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旅舍(3)

冰山主厨x落魄小少爷


(2)

【3】花生

王源第二天早五点钟就爬起来了,他安静地穿好衣服,蹑手蹑脚地出了房间,房门关上的那一刻,王俊凯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刚出餐厅门就碰到了去菜场采购回来的王炜华和龚韵茗,龚韵茗急着问王源怎么起得这么早,王源怕她误会连忙解释说他有点事要做,保证在八点前回来。

“八点?不用这么着急我们九点才开门呢,要不要吃完早饭再走?”

“不了不了,我在外面吃就行。”王源咬着牙没敢告状说你们那狠毒的儿子规定我八点就要来洗菜。

王源小跑着在六点前赶到了肯德基,远远就望见刘志宏一个人背着个双肩包在门口等他,顿时有些小激动,一个加速跑加上一个熊抱,把刘志宏吓得开始怀疑人生。

“哎呦源哥你怎么了赶紧放开。”刘志宏倒是毫不客气,一把推开了死死粘在自己身上的王源。

“人家想你了嘛~”王源说着又要凑上来被刘志宏一个侧身闪开了。

“你什么时候这么肉麻了?”

“哎你都不知道我受了多少苦。”王源叹着气耷拉下脑袋,刘志宏上一次看见王源这副表情还是高中的时候,某少爷放学后冲进小卖部发现烤肠全部卖完了后,就是这样一副委屈的表情。

“好了好了,手机给你,电话卡是我以前的,这个号基本上没人知道,里面存了我的号你有事就打给我。”

“这个包给你。”刘志宏说着把背上的双肩包转手交给了王源,“里面有几套新衣服,你让我别带贵的来,但你总不能穿地摊货啊对吧,充电器我也放里面了。”

“里面还有一点钱,怕给你银行卡你不太方便亲自去取。”

“所以你现在住在哪里?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我去餐厅打工了...”

“什么?!”王源还没说完就被刘志宏强行打算,王源能做出离家出走这种事情已经够让他心惊胆战的了,没想到还有更刺激的事情。

“你???打工???”

“对啊,他们说包两顿员工餐的我就去应聘了,我就想着再怎么落魄总不能饿死吧?谁知道那家餐厅的人特别好,总之最后不仅包吃还包住呢。”

“所以少爷您真的去打工了?”刘志宏觉得自己大概还在睡梦中。

“对啊!我爸不会那么轻易就妥协的,肯定是想等我自己活不下去哭着回去,怎么可能啊也不看看我源哥是谁!”

“你连房间都没打扫过吧?还去餐厅打工?想不开吧!”

“不打工你让我怎么活啊!总要找个地方躲起来吧,不过我现在开始庆幸以前假期里被我爸逼着去自家酒店里洗盘子的时候没有拒绝了,不然早就被我们主厨赶出来了。”

“你们主厨?”

“对。”王源一提到他就生气,瞬间就抑制不住吐槽的欲望,拉着刘志宏噼里啪啦对他狠毒高冷的主厨一顿批判,讲述的过程中手脚并用深情并茂,弄的刘志宏也差点泪眼汪汪与他的小少爷抱头痛哭。

“时间不早了,我要赶紧回去了。”痛痛快快吐槽完的王源看了眼时间顿时瞪大了眼睛,疯狂拍打着刘志宏的肩膀,“再迟我就完了!到时候再联系!”

王源挥了挥手转身飞速跑远了,留下刘志宏在原地叹气,对小少爷的未来忧心忡忡。

等王源背着包气喘吁吁跑回店里的时候已经八点零五了,王俊凯正靠着墙在厨房里等他,待王源满头大汗地冲进来时王俊凯轻蔑的眼神从头到脚把他扫了个遍,然后淡淡地问了句:“今天准备洗几个土豆?”

王源咽了口口水张了张嘴欲言又止,转念一想自己既然寄人篱下那就忍一忍吧,赶紧咬紧牙关从齿缝里憋出一句“我这就去”。

王源先回房间放了包,王俊凯看着他急匆匆地奔回房间才若有所思地转开视线。

整个上午王源还是处在一个拼死拼活的状态,他甚至有一种今天的王俊凯总是在盯着自己的错觉,可当他回头看的时候王俊凯明明在专心做着手上的事,这使得王源比昨天更加疲惫了,难道自己是得了“王俊凯恐惧症”?

