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镇系列】无声的野兽

改编自《美女与野兽》

Karry x Roy

1W3字的童话故事


你像一只无声的野兽

豢养我

用你无限的温柔


Chapter 1


布鲁格林小镇的人们从不认为这里是个多么封闭落后的地方,世界在他们眼里很小,和这个被茂密森林环绕的小镇一样小,可他们知道这个世界很大,不然住在带着大花园洋房里的Dylan一家也不会成为人们憧憬的对象了。每当Dylan家的大马车带着不知从哪个城市运来的华丽绸布和闪闪发光的首饰停在小洋房前时,假装路过的镇民总会迫不及待地围上前来,对那些平时见不到的东西大肆赞美一番,这种做法像个不成文的仪式,这个仪式能带来的好处会是一颗免费的珍珠或一段免费的印花绸布。

小镇里的人很少读书,所以他们并不了解外面的世界。小镇里的人不爱读书,所以他们并不想了解外面的世界。唯一能确定的是,Dylan一家从外面的世界带回的东西能给他们带来好处,只要了解这些就够了,于他们而言。

布鲁格林小镇的夏天不太热,冬天不太冷,是个十分适宜居住的小镇。当太阳升到与云朵齐平的时候,聚在河边洗衣服的太太们会不亦乐乎地聊着前一天已经聊过的话题,留着满脸胡渣的大叔已经把“营业中”的牌子挂好,坐在餐厅门口的小椅子上抽起烟斗,卖菜的早就摆好了摊,等着人们前来选购,他们总会带着笑容聊得开心,讨论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比如说我家昨晚煮了通心粉,可惜最后忘了撒上黑胡椒之类的。

菜贩Mary的话很少,也没有哪个不知趣的人会主动上前与她交流,大概是因为没有人愿意去理睬一个寡妇,一个住着破旧小木屋、不能给他们带去任何利益的寡妇。但这并不影响Mary菜摊的生意,谁叫她卖的蔬菜永远是最新鲜的。

小镇里的人很聪明,因为他们即便是不读书也能够不学自通地懂得什么叫做趋炎附势攀龙附凤,他们知道在街上碰见脚踏锃亮的皮鞋、披着缝有金色纽扣外套的Dylan少爷时要鞠躬问好,也知道在碰见Roy时,只要像碰见Mary一样,尽量装作看不见就好。

Roy和Mary住在同一间破旧的小木屋下,在被Mary收留前,Roy是个无家可归的小孩,是人们口中的流浪者。在被Mary收留后,人们不再称Roy为“流浪者”了,他们暗地里喊他孤儿,孤儿和寡妇,是多么绝配的组合。

可这些明嘲暗讽随着Roy日益拔高的身体和越发俊俏的面容逐渐消失了,姑娘们争先恐后地抢着去帮母亲买菜,为的就是能有幸在Mary的菜摊上遇见Roy,倘若遇不到,也能主动与Mary聊上几句,假装不经意地打听一下Roy的情报。平日里闲来无事的姑娘们总爱和小姐妹品着茶议论小镇里的男人,她们偶尔会偷偷地说还是Roy的长相比较符合胃口,这话若是让父母听去了,也不知会被扣多少的零用钱。

Roy是在闲话和白眼中长大的,幸运的是Roy并没有被糟糕的环境影响,他感谢上帝给了他一个温暖的家来躲避寒风暴雨,也感谢上帝给了他一张俊俏的脸,才叫世人对他甚至是Mary阿姨改变了态度。他穿着廉价却永远干净整洁的布衣,他在清晨帮餐馆老板的花圃浇水,和早起的鸟儿一起开心地歌唱,他乐观而又善良,是布鲁格林小镇里万千少女都喜欢的模样。


“胡子叔叔,这本书我能下个星期再还给你吗?”

图书馆的馆长是个留了八字胡的绅士,Roy喜欢喊他胡子叔叔。

“当然可以,选你喜欢的日子还回来就好了。”众所周知,作为小镇里唯一的图书馆,这里的生意并不理想,谁叫镇里的人都不爱读书。

这家小小的图书馆是Roy最爱呆的地方,他在这里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他知道外面的世界里有一望无垠的草原,有零下几十度的冰川地带,有尘土飞扬的沙漠,还有怎么也望不到边的湛蓝大海。

他多么想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啊。

布鲁格林小镇的孩子们一天到晚都惦记着Roy哥哥,他们爱听Roy哥哥讲关于草原冰川沙漠大海的故事。可布鲁格林小镇的大人们并不喜欢自己家的孩子离Roy太近,他们觉得Roy所说的一切都太荒唐了,在这样一个平静祥和的小镇里安逸地生活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想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这种话实在是太可笑了。



Chapter 2


Dylan少爷作为家里的独子从小便备受宠爱,他想要玩具,就给他买下一整个玩具店,他嫌菜不合胃口,就立马为他招来全镇最好的厨师,他的一颦一笑都透露着绅士高雅,他是布鲁格林小镇公认的王子,是所有姑娘都想攀上的高枝。

可就在Dylan少爷22岁这年,他提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为难的要求,他说,我想叫Roy到家里来,陪我呆在这座小洋房里一辈子。

所有的管家仆人都出动了,驾着几辆装满金银珠宝和绫罗绸缎的马车来到小木屋前,重金邀请Roy去全镇最奢华的小洋房里去,可是Roy当着所有人的面拒绝了管家的请求。

这下子全镇的人都知道Dylan少爷对Roy有意思了。

管家回到小洋房,颤颤巍巍地说Roy那个不知好歹的穷小子,竟然拒绝了少爷您真诚的邀请,他本以为一向暴躁的少爷会大发雷霆,谁知道少爷勾着唇角笑道:“我就喜欢这样有个性的,比那些主动送上门的小姑娘有意思多了。”


“可爱的Roy弟弟,你为什么要拒绝我的请求,我可以让你住最好的房间,睡最柔软的床,吃最美味的食物。”被世人知晓了心事的Dylan已经无所畏惧,人们常常能在破旧的小木屋前看见他与周遭格格不入的身影。

“可我想要的不是住最好的房间,睡最柔软的床,虽然我喜欢美味的食物,但我并不想和你一起吃。”Roy拿着小锤子,大步地向前走,他现在只想快点去把胡子叔叔家里的篱笆修好。

“那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穿过这片森林,离开这个小镇,去看草原冰川沙漠和大海。”说到这里,Roy脸上的表情柔和了许多。

“你可别傻了,我想就连Karry都不一定走出过这片森林,你这个小不点更不要去想这种不切实际的事情了。”

“你凭什么说Karry没有走出过这片森林?”

