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私房兔(9)

美食鉴赏家王俊凯×甜点师王源


(8)


【9】班尼迪克蛋


王俊凯第二天定了很早的闹钟起床,就算是早晨我也要依旧阳光帅气。

 

刷完牙洗完脸,王俊凯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发型,又看了会儿镜子里的自己,下定决心般的把睡衣最上面的两颗扣子解了。

 

七点整王源就准时来送早餐了,王俊凯在听见门铃响起的那一刻又迅速弄乱了自己刚刚整理好的发型,装模作样地揉揉眼睛去开门。

 

打开门就看见王源穿着印了粉色兔子的睡衣两手空空地站在门口,脚上还踩着那双卡通图案的拖鞋。

 

王俊凯的眼神在王源的领口处黏腻地转了三圈后才回过神来,问王源:“早饭呢?”

 

王源抬头看着他点点头说,你别关门,我去拿过来。说完就转身回隔壁了。

 

过了会儿王源手里托着两个盘子回来了,进门的时候踢掉了拖鞋,还喊说王俊凯你让一下,然后就熟门熟路地进门把盘子放在了餐桌上。

 

“你快过来吃吧。”

 

王俊凯跟着王源坐下,看王源又起身去厨房拿来了两副刀叉,给了王俊凯一副。

 

“你跟我一起吃?”

 

“当然了。”王源理所当然地拿起刀叉,刚准备切下去就顿住了,抬头看王俊凯,小心翼翼地问:“你不喜欢吗?那我可以回...”

 

“不是,没事儿你就在这吃。”王俊凯赶紧打断了对方。

 

“你做的是什么?”

 

“班尼迪克蛋,吃过吗?”

 

“没,就在电影里看过,这上面是鸡蛋?”

 

“对,鸡蛋四分熟。”王源俏皮地眨眨眼,装作很专业地介绍溏心蛋,还一边伸出四根指头。

 

班尼迪克蛋是美国的一种简易早餐,松饼加上鸡蛋火腿,最后浇上荷兰酱汁,听起来简单但仔细说来有很多讲究。

 

这道西式菜品的精髓在于盖在松饼上的水波蛋,王俊凯看美食节目的时候听主持人介绍,水波蛋要把锅中的水搅出一个漩涡,再把蛋投进漩涡里,把握住时机把蛋捞上来才能得到一个外形完美的水波蛋。

 

“你快尝尝吧!”王源举着刀叉坐在王俊凯对面,向前倾斜着身子满脸期待。

 

王俊凯先用刀切开了蛋,金黄的蛋液就从鲜嫩的蛋白中流了出来,与荷兰汁融在一起浸润着下面的松饼。连着松饼和鸡蛋切了一块,在王源炙热的目光下细细咀嚼,王俊凯压抑着澎湃的内心抿了下嘴说:“还不赖。”

 

王源听了之后也乐滋滋地吃起自己那份,他听百度百科说要得到王俊凯的一个肯定是十分不容易的,王源做了一晚的功课饱览王俊凯对各种菜品的刻薄言论,刚刚那句“还不赖”在他看来已经算是极大的赞美了。

 

王俊凯感动到不行,我看上的人真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松饼里脆脆的培根怎么这么香!还有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荷兰汁!

 

“这个荷兰汁是哪个牌子的?”

 

“是我自己调的呀,我跟你说外面那些买回来的都不是正宗的荷兰汁,真正荷兰汁的保存对温度要求很高的,做好后隔两个小时就会变稀,放在冰箱里也只能存三天。你如果需要的话跟我说,我做给你,很方便的。”

 

王俊凯嗯了一声,继续吃他的早餐。他吃得慢条斯理,像是舍不得吃完,刚吃了一半不到王源就已经吃好了,站起来去翻王俊凯家的冰箱。

 

王俊凯趁王源翻冰箱的时候掏出手机拍了张早餐的照片,又迅速把手机倒扣在桌上,继续他刚刚慢条斯理的进食行程。

 

王俊凯边吃边看王源,王源穿了件宽大的T恤,应该是买了大号的衣服拿来当睡衣的,下摆遮住一半的大腿只留出一小截裤边。

 

再往下看是两条白花花的腿...再往下是他细细的脚踝...再往下他发现王源没穿拖鞋,喔对他刚刚在门口踢掉了鞋子。

 

王俊凯吃完盘子里的东西起身去门口拿了双拖鞋放在王源脚边,王源低头看了一眼穿上,从冰箱里拿出一罐水蜜桃汁,拉开拉环喝了一口。

 

“这怎么没有味道?”

