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私房兔(21)

美食鉴赏家王俊凯×甜点师王源


(20)


【21】菠萝包


王俊凯当天晚上就用自己的微博发了声明,指名道姓地揭露胡澌的恶行,并说明此次小组赛的冠军默认为王源。

 

记者本打算借机炒作,没想到王俊凯先他们一步就已经把话说得清清楚楚,但随后被传到网上的一小段现场视频让媒体又一次找到了突破口。

 

视频拍了王俊凯揪住胡澌衣领的那一小段,仅一个晚上就在各网站点响了鞭炮,噼里啪啦炸了一路。

 

王俊凯霸道总裁的形象一直屹立不倒,处变不惊甚至是不食人间烟火似乎都能用来形容他,若真是如白纸黑字那样,王俊凯只是突然来了兴致才出手摆平了胡澌,那记者肯定要大力赞扬他的正直。但这视频摆在面前就不一样了,【王氏集团小公子大打出手为哪般】总比【正直评委王俊凯力行公平公正,带领民众共建和谐社会】更博人眼球。

 

 

<甜遇记>已经进入总决赛阶段,节目组通知评委和选手到ICING二楼开会,这会议对于王俊凯来说根本没有必要,因为他早就知道会议的内容,王俊凯既然知道了那王源便就知道了,所以这会议对王源来说也是没必要的。但千玺特地打电话命令王俊凯一定要参加,外界已经开始拿他和王源说事儿了,别双双缺席弄得真的有一腿似的。

 

王俊凯心不在焉地应下了,还在想王源今天会以怎样的表情面对自己,毕竟昨晚刚送了自己情人节礼物,肯定还有点心潮澎湃吧。

 

王源本是想早点出门完美地避开王俊凯的,没想到一开门王俊凯就站在家门口。

 

“好巧啊,一起走?”王俊凯一脸阳光灿烂照得王源心底哀嚎连连。

 

“行啊。”王源咽了口口水,立了立领子挺直背,躲着王俊凯的眼神淡定地走过去按电梯。

 

“昨天...”

 

“啊!”王源惊叫着打断王俊凯,“电梯来了快走快走。”说着就把人往里推。

 

...

 

...

 

“那个...”

 

“啊!”王源又叫了一声,生怕王俊凯说出昨天那件令自己羞耻的事。

 

“我是想说,你没按楼层。”王俊凯上前一步按了“1”,又退回来站到王源身边。

 

“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王俊凯觉得好笑,低头看王源。

 

“没有!我好着呢!”王源迅速抬头瞪王俊凯一眼又低下头去看脚尖,声音提得高高的,像只炸毛的小兔子。

 

明知故问!嘿烦!

 

 

王俊凯没想到会来这么多记者,成群地扛着炮举着话筒被工作人员堵在ICING的大门口不让进。王俊凯把车停在地下车库,从包里掏出口罩扔给王源。王源刚刚也看到ICING门口的情况了,二话不说戴上口罩,像要上战场似的,颇有些义无反顾的架势。

 

当王俊凯和王源一前一后出现在ICING大门口的时候,已经等累了的记者瞬间斗志昂扬,立马举起手中的摄像机,王源只觉得闪光灯照的人睁不开眼,身边不断有人向自己挤过来。他还没来得及伸手挡住快被闪瞎的眼睛就撞上了前面王俊凯的背。

 

“唔...”王源摸了摸口罩下被撞到的鼻子,刚要抬头看看王俊凯怎么了,身边对准自己的话筒就被扒开了。

 

“请让一让,谢谢。”王俊凯依旧背对着自己,这话冷得可以,却像一窜火苗烫开了拥挤的人潮,记者们都怯怯地退到一边,生怕不仅套不到新闻还惹怒了王俊凯,得不偿失。

 

王俊凯的手递了过来,他依旧背对着王源,可靠而又让人安心,王源看着他的手,毫不犹豫地上前拉住,一种奇异微妙的感觉在心里化开。

 

