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

完整版见微博

“王源他啊,喝醉了会乱亲人...”

“什,什么?”

                       BGM-简单爱


1.

这是王俊凯第四次看见那个男孩子了。

那个男孩子有个黑色的双肩包,平时一直背着,不过这只是王俊凯的猜测,毕竟他们只见过四次面,哪里来的“平时”?但至少在他来店里的这四次里那个双肩包都很忠诚地趴在他的肩上,所以王俊凯又推测,这个人应该挺专一的。

一直塞在他耳朵里的耳机又给王俊凯“他很专一”的推测提供了有力的证据,王俊凯每次都会想他的耳机里应该没有在放歌吧,不然为什么每次结账的时候对方都能听见自己在说什么。

他每次都是晚上来店里,一进门就扎进零食区,娴熟地穿梭于一排排货架之间,然后在收银台前堆满自己的战利品。

他前两次来的时候左肩是那个黑色的双肩包,右肩是块画板,第二次来时还穿了件粉色T恤,但衬得他一点都不娘气,也许是因为这人皮肤白吧,穿起粉色的衣服来有种说不出的秀气。可即使是甜甜的粉色也盖不掉他自带的清冷,明明睫毛又长又翘,怎么眉宇间还能显现出如此冷艳的气质呢?

那天晚上回去王俊凯啃着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蜜桃,又鬼使神差地想到了那人粉粉的T恤和奶白的皮肤,水蜜桃软软地化在嘴里,汁水趁某人神游的时候顺着胳膊一直滴到手肘,向来有点洁癖不喜欢身上黏糊糊的王俊凯此时此刻却忍不住笑出了声,嘿呀,说不定那人就是个冰镇水蜜桃呢,看上去冷冰冰,但如果咬一口的话...也许会软乎乎黏哒哒...还汁水四溢。

王俊凯又咬了口手里的水蜜桃,积攒在手肘处摇摇欲坠的汁水终于滴到了地上,回过神来的某人立马恢复了洁癖,两三口吃完手里的水蜜桃后冲去阳台洗了手拿来了拖把,在滴到蜜桃汁的那块地方狠狠拖了几十下,仿佛这样就能将自己刚刚莫名其妙的幻想通通抹去。


第三次见到水蜜桃的时候,水蜜桃穿了一身黑,右胳膊下夹了个黑色的滑板,配着四个红轮子,酷到人神共愤。

今天是个炫酷的水蜜桃呢。

“我滑板先放这里。”他看了王俊凯一眼,把滑板放在了收银台边,然后又一头扎进了零食区。

王俊凯愣在原地,甚至还没来得及回他一句“好”。

其实本来是可以自然地完成这个简单对话的,只要在对方说完话后立马点头答应就好,但王俊凯没能做到,在刚刚那个瞬间,他甚至连解读这句话的智商都没有了。

这是他第一次听见水蜜桃开口,这也是水蜜桃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王俊凯之前有反思过,自己怎么可以对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男孩子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不过是见过两次面而已,没有肢体接触,没有言语交流,甚至连对视的次数都不满两次!

“可能他的声音很难听...虽然我觉得这么好看的人声音不会难听到哪里去,但也许并不合我的胃口,万一很娘呢?或者很沙哑?好的决定了,如果他声音不好听的话,本声控就要放弃他了!”王俊凯之前是这样告诉自己的。

可是...他的声音为什么能这么好听?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心在这一刻被爱情之箭完完全全地射中了,躲都来不及躲。

完蛋了,这种感觉简直...简直太要命了吧。

“六十二块四。”结完账王俊凯故意放低了声音,他真想多让对方说说话,哪怕只是摘下一边的耳机,皱着眉头懵懵地说一句“啊?”。

可王俊凯并没有如愿,对方可能真的没大听清,所以抬头看了眼显示器上的数字,这才打开钱包掏钱,在王俊凯找钱的时候他还剥了个棒棒糖塞进嘴里,王俊凯隔着一个收银台的距离闻到了对面传来的水蜜桃香,单纯又诱人。


水蜜桃第四次来买零食的时候右肩扛了把吉他,王俊凯在感叹他多才多艺的同时脑子猛的一热,然后脸就控制不住地烧了起来。

说不定可以利用那把吉他和水蜜桃搭上话,也不知道对方弹得怎么样,如果是正在学习阶段的话,自己还可以提出手把手教学的友好建议。

竟然光是想一想就紧张到呼吸急促要窒息了。

不过终究是没能开得了口,一句琢磨了许久的开场白在嘴边兜兜转转,似乎无论在什么时候说出来都显得过于唐突。


王俊凯住的地方离这家便利店很近,暑假闲来无事便决定来这打份工赚点外快,第一个星期他上的是早班,早上七点到下午三点,后来同事临时有事要和王俊凯换班,于是王俊凯就接了下午三点到晚上十一点的班。

再后来王俊凯就没换回早班,原因可想而知。

开始的两个星期水蜜桃只来过店里四次,可最近他经常隔三差五的在十点左右来买一份速食便当。

这是晚饭还是夜宵?都这个点了还吃夜宵?不过这人这么瘦,多吃顿夜宵也没关系嘛,水蜜桃要养得圆润一点才更鲜嫩多汁。


2.

“呃...请问一下...”