“你看他整天闷在那座阴沉的城堡里,都不常来小镇看看,怎么可能有兴趣走出这片森林呢?”

“不要随便判断一个你不了解的人。”Roy有些生气。

“什么叫随便判断?大家都说Karry古怪着呢,一年只来镇上一两次,还总板着脸半句话都不说。”Dylan没有一点想要住嘴的意思,“听人说他亲眼看见Karry动手打了随行的仆人,真是王子的脸野兽的心啊,这种人住在城堡里简直就是浪费…”

“听人说?听谁说了?他什么时候看见了?在哪看见了?请你不要到处散播这种未经证实的谣言。”这个小镇的人永远喜欢道听途说,听的人多了事情似乎就成真了。

“哎Roy弟弟你别生气,我想说的是,我比那座城堡里的Karry王子还要优秀,我们…”

“我们真的不适合。”Roy斩钉截铁道,“所以你今天能不能不要跟着我了?”

“遵命,那我明天再来。”Dylan回给Roy一个绅士的笑容,弄得Roy只想用手里的锤子敲爆他的脑袋。



Chapter 3


在布鲁格林小镇周围的森林深处,有一座高大的古堡,去古堡的路曲折难走,听长辈说,这座古堡总散发着阴森森的寒气,所以小镇里目前没有人去过那座古堡,他们只知道古堡里住着一位叫Karry的王子,长得英俊潇洒,一年中来镇里的次数屈指可数。一开始姑娘们整天总想着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期待着哪一天王子来到镇里能看上自己,可后来他们发现这位王子不仅不爱笑,还不爱说话,至少他们从未见他笑过,也从未听他说过话。再后来,不知谣言是从谁的嘴里传出来的,说看见Karry打了自己的随从,说Karry只是把仆人们囚禁在城堡里而已,说Karry表面上是个光鲜亮丽的王子,实际上和野兽没有多大的差别。


今天的小镇算得上是十分热闹了,因为这是Karry今年第一次到小镇里来,几乎所有的人都挤到了街上,想看一看这位好久不见的Karry王子。

“你看,他的眼睛多好看啊,是标准的桃花眼诶。”小镇上的姑娘兴奋得红了脸,抱在一起毫无顾忌地激动议论。

“他的眼睫毛多浓密啊,和Roy的一样长。”

“你看他的身材怎么这么好,他的腿多长啊,这镇上的人能有几个可以与他比一比的?”

“哎呀,大概只有Roy了吧,他的身材也可好了。”

“你看Karry的腰,真细啊,他可真帅。”

“哎你们等等,都别犯花痴了,都忘了大家是怎么说的吗?Karry可是个野兽啊…”

“对噢...听说他脾气超差还总是虐待自己的仆人呢,这可真恐怖。”

“怪不得那座城堡总是阴森森的…”

“对啊,他还把仆人囚禁在那座城堡…”

“闭嘴闭嘴别说了!”

说话的姑娘被人快速捂上了嘴,可一切都晚了,Karry已经带着随从朝这里走了过来,刚刚的每一个字都清楚地传进了他的耳朵。

“你们刚刚说了什么?”一个走在Karry前面戴着单片眼镜的老管家显得比Karry还要更激动,他动了动自己的眼镜,直勾勾地盯着那几位说闲话的姑娘,“再说一遍,你们刚刚说了什么?”

“我听别人说…我只是听别人说而已,Karry王子虐待随从,还把你们囚禁在阴森古老的城堡,他们说...说Karry像个野兽…”姑娘的声音颤抖着,被吓得不轻。

“是谁说的?”Karry的随从们似乎都很生气,老管家愤怒地朝周围的人群吼道:“是谁说了这样无礼的话!快点站出来!”

看来今天非要找出谣言的散播者不可了,但这一传十十传百的事情,谁会知道谣言的散播者到底为何人呢?

没有人愿意站出来承认。

就在这时,不知是谁喊了一句“Mary!是Mary说的!”

紧接着,沉默的人群爆发出了更多相同的声音,先是胆子大的随之附和,等喊的人多了,胆子小的也敢跟着一起喊了,于是到最后,所有的人都发出了同样的呐喊。

“是Mary说的!”

这一声声的呐喊像是成百上千只魔鬼的手,狠狠地扼住了Mary想要发声的咽喉。

“你需要为你说过的话付出代价。”老管家手一挥,几个仆人上前扣住了Mary。

“把她带回古堡,囚禁起来,让她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虐待。”

“等一下!”Roy刚从图书馆回来,他背着墨绿色的旧旧小挎包,莽莽撞撞地挤进了人群,冲进了Karry的视线。

“凭什么抓她!有证据吗!”小少年挺着胸膛横在Mary面前,瞪着圆溜溜的眼睛质问道。

“这里的所有人都是证据。”老管家不紧不慢地解释道。

“不是她说的,我了解她!”Roy回头望了一眼拥挤的人群,他多希望在这个时候有哪怕一个人可以站出来帮帮自己啊,但是没有。

“我又凭什么相信你呢?”这话倒是把Roy问住了,“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把她带走吧。”

“别!”Roy从未体验过这样的绝望,他上前拦住了扣押着Mary的随从,斩钉截铁地请求道:“把我带走吧,我愿意替她接受惩罚。”

Karry的眉头随着少年的话逐渐舒展开来,老管家愣了一下,不确定地问道:“你真的愿意替她接受惩罚,被永远囚禁在城堡里?”