中午洗完碗碟和大家坐在一起敲碗等开餐,王源觉得仅仅在自己的用餐时间里王俊凯看起来是顺眼的。

“对了小雪,存一下我的手机号吧。”王源掏出手机的时候王俊凯刚好把午餐端上桌。

“喔喔好!”杨雪妍也兴奋地掏出手机。

“微信可以加吗!”

“可以啊。”

互相交换过联系方式后,王源一抬头又看见王俊凯正用那种让人无法琢磨的眼神盯着自己,脸上礼貌的笑容瞬间尴尬地僵住,那人的眼神向下偏转飘到王源手中的手机,王源的手指不自觉地捏了捏,对方饶有兴趣地挑了下眉,然后又板着一张脸低头认真地吃饭了。

一大早就出了门,满头大汗地跑回来,回来时还带了一包行李,甚至连手机也有了。

这个人到底在搞什么鬼?

“把这些花生剥了。”发现可疑之处后王俊凯对王源倒是越发好奇起来,目光不自觉地往他身上飘,想从他的一举一动中找到线索。

刚见到他时觉得这个人长得白白嫩嫩一看就是吃不了苦的样子,而且做事笨手笨脚的被自己骂了不少。可奇怪的是不管自己怎么骂他他竟然都不顶嘴,之前店里也招过几个人,上任时间不超过一天就被王俊凯骂回家了,有捂着脸哭回去的也有走之前还不忘气愤地摔碎一个盘子的,这么说来王源竟是第一个忍受自己超过一天的人。

王源找了个小凳子坐下来剥花生,低着头把脑袋对准了王俊凯,王俊凯手里切着生姜丝,一偏头就看见王源圆圆的小脑袋,于是又开始仔细观察起来。

花生壳比较硬,没有经验技巧的人剥起来更费劲,王源的动作有些慢,而且看起来特别吃力,双手捏着花生仿佛捏碎一个就已经用尽了他毕生的力气,有时候拿到特别硬的花生,王源反射性地低下头准备用嘴协助,刚张大嘴又意识到这花生是给客人吃的,于是只好咂咂嘴重新用力抠起来。

王俊凯看到王源闭上嘴扫兴的样子差点笑出声,又立刻意识到自己竟然在笑,那嘴角便以光速恢复原位。

调整好表情的王俊凯回头一看,砧板上的生姜丝已经被自己切成了丁。

手中的刀被主人懊恼地扔在了砧板上发出一声响,王源身子一抖惊恐地回过头来,王俊凯看着那个逗笑自己的人更是心虚,努力瞪着眼吼道:“注意力集中看什么看!剥完没啊!”

“马,马上!”王源缩着脖子转过去继续手上的工作,同时又小心翼翼地将凳子往右挪了点挡住了面前还剩下一大半的那盆花生不让王俊凯看到。

像是做错事不想被老师发现的幼儿园小朋友,王俊凯看到这一幕又控制不住笑意了,他努力抿嘴压下唇角,双手叉腰对着面前的生姜丁安静地做了几组深呼吸才重新管理好表情。

剥完一整盆花生的王源现在宁愿去洗一大盆土豆也不要再剥半盆花生了,他的指尖已经变得红通通的,即使什么都不干也火辣辣的疼。

“青椒切一下。”

刚用水冲完手缓一缓疼痛感就接到了下一条指令,王源擦干手有些迟疑地走过去,左手扶着青椒右手虔诚地拿起刀。

“切,切成什么样?”王源努力拖延着时间掩饰自己第一次拿刀的紧张感,心里默默感谢着老天幸亏他只是让我切个青椒而不是杀鸡杀鱼。

“去籽,切成丝。”

“噢。”

王源颤巍巍地切下第一刀,挑出了里面的籽,指尖顿时针刺般疼痛起来,像是有人给自己的伤口上撒了盐。

“好了。”

王源用左手包住右手的指尖低下头退到一边,王俊凯走上来重新拿起刀说了句“不够细”,然后又自己切了两刀,切完后淡淡扫了王源一眼,视线停留在了他的手上。王源见王俊凯久久没有动静便抬起头来,看到的却是他慌忙躲闪的视线。

“把那边的沙拉酱拿过来。”

“噢。”王源刚转身王俊凯就差点扬起手一巴掌打在自己脸上,我在炒青椒肉丝啊拿沙拉酱干嘛!

