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旅舍(18)

冰山主厨x落魄小少爷


(17)

【18】火锅


店里的鱼快用完了,王源看了眼冰柜已经做好了去拿货的准备,但王俊凯拦住他说今天不用去拿鱼了,王源问为什么,王俊凯回答刚刚吴伯打来电话说今天的鱼不太新鲜。


“可剩下的鱼不够今天用…”


“把这些用完之后,所有需要用到鱼的菜就不卖了,让杨雪妍和客人说一声。”


“行。”王源把剩下的鱼拿出来解冻,嘟囔了句“那不知道谢睿帆他家今天还卖不卖三文鱼沙拉”,王俊凯瞥了他一眼,手上的动作没停,用自认为波澜不惊的语气回了句你还真会替他着想,王源察觉到王俊凯异样的情绪,撇撇嘴没再说话,可王俊凯的酸劲还没过,正盘算着接下来要怎么怼呢,等了半天也没等来王源的半个字,心里更是憋得慌。


王俊凯拿着刀把砧板剁得当当响,王源在一旁小心翼翼地洗着菜听得心惊肉跳。



“吴伯伯,今天谢睿帆来过吗。”下午王源买菜的时候和吴伯打了个招呼,顺便打听了一下他今天一直挺在意的事情。


“谢睿帆?”


“噢,就是<风帆>那家店的老板,他不是也经常来你这嘛。”


“噢噢,来过咯,原本今天这鱼都不打算卖给他,他硬是给买走了,说他家厨师能处理好的。”


“啊,是吗。”王源点点头表示知道了,没再多说什么。


回去的路上王源手里拎着几大袋子菜,沉甸甸的,心情却是说不上来的好,他回忆了一下今天早上王俊凯说不用去拿鱼的时候坚定又果断的神情,嘴角又忍不住向上扬了几个度,他挺了挺小胸脯加快了脚步,步子里都透着点骄傲自豪。


说王家人是经营者吧,又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在王源的印象中,经营者从来都只会把利益放在第一位,什么顾客才是上帝的说法归根究底也是为了从顾客那里谋取利益。可他们家却不太一样,他们也会永远把顾客放在第一位,但这并不是出于对利益的追逐,而是因为他们打心底里把顾客当成了自己的家人,王妈会和每天来这吃早餐的刘婶唠家常,有时候刘叔就算不在这里吃饭,路过的时候也会进来和王爸聊聊前一晚的足球赛。


伴着晨曦的一声猫叫,从门缝里漏进房间的刷牙声,厨房里的叮当作响,大厅里客人叽叽喳喳的吵闹...一切都那么有活力,心里有一处几近溃烂的地方似乎逐渐恢复了新鲜。


有时候王源睡着后会做梦,会梦见他那个大部分时间只有管家和仆人的家,那个空旷到让他无所适从的家,那个他住了这么多年却还是觉得陌生的家,然后他会从梦中惊醒,听着回荡在耳畔令人安心的清浅呼吸声再次安心地睡过去。


原来还可以这么开心地生活啊。


初来乍到时王源看着身边的一切,是这样想的。


明明不可以这么开心的,这样的话等到要离开的那天,怎么可能舍得走呢。



今天周日,王俊凯在电脑前坐了一上午,吃饭前就把工作完成了,吃饭的时候王妈念叨得紧,说王俊凯这样实在是太不好了,既然今天是休息日而且工作也做完了,就趁此机会出去放松一下吧不要老窝在家里。王俊凯推辞了一下午,还是在晚饭之前被王爸王妈齐力赶出了家门,还塞给他一个一脸懵逼的王源,让他带着王源吃点好的。


王俊凯站在自己家的门口想进却进不去,旁边还站了个脸上写满了“我好饿”的无辜百姓,最后他只能无奈地挠挠头,冲王源勾勾手说了句“走吧”。


两人在商场里转悠了半天,最后王源被香味勾引着跳进了一家火锅店,带着钱包的王俊凯紧随其后。

以前每当别的同学考完试后喊王源一起约顿火锅的时候他从来都是礼貌拒绝的,理由是他家司机已经在校门口等着了。王源小时候给爸爸打电话汇报最近的情况时提到下次能不能让司机不要来接他,他想和同学一起去吃顿火锅,他爸问是哪几个同学,然后告诉他是那几个同学的话就算了,想出去吃的话改天可以请谁谁谁一家一起吃顿泰国菜。


