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旅舍(13)

冰山主厨x落魄小少爷


(12)

【13】布丁


把杨雪妍送回家后再回到店里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王爸王妈从房间里出来问两个人要不要吃点夜宵,王源摆摆手说不用了,已经在游乐园吃饱了。


王俊凯先把王源赶去洗澡,再从冰箱里拿了两罐昨晚做好放进冰箱里冻的布丁出来,放在了房间里的床头柜上,等会儿王源洗完澡进来应该能看见。


王俊凯洗完澡换上睡衣,这件睡衣是龚韵茗给他买的,薄薄的蓝灰色长袖,肚子那有个猫咪形状的口袋,胸前还有个猫爪,当时买的时候王妈没看清这套睡衣是情侣的,买回来才发现有两件,另一件被暂时闲置一边的薄荷绿如今已经套在了王源身上。


打开房门,面对空荡荡的房间,王俊凯竟有一瞬间的无所适从,心口反射性地收紧了,床头柜上两罐没被动过的布丁紧紧挨在一起,玻璃瓶外的水珠顺着瓶身缓缓滑下落到瓶底,印出两圈紧挨的水印。


双脚比大脑先有了反应,转身快速往外走,推开厨房的门,大厅里的灯光像一剂强烈的镇定药,王俊凯逐渐放轻了脚步,推开了通向大厅的那道门。


王源正穿着那件薄荷绿的睡衣蹲在地上逗猫,他背对着王俊凯,埋着脑袋缩成一团,真的就是那么小小的一团。大厅里只开了最小最暗的那盏灯,王源单薄的身躯被这暗淡的灯光模糊了轮廓,显得怪可怜的,让人想冲上去用力抱住。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用上可怜这个词,他努力挖掘着,冰冷的铲子猛地敲开了深埋已久的记忆,他似乎想到了什么,眼前这个落寞的背影恍惚间有了重影,变得更小更单薄了,努力克制但还是忍不住颤抖的肩膀,耳畔若有若无的抽泣,眼睛一眨,那个更小的背影又瞬间消失了,隐没到了黑暗里。


王俊凯终于知道为什么王源此时此刻的背影如此似曾相识了,多么像从前的自己。


“王源儿。”王俊凯小心翼翼地走到王源身边。


“你看,它好瘦。”小白正仰面趴在地上,王源的手在它肚子上来回挠个不停,这只黑乎乎的小家伙似乎很享受,眯起眼睛一幅毫无防备的样子,偶尔发出一声奶声奶气的猫叫。


“你也是。”王俊凯脱口而出。


王源没接话,气氛也不显得尴尬,秒针走过表盘的嘀嗒声充斥着大厅,给此刻平添了一抹安逸。


“跟我来一下。”大概是舍不得打破安逸,王俊凯等了好久开了口。


王源站起来转过身,王俊凯深深看了他一眼,才转头迈开步子,往房里走。小白离开了温暖的掌心后翻了个身站起来,想跟着王源一起走,以厨房为界限往里都是禁止猫咪入内的范围,王源看看小白,再抬头看看王俊凯,王俊凯看看王源,再看看小白,点点头给小白发了通行证。


“来啊。”王源跟着王俊凯进了杂货间,屋里没开灯,黑漆漆一片什么也看不清,王俊凯走到最里面,在黑暗里唤了王源一声,然后他顺着那扇门上了楼。


王源赶紧跟上,自那次问过二楼的事后两人不欢而散,他再没敢在王俊凯面前提过。


楼梯上去是王俊凯奶奶以前住的阁楼,再往里是个小露台,王俊凯一言不发地走到露台,趴在护栏边,王源默默走过去,也趴在护栏边,小白纵身一跃,先跳到一边的小桌上,然后跳上了护栏,蹲坐在王源的手肘边。


两人相对无言,一起很有默契地看了会儿星星。夜深了,星星比起之前更亮了些,也静静地挂在空中,相对无言。


“我很久没去过游乐园了。”王俊凯突然开口说道,他盯着那颗最亮的星,像是刚从回忆里走出来。


“小时候奶奶总带我去游乐园玩。”这是王俊凯第一次主动在王源面前提起奶奶,王源还记得那次提到奶奶时对方抵触的情绪。


“那时候的游乐园,没有现在的大,设施也没现在的多,可我到现在还记得自己当初的心情,记得那时候在游乐园吃到的甜甜圈的味道,记得我坐在旋转木马上时奶奶在一边看着我时的表情。”王俊凯顿了顿,轻轻吸了口气,“后来奶奶在我初中的时候去世了,我初中的时候学习忙,原本和她说好等我初中毕业就再一起去一次游乐园,但她还是失约了,那之后我再也没去过游乐园。”


“所以,我最讨厌游乐园了。”王俊凯呼出一口气,他顿时觉得轻松了许多,这些话从未和任何人说过,像一根深深扎在心底的刺,终于被用力拔了出来。


“我从来没去过游乐园。”王源开口道,“这是我第一次去,真的很开心,所以我之前就在想,如果你也能开心就好了。”


“嗯,我很开心。”


“我奶奶说,人死了会变成星星。”王源突然伸出手指,指向了王俊凯望着的方向,“那颗最亮的,是我奶奶。”


王俊凯突然有点想抱着王源大哭一场,两只带着相同伤口的野兽用不同的方式掩饰着汩汩鲜血,一个开朗如阳光,一个冷酷似冰川,他们带着试探向对方靠近,试图望穿那对和自己一样深邃而又孤独的瞳孔,在心灵触碰的瞬间,阳光终究是融化了冰川,互相舔舐伤口的姿态也不会被嫌弃卑微和难看。


“不,那是我奶奶。”