“给。”王源双手献上了沙拉酱。

“噢。”王俊凯铁着脸接下,目光一转看见水槽里堆着的碗像是看到了救星一般。

“碗都堆这么高了,赶紧洗了。”

“噢。”

王俊凯发完指令后强装镇定地转身开火,直到身后传来哗啦啦的水声他才又忍不住扭过头去看了一眼。

啊啊啊啊啊啊王俊凯你什么毛病啊一个笨手笨脚的小屁孩到底有什么好看的???

这盘青椒肉丝之后被端到了李伯伯面前,身为常客的李伯伯表示,今天是他第一次吃到这么咸的青椒肉丝。

王俊凯心神不宁了两天,他把原因全部归咎到了王源头上,要不是对方这么可疑自己用得着时时刻刻观察他吗?

这天晚上王俊凯跑完步回来王源刚洗完澡,半干的头发被他用毛巾擦得乱糟糟的,见到王俊凯后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然后小跑着躲回房间了。

王俊凯紧接着进了浴室,浴室玻璃上的雾气还没褪去,王俊凯凑近了看,那上面画了一个小笑脸,正朝着王俊凯傻呵呵地笑。

王俊凯便也跟着那个小笑脸傻呵呵地笑了,笑完他又僵住了,抬起手用力地抹掉了玻璃上的雾气,却在镜子里更清楚地看见了那个还没褪去笑意的自己。

王俊凯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

洗澡的时候把水开到最大温度调低,抬起头冲了好几次脸,想要顺便清醒一下头脑,告诉自己冷静,一定能找到线索发现王源到底想干嘛的。

王俊凯洗完澡擦完头后从浴室里走出来,才走了两步就停住了,他听见杂货间里有人说话。

王俊凯看着微微敞开的房门若有所思,他刚刚明明看见王源进去时关紧了门。

调转方向,蹑手蹑脚地移动到了杂货间门口,杂货间的门下方是半块磨砂玻璃,透过玻璃看见里面漆黑一片,随着距离的缩减里面传来的声音变得更加清晰起来。王俊凯把耳朵轻轻贴在门上,双腿叉开避开那块玻璃,防止被王源发现,王俊凯还是第一次用这样诡异的姿势偷听别人说话。

不对,这是我的家,怎么能叫偷听呢?

“钱够用,嗯,嗯,别担心。”
“累啊,但也没办法吧。”
“嗯,你别担心我了。”
“我其实还是第一次拿刀,紧张死我了。”
“你当我傻啊怎么会这么容易就切到手。”
“行啊,额他啊,就像我说的那样呗。”
“对啊,他如果能对我好那么一丢丢那真的是见鬼了。”

王俊凯闭上眼全神贯注地听着,杂货间里微弱的声音隔着门传进右耳,“嘎吱”的一下开门声却猛然间刺激到了左耳,王俊凯转头看见他爸的一只脚已经迈了出来,脑子顿时一团乱,抬手转动门把手一个转身就闪进了杂货间。

“唔...!”被突然闯进来的人用力从身后抱住并捂住了嘴,王源吓得手一抖手机差点掉在地上,幸好被王俊凯成功拦截。

王俊凯附在王源耳边“嘘”了一声,温热的吐息打在敏感的耳廓,王源瞪大眼睛缩了缩脖子。王俊凯举起手机掐掉了电话,怀里的人缩着身子不敢动弹,温热的背贴着王俊凯洗完冷水澡后冰冷的胸膛,让人沉迷的舒适感让王俊凯把王源的嘴捂得更紧了些,王源不得不微微抬起头更加向后靠去,将背与王俊凯贴得更紧。