哎呀,怎么感觉被保护了。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说明以后的比赛规则,八月接近尾声,节目也接近收尾,此后的比赛便是总决赛,留下来二十多个人,轮流pk。但重点是节目组准备在最后的几场比赛中邀请全国各地的美食界知名人士作为嘉宾来品尝选手的作品,这不仅给留下来的选手制造了将自己的才华展现给这些名人的机会,还为节目最后的收视率投下一枚绝对有效的炸弹。

 

会议结束后千玺叫住了王俊凯和王源,等人差不多都走了才开口,“你和王源分开出去吧,别一起。”

 

“?”王源投来一个疑惑的眼神,估计是昨晚没刷微博今早也没看新闻。

 

“你先去车库等我,我马上就来。”王俊凯用胳膊碰了下王源,王源疑惑的眼神从千玺那转到王俊凯这,张了张口却没发出半个音节,只重重地点了点头。

 

“行,那你快点哈。”

 

“嗯。”

 

肯定是出什么事了吧,昨天王俊凯闹出这么大的动静,也不知道这件事解决的怎么样了。

 

王源有些懊恼昨晚没有上微博看看官方动态,我昨晚在干嘛来着?回家之后洗了个澡,躺在床上打开手机,然后呢...然后...我收到了王俊凯的短信...

 

王源又想到了王俊凯的那条道谢短信,再想到的就是他昨天收到巧克力后笑开的脸和溢满喜悦的眼,王源边往外走边戴上口罩遮住有些升温的脸。

 

“你好!是王源吗!我是南阳娱乐的记者,可以说一说昨天现场的状况吗!”

“请问一下王俊凯先生和胡澌有什么过节吗?”

 

王源刚迈出大门就被层层包围,他有些不适应地扒开面前的话筒,边小声说着抱歉边一点点向前挪动脚步。

 

“你和王俊凯私下里有来往吗?知道他和胡澌是怎么回事吗?”

“为什么王俊凯会替你出手?你有问过他原因吗?”

 

啊啊啊我来的时候是怎么挤过来的?喔喔那时候有王俊凯啊,他他他说了什么?

 

“请让一让...谢谢...”

 

王源软糯的发话被一波接一波的问话声以及快门咔嚓的声音盖过。

 

“请让一让...谢谢...”

 

啊啊啊怎么不管用啊!

 

王源已经完全挪不开步子了,周围被挤得水泄不通,那些抛过来的问题他也不知该如何应付,只能一遍遍地重复着“抱歉”和“我不知道”。各种各样的声音钻进王源的耳朵,刺激着神经强迫他当机的大脑去思考那些尖锐的问题。

 

“请让一让,谢谢。”

 

人群突然安静下去,这声音像把剪刀剪断了头脑中纠缠不清的丝线。

 

“请让一让。”

 

王俊凯穿过人群走到王源身边揽住他的肩膀,他压紧的手臂使王源不得不缩了缩身子,像要整个人藏进王俊凯怀里似的。

 

“笨死了都。”王俊凯凑到王源耳边弯了弯嘴角,说完又挺直背恢复了一脸冰山。

 

王源就这样窘迫地耸拉着脑袋被王俊凯揽着突破了拥挤的人潮,等甩开记者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把他塞进了车里。

 

“紧张?”王俊凯敲了两下王源发愣的脑袋。

 

“诶...我还是第一次被记者围攻,以前都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缓过神来的王源又恢复了精神。

 

“让你体验一回当明星的感觉,过把瘾。”

 

“你和胡澌...没问题吧?他们刚刚一直问...”

 

“没事你不用担心,这些事你不要管就好。”

 

“噢。”王源乖乖地点点头,王俊凯没忍住上去摸了摸他的脑袋,然后转身踩了油门。

 

什么嘛...