从刚遇到王源开始,王俊凯便发觉自己与他有一种说不出的默契,早晨不约而同睁开的眼睛,不经意间做出的相同的动作,还有此时此刻,无意中望向的同一颗星星。


“怪不得那颗星这么亮,大概是两星靠在一起了吧,我们的奶奶可能也成了朋友。”王源笑道,“和我们一样。”


“嗯。”


五月的晚风静悄悄的,带着一股栀子花的清香,轻轻柔柔地拂过脸颊,王俊凯突然想到了五月天的那首<星空>。


这一片无言无语天空

为什么静静看我泪流

如果你在的时候

会不会伸手拥抱我


如果能早一点遇见你,在我最绝望的年纪,我的眼泪大概就不会只被这片天空看见了吧。如果能早一点遇见你,在你最迷茫的年纪,你的背影大概也不会变得如此寂寞了吧。


“王俊凯,今晚的月亮真美啊。”


王俊凯第一次转过头去看王源,银白色的月光毫不吝啬地洒在他的脸上,描出他挺拔而又精致的鼻梁和饱满的唇瓣。王源的嘴角微微翘起,像天上那弯月,他饱含笑意的眼睛亮闪闪的,如同溢满了一池的星碎,天上那颗最亮的星星似乎都没有王源的眼睛亮,王俊凯默默想到。


“是吧?”王源转过头来,那双笑眼弯弯的眼睛像是有魔力似的,牢牢锁住了王俊凯的目光,一瞬间,心脏像是被无数颗流星击中,“咚”的一下重重砸向心口,所有声音都被隔绝,画面里除了王源的一切都在远离,等王俊凯努力调整好呼吸,心跳“扑通扑通”的狂跳声在这个安静的夜晚显得格外突兀。


“啊?噢,噢...是。”胡乱地答应着,又慌张地躲开王源的目光,根本无法分出一点神智去思考王源是否能看清自己的表情,“不早了,回房间睡觉吧。”


“嗯。”


强装镇定地等王源回答完,王俊凯赶紧转身离开了露台。


脸上有些发烫,王俊凯回到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窗通风,刚刚在露台上还好,现在换到一个密闭的空间,更是觉得浑身莫名燥热,王源先把小白放了出去,再回了房间,一进屋就眼尖地看到了床头柜上的两罐布丁。


“哇!这是你做的吗?我能吃吗?”


“噢?噢…”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个什么劲,“废话。”他赶紧假装深沉地补了一句。


“喏,给你一罐。”王源把其中一罐递给王俊凯,王俊凯赶忙伸手去接,拿到罐子的同时轻轻蹭过王源冰凉的手指,前者手一抖,差点把布丁掉在地上。


王源挖了一大勺塞了满满的一口,王俊凯突然有些不习惯这过于安静的空气。


“你手好凉。”王俊凯开口道。

“还好啦,我没有感觉很冷。”王源抿着满嘴的布丁含糊不清地解释道,“噢对了,我昨天邀请谢睿帆来我们店里吃饭了。”


“哈?”


感谢谢睿帆,让王俊凯的心跳平稳了许多。


“没事儿提他干嘛。”想尽量心平气和,可字里行间还是跟撒了火药似的,“你倒是礼尚往来,他开业请你吃顿饭你就要请回去啊?”


“不是啦,是我觉得他们家做的蓝莓芝士慕斯蛋糕没你做的好吃,我就说让他来尝尝你做的。”王源急切地解释道。


不管怎样,这番话总归是很有效地治愈了王俊凯糟糕的心情,可他并不想表现出来,只能尽力管理好表情。


“他什么时候来?”


“不知道诶,应该不会是最近吧,最近他们店挺忙的。”


“他们店…怎么样?”王俊凯低下头挖了勺布丁。


“嗯,不错的。”王源丝毫没有感受到王俊凯的情绪,“装修很豪华,价格比起我们店当然要高一些了,但尚在大众的接受范围内。味道也不赖吧,虽然讲究起来还是有许多问题的,不过毕竟是家新店,需要磨合的地方还很多,以后会有所改善的。”


“啊是吗,我听杨雪妍说他们家壁画很有感觉?”


“就那样吧,好像是找朋友特地画的,和他们家装修风格很搭,但不是我喜欢的风格。”王源摇摇头,“我还是比较喜欢我们店里那面照片墙。”


餐厅里有一面照片墙,挂满了这家店所有猫咪的照片,还有王爸王妈,以及王俊凯爷爷奶奶抱着猫的照片,王俊凯不爱拍照,更不想把自己的脸挂在外面,所以那上面没有王俊凯的照片。


“那上面还没有小白的照片,我们改天给它拍一张好不好?”王源吃完了布丁,两手端着空罐子兴奋地提议道。


“好好好。”王俊凯把王源的罐子接过来,催着他去刷牙,自己出去把罐子洗好,在厨房逗留片刻,才去刷了牙再回到房间。


王源已经在折叠床上躺好了,他用被子蒙住自己的半张脸,眨巴着眼睛露出半个小脑袋。王源明明一句话也没说,王俊凯的脑子却一直嗡嗡嗡的吵得要死,他只看了王源两眼,就抬起手”啪”的一下关掉了灯。


摸黑爬上床躺好,王俊凯也把半个脑袋埋进被子,平时一向理智的他此时此刻却无法保持一贯的冷静,理智地分析自己奇怪的心情。


“晚安。”王源软软糯糯的尾音蒙上了困意,悠悠地飘进王俊凯的耳朵。


“晚安。”王俊凯却十分清醒,纵使那声“晚安”再动听,也没能打断他心脏狂跳的声音。

(14)


评论(64)
热度(1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