等门外的脚步声消失了,又是“嘎吱”一声响,王炜华应该是回房间了,杂货间的两个人同时松了一口气。

适应了黑暗的两个人能借着透进来的微微光亮看清对方的轮廓,等王俊凯终于松开王源时王源猛地转过身来面对着王俊凯,边用手背擦嘴边低声质问对方“干嘛”。

“你在这干嘛呢。”虽然是自己中途闯了进来但王俊凯完全不觉得哪里不妥,相比之下被偷听了电话的王源反而心虚起来。

“打电话啊!”心虚归心虚但气势可不能输。

“干嘛要躲在这打电话?”

“我也是有隐私的好不好!”

“噢?”

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反而给了王源更多反驳的勇气,不然的话对着那张冰山脸王源肯定连说话都说不利索。

“我走了...”王源说完就要往外走。

“讲清楚。”王俊凯用力一拉把王源拽回来,丝毫算不上温柔,两只手大力地撑住王源耳朵两侧的墙壁,然后俯下身凑近,手臂顺着动作下滑,撑在王源的肩膀上。

“为什么要来我们这工作。”

“....”

“为什么会没有地方住,不是本地的?”

“呃...我家距离这挺远的,也算...不是本地的吧。”

“为什么身无分文地跑进我们店里,早上出了趟门却带了这么多东西回来?”

“我...我正好有个朋友也在这里,跟我关系不错...正好帮了我点忙。”

“为什么要来我们这工作。”

“你刚刚问过这个问题了...”

“为什么要来我们这工作。”

“...”

“别让我再问一次。”

“缺钱。”

“缺钱?”王俊凯笑了一声,“你知道自己穿的衣服有多贵吗?”

王源心里咯噔一下,他很想回答“不知道”因为他确实是不知道,不是让刘志宏别给自己买名牌吗!

“其实我这些衣服都是在小摊上买的...”王源觉得他的大脑正在高速运转,每秒钟用于思考的能量比考试的时候还多,“高仿!懂吧?超便宜的!”

“我只是一个沦落他乡的打工仔,我...”王源已经编好一个完美的故事。

“我真的没看过你这种什么都不会做的打工仔。”

“其实...”赶紧将刚刚那个故事删掉,王源闭上眼皱起眉绞尽脑汁,“其实...”

“其实!”突然灵机一动。

“我家以前特别有钱,我爸是个生意人,但后来我爸他...破产了。”王源说完还满意地点了点头。

“破产了以后,我妈就跟着别人跑了,丢下了我和我爸,被生活所逼,我只能出来打工了...但由于之前一直娇生惯养,所以我真的什么都不会...”王源低着头不敢看王俊凯的眼睛。

“哎这么一说我就特别伤心...不说了不说了...”王源推了推王俊凯的胸膛,王俊凯却没有动弹。

王源紧张到虚脱,他真的想跪下来求王俊凯放他一马了,自己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不擅长说谎,再来王俊凯强大的气场在这逼仄的空间里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来,已经不知道咽了多少次口水,再这样耗下去自己迟早要跪啊。

就在王源近乎绝望的前一秒,王俊凯放下了牵制住王源的手,并转过去帮他打开了杂货间的门。

外面的亮光照得王源有些睁不开眼,他勉强眯着眼看了眼王俊凯,有些不确定地往前挪了一步,看对方没有阻止后,赶紧鞠了个躬表示感谢,然后便犹如一只兔子般撒开腿奔回了房间。

王俊凯看着王源慌慌张张地进了房间,自己站在原地思考了很久,过了会儿他突然笑了起来,这次他并没有压抑这个笑容,而是任由这个放肆的笑挂在脸上。

他刚刚竟然觉得,王源撒谎时声音打颤的样子很可爱。

真的是疯了吧。

王俊凯关上外面的灯走回房间,看见王源已经把自己用被子裹成了一个球,听见开门的声音也丝毫没有动静,也不知道是真的睡了还是在装睡,多半是后者。

让我看看你以后要怎么继续编吧。

决定配合王源演这出戏的王俊凯,竟然有些期待明天的到来。

(4)

评论(95)
热度(16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