 

“怎么会没味道?”王俊凯接过王源递过来的罐子喝了一口。

 

“甜的啊。”

 

“哪里甜了?”王源又把罐子拿回来喝了一口,还抿抿嘴仔细品尝。

 

“一点都不甜啊!”王源皱着眉,一脸嫌弃。

 

 

“你看这里写了‘2%’,果汁含量低。”王俊凯拿回罐子指给王源看,王源摆摆手说,水果汁就应该是甜的,这种做出来意义何在,跟白开水似的。

 

王俊凯说我觉得挺好的啊,能解渴又能补充维生素C。王源特别惊讶地问你不喜欢甜的吗?王俊凯说不太喜欢吧,比如我就不喜欢吃巧克力口味的东西,太甜了。王源更惊讶了,眼睛瞪得圆圆的看王俊凯,仿佛在看一个怪物。

 

“巧克力惹到你了吗!巧克力对你不好吗!你凭什么对巧克力不满!巧克力扣你工资了吗!”王源叉着腰气势汹汹地质问,好像巧克力是自己的孩子而王俊凯是那个体罚了自己孩子的坏老师。

 

“可能是我小时候吃出阴影了吧,以前我放学回家要经过一家蛋糕店,我特别想买里面一个巧克力蛋糕还跟我爸闹了很久,我爸买回来之后我吃了一口,甜的要死,但我不好意思说难吃啊,自己作的死跪着也要吃完,我吃完差点吐,之后再也没吃过巧克力蛋糕。”

 

王源对王俊凯深表同情,对他来说不吃巧克力意味着错过了世界上许许多多的终极美味。王源十分羡慕王俊凯,身为一个美食鉴赏家,可以名正言顺地尝遍各种美味,但他却错过了巧克力,简直是人生中的一大遗憾。

 

王源脑子里的小马达已经开始高速运转了,他正在思考着怎么让王俊凯改变对巧克力的态度,让他老了以后死而无憾。他拍着王俊凯的肩膀认真地说:“你放心,巧克力拯救计划就包在我身上了。”听得王俊凯挠着脑袋一头雾水。

 

王源收拾了一下餐具拿着盘子准备回去了,走到门口被王俊凯叫住。

 

“我今天正好要去ICING,跟你顺路,等会儿一起出门?”

 

“好啊。”王源套上自己的拖鞋,走的时候喊,王俊凯你过来把门关一下我手不够用。

 

王俊凯应了一声,等听到隔壁的门关上了才去关门。

 

关上门王俊凯立马用小号发了微博,附上了早餐的图片。

 

班尼迪克蛋

[图片]

 

王源八点多出门准备去叫王俊凯,一开门发现对方已经站在门口等他了。王俊凯今天穿了西装打了领带,踩着双蹭亮的黑皮鞋,黑色的铅笔裤凸显出他腿长的优势,走起路来都像在走T台。王源是第一次看他穿正装,刚看到的时候惊了一下,然后就鼓着掌诚实地说:“真帅。”

 

王俊凯不自在地扭脖子整了整领带,说了句快走吧就转身去按电梯,刚转身就低头拿手背捂住嘴,试图捂住溢出嘴角的笑意。

 

王俊凯顺路把王源送到店里,然后打车去了ICING。

 

千玺正好在门口看到王俊凯从出租车上下来,小跑了几步跟上他问你今天怎么没开车?王俊凯说王源跟我一起吃了早饭,他今天要去店里帮忙,我就顺路和他一起走了。

 

千玺惊讶得合不拢嘴,说你们都到了一起吃早饭的关系啦,进展的也太快了吧。王俊凯一五一十的把昨天惨痛又美好的遭遇跟千玺说了一遍,千玺倒在一旁笑得花枝乱颤。

 

他无法想象严重洁癖的王俊凯被狗尿了一身后还有心思想对策谈恋爱,真是感动天地。

 

“我擦了至少6遍沐浴露,你能不能有点同情心。”

 

千玺耸耸肩说,我听说你把他壁咚了之后还以为你们至少也kiss过了,抱过了搂过了,速度再快点顺便还能...你家那个两米的大床好用吗?”