其实王源不太在意到底是和谁一起去吃,他只是想去吃顿火锅而已。


“这个熟了吗?”王源用筷子指了指锅里的牛肉。


“没呢,没看见还是红的吗。”王俊凯把肉往冒泡的红油汤里按了按,王源在对面委屈巴巴地咬着筷子,盯着王俊凯筷子尖的那几片肉,像是想用意念将它烤熟一样。


“好了。”王俊凯把熟了的肉扔进了王源的油碟里,王源敷衍地吹了吹,怕谁和他抢似的赶紧往嘴里塞,然后既幸福又痛苦地皱着眉用手扇风,嘴里嚼着肉呼呼吹着气说“好烫好烫”。


“慢点吃没人和你抢。”王俊凯又往对面的盘子里扔了几片肉,“不够我们再点。”说完后他摇摇头,觉得自己真像个带娃的老妈子。


“这个熟了吗?”

“这是我刚放进去的。”

“这个呢?”

“可以了。”

“这个还没熟吗?”

“熟了,你慢点吃别又烫到…”

“呼呼好烫!”

“慢点吃!”


这顿饭王源吃得心满意足,王俊凯看得心满意足,他自己倒是没吃多少,光想着给王源投食了,等王源拍着圆滚滚的肚子出来时,王俊凯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报告情况。


“这么快就吃完晚饭啦?哎呀再多玩玩,别回来的这么早,乖。”王妈在那头笑呵呵地说道,王俊凯在这头听见了那边嘈杂的呐喊声,他朝天翻了个白眼,一下子就明白了原来是他爸又喊了一堆人来家里一起看球赛了。


“我妈叫我们晚点回去。”


“啊?晚点回去干嘛?”


“我爸喊了朋友来家里看球赛。”正好王俊凯也不想回去给他们做免费的劳动力,端茶倒水扫瓜子壳,还不如和王源在外面溜达几圈再回去。


“那我们现在去哪?”


“嗯…”王源倒是问出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叔叔,要不要买一支玫瑰花?”


正当王俊凯纠结的时候,一声稚嫩的童音打破了两人的沉默。


“叔叔,今天是情人节,买一支玫瑰花吧。”


王俊凯低头看了眼拿着玫瑰花的小男孩,心想哪有来向两个男生推销玫瑰花的。


“小朋友,叫哥哥。”王源蹲下身认真教育道,王俊凯心里大喊着这不是重点吧!有几个路人看到这一幕纷纷朝这里望过来,王俊凯站在那里也不知道该不该拉王源走,只好捂着脸拽拽他的衣服,可对方却不为所动。


“哥哥,买支玫瑰花吧。”小男孩眨巴着水灵灵的眼睛乖乖改口。


“可情人节不是二月十四号吗?现在都六月了,你骗人。”王源眨巴着比小男孩还水灵的眼睛辩驳道,王俊凯心想人家一个小孩子你和人家较什么真呢,到底谁才是小孩子啊!


“哥哥,每个月的十四号都是情人节呀,比如今天,就是亲亲情人节。”小男孩流利地解释着,把王源唬得一愣一愣的,“亲亲情人节就是情侣们要啵啵的情人节,所以哥哥,你要买一支玫瑰花吗?十块钱一支。”


“原来是这样啊…那,那给我一支吧。”王源站起来,转身跟王俊凯要了十块钱递给小男孩。


“谢谢哥哥!”小男孩乐滋滋地把玫瑰递给王源,“哥哥你们真配,祝你们情人节快乐!”说完他就转身走向了另一对情侣,完全没给这边的两个人反应的机会。


“…”

“…”


王俊凯看见王源的脸和突然煮开的水一样轰地一下红了,拿着那支玫瑰花眼神飘忽不知所措。


“咳…大人怎么教的,怎么冲谁都这么说…”王俊凯尴尬地挠挠头,眼睛一瞟看见了电影院的牌子,赶紧拍拍王源的背说走走走我们去看场电影吧,王源赶紧点头如捣蒜,嘴上说着好好好。


除去满场都是小孩子的国产动画片还有赶在同一时间上映的几部鬼片,也只有一部小清新的青春爱情片可以看看,正好十五分钟后就有一场,两人看了眼时间表就决定看这场了。


“先生,这场是在情侣厅,价格可能会贵一点,可以吗?”