 

王源本想抗议一下,但憋了一口气什么也没说出口。

 

因为他竟然感觉这样并不惹人讨厌,好奇怪。

 

王俊凯一回家就接到了千玺的电话,那一头气急败坏地骂王俊凯刚刚干嘛这么冲动,记者又不能吃了王源,问不出什么东西自然就不问了,你这样上去揽一把不是不打自招吗?

 

王俊凯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不以为然地感叹了一句皇上不急太监急,况且我自招什么了?我和王源儿清清白白。

 

“虽然我还宁愿我们不是清清白白。”

 

“你才太监!我跟你说这事儿肯定没完,你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挂了电话王俊凯才把笑收了起来,懊恼地揪了揪鬓角的头发。

 

刚刚确实是自己太冲动了,但从楼上看到王源那么小一个人影被淹没在人群中,王俊凯的怒火蹭地一下就冒了上来,不顾千玺的阻拦冲下楼拨开人群准确无误地找到了那个众人的焦点。

 

揽着王源的时候王俊凯只觉得心头一紧,原来王源也有这样需要被保护的时候,占有欲与保护欲得到了满足,占据王俊凯胸腔的却是丝丝的疼痛。

 

他没有理由遭受这些。

 

一切归根结底都是因自己而起,包括胡澌的举动也是被自己所逼,而对于那个协议,王俊凯不敢保证自己百分之百是为了拿到证据才会一口应下的。

 

追溯到开头,还不都是因为自己想守住那个自私又苦涩的秘密,那份不敢公之于众的暗恋。

 

王俊凯的左手把右手的骨节捏得发白。

 

无论如何都不能让王源受此牵连,我要保护好王源。

 

 

第一场决赛录制之前王俊凯一直发消息让王源不要紧张,王源回他说我怎么觉得你比我还紧张?

 

那天王源开完会回去看了一下新闻,原来记者是想扒王俊凯和胡澌的关系,王源本觉得这事儿其实挺无聊的,过几天肯定就平息了,但没想到过了两天竟然传来华英企业被王氏收购的消息。王源翻着微博竟然还在这中间发现了自己的名字,有些人猜测自己和王俊凯也有什么特殊关系,不然王俊凯怎么会为了自己做到这种地步?

 

对啊,为什么王俊凯会为了我做到这种地步呢?王源低头看了眼王俊凯发来的“不要紧张”和“加油”,也不禁开始思考起这个问题。

 

王俊凯凭什么为了我做到这种地步?

 

王源这一次做了菠萝包,听起来普通,但暑假在<韵宏>点过菠萝包的人都知道王源做的菠萝包有多好吃。

 

刘志宏妈妈曾夸王源是块宝,刚来帮忙店里的菠萝包销量直线上涨,但王源比赛之后刘志宏看着又直线下降的菠萝包销量冲王源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我以后给你的员工培训。”王源是这样跟刘志宏保证的,“不收钱!”

 

王俊凯咬了口酥酥热热的菠萝包,果断地拍下了面前“10分”的按钮。王源望着王俊凯面前小屏幕上闪亮亮的“10”,那个问题又从脑袋里冒了出来。

 

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一直关注节目的人都知道王俊凯给王源打满分已是家常便饭,但这一次媒体竟然借此闹开了话题,与此同时曝光的另一小段视频也在微博上转发上万,视频里王俊凯正拉着王源的手往台下走,看得出来这也是附加赛那天的现场。

 

大家的重点不知不觉从“胡澌和王俊凯的关系”变成了“胡澌王俊凯和王源的关系”,最后干脆变成了“王俊凯和王源的关系”。

 

一直追节目的凯源党感觉他们的春天到来了,但其他人可不是这么想的,【王俊凯】【王源】【作假】都冲上了热搜,一大群不知道从哪儿来的人义正严辞地职责王俊凯对王源的偏袒行为,扬言要扒一扒王源的家底,肯定不是出生名门就是家产上亿,或者是和王氏有什么利害关系。

 

王俊凯的女友饭第一次和cp饭站在了统一战线,一改往日的温柔似水奋力反驳媒体的胡编乱造。

 