 

“呸呸呸,你别玷污我的感情行吧!不过kiss的话...”

 

“你还真和他kiss过了?”千玺表示他真的只是说说,完全没猜测过会言灵。

 

“一起喝了一罐饮料算不算kiss?间接接吻。”王俊凯满脸的认真渴望得到认可,脑子里全是那瓶小小的粉色LOTTE桃味饮料。

 

不过千玺惊讶的并不是这个。

 

“卧槽你和他喝了同一罐饮料?!”

 

“是啊。”王俊凯一摊手疑惑地看着情绪激动的千玺。

 

“你喝吸管他喝瓶口?”

 

“都直接喝的瓶口。”

 

“卧槽?!”千玺满脸诧异地问:“你记不记得以前你同桌打完球用你的杯子喝了口水,你第二天就换了杯子?”“你记不记得你跑完1500米累得死去活来,别人好心给你水你就因为别人喝过硬是没要?”

 

“王俊凯你的洁癖呢???”

 

王俊凯想了想说:“治好了吧。”然后他习惯性地指着ICING电梯口的垃圾桶说:“能不能在这方面加强一下管理,一个垃圾桶就能看出酒店的级别,你们是缺保洁阿姨吗?”

 

“...你的洁癖呢。”

 

“哦,好像还没治好吧。”

 

“呵呵。”

 

王俊凯其实不太愿意来帮忙面试,他早上刚吃了王源给他做的第一顿早饭,不想这么早就被腻人的甜品冲淡嘴里残余的幸福甜蜜。

 

考核的问题基本上都是千玺在问,王俊凯只要坐在那就已经很有气场了,千玺明显感觉到今天面试的人都比以往要紧张,甚至还有人看到王俊凯直接哆哆嗦嗦地把自己做的东西拿走说要弃权。

 

“我们还没尝,你怎么就知道自己不行?”千玺友善地询问。

 

“对不起我不知道王俊凯也会参加审核,我妈妈跟我说,如果被王俊凯否定那想要挽回名声就很难了,我觉得自己现在能力还不够,对不起对不起我弃权!”

 

王俊凯把右手的签字笔换到左手,看了那人一眼,又看了看名单平淡地说:“下一个。”

 

千玺觉得早该请他来了,还帮他省去了很多麻烦,以往都是过第一关测试再过一轮面试,现在是过一关测试再过一关王俊凯,有信心的人才轮得到面试。

 

王俊凯以为来面试的都是些家庭主妇,因为宣传广告都鼓励那些把做甜点当业余爱好的人来参加,没想到报名的大多数都是专业的,平均年龄也就二十多岁。

 

进来一个深棕发色的外国人,王俊凯挑了挑眉觉得还挺新鲜,问他国籍,他用流利的中文说他是法国人,从小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后来到中国留学,很喜欢重庆,决定以后就留在这里了。

 

王俊凯吃了口面前的芒果慕斯,蛋糕的夹层松松软软的。千玺今天第一次看到王俊凯点头,那位法国小哥自然而然地入围了。

 

王俊凯说他还想问问那人法国怎么样呢,我家王源也在法国生活了这么多年。千玺一针见血地说,现在还不是你家的。王俊凯翻着手边的名单说,你别急,总有一天会是我家的。千玺说要不要我帮你找个人把你家墙砸了,你和王源就是真正意味上的一个家了。王俊凯竟然在认真考虑,说小千千你真聪明,我怎么没想到呢。千玺咳嗽了两声为他们小区的物业点了根蜡,估计以后免不了一场纠纷。

 

千玺说报名明天就截止了,再过几天就要开始比赛了,你大概还有两三天的假期吧。

 

王俊凯说,我现在巴不得赶紧比赛,就只有这件事能把我和王源连在一起了。

 

千玺说,王俊凯你是不是忘了什么?王源说等比赛开始你们就要保持安全距离了。

 

“总会有办法的嘛,别小看我的魅力。”

 

面试结束刚好赶上王源下班时间,王俊凯打车去<韵宏>找王源,王源正好两手拎着打包袋从店里出来,看到王俊凯之后很欣喜地朝他挥挥手,小跑着跳到王俊凯身边,“好巧啊,一起回去吗?”