今天的水蜜桃有点奇怪,他已经在店里来来回回转了整整两圈了,从一开始的从容到后来的焦躁,接着他竟然摘下了一直塞在耳朵里的耳机,犹犹豫豫地朝收银台走了过来。

王俊凯紧绷着脸,差点没控制住自己兴奋又紧张的表情。

“请问一下...卫,卫生巾放到哪去了?”他的左手扯着衣服下摆,右手不安地挠了挠泛红的耳朵,还不小心咬到了舌头。

“啊…”王俊凯拖长了尾音,想再欣赏一会儿对方羞涩的表情,“在那边。”抬手的同时,王俊凯又补充了一句,“在最下面那排。”

昨天晚上店长和值班的同事一起把几样东西的位置调换了一下,看对方刚进门时气定神闲的样子,大概不是第一次来买...卫生巾。

这是来帮女朋友买的吗?大半夜的来买,已经是同居的关系了吗?真是个温柔体贴的男朋友啊。

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冰镇水蜜桃新解锁的羞涩表情,插在心尖上的爱情之箭就被无情折断了。

“谢谢啊。”水蜜桃略带窘迫地舔了舔嘴唇,又冲王俊凯点点头,立马转身朝对方手指的方向走去了。

水蜜桃今天没有背他的双肩包,也没踩他的滑板,他单薄又瘦削的轮廓被路灯投射在地面上,随着他远离的步伐,影子被拉得越来越长,王俊凯望着他越来越小最后隐没在街角的背影,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再见了,我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的初恋。


3.

“诶源哥源哥你慢点走!当心台阶!诶抬脚!对对对!漂亮!”时针快指向十一了,王俊凯看了眼时间,正在耐心等待同事来交班,这家便利店开在住宅区附近,与车水马龙的大街隔着一圈绿化带,所以那个由远及近的聒噪音源在此刻显得格外突兀。

“源哥啊,到了到了,买完我们就回家哈,你再坚持一下!那个...大哥!便当在哪?”

在看见进来的人之后,王俊凯原本皱着的眉头一下子舒展了开来。

只见一个精瘦的男生扛着他的水蜜桃跌跌撞撞地推开了店门,水蜜桃的一只胳膊搭在男生的肩膀上,垂着脑袋一副随时都能睡过去的样子。

“那边。”王俊凯抬手指了指速食便当所在的位置,同时站起身朝两个人走过去。

“源哥你先醒醒,看看你想吃的是哪种,源哥啊!”

“这个。”王俊凯拿了盒咖喱鸡排饭递过去。

“啊?这个?”

“嗯。”

“为什么啊?”对方表现出了明显的好奇。

“他都是按顺序买的,左边这些他都尝过了,只有这个他还没吃过。”王俊凯理所当然地回答道。

“你认识王源啊?”

“呃...他经常来买东西,我们...说过几句话。”原来叫王源啊。

“这样啊,我叫刘志宏。”刘志宏自动把王俊凯归到了“源哥的朋友”那类里。

“王俊凯。”

“谢了。”刘志宏把王源的那只胳膊在自己肩上搭牢了,这才腾出一只手准备接过便当,可手还没伸出去,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喂?不去了不去了,我要送王源回家呢,你还敢说,谁让你们灌他灌得这么狠!不我真不去了,我要送王源回家呢!”刘志宏一边抱怨着一边持续重复着“我要送王源回家”这句话,可对方的态度好像十分坚决,这通电话打了五分钟都没能挂断。

“我真不去了,等把他安顿好都不知道几点了,王源他醉酒之后可折腾人了。”

王俊凯又看了眼时间,十一点整,接他班的同事已经坐在收银台前了。

“要不...我帮你把他送回去吧。”王俊凯看了眼软趴趴地挂在刘志宏身上的人。

“这...”电话那头的人也听到了这句话,一个劲地喊“让他送啊你赶紧来啊兄弟们都等着你呢”之类的话,可刘志宏却显得有些为难。

“放心我不是坏人...”王俊凯赶紧补充了一句,毕竟是第一次见面的人,有所防备是很正常的。

“我知道...”可刘志宏所纠结的地方明显不在这里,他一副不知道怎么开口的样子,顿了半天才对着手机说了句“那你们等会儿啊,我先挂了待会儿给你打”。

“大哥啊…我不是不放心你...”刘志宏挂了电话,又把快要瘫到地上的王源往自己身上扒拉了两下,“我是不放心他啊...”说完他指了指挂在自己身上的人,“他喝完酒之后很难搞定的,晚上他还要再吃一顿,这一顿还不能随便糊弄,要按他的要求来,而且他喝完酒简直是生活不能自理的状态...”

“所以我把他送回去之后还要给他喂顿饭是吧。”王俊凯点点头表示知道了,抬起手伸向王源准备接过重任。

“哎呀大哥!”刘志宏拖着王源退后两步,生怕王俊凯碰到王源似的,脸上满满的惊恐,“大哥你有所不知,王源他...他喝醉了真的很难搞定...”

“没事,我力气挺大的,能搞定。”王俊凯紧跟着刘志宏后退的步伐上前一步。

“大哥!事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刘志宏支支吾吾了半天,在王俊凯一再的坚持下终于重重地叹了口气,“人嘛,喝醉酒以后总会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他看了眼门口的收银员,确保对方没有注意这里,这才压低了声音冲王俊凯说道:“王源他啊,喝醉了会乱亲人...”


评论(215)
热度(7855)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