“是的,我愿意。”

Mary从巨大的冲击中缓过神来,她摇着头,快要把自己漂亮的马尾辫摇散,“孩子,你不能失去自由,你还要去外面的世界看草原,看沙漠…”

“不用担心我,Mary阿姨。”Roy从随从手里夺过手铐,给自己铐上,“放了她,带我走吧。”他把手向前一伸,就这样把自己的自由锁住后交给了那座神秘的城堡。

“把Mary放了。”老管家与Karry对视一眼,沙哑着声音命令道,“把这个孩子带走。”



Chapter 4


尽管Karry再怎样拼命摇头,老管家还是把Roy和他塞进了同一辆马车。Karry踩着深棕色的中筒皮靴,翘着二郎腿看向窗外,卡其色的裤子包裹着他修长的腿,裤管被一丝不苟地塞进了皮靴里。他白净的领子上勾着玫瑰的刺绣,暗红色外套上那些被用心雕琢过的纽扣金光闪闪的。

“不管你相不相信,那些话真的不是Mary说的。”不知道离城堡还有多远,Roy觉得有些无聊,便试图与Karry搭话,然而对面的人连看都不看他一眼。

“就是因为你老不说话,才会有人编出那些谣言的。”

听到这里Karry忽然有了反应,他转过头,狭长的眼睛缓缓望过来,眼底寒光一闪,Roy浑身一颤,仿佛看见了冰川。

Karry不再看他,Roy也把头瞥向了窗外,用那些长得差不多的葱茏草木打发漫长无趣的路程。

一行人在傍晚到达了目的地,夕阳橘色的余晖朦朦胧胧地笼罩着这座城堡,古老的城墙上爬满了曲折的藤蔓,藤蔓上长着一朵朵白色的小花苞,在夕阳的映衬下有几分说不出的诡异。城堡里几盏摇曳的烛火是唯一的光源,怪不得人们总说这座城堡阴森森的。

“主人...这样不好吧。”老管家接过Karry递来的字条,神情复杂地看了Roy一眼,Karry把手里的外套脱下交给随从,头也不回地踏上了西侧的台阶。

“请跟我来吧。”

管家把Roy关进了阁楼的牢房里,Roy心想事情不就应该是这样的吗?但为什么老管家在锁上牢房的时候要叹气呢?


牢房里冷冰冰的,和Roy读的那些书里说的一模一样,他从自己的小书包里拿出今天刚从图书馆借来的书,那里面有世界各地的地图。Roy把书摊开在地,借着从窗外泻进来的月光仔仔细细地翻阅着地图,穿过这片森林,再驾着马车走几天的路,就能看见大海了,乘船游过这片海,就能看见草原...可惜这一切都与他无缘了,他已经失去了自由。

“嘿!孩子,快出来吧!”门外响起一连串的脚步声,紧接着牢房的门被打开了。

“你不能这样做!主人会生气的!”两个刻意压低的女声在门外响起。

“你要知道我们必须这样做,他是我们的希望…总之不能把他关在这里。”有着一头金色卷发的女人走进牢房,拉起Roy的手就往外走,她的身后跟着另一位满脸担忧的女人,有着一头金色的直发,两个人看起来也才三十多岁的样子。

“姐姐你说的没错,但如果主人怪罪下来…”

“就说是他自己溜出来的好了,走吧孩子,我们为你准备了丰盛的晚餐。”

Roy掐了一把大腿,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随后他“嘶”地抽了口气。

实在是太痛了!

“孩子你来了!喜欢吃什么?”厨房里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异口同声道。

“要五分熟的牛排还是铺满厚厚芝士的火腿?”

“我觉得你应该会喜欢我做的沙拉,还有放了很多糖的红茶,对了,布丁是绝对不能少的饭后甜点。”

金发姐妹把Roy带上餐桌,在他的脖子上系上小方巾。

“哥哥擅长做主食,弟弟擅长做餐后甜点,你以后有什么想吃的,只要叫他们就好了。”金发姐妹为Roy解释道。

“我真的可以吃吗?”Roy的手里被塞进了刀叉,他对着面前还在滋滋作响的牛排吸了吸鼻子,可怜巴巴地望着所有围在自己身边的仆人们。

“当然可以!”

“快吃吧孩子,吃完之后让Joanna婶婶带你去房间,我们已经为你打扫好了,还换上了最软的床垫。”

“我还有自己的房间吗?可是Karry不是让管家把我关在牢房里吗?”

“这…”卷发姐姐一时语塞,为自己主人的愚蠢做法惭愧地低下了头,直发妹妹赶紧接起了她的话,“我们主人那是口是心非,他其实对人又好又温柔,只是不懂得要怎么表达罢了。”

“对啊对啊,请你一定不要埋怨我们的主人!”


“这里是我的房间?”Roy站在比自己那间小木屋还要大的房间门口,迟迟不敢迈出脚步。

“没错孩子,时间不早了,赶紧睡吧,明天和主人一起吃早餐吧。”Joanna婶婶把Roy推进房间,“明天早上我会给你拿来衣服的,一定要把你打扮成最帅气的模样。”

“吃早餐?和Karry一起?”Roy摇摇头,“我觉得他可不想和我一起吃早餐…”

“别担心了孩子,先好好睡一觉吧。”Joanna婶婶为Roy轻轻关上门,道了声甜蜜的晚安。

Roy躺在柔软的床上,满脑子都是Karry那张没有任何表情的脸,那张脸融进黑漆漆的夜色中,陡然间变成了野兽的模样,张牙舞爪地撕扯着Roy的梦境。



Chapter 5


【你们竟然把他放了出来】

【还让他吃了晚餐】

【还让我和他一起吃早餐!】

Karry把写满愤怒的纸条全部塞进了老管家的手里,还把最后那个感叹号描得和老管家的眉毛一样粗。

“主人,他应该就是那个解开诅咒的人,你可要对他好一点。”

【和他在一起的是个满嘴谎话的女人】

【他还站出来维护那个女人】

【他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主人,他来了...记得要温柔,千万不要发脾气!”