 

“好啊。”王俊凯在心里窃喜,站在王源左边顺手帮他拿过左手的打包袋。

 

“吃晚饭了吗?”王源问。

 

“还没啊。”

 

“刘阿姨特别热心,给我打包了好多东西回去吃,我正愁吃不完,你要不要一起?”王源举了举右手的袋子。

 

“好啊。”

 

“那等会儿去我家吗?冰箱里有剩饭,如果你不嫌弃的话。”

 

“好啊。”王俊凯笑着答应。

 

王源和他靠得很近,肩蹭着肩,蹭得王俊凯的肩膀麻酥酥的,一直痒到心里去了。王源走路不安份,把右手的袋子晃得很高,又低着头非要踩地上的格子跳着走,幼稚的不得了,一个没站稳就顺势轻轻扶了下王俊凯的手臂,然后转过头来不好意思地冲王俊凯笑笑,安静地走了一会儿又开始蹦蹦跳跳的了。

 

王源只比王俊凯矮一点点,可能是他特别瘦的原因,在王俊凯眼里王源就是小小的一只,安静的时候看起来软乎乎的像只兔子,但又爱动动这里碰碰那里,王俊凯突然想起来以前看过的干脆面的动图,干脆面坐在猫咪的旁边动来动去,还一脸纯良地扒着猫咪的脸闻一闻亲一亲。

 

王俊凯看着王源觉得他特别像小浣熊,忍不住笑出来,王源问你笑什么呢,王俊凯说没事儿,我就突然想到一个很好笑的东西。王源问是什么,王俊凯说就是他之前看过一个小浣熊的动图,等我马上回家找给你看。

 

王俊凯第一次进王源家,站在门口还有些局促,王源给了他一双蓝色鲸鱼图案的拖鞋,王俊凯穿上以后他就站在门口笑王俊凯,说你这身西装配这个拖鞋真棒。

 

王源让王俊凯等一会儿,想看电视就自己开,然后就去厨房热饭热菜了。

 

王源家的沙发是浅浅的鹅黄色,前边放着一个短腿茶几。王俊凯在王源卧室门口徘徊了一会儿,最后握了握拳头转身去了厨房。

 

王源把打包的菜回了下锅,厨房的门一拉开香味就漫了出来。他把菜盛到盘子里递给王俊凯,王俊凯默契地把菜端到餐桌上。

 

王俊凯坐下撑着下巴等王源热饭,一股幸福安稳的错觉像潮水般润过心房,看着厨房里忙碌的王源,王俊凯有种上前抱住他的冲动。他恨不得现在就装作不经意地说出自己那份掩藏的爱意,但他不敢,他必须要忍住,然后试着一点点融进王源的生活,不让自己的这份感情显得过于唐突。

 

王源给王俊凯拿了筷子,王俊凯看着筷子上的蓝色大象发楞,心想甜点师都有一颗不老的童心吗,喜欢用这么可爱的餐具。他看着王源碗上的小黄鸡,不禁想起了甜源兔。

 

王俊凯灵机一动,对啊!我可以找甜源兔咨询一下,他们这些少女心的甜点师到底喜欢什么!啊我实在是太机智了!

 

他给王源看了自己说的那个小浣熊的动图,王源捧着他的手机傻笑着循环了好几遍。

 

王俊凯吃完晚饭没敢臭不要脸的留在王源家,聊了会儿天道完谢就回去了。

 

回到家王俊凯立马掏出手机打开微博给甜源兔私信

 

@这个太甜了:你平时比较喜欢干什么?

--------

水蜜桃汁在淘宝上搜 lotte水蜜桃 就有了,味道特别淡个人不是很喜欢,也许比较适合口味清淡的人

班尼迪克蛋制作教程(●'◡'●)ノ♥

(10)

评论(135)
热度(24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