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与愿违(1)

#超短小新坑(短小警告:再短小的坑也是坑!!!)

#王老师和王同学的爱情故事

那人走进教室的时候,王源像是被雷劈中了似的,缺氧缺得厉害。

对方好像和自己对视了,又好像没有,王源的脑子跟面前的数学试卷一样白花花的一片,这会儿估计连一加一等于几都算不出来。

身体比大脑先一步做出反应,在一片喧闹声中,王源几乎是下意识地压低头打开手边的书遮住了脸,恨不得把整个人都埋进桌子里。

“疯了吧,调个这样的老师来,还让不让咱们班的女生好好学习了。”刘志宏拿手肘用力拱王源,也学着他的样子趴在桌上:“干嘛呢你,这种时候还研读什么数学书啊,发什么神经?”

王源哪里还有空理他,他看了眼开着的后门,正盘算着要不要趁大家犯花痴的功夫溜之大吉。

台上的人只将手指在唇上轻轻点了一下,台下立马没了声,刘志宏忍不住在王源耳边逼逼叨叨,说什么在这个物欲横流的肤浅世界,长得好看果真还是十分有用的。

“班长是哪位?站一下。”这人的语气天生就很温柔,字字句句都带着笑,他的声音不大,像是灌了细沙似的,摩挲得人心尖都在发颤。

王源在一片沉默中以极其缓慢的速度站了起来,他低着头,试图用稍长的刘海挡住脸,又忍不住偷偷往讲台上瞄,对面的人似乎一直在等待这样一个对视,眼神相撞的瞬间,王源像被勾住了魂似的,再也没有办法移开目光。

“我是。”他怯怯地举起手,努力平稳住呼吸,声音却还是有些抖。

“叫什么名字?”

“王源。”

对面的人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满意地点点头:“我是你们以后的班主任,王俊凯,教数学。”他原本轻轻倚着讲台,说这话时匆匆扫了眼班上的同学,然后向前走了半步,最后又将目光落回到了王源身上:“以后的日子,希望我们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彼此。”

“不过。”王俊凯走回讲台,终于移开了磨人的视线,他继续道:“我更希望你们能更加深入地了解数学。”

台下发出一阵哄笑,王源软着腿坐回了板凳,直到下课都没敢再抬起头来。

大家还都挺疑惑,他们平日里能说会道的班长大人,今天怎么突然语塞了?


王俊凯刚进教室的时候差点笑出声,也许他本可以不那么快发现王源的,可全班四十几个人都挺着腰板,把那个猫着腰挡脸的小傻子衬得那么显眼,怎么可能发现不了。

他差点就要脱口而出:“王源,站一下。”终究是控制住了,还装模作样地问了句“班长是哪位”。

明明前几天还胆大包天地跑过来要电话号码呢,怎么今天就怂成这样了?晨读结束,老邓抱着书走进教室,王俊凯又晃到王源的课桌前,埋着头的人轻轻抖了一下,然后他听见王俊凯说:“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吸引到这个小孩了,不过是做了次好人,在他喝得烂醉的时候帮忙在附近找了家酒店安置而已,那之后的每一天,王俊凯都能在酒吧里看见这个小孩。

他其实挺无奈,一开始总想着上去提醒一下,小朋友,你知不知道这里是个gay吧呀,小朋友,你知不知道自己长得不是一般的好看啊,小朋友,你知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在盯着你看呢,小朋友,不知道的话现在知道了?知道了就赶紧回家吧。

可最后还是没能开口,现在想来大概还是出于私心,想再多看那么几眼。小朋友很乖,那天过后就再没喝过酒,总是给自己点一杯果汁,然后坐在角落里一边小口地喝一边偷偷看自己。

王俊凯不是没有察觉到对方的小心思,但是他那天扛着小朋友去酒店的时候,在对方书包里翻到了好几本暑假作业,他看着睡死在床上的那个被酒气熏红了脸的人,撇过头去闭上眼用力捏了捏鼻梁,平静了好一会儿才关灯走人。

他们这个圈子里不是没有学生,尤其是生得这样好看的高中生简直可以称得上是抢手,可王俊凯怎么看都觉得这小朋友是稀里糊涂来错了地方,他穿着印了只小恐龙的T恤,背着墨绿色的双肩包,腰板挺得笔直,要不是自己坐在这镇着场子,估计早就被周围的人吃干抹净了。