Roy换下了那件被洗到发白的旧旧布衣,套上了Joanna婶婶为他准备的花边衬衫和小马甲,还有短裤和小腿袜,与他今天穿的小皮鞋格外搭,Joanna婶婶已经很久没有享受到打扮别人的满足感了。

“早啊。”

长方形的餐桌格外大,两人分别坐在两头,实在算不上是一起在吃饭。

Karry自然没有回应Roy的那声“早”,他迅速瞥了对面的人一眼,被袜子勒住的小腿肉,暴露在空气中的膝盖,藏蓝色的一身衣服,还有脖子上系着的宝蓝色领结,还挺可爱的。

“听说是你把我从牢房里放出来的。”Roy毫不犹豫地咬了一口涂满草莓酱的煎吐司,满意地咂咂嘴,“还让他们给我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他今天本想先故作矜持来着,可谁会对甜甜的草莓酱说不呢?

Karry斜了老管家一眼,老管家皱起八字眉嘿嘿一笑,迅速回答道:“是的,是主人让我们这么做的。”

“谢谢你啦。”Roy仰起脖子,弯起沾了点草莓酱的嘴角,绽放出一个满足的笑容,比城堡前满园的蔷薇还要好看。

“…”Karry张了张嘴,却没发出一丁点声音,他迅速低下头,咬了一口手里的吐司。

“虽然我知道你不喜欢这个话题,但我还是想说一句,真的不是Mary说的那些话。”吐司很好吃,上面厚厚的草莓酱新鲜无比,Roy觉得自己在说了这些话之后可能再也吃不到如此美味的早餐了,所以他等自己狼吞虎咽地吃完了手里的吐司才敢开口。

“而且我觉得,这也不能完全怪小镇里的人,你实在是太不爱笑了,还从来不开口说话。”仆人们的脸色随着Karry一起变了,老管家用最小的声音在Karry身边嘀咕着“不要生气不要生气”,可Roy完全没有感受到糟糕的气氛。

“你哪怕站出来解释一句,他们都不可能这样说你,你可能不喜欢小镇上的人们,说实话我有时候也不喜欢他们...但他们大多都是很善良的,你为什么不能站出来说一句话呢?又不是哑巴。”

与最后一个字同时响起的是茶杯破碎的声音,Karry站起来大口喘着气,表情像是被人用刀捅开了伤口般痛苦,就在刚刚,他把手边倒满红茶的茶杯狠狠地砸向了地面。

Karry愤怒地瞪着对面的人,用手指指向了门外。

“让我滚?”

Karry重重地点头,然后他看着Roy站起来,坚定地走出了门。

“主人!不可以这样!”

“快把他拉回来主人!”

“主人你不要生气,我们还什么都没有和他说!”

Roy已经分不出一丝的注意力给身后乱作一团的仆人们了,他现在只想赶紧离开这里,去找Mary,然后带着她离开这个小镇,远走高飞。

“主人你不能让他就这么走了,他是我们最后的希望啊,快没有时间了。”

“主人,这片森林很危险,他就这样走掉的话,会遇到猛兽的,即使没有遇到猛兽,也一定会迷路的。”

Karry走到窗边,望着Roy向森林狂奔而去的小小身影,闭起眼睛叹了口气。



Chapter 6


Roy迷路了,但太阳还升在空中,他坚信只要一直往南走,就能回到布鲁格林小镇了。

但这片森林里的一切于他而言都是神秘而又危险的,他一边走一边看着头顶的太阳判断方向,可他总觉得自己一直在原地徘徊着,这块石头刚刚明明看见过嘛…不过上面为什么多了个脚印?这么大的脚印,不像是人的啊...身后的草丛突然间沙沙作响,Roy神经敏感地转过身,一切又安静下来,刚刚也许只是风吹过而已。

“谁在那里!”这下Roy真的感觉到草丛里有动静了,他迅速折下一根粗树枝挡在胸前。

“嗷————”伴随着一声低沉的吼叫,一只棕黑色的熊从茂密的草丛中走出来,发出了被侵略地盘后的警告声。

“不好意思熊先生…我不是故意的…”Roy拿着树枝的手颤抖着,一步步地向后退去,“我这就走,请你不要生气…”Roy转过身把树枝往后一丢,撒开腿就跑,那只棕熊也不甘示弱地紧随其后。

“救命啊!”Roy的尖叫声破了音,跟着他一起踉踉跄跄地滚下了土坡。

“呯——”身后的枪响震耳欲聋,棕熊“嗷呜”一声滚到了Roy身边,Roy连滚带爬地又退远几步。

“K…Karry…”

Roy两手撑在地上,仰望着土坡上的Karry,他举着长长的猎枪,枪口还冒着袅袅的余烟。

“Karry!身后!”Roy又瞪大眼睛尖叫起来,他狼狈地站起来试图冲上土坡,可瘫软的双腿不受控制,Roy眼睁睁地看着另一只棕熊出现在Karry身后,宽大锋利的熊掌一把挥在了Karry的背上,把他打下了土坡。

“Karry!”不等Roy上前接住他,Karry就敏捷地翻过身,精准地朝棕熊的头顶崩了一枪。

和枪声一同响起的,是Karry滚了几圈后摔倒在地的声音。

“Karry!”Roy上前抱住满身是血的人,用颤抖的手指测他的呼吸,Karry皱着眉睁开眼,没好气地拍开Roy脏兮兮的小手,他只是头有点晕背有点痛而已。

“你背上有好多血…”

这都是谁害的。

“你痛不痛啊?我们现在要怎么办?”

比起痛我更觉得你吵啊。

“我…”

Karry抬手捂住了Roy喋喋不休的小嘴,他用指尖沾了点背后的血,在捂住Roy的那只手的手背上写了点什么,他拿开手,把手掌转过去,Roy看见Karry的手背上写了血淋淋的两个字。

【笨蛋】

到底谁才是笨蛋啊!


