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旅舍(17)

冰山主厨x落魄小少爷


(16)

【17】猫咪国王的礼物


虽然王俊凯之前说过不会去帮王源,但他还是成了王源的试吃员,嘴上说着不要身体上却很诚实的那种。


“煎蛋皮的时候开小火啊,开小火!不然很容易糊的!你看又糊了!”

“你的虾肉拍烂了没啊?哈?不行,说好了不能帮你的,喂你再拍拍啊!”

“你能不能卷得紧一点?这样切开很容易散的....啊啊啊!笨死你算了!”


在王俊凯孜孜不倦锲而不舍的咆哮中,王源今天成功做出了四个蛋卷,相比较王俊凯孺子不可教也的嫌弃脸,王源像是个终于考试及格的小学生,捧着他那只装了四个蛋卷的盘子乐滋滋地邀请王俊凯品尝。王俊凯扒了扒日子,离六一也不剩几天了,这个傻孩子是不是有些太乐观了?


“快尝尝看味道怎么样?”王源把蛋卷推到王俊凯面前。


“比前几天的好些。”王俊凯吃完两个,又把另外两个推回王源面前。


“吃饱了吗?”这几天两人的夜宵全都被蛋卷承包了,太咸的太淡的皮太厚的糊了的,饱是没多大饱,只是快吃吐了而已。


“就这点?还不够我塞牙缝。”


“你牙缝真大…”王源委屈巴巴地嘟囔道,王俊凯噎了一口气,只能愤愤地瞪向王源,后者吓得赶紧拿起筷子胡乱地往自己嘴里塞蛋卷。


好在赶在六一之前,王源终于可以顺顺利利地做出一整盘蛋卷了。


儿童节的特别礼物

鲜虾蛋卷

欢迎各位小朋友们前来品尝ヾ(o◕∀◕)ノ 


王源一大早就把小黑板立在了门外,上面还画了很多QQ的蛋卷图案,王俊凯看着王源干劲满满的样子不忍心打消他的积极性,只好无奈地把冰箱里的虾拿出来解冻。


根据杨雪妍的最新情报,<风帆>在这一天采取的措施是儿童套餐打折,所谓的儿童套餐就是一份小一点的牛排,店门口立着的招牌上最醒目的就是“六一折”的字样。


现在的人多现实,哪里打折往哪跑,谁会在儿童节这天特地带着孩子来尝个新品?


“我们要吸引的又不是那些大人,而是小孩,小孩你懂吗!小孩子哪里会去看什么打折。”对于王俊凯的说辞王源是这样回击的。


“你放心吧,我绝对不会输的。”王俊凯看着正在慢吞吞剥虾的王源,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自信。



“六分鲜虾蛋卷!”


“好的!”


可现实就是不爱按常理出牌,从早晨开始,就陆陆续续地接到了鲜虾蛋卷的订单,到了中午,订单的数量有增无减,按照王源的速度,还有点忙不过来的架势。


“再加十二份鲜虾蛋卷!”杨雪妍对着窗口狂按铃铛。


“知道了知道了!”王源艰难谨慎地翻着蛋皮,“王俊凯你快点帮帮我,我一个人来不及做了。”


“我…”王俊凯想着自己说过的话犹豫了一下,立马被王源打断了。


“你不是说顾客就是上帝吗?现在上帝说想吃鲜虾蛋卷,还不快来一起做?”


于是王俊凯再一次妥协了。


根据杨雪妍派出的眼线从前方发来的报道,今天<风帆>的生意并不如<Cat Party>好,甚至有许多路过的小朋友拉扯着大人的手,指着门口那块立着的小板板闹着要进来吃鲜虾蛋卷。


不过王俊凯注意到大部分小朋友进来的时候,手里都紧紧攥着一个小信封,他瞥了王源一眼,王源正在用番茄酱给他的蛋卷画笑脸,王俊凯用他的一颗虎牙想想就能知道,那个神秘的小信封铁定和王源脱不了关系。


时间一到,王源关上大门挂上了打烊的牌子,迫不及待地跑去清点订单。


今天一共卖出了316份鲜虾蛋卷,对于一个新品而言真不是个小数目。


“能跟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吗?”王俊凯这才注意到店门口放着的大箱子,他走过去把箱子捧起来,里面沉甸甸的全都是粉色的小信封。


“你拆开看看呀。”王源的小脸因为兴奋变得红扑扑的,虽然之前自信满满地说了“我绝对不会输”,但内心还是有些小忐忑的,他不是没想过会成功,只是没想到会这么成功。


王俊凯拆开其中一个小信封,打开了里面的信。


你好啊喵,我是猫咪国的国王!

