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私房兔(7)

美食鉴赏家王俊凯×甜点师王源


(6)


【7】柠檬塔


吃完饭送走了千玺和王俊凯,刘志宏就把王源拉到一边,说,你是不是傻?王源疑惑我怎么就傻了,刘志宏说,你知道王俊凯是谁吗?是你的评委啊,你俩刚刚聊得那么投机,还不趁此机会更进一步地加热下感情?这档节目特别火,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参加呢,走后门的肯定一抓一大把,你觉得凭你自己真能走到最后?别傻了啊,这社会黑暗着呢。

 

王源挠了挠头说:“我和他增加感情也不是为了利用他啊。再说了,他不是艺人但也算是个名人,万一被别人发现和参赛者走太近说不定会给他造成困扰。”

 

“这节目真的,走得越远对你越好,如果从众人中脱颖而出拿到了好名次,以你的资历肯定会有更大更好的平台。”

 

王源知道刘志宏是为他好,他平时看着很二,大家都二宏二宏地叫,但关键时刻却能考虑很多关心很多。

 

“你放心吧,你还不信你源哥了?再说了,凭我的资历怎么可能找不到工作,参加节目只是一时兴起而已啦,就是在比赛结束前还要麻烦你们餐馆能收留可怜的我。”王源上前抓住刘志宏的衣服装作抹泪的样子,又趁其不备挠了两下他的腰,刘志宏赶紧笑着把王源推开,点了点头说:“也是,金子总会发光,凭你的资历找到个高薪职位不也是分分钟的事,啧啧看来我白操心了。”

 

“你就等着看你源哥过关斩将杀人如麻吧!”王源说完就一扭一扭地进厨房准备开工了。

 

 

 

 

王俊凯前脚刚出餐厅门,就听到千玺举着手机对自己咔嚓一声。

 

“你干嘛。”王俊凯现在心情差到了极点。

 

“哈哈哈你看你现在的表情。”说着千玺就把手机举到王俊凯面前,王俊凯扫了一眼画面中翻着白眼的自己,冷着脸把千玺的手打开了。

 

千玺突然觉得人生中又多了一大乐趣,那就是看王俊凯吃瘪。

 

从小到大千玺眼中的王俊凯向来都是冷着一张扑克脸看着别人吃瘪。

 

比如上学那会儿王俊凯成绩好长得帅家底又殷实,连翘课都是光明正大不打招呼。有次翘了教导主任老邓的课,老邓第二天早读就冲过来当着所有人的面质问,王俊凯站起来彬彬有礼地说:“我前天的测验是满分,我认为没有必要听您上课评讲卷子。”老邓叉着腰说作为学生应该踏踏实实,上次测验也许就是你运气好呢。王俊凯说,老师您放心,下次测验我也会是满分。果然,王俊凯还真的就是满分,而且自此以后的每次测验都是满分。大家心里也了解到大概这人以前的测验都没认真答题。

 

于是千玺就欣赏了整整一学期老邓吃瘪的脸。

 

更别说王俊凯走上了美食鉴赏家这条路后了,一句话就能刻薄到让人面部扭曲。

 

现在终于出现一个能让王俊凯吃瘪的人,不得不说在同情他的同时千玺心里还有一丝丝的幸灾乐祸。

 

看看这表情,真是千年等一回啊哈哈哈。

 

“幸好幸好,没告诉他我可能就是他未来的老板。”千玺感叹。

 

哎王俊凯你别瞪我啊咋跟看到情敌似的。

 

“我接下来该怎么办?”

 

“能怎么办,等节目录完再说呗。”

 

王俊凯拧巴着一张脸跟千玺say goodbye,上了公寓的电梯。

 

到了家王俊凯刷了会儿微博,说实话他因为这两天接收的信息量太大都没怎么刷微博。刷新了特别关注就看到甜源兔今早发的微博

 

@甜源兔:之前比较忙所以没有录新视频,今天投了稿正在等审核,猜猜看我会做什么呢^_^

转发(15)评论(67)赞(107)

 

@这个太甜了:甜点吧

 

这次刚评论对方就回复了

 

回复@这个太甜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的答案并没有什么不对(´;ω;`)

@这太甜了::-)

 

王俊凯下午窝在家里享受最后半天的假期,刚刚千玺发短信来说明早

九点面试开始,请准时出现在ICING,不然削你喔~

 

王俊凯对着最后的小波浪抖了三抖。

 

王俊凯现在正处于一种被逼无奈的状态,暴露了身份又得不到便宜,还被扣上了禁止靠近的帽子。难道真的只能安安静静地等比赛结束吗?不!我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王俊凯拿着ipad和一个小靠枕坐在门口的鞋柜旁看王源给他推荐的视频。