Chapter 7


“实在是太幸运了,你们两个都安全回来了。”

即便老管家和Joanna婶婶他们再怎么安慰,Roy还是一个劲地在Karry床边不停说着“对不起对不起”,Karry的耳朵都快起茧子了。

【闭嘴】

这是Karry写给Roy的第十八张字条,前面的十七张上写的也是相同的内容。

【我想睡觉】

直到Karry这样写道,Roy才在仆人们的陪同下蔫蔫地退出了他的房间。

“请你一定不要怪罪他。”老管家扶了扶自己的单片眼镜,“Karry王子从小就不懂得如何去爱,不知道要如何表达爱,他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老国王在他母亲去世不久后爱上了一个女巫,我知道这听起来很荒谬,但这件事确实发生了。不幸的是后来老国王也去世了,女巫待Karry王子并不好,在离开城堡前她给这座城堡施了咒,她对Karry说’既然你不懂得如何表达爱的话,就一辈子也不要表达好了’,于是女巫夺走了Karry王子的声音,也夺走了我们这些仆人爱别人的能力。我们无法爱别人,自然也得不到别人的爱,我们的心会变得越来越冷,等到藤蔓爬满城墙之时,Karry王子将永远失去自己的声音,而我们的心也会被冻住,我们将在这里沉睡,永远无法苏醒。”

“有什么办法可以救大家吗?我能帮上什么忙?”Roy的眼眶湿湿的,他像是被一根凛冽锐利的针扎到了心脏,他开始回忆自己喊Karry哑巴时对方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他的心又痛了一下。Roy揪着胸口,他是多么的后悔,因为他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Karry的心情,那个骂他哑巴的自己和镇里那些指着自己鼻尖喊“孤儿”的人又有什么区别呢?

“没关系的孩子,你不用担心我们,这不是你一个人可以解决的事情。”管家伸手拦住了想要说话的金发姐妹,“我们会自己想办法的。”

“对不起…”Roy又自责道,“如果我能早点知道,就不会说出那样的话了。”

Joanna婶婶把他拥入怀中,轻轻拍打着他的背安慰道:“孩子这不怪你,这应该怪我们啊,我们没有教会Karry王子如何去爱别人,如何表达自己的爱...不要难过了孩子,总会有办法的。”

月光笼罩着这座古堡,夜色又深了几分,城墙上依托黑夜喂养的藤蔓肆虐生长着,发出“吱吱”的声响,城堡里的人们互相对望一眼,努力挤出一抹苦涩的笑容,Joanna婶婶紧紧抱着怀里的Roy,忍着眼角的泪水念叨着:“还有希望啊。”



Chapter 8


“早啊Karry!”Karry背上的伤还没好,他一觉睡到了中午,想打开窗看看风景,却被一声清亮的问好声吸引了注意力。

“我在这里!”Karry低头看向自己的花园,Roy穿了条蓬蓬的灯笼裤,正拿着巨大的剪刀修建花圃,从他现在的角度望过去,矮矮的灌木被修剪成了一只兔子的形状,只是有些不对称而已。

“我剪的怎么样!”Roy喊道,“好看吗!”

还不错。

Karry在心里默默呢喃。

“喂!你听到了没啊!”Roy继续喊道。

听到了听到了。

“听到了就挥挥手!”Roy说着挥起了手里巨大无比的剪刀,“喂!!!!!!”

吵死了!

Karry像个没来得及送去修理的机器人,僵硬地举起了手,又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咻”地一下用力拉上了窗帘。

“什么嘛…还害羞。”Roy不满地嘟囔着,脸上却带着笑,然后他像只小兔子似的蹦跶着跳向下一个花圃。


“Karry,这个小本子送给你。”吃饭的时候,Roy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本小小的牛皮本递到Karry手上,再哒哒哒地跑回了座位,“以后把你想说的话写在这上面吧。”

Karry翻开了牛皮本,扉页上是Roy清秀的字。

【Karry想说的话】

后面还画了一个兔兔的脑袋,比他在花圃修建的那个对称多了。

Karry举起本子给对面的人看,那本子的第二页上写了一个大大的【好】字。

Roy的目光离开了那个“好”字,落到了Karry的脸上。

经纱窗筛选过的阳光溜进屋内,铺洒在Karry身上,他的半张脸都镀上了闪亮的碎金,还有他那颗虎牙,与这阳光配得很,都暖得让人想要融化。

Roy瞪大了眼睛,眼底波光涌动,翻起了层层浪花。

他看见Karry笑了...

“主人他笑了…”

“天呐…主人笑了…”

站在一旁的仆人一时间躁动起来,抑制不住地发出小声的惊叹,还有几个人转过身去悄悄抹掉了眼泪。

他们真的好久好久,没有看见Karry笑了。


【你还想吃一个巧克力蛋糕吗?】

Karry把座位搬到了Roy的旁边,在牛皮本的第六页他用又方又小的字义正言辞地写上了理由。

【如果我们隔得太远,你会看不清我写的字】

“你要把你自己的那份给我吗?”

Karry点了点头。

“你不爱吃巧克力蛋糕吗?”

Karry迟疑了一下,在牛皮本上写道。

【我觉得你更爱吃】因为你总是惦记着有巧克力蛋糕吃的星期三。

“那我们一人一半吧。”Roy的脸上满是欣喜,他发现Karry竟然还懂得分享。

【好】

Karry接着写道

【大的那半给你】


Roy发现Karry很爱笑,而且他那对傻里傻气的虎牙虽然与之高贵的气质不符,但却莫名的可爱。他发现Karry很爱读书,在这之前Karry经常呆的地方是藏书阁,藏书阁有镇里图书馆的一百倍那么大。他发现Karry知道的东西比自己多多了,他爱听Karry给他讲故事。Karry告诉他大海会潮起潮落,沙滩里会住着小螃蟹,告诉他草原上会有飞奔的野马和吃草的羊群,告诉他沙漠里并不是没有水,会有绿洲这样的存在,所以任何事情都不要提早放弃,总会有希望的...