王俊凯既无奈又惋惜,这么多年了啊,好不容易看上个人,怎么就是个高中生呢?这让他一个手里握着神圣的教师资格证的人怎么下得去手啊。

每当小朋友热切的目光从角落里投射过来,王俊凯只能低头抿口酒,闭上眼默念三点一四一五九二六五三…

这家酒吧是王俊凯朋友开的,他原本是暑假闲着没事儿偶尔来两次,后来就成了一周三次,到最后几乎每天都来。王俊凯特地让朋友留意过,他朋友汇报说这个小朋友几乎每天都会到场,看见他在,就点杯果汁坐着喝,看见他不在,就等一会儿再走。

王俊凯心想,保护学生是每个老师的职责,万一自己不在的时候小朋友出事儿了可怎么办?不行,得天天来!

当小朋友鼓起勇气前来搭讪的时候,王俊凯都快疯了,他仿佛一只饥肠辘辘的老虎,说好了绝对不能吃兔子,可当又白又净的小兔子瞪着乌黑的圆眼睛,不知死活地跳到你面前时,鬼才知道控制住冲动需要多大的努力。

“谢谢你上次帮我。”小朋友今天刻意打扮得成熟了点,不再穿卡通T恤了,还端了杯刚点的鸡尾酒。可他那张脸实在太嫩,不管穿什么都显得与这里格格不入。

王俊凯点了点头,没说话。

小朋友不知道该怎么接了,他局促地喝了口酒缓解尴尬,又似乎被辣到了嗓子,瞬间憋得脸颊通红。王俊凯瞥了眼他手里的酒,心想这小朋友到底什么运气,每次都能点到这么烈的酒。

“你叫什么名字呀…”沉默良久,小朋友又开口了。

“王俊凯。”

“你,你…缺不缺男朋友?”王俊凯话音刚落,小朋友就迫不及待地喊了出来,只是声音越来越小,“男朋友”这三个字闷在嗓子里嗡嗡作响。

王俊凯没想到小朋友会这么直接,况且对方的表情也太可爱了吧,他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王俊凯叫来调酒师说了些什么,然后用右手撑着头,侧身看向对面的人。

“你叫什么名字。”

“王源。”

“做什么的。”

“还是个大学生…”小朋友盯着对面的人狂眨眼。

王俊凯挑了挑眉。

“大四!”小朋友以为对方嫌自己太小,立刻扯着嗓子补充道,“在,在找工作了…也不算学生了吧…”

王俊凯差点忍不住笑出来,这小朋友怎么这么执着呢,明明就是个高中生,长着张毫无说服力的脸还敢谎报年龄。而且在这之前,王俊凯特地用小朋友可以听见的音量冲他朋友说过,自己永远都不会考虑学生,这小朋友明明是知道的,可他还是朝自己跑来了,脱掉的双肩包和卡通T恤,似乎都是为今天这个小小的谎做的准备。

“念的什么专业?”

“会计!”他这次回答得很快,表情兴奋得像是考试前刚好背到了原题似的。

“我朋友的单位最近好像在招会计呢,用不用我帮你打听一下?”

“不用不用!我已经找到工作了!”王源慌张地摇头。

“在哪呀?”

“就,就在,离这儿不远…就一个小单位…”

“啊,是吗。”

“嗯…”小朋友大概不记得自己刚说过正在找工作吧,王俊凯心想他平时一定不常撒谎,说出来的话漏洞百出,然而看着对方慌张的样子,王俊凯竟有些不忍心戳穿。

调酒师端来一杯果酒,王俊凯推到王源面前,换掉了他之前的那杯。王源端着酒杯抿了一小口,也不知道在瞎想些什么,快要冲破嘴角的笑意被他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可不可以留个电话呀?”被果酒润过的嗓音更显得粘稠甜腻,王俊凯心里痒痒的,他突然有些后悔自己多此一举了,他感觉小朋友好像会错了意,可看着对方因为开心而微微弯起的眼睛,王俊凯怎么也狠不下心开口说一个“不”字。

“嗯。”王俊凯拿过对方的手机存好号码,还不等对方把“谢谢”两个字说完就立刻转过身,毫不留恋地调头走人。

等快要走到门口时他才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刚刚自己表现得确实很冷漠对吧?可为什么小朋友竟然还在抱着手机傻兮兮地笑呢?

早知道刚开始就坚定地拒绝了。

人民教师王俊凯的头现在有点点痛。

评论(167)
热度(20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