在这个六一儿童节,本王为各位小朋友准备了一份美味的礼物

这是一份被施了“开心魔法”的礼物,尝到这份礼物的小朋友一定都能露出最幸福的笑脸^_^

在六月一日这天来<Cat Party>领取本王给你们准备的礼物吧!

本王还悄悄投放了神秘的邮箱,如果大家喜欢那份有“开心魔法”的礼物,就把这封信塞进邮箱里吧!这样的话本王会考虑把这份礼物加入到以后的菜单中!

如果你没有这封信的话,千万不要难过噢!在小纸片上画一颗❤️,投进邮箱里,本王也会收到的!

六月一日,记得来<Cat Party>噢!我和我的臣民们在这里等着你们!喵!


“我打印了很多份,让杨雪妍塞给来店里的小朋友了。”王源得意洋洋地说道,“还拜托他们带给班里的同学了,收到信的时候他们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猫咪国的国王是谁?”王俊凯看着信的最后印的一个小小猫爪印,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啊。”王源呲着牙满脸阳光灿烂地比了一朵小花花,“啊不对,这是小白的爪印…”


王俊凯又翻了翻纸箱里的小纸片,上面全是出自不同小朋友之手的爱心,还有的小朋友用歪歪扭扭的字在纸片的背后写上了想对猫咪国王说的话。


【我很xǐ欢这个礼物!】

【猫咪国王也要开心噢!】

【我今天真的很开心!】


“我输了,你想要我干哪三件事情。”王俊凯把满满一箱爱心递给王源,说实话,对于今天这样的结果王俊凯并不感到意外,虽然吃过那么多糊了的蛋卷,但他心底还是很相信王源能成功的,他仿佛真的是有魔法的猫咪国王,不仅只会施展“开心魔法”而已,好像所有棘手的事情到了他的手里都能以另一种方式被很巧妙地解决,和变魔法一样。这种魔法没有伤害没有破坏,轻飘飘软绵绵的,还带着点糖果的甘甜。


“我还没想好呢!”王源低下头仔细查看着每一张纸条后的留言,“等我想好了告诉你,你到时候可别耍赖!”


“行行行!”王俊凯无奈地摊手,并在王源的逼迫下竖起手指真诚地发了三遍毒誓。



几天后的一个中午,王俊凯和大家宣布了星期天休假的消息。


“你是说以后的每个周日都放假?”杨雪妍不可思议地扯了扯自己的耳朵,她在这工作了这么久,从来都是一周七天马不停蹄地工作。


“对,我和爸妈商量过了,一周工作七天实在是太累了,我们也不差这一天。你不是常常抱怨都没时间谈恋爱?正好用这一天去约约会去。”


“约什么会…还没来得及谈男朋友。”杨雪妍不满地嘟囔道。


“那就趁此机会去相个亲。”王俊凯不留情面地说道。


“而且我最近签了一家公司,只用晚上的时间工作的话没办法按时上交设计图,经过慎重考虑我决定以后的每个星期天都不营业。”


其实王俊凯是在上一次听见谢睿帆的话后开始考虑这件事的,谢睿帆说如果王源去他那里工作一个星期会给他放两天假,既然王源放弃了更高的工资和更轻松的工作,选择了留在这里,王俊凯就更想尽可能地补偿他,但这家店的性质实在是不能与<风帆>相比较,一天的假期已经是王俊凯能给出的最好条件了。


“哇,原来你这么厉害啊!”王源看不懂王俊凯每天晚上都在捣鼓些什么,现在一听原来是个专业的,每天在厨房里沾了一身的油烟味后还能作为一个设计师去签公司,王源不禁佩服起王俊凯来。