在Roy说到自己的梦想时,Karry不会像那些愚昧的镇民一样嘲笑他的不切实际,Karry在小小的牛皮本上写道【以后我们一起去吧,去看草原,看冰川,看大海,看沙漠】

Roy漆黑的眸子里闪过粼粼的波光,他拿过Karry手中的笔,在那行字下面写了一个“好”。

“好。”他又重复道,并在那个“好”字后画了颗饱满的爱心。

【晚安】

Karry道完晚安,在离开Roy的房间前照例在他的手背印下一个轻柔的吻。

Roy终于明白为什么布鲁格林小镇的人总是说他很奇怪了,自己确实好奇怪,在面对这个囚禁了自己的人时,竟会止不住地心动。



Chapter 9


“什么?你竟然主动邀请Roy去采草莓了?”双胞胎兄弟异口同声道。

Karry正在厨房里磨咖啡豆,换做以前他可从来没有心情来做这些事情。

“您做的实在是太棒了!主人您是不是已经喜欢上了那个可爱的孩子?这样一来大家都有救了!”金发妹妹在Karry身边开心的跳起了舞。

【可是他不喜欢我】Karry在这句话后画了个哭脸。

“放心吧,明天我会为您准备好最帅气的衣服,一定要找准告白的时机呀!”Joanna婶婶已经在构思明天该给Karry穿什么了。

【我不擅长这些,我该怎么做?】

“这还不简单吗!只要在你的牛皮本上写下‘ 我喜欢你 ’,然后拿给他看,就可以了呀!”双胞胎哥哥笑着回答道,他揽过金发姐姐的腰,和她交换了一个缠绵露骨的吻。

“我的小主人,写上‘ 我喜欢你 ’就好了,你要是学他们这样做会吓到Roy的。”Joanna婶婶伸手挡住了Karry望向那对恋人的视线,Karry耷拉下脑袋,红着脸点了点头。

“等诅咒解除后,我就能像从前那样继续用心去爱你了。”金发姐姐对双胞胎哥哥说道。

“等咒语解除后,我们冰冷的心脏就能继续跳动了,我就能感受到你对我火热的爱了。”

在这个静寂的夜晚,藤蔓像往常一样吱吱作响,城堡里的仆人们却觉得整个胸腔都热热的,心脏里燃烧着熊熊的希望之光。


正值早春三月,是摘草莓的好时节,Karry知道Roy喜欢吐司上厚厚的草莓酱,所以他鼓足勇气向Roy发出了一起去摘草莓的邀请,他想让Roy吃到自己亲手摘的草莓做出来的草莓酱,这一定会比之前吃到的那些更晶莹甜蜜。

“我从小就是个孤儿,在布鲁格林小镇里流浪,无家可归。”Roy摘下了一颗亮晶晶的大草莓,放在阳光下看它粉亮透明的轮廓,“有一天我闯进了Mary阿姨的小菜园,因为那时候菜园里种满了草莓,实在是太好看了,后来Mary阿姨就收留了我,是她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

【对不起,是我误会他了】Karry满脸歉意地写道,原来Mary是个如此善良的女人。

“没关系,当时那个情况,你没有相信我的理由。”Roy把草莓丢进了Karry的篮子,“你现在知道了真相,就好了。”

【你想她吗?】

Roy用力地点点头。

“当然想了,她就像我的母亲一样,况且我不知道自己离开的这段时间,大家会怎么对她…”Roy又想到了全镇人一起栽赃Mary阿姨的景象,顿时有些喘不过气来。

【那你就回去见她吧】

“什么?真的?”Roy难以置信地紧紧抓住Karry的手臂,“我真的可以回去见她吗?我不是被囚禁在这里了吗?”

Karry又笑了,亮出那对俏皮的虎牙,他低头写了一会儿,然后把牛皮本举到Roy面前。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囚禁你,你是自由的,自由的你才能去看草原,去看冰川,去看沙漠和大海】

“我明天就想回去,可以吗?我真的好想她。”

【可以】

Roy上前紧紧地抱住了Karry,他现在开心到想掉眼泪。

“Karry,我会回来的!”Roy在他的耳边说道。

Karry拍了拍Roy的背,又拿起了他的牛皮本。

Roy看着他写了一个【我】字,然后就没有后文了。

“你还想说什么?”Roy问道。

Karry的呼吸变得有些急促,他深深地望向Roy清澈的眸子,痛苦地张开嘴巴努力吸气再吐气,可是有一只无形的手总是掐着他的咽喉,他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


我会派一匹马载着你,它会带你回布鲁格林小镇的


Karry又重新写了一行字,那个“我”在这一页的第一行,显得有些孤零零的。

“谢谢你了。”Roy的笑容散发着新鲜草莓带着露水般的香甜,Karry也跟着他笑了起来,他突然发现,原来就像现在这样,为一个人的喜悦而喜悦,才是真正的爱啊。

这天晚上,Karry给Roy讲完故事后,在Roy的额头上印下了一个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都柔软的吻。

【晚安】

“晚安。”



Chapter 10


“什么?你把Roy放走了?”老管家的单片眼镜差点掉在地上摔个粉碎。

“主人,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金发妹妹快要哭了,“如果你们不能够真心地互相表明爱意的话,魔咒是不会解除的!”

“藤蔓已经快爬满整片城墙了,主人,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主人啊!您为什么要放他走呢?”

Karry站在窗边,远远地望着布鲁格林小镇的方向。

【因为爱并不是囚禁啊】Karry写道。

纵使我为他圈下了华丽的牢笼,可这牢笼越是美丽,他扑扇的翅膀越是疲惫,我这么爱他,怎么会舍得让他受苦受累呢。他的心是向往自由的,那我便给予他自由,这就是我给他的爱情,这就是我表达爱的方式。

老管家抬起手,止住了叽叽喳喳的人群,他手里拿着Karry的牛皮本,正好翻到了最后一页。


我爱你

我会派一匹马载着你,它会带你回布鲁格林小镇的

晚安


“爱你”两个字,是用粉色的墨水重重写上去的,墨迹渗到了纸的背面,好像被某种透明的液体冲刷过淡淡地晕开了。

老管家合上牛皮本,定定地看着遥望远方的Karry,仿佛看见了他对Roy深深的、完完全全渗进了心脏的爱意。



Chapter 11


“Mary阿姨!我回来了!”