“…”

“…”


本想来看场电影缓解尴尬的两个人此时此刻反而更尴尬了,王源拿着那支意味不明的玫瑰花躲开柜台小姐姐狐疑的目光,往王俊凯身后缩了缩,却不知道自己这个动作在小姐姐眼里反而更加欲盖弥彰。


“呃...可以。”王俊凯摸摸鼻子,淡定地选了位置,买了两杯汽水一桶爆米花,领着王源进场了。


情侣座和双人座的不同就是情侣座的沙发中间没有扶手,更方便小情侣们手牵着手,但王俊凯和王源并不需要手牵着手,于是王俊凯把爆米花放在了两人中间分开了这个为情侣打造的专属空间。


王俊凯是第一次来情侣厅看电影,这样的构造应该是方便小情侣头枕着对方的肩膀,情至深处再抬头来个感情到位的kiss吧,刚刚那个小男孩说今天是什么节来着?亲亲情人节?啊…怪不得来看这场青春爱情片的小情侣这么多。


王源来电影院看电影的次数屈指可数,此时更没有注意研究这个所谓情侣厅的构造,他专注地吃着手边的爆米花喝着甜滋滋的汽水,和内心复杂的王俊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王俊凯看电影的时候本来就不太爱吃爆米花,再加上王源吃得太香王俊凯都不好意思和他抢食物,于是这一大桶爆米花几乎都进了王源的肚子。


不过青春爱情片终究是逃不过用个甜蜜蜜的kiss来宣告男女主牵手成功的套路,其实从电影播到一半的时候王俊凯就已经四肢僵硬神经紧张了,并且后悔来看这么一部片子,乖乖去看个国产动画片不好吗!电影后来到底讲了什么他只看了个大概,一心只想着吻戏要来了吻戏要来了吻戏真的要来了!

在王俊凯的召唤中,吻戏真的来了。


男主深情地表白后轻轻捧起了女主的脸,也提起了王俊凯的心,然后男主满眼深情地吻向了女主,镜头一点点拉近,给了这个吻戏一个长长的特写镜头。


王俊凯顿时有些口干舌燥,他咬着吸管吸了两口冰冰的汽水,放下汽水瓶王俊凯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摆,只能去拿爆米花吃,可就是那么碰巧,他伸手抓到的不是爆米花,而是王源的手。


王俊凯的手刚抓过汽水瓶,还有些凉意,王源的手热热的,温度通过指尖像阵阵电流似的瞬间传到了王俊凯的心脏,王俊凯僵硬了几秒,恍惚间竟忘了松开王源的手,反而是王源先挣脱开,又重新把手搭了上来。


“你的手好冷啊。”王源为了不影响其他观众,只好把脸凑到对方的耳边小声地说话,王俊凯的心脏又被电了一次,左半个身子都麻酥酥的,他有些不自然地微微撇过头,小声回答道是因为汽水瓶比较凉,等王源坐正后,他才后知后觉地悄悄抽走自己的手。


电影后面的内容他更是什么都没看进去,直到电影结束,灯亮起来的那一刻,他才缓过神来。


“走吧。”王俊凯站起来理理领子,大步向门外走去,步步稳扎稳打流畅利落,只不过在门口被台阶绊了一下而已。


无伤大雅,无伤大雅。


两个人在回去的路上走过小吃街,王源拽着王俊凯的袖子哀求他给自己买了份向往已久的花甲粉,王俊凯坐在店里看他呼哧呼哧地吃完才领着他走。


“特别特别好吃!尤其是里面的粉丝!”王源是这样评价的,而王俊凯只给王源科普了花甲又名蛤蜊这件王源并不想知道的事。


其实王源还想尝尝门口的臭豆腐烤鱿鱼还有光是看起来就很可口的小龙虾,但他今天实在是太撑了,只好作罢。


回到家已经不早了,王妈乐呵呵地揽着两人的肩膀往屋里走,问他们今天都干了什么,他爸的那帮朋友已经走了,地上的瓜子壳也扫干净了,只是空气里还弥漫着啤酒味而已,王源顺手把那支玫瑰花送给了王妈,还把今天小男孩说的话又给王妈说了一遍,王妈拿着玫瑰捧着脸开心的不得了,还让王俊凯学学王源的浪漫,以后追女生的时候兴许能用上。


王俊凯嘴上答应,心里却嘟囔着就算学会了这招八成也不会拿来追女生,而且跟兔子学会了如何拔萝卜,再把拔来的萝卜送给兔子,兔子会感动吗?显然是不会的,所以这招不学也罢。


王俊凯拿出手机给吴伯发短信,说帮他挑些好点的花甲过几天会去拿,他按灭手机看了眼还在和他亲妈喋喋不休的王源,心想追人的方法有一百种,于王源而言,比起浪漫,还是这招比较实在一点。

(19)


评论(79)
热度(1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