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假成真

深情金主x负债累累小甜心
这里只有一节,其他内容见微博

友情提醒:是个短篇,不是连载,不是连载,不是连载!

1.

王俊凯最近心情很差,这事儿全公司的人都看出来了。

小秘书在今天第六次被骂出老总办公室的时候,忍不住哭丧着脸,说王总这回是真有心事了,连周杰伦的巡回演唱会都不感兴趣了。

王总最近开会的时候脸绷得跟王氏要破产似的,不仅来公司来得特别勤快,还爱插着兜从一楼大厅开始往上十八层一层层地巡逻,逮着偷懒的就劈头盖脸一顿骂。他往平日里习惯喝的苦咖啡里狂加糖,巡逻完了就一口干了咖啡,然后在办公室把音响开到最大声单曲循环《说好的幸福呢》,要不是小秘书知道内情,还真要以为他们老总这是为情所伤呢。

家里人最近逼王俊凯逼得厉害,他前几年就出了柜,他爸也是开明得很,好家伙,喜欢男的不是?行,那咱就找男的呗!

他最近跟着他爸去了大大小小的饭局,李总张总刘总吴总家的儿子他通通见了个遍,王俊凯怀疑再这样下去他都能集齐百家姓召唤爱神维纳斯了。

汪斌是跟王俊凯从小野到大的,属于狐朋狗友那一挂,分得再具体点,属于狗友那一挂。他见不得王俊凯如此神伤,于是就给他出主意,说你先在外边随便找个人,签个合同订个婚,安稳几个月,到时候再随便找个理由取消婚约不就好咯?王俊凯骂他国产剧看多了,净想些没谱的馊主意,可没想到汪斌这次的积极主动程度堪比当年追校花,竟一转头就给王俊凯全部安排好了。

“凯哥你放心,这些人都是我层层把关精心挑选的,保证质量高嘴巴严,你先看看照片。”K市最大的娱乐会所望天阁是汪斌家的产业,王俊凯除了应酬之外不常来,这会儿坐在这颇有些不自在,总觉得像在挑鸭子。他把手机扔到一边,汪斌接过去挤到他面前亲自翻给他看,嘴巴还不停:“你是喜欢瘦点的呢,还是有点肉的?喜欢十八岁的小鲜肉,还是…”

“等一下!”

汪斌的手指停在一张照片上,和其他花里胡哨的照片不同,这是一张素颜的证件照,照片上的少年穿着件浅蓝色的衬衫,细碎的刘海被拨到了一边,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唇角却微微翘着,皮肤白得跟牛奶似的,仿佛隔着照片就能闻到满鼻子的奶味。

“喜欢这款的?”汪斌乐了,打开手边的电脑给王俊凯翻资料,“让我看看啊,王源,是个大学生啊哥,今年才刚满二十岁诶,凯哥,你这也算老牛吃嫩草咯。”

“不是,你都是上哪儿找的人?”王俊凯直接把电脑抢过来自己翻资料。

王俊凯认得王源,他高三的时候,王源初一,瘦瘦小小的一只,次次考试拿第一,终于在某次月考后,当着初中部和高中部所有师生的面,顺着校长的意思做了次考前动员大会。

那年的冬天特别冷,升旗仪式完毕后,王源就站在国旗下拿着话筒讲话,他外面披着冬季校服,里面估计加了不止一层外套,总之整个人看起来圆鼓鼓的。他努力把脑袋从厚重的领子里探出来,呵出一小团白气,开始讲“自信”讲“意志”讲“细心”,声音软绵绵暖烘烘,还没过变声期,烤得人心里痒痒的。

王俊凯就是在那个时候注意到王源的,原因很简单,他从来没见过这么白的男生。

那之后他总在食堂里看见王源,王源永远都在吃二楼最角落的那家面,偶尔加一根火腿肠,无一例外。

那家的面没什么特色,唯一的优点就是便宜,他们学校算不上贵族学校,可富家子弟仍是一抓一大把,王俊凯从小有钱惯了,身上难免沾着些有钱人的坏毛病,有天他终于忍不住了,直接冲过去把饭卡拍在了王源面前,开口便道:“别再吃这家的面了行不行,走,我请你去四楼吃饭。”