Roy在这天下午到达了布鲁格林镇,直奔Mary的菜摊而去。

“天呐亲爱的!欢迎你回来!”Mary难以置信地看着活蹦乱跳的Roy,她丢下了手里的胡萝卜上前狠狠抱住了他。

“孩子你还好吗?那个Karry没有对你怎么样吧?”Mary担心地捧住Roy的小脸,却发现他的气色比之前更好了。

“别担心了Mary阿姨,Karry王子真的不像谣言中那样像个野兽般凶狠,他对人又好又温柔,只是...只是他不会说话罢了,所以不能够很好地表达自己的心情,这次就是Karry主动让我回来看您的!”

“你是说Karry是个哑巴?”周围的男男女女早就一窝蜂围了上来,带着看八卦的心情听Roy说话。

“不…他只是不会说话而已。”Roy对“哑巴”这个词十分敏感,但Karry确实不会说话,在传统意义上确实是个哑巴,面对人们的质问,他没有办法反驳。

“那不就是个哑巴!”

“对啊,原来Karry王子是个哑巴。”

“噢!怪不得他从来不说话!”

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Roy的一番话被镇民传了个遍,大家都自动过滤掉了那句“Karry对人又好又温柔”,现在全镇的人都知道了,Karry是个哑巴。


“什么?你说那个Karry王子是个哑巴?”Dylan听说了Roy回来的消息,激动不已,但管家接下来的话使他更为震惊,“一个哑巴怎么能当王子呢?怎么看都是我更合适吧!”Dylan摸着下巴上的胡渣,看着手里Roy的照片若有所思。


布鲁格林小镇上突然流传起这样一番话。

哑巴怎么能当王子呢?这是对那座华丽城堡的亵渎和浪费啊!怪不得那座城堡总是死气沉沉阴森可怖,一定是因为Karry!如果有一个更加英俊潇洒的人来当王子,那座古堡肯定会变得不一样,小镇上的人民也会生活得更幸福!这个王子要谁来当呢?既要英俊帅气,又要流淌着贵族的血统,这样一来这个王子非Dylan莫属啊!Dylan才适合去那座城堡里当王子!


布鲁格林日报上甚至发起了“谁才是真王子”的竞选活动,Dylan的票毫无悬念地遥遥领先。

是时候带着全镇的人去把Karry从城堡里赶出来了。

Dylan拿着喇叭站在广场最中央的石台上,大声喊道:“大家一起来吧!把Karry从城堡里赶出来!等我当上了王子,我会让你们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Roy大声地喊着“你这个疯子”,不顾躁动的人群,想要挤进广场中央冲上高高的石台,可他被Dylan家的保镖拦住了。

“Roy肯定是被那个哑巴威胁了。”Dylan用喇叭解释道,“请大家放心,等我当上了王子,绝对不会像Karry一样干出这种事。”

“等我当上了王子,就和我在一起吧。”Dylan走下台,在Roy耳边轻声说道。

“我一辈子都不会和你这种恶毒的人在一起!”Roy气得浑身发抖,Dylan叹了口气,对保镖说了句“关起来,别让他再出来闹事”。

Roy被扔进了自家那间破破烂烂的小木屋,门和窗都被锁得紧紧的,任由他再怎么低声哭求,也没有人来为他开门,大家都觉得Roy一定是被Karry威胁了,要不就是被Karry用黑魔法下了咒。



Chapter 12


Karry每天都站在窗边向布鲁克林小镇的方向眺望,期待着哪一天Roy能骑着马重新回到自己的视线。

“主人主人不好了!小镇上的人都带着木棍和铁锤,气势汹汹地朝这里赶过来了,还说要把您从城堡里赶出去!”

“主人主人不好了!他们非说您是个哑巴,会有更好的人入住这个城堡!”

Karry站在窗边,望着森林里惊起的飞鸟和空中大片的乌云,他沉思片刻,在纸条上写道

【Roy也回来了吗?】

“主人…我们好像没有在人群里找到他。”老管家抱歉地说道。

Karry的嘴角泛起了一丝苦涩的笑容,他用钢笔的笔杆敲了敲窗檐,在纸条上写上了三个大字。

【对不起】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也会放走Roy的,因为我真的很爱他。

可是对不起,为了我的爱情,牺牲了你们所有人。

“主人…这不能怪你。”

【不要伤害他们,让我出去就好】

Karry独自走下了城堡,推开了城门,在他面前的是手持武器的镇民,Dylan威风凛凛地骑在马上,站在队伍的最前头,他拉了拉缰绳在距Karry十几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

“你就是Karry吧!听Roy说你是个哑巴,不会说话,这是真的吗?”Dylan轻蔑地挑起了下巴。

Karry的心狠狠地颤了一下,像是有一滴毒药滴进了血管,顺着血液扩散开来流进了心底。

明明还心存一丝侥幸,认为Roy会回来找我的。

明明还心存一丝侥幸,认为Roy有可能会爱上我的。

可谁会爱上一个不懂得如何去爱的人呢?

“你不觉得一个哑巴在城堡里当王子这件事很可笑吗?”Dylan继续说道,“大家似乎都觉得我更有资格主//宰这座城堡,要不然你现在说一句话证明你不是哑巴?我想只有这样人们才会甘心。”

那就把这座城堡让给你吧。

Karry的心已经麻木了,他的眼中透出了决绝与坦然,他已经准备好了放弃这一切。

“等我拥有了这座城堡,当上了王子,就能和Roy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Dylan翻身下马,一步步向Karry靠近。

Karry的瞳孔猛地收缩,全身上下冒出了阵阵令人毛/骨/悚/然的寒气,他的手已经不听使唤了,用力地捏成了拳头,然后狠狠地朝Dylan的脸上砸去。

“天呐!你们看见了吗?Karry王子打人了!他果然和传闻中一样凶狠!有一颗野兽的心啊!”

“大家快去帮帮Dylan啊!不然Karry会伤害到他的!”