“签了什么公司啊?工作辛苦吗?”杨雪妍问道。


“还好吧,是家大公司,所以有很多人和我分担工作,我只要按时上交设计图,再按照上面的意思修改就行了,其他的事情目前还没涉及到。”


“是家大公司…凯哥,不会是你之前说的…”


“嗯,是王氏集团旗下的公司。”


“咳咳咳!!!!!”一口饭随着王俊凯清晰的吐字硬生生地卡在了王源的喉咙里。


“咳咳咳咳!!!!!”王源颤抖着手接过王俊凯递来的那杯救命水,仰起头咕嘟咕嘟灌了下去。


“咳…你,你刚刚说什么?”王源用手背擦掉顺着嘴角流下来的水,惊恐地向王俊凯再三确认,即使他脑子里的每个细胞都告诉他“是的你没有听错”。


“王氏集团旗下的公司。”王俊凯接过王源手里还剩下的小半杯水,给他递了张餐巾纸,看对方直勾勾地望着自己没反应,干脆亲自上手抹了一把王源没擦干净的嘴角,“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没什么问题…”王源连忙摆起手讪讪地笑了几声。


“真是不敢相信,你竟然真的被那家公司签了。”谢天谢地,杨雪妍的惊叹正好为王源奇怪的反应打了掩护,趁着王俊凯数落杨雪妍的功夫,王源赶紧深吸了几口气咽了几口口水调整好心态。


可这让我怎么调整好心态啊!!!


“这家公司…还真有眼光哈。”王源扯了扯嘴角勉强挤出了一点真挚的笑容。


“是我的运气比较好,设计风格正好比较符合贵公司的设计理念。”王俊凯不咸不淡地回答着,完全没有对王源刚刚异常激动的反应感到疑惑,当然他也完全没有注意到王源跟丢了魂似的吃完了剩下的饭。


王源:救命啊!!!!!!!

王源:大事不好了!!!!!!!!

王源:快快快出来!!!!!


刚下班王源就火速冲回房间给刘志宏发微信。


刘志宏:怎么了源哥

王源:我们的主厨签了我家的公司!!!!!

刘志宏:你家饭店最近招主厨了?

王源:不是啊!!!

王源:是设计师

王源:我家主厨的副业是个设计师!!!!

刘志宏:厉害啊

王源:那怎么办啊!

刘志宏:什么怎么办?

王源:他签了我家的公司!

刘志宏:所以呢?

刘志宏:你怕什么啊

刘志宏:碰巧而已,他又不知道这是你家的公司

刘志宏:你别说漏嘴就好了

刘志宏:而且你爸最近好像不怎么着急找你了

王源:你跟他说了什么?

刘志宏:王源说他过得很好,除非不再逼婚,否则他是不会回去的

王源:那他是铁了心要我订婚的咯

刘志宏:所以你现在还是别回来吧,不然就功亏一篑了

王源:我也没打算回去啊好不好,在这之前就拜托你帮我顶着了

刘志宏:好的没问题!


“在干嘛?”


“没干嘛!”王源吓得一哆嗦,差点扔掉手里的手机,他站起来挠挠头,看着破门而入的王俊凯。


“今天也不去跑步?”


“去啊去啊,现在就走吧。”


王俊凯趁王源转身的功夫瞥了一眼他亮着的手机屏幕,微信的界面还没关掉,一眼望去一连串的感叹号挺让人在意的,可他并没有再多问什么,自动忽略了王源过激的反应,不动声色地推着他的肩膀朝外走。


“嗯,走吧。”


如果说一开始对王源的身世不过份追究是因为不在意,那事到如今还不敢轻举妄动则是因为太在意,那个秘密仿佛是一个禁语,一个一旦说出口,就会万劫不复的禁语。他小心翼翼地试探着摸索着,试图从对方的口中套出一丁点的风声,可又整日诚惶诚恐,怕对方所说出口的一切,他都没有办法承受,那个落得一个万劫不复的人,恐怕不是王源,而是自己。

(18)

评论(61)
热度(1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