食堂四楼请的都是外面饭店的厨子,怕的就是这些公子哥吃不惯学校的伙食,王源刚端起碗喝完一口面汤,仰起头来看王俊凯的时候,眼睛都被热汤蒸得雾蒙蒙的,他把手往袖子里缩了缩,摇了摇头说,不用。

王俊凯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当时自己肯定是被王源可怜又可爱的样子冲击到了,竟然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脱口道:“下个学期的学费我帮你交了,你去吃点好的。”他只记得王源的眼神瞬间就暗了,脸上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冷淡,他依旧摇了摇头说,不用。

从那以后王源看见王俊凯就绕道走,吃面的位置从角落换到了更偏僻的角落,偶尔对上眼神,表情也不怎么自然,还总有点隐隐的敌意。

当年的王俊凯是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在他看来王源这样就是心高气傲,就是故意和他王俊凯过不去,多年之后回忆起来,才读懂那眼里哪是傲气,分明就是骨气,食髓知味,仔细回味起来还挺带劲的。

像王源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来签这样的合同?

王俊凯不得不怀疑汪斌的可靠性,他把王源的学历调出来看了又看,盯着初中的入学年份再三核对,终于敢确定,这就是他认识的那个王源。

“这个人,靠谱?”王俊凯还不想把他们当年那点事说出来,只好旁敲侧击。

“当然靠谱,靠谱得很,他爸在外面欠了将近五百万的高利贷,再还不上人就要拿刀去家里砍人了。”还不等王俊凯开口,汪斌就按了铃把门外候着的助理叫了进来,吩咐他赶快去6118把里面的人喊过来。

王俊凯急了,他这边还没准备好呢,怎么就叫人来了?赶紧问汪斌他都是怎么跟人说的,汪斌翘着二郎腿,在手边的果盘里捻了颗葡萄塞进嘴里,吐词不清地说:“三百万签六个月,这六个月里要听未婚夫安排,事后再不来往,绝不纠缠,具体的我都给你拟好合同了,你看看?”汪斌把合同丢到王俊凯面前:“你放心,我没告诉他们金主是谁,今天见了面才会知道,如果你看不上这个也没关系,回头给他点封口费。”

这时候助理带着人进来了,人才刚进来,王俊凯就差点坐不稳了,真的是他。

连王俊凯都无法理解无法相信,这么些年过去了,自己竟可以一眼认出他来。

“你好。”

王源今天穿了件驼色的毛衣,松松垮垮的,里面塞了件T恤。他长高了,肩膀也宽了,眸子还是那样乌黑敞亮。他今年刚满二十,早过了变声期,可那声音依旧软绵绵暖烘烘,只是更加清甜可口,让他的心时隔多年又痒了一回。

“你好。”对视时间太久,王俊凯自知不妥,他从王源眼里读出了一丝的不确定,于是他立刻给了这丝不确定一个肯定的答案:“好久不见啊,还记得我吗?王俊凯。”

他看见王源的身子轻轻抖了一下。

“你…认错人了吧。”他艰难地开口,比起刚进门时的胆怯样子更为窘迫。

“噢。”王俊凯也不急着追究,他现在心脏兴奋得咚咚直跳,要十指交叉使劲捏着才能压下这股没来由的情绪:“过来,靠近点,让我看看你。”

王源走近了些,他的袖子有点长,被卷了道边遮住了半只手,待他走近,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被王俊凯一把揽住了腰按坐在了大腿上。

“嗯,挺白的。”受了惊吓的兔子是要跑的,可惜力量悬殊,实在是挣脱不掉动弹不得,王源的手按在王俊凯揽着自己的那只手臂上,隔着衬衫便能感受到那里面紧实的肌肉,他是真的慌了,连声音都哆嗦了:“不不不不好意思…我还是不要…”

“五百万,半年。”王源感受到腰上的那只手加了点力,跟掐着蛇的七寸似的掐着他:“合同就在这,你仔细看一下,只要签了字,五百万立马到账。”

王俊凯的手松了,腿上的人却不再挣扎了,王俊凯见他低下了头,睫毛颤得像落了雨水的蝴蝶,然后他撇开了脸,小声说了句,好。

评论(317)
热度(8643)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