 

我简直太机智了,这样王源回家的时候我就能第一时间冲出去,制造一场浪漫的偶遇了。

 

四点多的时候王俊凯刷新了一下B站关注竟然正好看到甜源兔的新视频,赶紧用一个句号占了沙发。

 

这次视频做的是柠檬塔,王俊凯在心里吼了一句怎么又是柠檬?!然后和王源的初次相遇便又在脑海中来来回回放映了几遍。

 

“分三次加入蛋液搅拌均匀。”

“筛好低筋面粉,然后迅速用刮刀搅拌,手法大概就是我演示的这样。”

 

甜源兔的语调软绵绵的但音色却很亮,戴上耳机就像是有人在你耳边绵言细语地说悄悄话。

 

做塔皮的时候甜源兔翘起手指用他的小手掌啪唧啪唧把面团压扁,用保鲜膜包好了放进冰箱。把面塞进锡纸磨具时他说:“你们千万不要吐槽说我直接用手没戴手套。”

 

弹幕清一色地刷

【怎么会呢兔兔这么可爱!】

【兔兔的手这么白超干净啦!】【专业舔兔爪一百年!prpr!】

【我们兔兔的手就是干净!!!!!不服?憋着ヽ(`Д´#)ノ】

 

这双手确实太好看了,白白嫩嫩如同鲜奶油,也不知道是不是甜的。塞面团的时候双手沿着边捏了一圈,又伸出手指按平底部,轻轻柔柔小心翼翼。

 

兔兔最后在柠檬塔上加了一片柠檬和一片薄荷叶,看得人食欲大增,王俊凯咂咂嘴想起了今天那个奶黄包,自己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奶黄包,不知道是不是王源的筷子给它施了魔法。

 

王俊凯去微博底下留言

@这个太甜了:兔兔换家具了吗?感觉桌子和以前的不一样了

 

看了下时间已经六点半了,王源五点下班,茶餐馆到家的路程步行只要10分钟,难道他在外面吃晚饭了?

 

想到这里王俊凯的肚子就不争气地嘶吼了一声。

 

乖,这就来填饱你。

 

于是王俊凯以飞的速度煮好了泡面,又端着泡面蹲回门口,还时不时地用耳朵贴紧冰冷的铁门。

 

就在王俊凯吃完泡面又刷了会儿视频并且无聊到跟自己玩猜拳的时候,门外传来了一阵狗叫,王俊凯立马蹭地一下站了起来。

 

等等为什么是狗叫?

 

抹了抹嘴整理了一下发型,王俊凯如蓄谋已久的那样推门而出。

 

“嘿王俊凯?好巧啊,你要出门?。”

 

“我...出去吃晚饭,你抱着只狗干嘛?”王俊凯看着王源以极其变扭的姿势捧着一只小泰迪。

 

“这是我的狗...我爸妈在重庆的朋友正好去了趟法国,就拜托他帮忙托运回来了。之前我回来的时候没来得及给它办手续。”

 

“喔,还是只外国狗呀。”

 

“算是中国的吧,我们一直对它讲中文呢。不过现在已经快九点了你出去吃晚饭?”

 

“夜宵,你要一起吗?”

 

王源看了眼手里的狗说:“算了吧,我还要照顾这个小家伙呢,它被吓得不轻都不会走路了,刚刚在我怀里一路叫过来的。诶奇怪它怎么不叫了?”王源兜住狗狗面朝自己,看着它圆溜溜的眼睛,果然,刚刚一直在发抖的狗狗已经平静下来了,王源心想我家嘟嘟真是越来越聪明了,肯定是知道到家了。

 

“那你去吃夜宵吧,我先进去了。”

 

“好,再见。”王俊凯装作若无其事地按了向下的电梯。

 

王源带着狗进了屋后,王俊凯才开始想等会儿要去干嘛,下去吹吹风遛遛弯?

 

还没来得及思考王源家里就又爆发出一阵撕心裂肺的狗叫声,似乎还有狗爪扒门的声音。

 

“叮!”

 

王俊凯走进电梯准备关门,门还没关紧王源家的门就打开了,王源穿着双粉色的卡通拖鞋从里面抱着狗奔出来,一上来就狂按电梯,拉住了王俊凯。

 

“等等等等一下!”

 

“怎么了?”王俊凯低头看着王源乱乱的头毛,忍住了上前摸两把的冲动,从电梯里走出来。

 

“你等会儿。”王源说完就抱着狗转过身去。

 

“汪汪汪汪汪!”

