源有点愣神,脚步慢了一拍,下一秒就被王俊凯丢开了手。

 

“但我现在不能。”王俊凯的侧脸在片场过分明亮的灯光下照得人有些睁不开眼,但王源敢肯定刚刚王俊凯说那句话的时候是笑着的。

 

没等他反应过来王俊凯就径直走向了对面的人群,拿起刚刚丢下的方案稿重新投入工作。

 

王源握了握拳头,特别狠的那种,最后又无力地松开了。

 

晚上到了酒店千玺又开始头疼了,他拿着房卡也不知道该不该把王源和王俊凯放到一起,放到一起了会不会尴尬?或者是王俊凯会不会不小心...不放到一起吧,王俊凯又可能要来咬人了。

 

“王源你跟谁一间啊?”千玺不知道他俩现在是什么情况,干脆把主动权交给王源。

 

“我啊...”王源看了眼王俊凯,“我....”

 

“小王同志没人跟就跟我呗。”旁边的小刘抢先一步开口,千玺能百分之百肯定他刚刚真的看到了,王俊凯那一瞬间要杀人的表情。

 

“呃....也可以啊....”

 

“不行。”千玺撇过头闭了闭眼,王俊凯还没来得及抑制住煞气,那一声“不行”冷得人掉渣,在场的人皆是一愣。

 

“呃,小刘啊,你跟导演睡一间吧,增加一些交流,增进一下感情。”

 

“我们...”我们不需要交流啊?!

 

“而且我准备跟王源讨论一下今天拍摄中的一些问题,可能要到很晚,怕打扰到你们。”这会儿王俊凯换上了两颗亮亮的虎牙,一脸阳光灿烂,让所有人以为刚刚那一瞬间的脊背一凉是个错觉。

 

“也行啊...”小刘挠着头妥协,王俊凯嗯了一声,从千玺手里抽了张卡出来,“走吧。”王俊凯朝电梯点了点头,“噢...”王源不好意思地看看小刘,跟大家点头哈腰提前问候了声晚安,就屁颠屁颠地托着行李箱去追前面的王俊凯了。

 

-------

越写越不知道应该在哪里戛然而止,写到七千多个字的时候觉得是时候了,真的不是故意在这停的!

为什么是上海呢,大概想消除一下boys很少来江浙沪的怨念_(:з」∠)_

还有一个非常幼稚的原因下一章告诉你们!

(34)

评论(148)
热度(25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