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与愿违(2)

王源心想,果然干了坏事儿是要遭报应的,当初就不该骗人家,说自己是个找到了工作的大学生。

他站在王俊凯的办公室门口急得脸上直冒火,冷却了好一会儿才咬咬牙敲开了门。

王俊凯的办公桌在最里面靠窗的位置,七月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柔柔地铺洒在他整洁的办公桌上,铺洒在他的头发上,脸颊上,肩膀上,手臂上。他抬起头看向王源,那阳光细细碎碎的,像有魔法一般,忽然间全落在了他深邃的眸子里。王源愣愣地站在门口,贪婪的目光将眼前的人从头到尾扫了个遍,最后定格在了他那副金属边的细框眼镜上。

“过来吧。”

大概是早知道这个时间办公室没有别人才会把自己叫过来,王源定了定神,轻轻带上了门,走过去,抬起手,鬼使神差地摘掉了王俊凯的眼镜。

“真是你啊…怎么之前在学校里没见过呢。”

“这学期刚被校长从分校调过来的。”王俊凯拿回眼镜重新戴上,用笔敲了敲桌子,“你叫什么。”

“王源。”

“嗯,看来名字真没骗我。”

“老师…”王源闷闷地喊了一声,却又一句为自己辩解的话都憋不出来。他迅速回忆了一遍自己之前在王俊凯面前说过的那些话,心想以后的日子大概不会好过了。

“把这两份讲义拿回去发了。”王俊凯把手里的讲义递过去,伸手帮王源理了理领子:“之前的事,我会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今天就当是我们初次见面,老师不会为难你的,你也别往心里去。”

王源几乎是立刻挺直了身子,手中的讲义险些因这亲昵的举动散落一地,之前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心情又澎湃起来,呼吸的节奏全都乱了,他诧异地瞪了王俊凯一眼,却发现对方早已收回了手,正坦坦荡荡地与自己四目相对。

“好了,快打铃了,赶紧去吧。”

“噢。”

王源下意识地点了点头,转身离开的落魄模样跟朵被暴雨吹打的小野花似的,委屈得像是下一秒就要原地枯萎了,看着怪让人心疼的,他都不知道自己是该哭还是该笑,明明刚才还忐忑得要死,恨不得王俊凯把自己之前撒过的谎全都忘了,可当他听到王俊凯说会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时候,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明明早就认识,明明早就说过了喜欢,还真就只把我当作学生了?我在他心中怎么可以只是个学生呢?还有还有,这人怎么能如此坦荡地给我整理领子啊?不知道我喜欢他啊!以为我的心是铁做的吗,说不喜欢就能不喜欢?开什么玩笑!

王源越想越气,他回到教室把讲义塞给刘志宏,只说了句“帮忙发一下”就立刻冲出教室,跑回了王俊凯的办公室。

“老师!”

王俊凯这边还在想着王源那可怜巴巴的样子呢,心说小野花可别这么快就枯萎了,该想个办法浇灌浇灌,可没想到小野花不仅没枯萎,竟又生机勃勃起来,这声中气十足的“老师”吓得王俊凯浑身一抖,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怎么了?”王俊凯尴尬地扶了扶眼镜,眼看着王源噔噔噔地跑到面前,抽走了自己手中的钢笔扔到一边。

“之前的事,你不用假装没发生过。”

“啊?”

王源迎着窗外照进来的阳光,皮肤白得发亮,那阳光落在他细长的睫毛上仿佛有重量,随着对方呼吸的节奏微微颤动。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你就是不准忘!” 王俊凯一时间反应不过来,盯着王源看了好一会儿,王源不大高兴地噘着嘴,被盯久了又不好意思起来,他不动声色地移开了视线,头越来越低,重新变回了奄奄一息的小野花,小野花不去看王俊凯,就盯着桌上的那堆教案,那来势汹汹的气魄忽然间全都没了。

“老师。”他依旧低着头,跟犯了错误的小孩似的,“老师,你缺不缺男朋友?”

奇怪得很,他今天没喝果酒,可王俊凯却觉得他的嗓音比那天还要更加甜软,简直叫人招架不住。

“王源,我是你老师。”

“在学校你是我的老师,在外面…”

“我也早就说过,不会考虑学生。”王俊凯郁闷,他早上都向其他老师打听过了,王源这孩子平日里乖巧懂事,尊敬师长关爱同学,简直是个模范好学生,怎么到他这里就变得如此固执?三十六计走为上策,王俊凯看了眼手表,拿起书准备去上课,但走之前也没忘记把话说明白了。他站起身来低头看王源,神情认真而又严肃:“你还小,我也没你想的那么好,对我的这份心思,还是趁早断了吧。”

王俊凯话说得坚定,被王源从背后小心翼翼地扯住了衣角也没回头。

“哪里能断的这么干脆…”王源吸了一下鼻子,王俊凯不知道他是不是哭了,可这刚演完坏人,怎么好意思转过头去看人家掉没掉眼泪啊。

“我需要点时间…”

听这语气委屈的,都快咕咚咕咚冒苦水了!王俊凯边叹气边转过头去无奈道:“行,我给你时间。”谁知身后的人正瞪着双无辜的大眼睛等着自己呢,连眼眶都没红,更别提什么眼泪了。

王源乐得跟朵太阳花似的,得寸进尺地抓住了王俊凯的手:“那老师是同意我继续喜欢你了?”

王俊凯像是被电到了,猛地甩开了手,他真是搞不懂现在的小孩儿,怎么变脸变得比宫斗剧里的女人还快,还一个个伶牙俐齿的,他真担心若是再跟王源继续纠缠下去,自己怕是真要多出个男朋友来。于是他话也不接了,也不再去看王源了,拿着书推门就走了,留着王源一个人在身后笑嘻嘻地喊:“等会儿见呀老师,我们下下节课是数学课呢!”


评论(71)
热度(13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