Karry的一记拳头犹如一窜火苗,点燃了镇民躁动不安的心,他们高高地举起了手里的武器,虎视眈眈地盯着前面扭打在一起的两个人。

“你有本事说句话啊,哑巴,你不配当王子!”镇民的热情给了Dylan极大的勇气,他一把扑过去将Karry掀翻在地。

“Dylan少爷上啊!打/倒这个野兽!”

“加油Dylan少爷!不要输给他!”

Karry奋力抵抗着,他推开Dylan把他压在身下,紧紧钳制住对方的手臂,可他的手在人们的欢呼和呐喊声中逐渐失去了力气,身下的人找准了时机翻身而上,反手按住了Karry的手腕。

“Karry!”

远方突然传来一句声嘶力竭的惊叫,这声惊叫穿越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像一泓清澈凉爽的泉水,瞬间冲醒了Karry麻/痹/的大脑。

“Karry!Karry!”熟悉的声音逐渐靠近,一声比一声清晰,一声比一声撕心裂肺。

“Karry!”Roy扒/开了汹涌的人群,闯进了Karry的视线,他仍如初见时那样勇敢,毅然决然地站在了所有人的对立面,他小小的身躯仿佛能够阻挡全世界的丑恶。

“Dylan!住手!”Roy被两个壮汉拽住了胳膊,不管他如何向前拉扯也挣脱不开。“求你!不要伤害他!”

“可怜的Roy啊,你一定是被那个恶毒的王子下了毒咒,才会如此神智不清。”

“愚蠢的Roy啊,为什么要为一个哑巴求情呢。”

“孩子,他不值得你这样做啊。”

Roy在看见Dylan掐住Karry脖子的那一刻脚底一软,狼狈地坐在了地上,绝望地瞪大了眼睛。

“你们到底懂什么?怎么会不值得?我爱他啊…”大颗的泪珠接二连三地夺眶而出,打湿了Roy的脸颊,打湿了脚下干涸的土地,“Karry!我爱你!”Roy在镇民们难以置信的目光中嘶吼着呜咽着,像一只濒临死/绝的野兽,“Karry!你听见了没有!我爱你啊!”

那一句句“我爱你”犹如新鲜的血液,注进了Karry麻木的心脏,并在那里沸腾。Karry突然觉得眼角又热又湿,浑身上下充满了力量,他掰开了Dylan掐住自己脖子的手,用力把他甩了出去。

Dylan在地上翻滚了几圈,没能站起来。

但是Karry已经顾不上这些了,他拖着踉跄的脚步,跌跌撞撞地朝哭得稀里哗啦的Roy奔去。

Roy的手被放开了,人们对Karry的靠近感到恐惧,他仿佛天生就有一种让人心生敬畏的气质,无法拒绝无法克服。

Karry终于走到了Roy面前,他“咚”地一声跪坐在地,捧起了对方哭花了的脸,朝他草莓一样粉/嫩/红/润的嘴唇上吻了下去,把他所有的痛苦和呜咽尽数吞进了肚子。

Roy的手攀上Karry的背,像害怕再次失去一般用力地抱住了他。

仿佛有一团火在Karry的喉咙里燃烧,浑身上下的每一根神经都紧绷着,每一个细胞都颤抖着,他离开Roy的唇囘瓣,望向对方清澈的眼睛和泛红的眼眶,他张开嘴,试图驱散身体里那团即将喷涌而出的火焰。

“我也爱你…”

Roy的脑袋里发出了“轰”的一声巨响,他像块木头似的愣在原地,瞪大了还很湿囘润的眼睛,惊讶到说不出话来。

“Roy,我也爱你。”

Karry开口说话了,他听见Karry开口说话了。

黑压压的乌云散开了,天边突然间划开了一道彩虹,悬挂在城堡上空,藤蔓铺满了城墙最后的一角,那上面白色的花囘苞迎着阳光瞬间绽放开来,变成了绚烂的玫红色,汲取了Roy眼泪的那一小块土地,长出了一株嫩芽,泛着希望的光泽。

仆人们全都开心地笑了起来,他们把手放在胸前,感受自己用力跳动的心脏,它们已经很久没有跳得这样生机勃勃了。

“原来Karry会说话!”

“原来Karry不是个哑巴!”
“Karry才是真正的王子啊!”

被欺骗的镇民恍然醒悟过来,他们把目光转向了Dylan,对他举起了手里的武器。



Chapter 13


布鲁格林小镇那栋最豪华的小洋房一夜之间被搬空了,晚归的渔民说他看见Dylan一家在三更半夜驾着马车逃似的离开了小镇。

Roy对Karry说我为了来救你砸烂了自己之前住的那间破木屋,你要怎么对我负责?

Karry轻轻啄了一下Roy嘟起的嘴唇,笑道:“那就只好委屈你,和我在城堡里幸福快乐地生活一辈子了。”


—————end——————


写个童话故事还被lofter屏蔽了好多次.好想高歌一曲太委屈

测了一下午没测出来有哪些敏感词所以有些地方直接插了点防和谐的字进去

大前天看完美女与野兽回来后就激动的不得了,可能因为它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童话故事,拍的实在是太好了,每一帧的画面都特别特别美,完完全全的童话世界啊!虽然知道结局还是忍不住吧唧吧唧掉了一地眼泪TvT强烈安利所有人去看,绝对不会失望的!如果之前拍的那部灰姑娘让我想二刷的话,这部美女与野兽我真想再去看个六七遍!

写这个故事的时候百度了很多东西,比如说单片眼镜怎么戴?王子要穿什么衣服?城堡的花圃里一般会种什么东西?熊是怎么叫的?熊会一巴掌把人扇死吗?之类的...感觉有些问题百度也帮不了我(。-`ω´-)

布鲁格林小镇的由来是blue-green蓝绿,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出来

写到一半的时候耳机里正好放着凯源唱的《大手拉小手》

给你我的手

像温柔野兽

把自由交给草原的辽阔……

感觉心脏一下子又被这首歌击中了


希望所有的童话故事都能有个幸福快乐的结局。

希望看完了这个故事的你们也都能幸福快乐。


评论(126)
热度(304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