王俊凯看着那些证明他偏爱王源的证据,拉了拉嘴角觉得好笑。

 

“什么叫‘这么简单的菠萝包还给十分’?我凭什么不能给菠萝包十分他们和菠萝包什么仇什么怨?改天让他们去刘志宏家的店里尝尝,保证让他们闭嘴!”王俊凯恨不得马上发一条微博反驳那些没事儿瞎逼逼的人,顺便附加一张菠萝包的图嘲讽一下他们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苦逼嘴脸。

 

“我早就说过让你不要冲动,你打算怎么办?”千玺觉得自己也管不了王俊凯了,说不定他还真敢做出这种事。

 

“帮我把消息压一压吧。”

 

说实话王俊凯现在很害怕,那些批判包庇的言论还好,但评论里“同性恋”之类的敏感词总叫他心惊胆战,他恨不得马上冲到王源家蒙上他的眼睛叫他不要看,王俊凯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王源不是个爱翻评论的人,他怕王源会因为这些疏远他,更怕这些言论会伤害到他。

 

王俊凯给王源发消息让他不要在意网上的留言,自己会处理好这些。

 

王源回了一个兔子的俏皮表情,说没关系我不爱看,你也不要在意!

 

把这件事推上巅峰的是一组模糊的照片,照片中两个人同时从车里下来,进了同一栋楼。

 

照片里的人正是王俊凯和王源。

 

王源也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闹到这般地步,仿佛一夜之间自己和王俊凯就莫名其妙地成为了人群的焦点。王俊凯的形象一直保持得那么完美,他现在会不会讨厌死我了?

 

想到这里王源的心抽了一下,有些痛。

 

 

 

王源是第一次在录制现场看到这么多记者,等王源到的时候王俊凯也已经在了。记者们等的就是这个时刻,但王源总觉得王俊凯好像计划好了什么似的,竟笔直地朝自己走来,站到自己身边。

 

记者们更方便聚集到一起,举起话筒就开始提问。

 

“能解释一下你和王源的关系吗?”

“为什么你们会进出同一座大楼?”

 

面对记者王源还是很紧张,王俊凯见状在身后用小指勾了勾他的手臂。

 

“为什么总给王源打满分?请问王源真的有什么特别的背景吗?”

“很久以前就有人说王俊凯你是同性恋,这是真的吗?”

 

“是。”王源不自觉地颤了一下,王俊凯开口的第一个回答只有一个“是”字,接在那个敏感的问题之后让人不敢肯定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在回答这个问题。

 

“我从来没有隐瞒过,我对女性没有兴趣。”王俊凯慢条斯理地解释,回应着记者刚刚听到那个“是”字后片刻的沉默。

 

“但我和王源是很好的朋友,我们进出一栋大楼是因为我们是邻居,我给他打满分是因为他的手艺真的很好,真要说他有什么特别的背景的话,应该是他以前在法国学了很多年甜点吧,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了,这学历背景和别人比起来,很特别吧?”

 

王俊凯不慌不忙地回答刚刚抛向自己的每个问题,把媒体所有能抓到的把柄解释得清清楚楚,也把自己和王源的关系清清楚楚地框定进“朋友”的界限之内。

 

王俊凯对着镜头微笑着一字一句划开自己和王源的距离,一点点将王源推出舆论的乱圈。

 

也许是没料到王俊凯会如此坦率,等他解答完所有问题记者们竟都沉默不语,王俊凯低头瞥了王源一眼示意他跟上,然后向前走了一步准备突破记者的重重包围。

 

王源看到王俊凯的手正如那天在ICING门口一样微微向后扬起,像是在寻觅着什么。那只手在王源下意识地将自己的手向其靠近的同时悄无声息地垂了下去,像被剪断了绳子的秋千。

 

在自以为没有人看见的地方,缩回的手轻轻握了握又松开,握住了多少难以坦露的情感,藏起了多少不甘与无奈。

(22)

评论(197)
热度(26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