 

王源又转过来把狗举到王俊凯面前。

 

......

 

又转过去

 

“汪汪汪汪汪往往!”

 

又转回来

 

......

 

“王俊凯,它好像爱上你了。”王源眨着大大的眼睛认真地看着王俊凯,并一本正经地说出了自己的发现。

 

刚说完嘟嘟就开始蹬腿,前爪一下一下地往王俊凯的方向扑腾。

 

“他好像...需要你一个爱的抱抱。”

 

王俊凯抬了抬眉毛为这只不知哪来的泰迪鼓了鼓掌,天哪,你是上天派来的助攻吗!以后你的狗粮我都承包了!

 

“行啊,那我来抱一下吧。”

 

“它叫嘟嘟。”

 

“嘟嘟你好~”王俊凯从王源手中接过嘟嘟,爱抚了两下,心想我现在的样子一定暖极了,喜欢狗会抱狗会给狗买狗粮的爱心人士,我整个人都在发光啊!

 

这只泰迪保养得不错,身上的肉挺多,毛是卷卷软软的巧克力色,摸起来很舒服,抱在怀里很温暖,能感受到它吐着舌头急促喘气时的抖动,还有胸前隔着T恤贴着它的地方也热烘烘的,像是有温水浸润着,但怎么好像真的感觉...湿呼呼的...

 

王俊凯换了个姿势把狗举过头顶,低头看到自己的T恤上一大块深色,湿了一片还在往地上滴水。

 

哦不,滴尿。

 

=_=

 

O△O

 

王源被吓傻了,瞪着无辜的大眼睛盯着王俊凯胸前那块还热乎乎的潮湿部位,又瞟了一眼王俊凯冷峻的脸,赶紧抖抖缩缩地上前双手拉住王俊凯的衣服不停地抖动,心里念叨着小樱啊能不能借我一张库洛牌让时间静止,或者来个葵花点穴手让王俊凯静止,再或者干脆谁来催眠他吧等我把衣服抖干了再让他醒过来。

 

嘟嘟现在变得格外的乖,被王俊凯举着动也不动,王源哆哆嗦嗦地一直抖衣服都不敢抬头瞪一眼那只罪魁祸首,因为只要他抬头了先看到的绝对是王俊凯那双能杀死人的眼睛。

 

我的天哪这造的什么孽啊刚刚刚刚带着你在楼下逛了两圈你都不尿只知道一个劲地叫,现在还往别人身上尿,往别人身上尿就算了还偏偏是王俊凯啊!百度百科你告诉我,那条王俊凯有洁癖到底是不是真的!

 

“对对对对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王源语无伦次只知道拼命点头道歉,头埋得越来越低,王俊凯从上面看他小小的脑袋和乱乱的头发心里直痒痒。

 

“喂。”

 

“喂。”

 

“...嗯?”原本想逃避现实的王源,在王俊凯低沉地喊第二声的时候战战兢兢地抬头了,双手还紧捏着对方两边的衣角。

 

王俊凯对上王源那双圆溜溜的杏仁眼,委屈的眼睛里像盛着一汪水,小兔牙还不安地咬着下嘴唇,像一只受到惊吓的小兔子。

 

这人一定是水蜜桃味的吧!

 

王俊凯被王源发起的水蜜桃味可爱光波击中,心融化了一大半。

 

“拿着。”王俊凯的眉毛还是拧着,眼神也还是冷冷的,毕竟洁癖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治好的,心里想着王源啊你怎么这么可爱,脸上凝重的表情却还没来得及换下来。

 

王源接过安静的嘟嘟,赶紧又慌张地低下头,啊啊啊王俊凯刚刚的表情好可怕,看来百度百科还是很靠谱的。

 

王源听到对方轻轻地吸了一口气,像是要破口大骂的样子,又赶紧把嘟嘟抱得更紧了。

 

接下来自己的头就被轻轻地揉了揉,对方离开的手牵动了几根发丝使这一幕更有实感,放下手的时候好像还似有似无地蹭过了自己的耳朵。

 

“王源。”王俊凯叫他,声音像电流一样刺激着耳膜。

 

“干,干嘛?”王源望着王俊凯。

 

王俊凯看王源做错事心惊胆战又非要表现得理直气壮的样子,禁不住撇过头抿着嘴短促地笑了一声,然后转身走到自己家门口开了门,又转过头来单手撑着门框,对抱着嘟嘟在原地发愣的王源钩钩手说:“你过来。”

----------

之前评论里站源凯的,现在还站吗눈_눈

柠檬塔制作教程

(8)

评论(137)
热度(24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