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旅舍(11)

冰山主厨x落魄小少爷


(10)

【11】蓝莓芝士慕斯蛋糕


五一劳动节<Cat Party>放两天假,前一天晚上打烊后杨雪妍兴高采烈地喊王源和王俊凯一起去游乐园玩,听到“游乐园”三个字,王源的眼睛都亮了,直勾勾地望向杨雪妍,那个“好”字差点脱口而出。


“都多大了,还去什么游乐园。”王俊凯正坐在椅子上翻这段时间的账单,闻言后抬头瞥了眼杨雪妍,却正好将王源从兴奋到失望的一系列表情尽收眼底,他张了张嘴欲言又止,王源低着头抿着嘴眨巴眼睛的委屈表情化身为了一股名为罪恶感的浪潮,一下子涨到了王俊凯的胸口,淹没了他整颗心脏,这心情像是不小心踩到了猫咪的尾巴,自己又不知道用什么方式去道歉。


“明天谢睿帆的店开业,我答应他要过去的…所以去不了啦。”


“啊?你真要去啊?”杨雪妍惊讶地大喊,此刻没有人去注意王俊凯的表情,但他手中被捏皱的纸却为他刚刚的心情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证据。


“对啊,答应了人家的就要做到嘛,而且我也能顺便去打探一下敌军的情报。”王源扬起小脑袋得意地甩甩头。


距离上次谢睿帆来店里找王源已经过了一个星期,在此期间谢睿帆再也没来过,似乎上一次的到访只是为了确认王源是否在这家店,同时这期间王俊凯也找不到任何陪王源去菜场的理由,若要强行陪同怕是这示好的态度来得太过明显,免不了被怀疑自己难以言喻的意图。


所以虽然王源也已经一个星期没见过谢睿帆,但自己和谢睿帆在菜场见面的一百种方式已经在王俊凯脑子里涌现过千遍万遍了。


“你看明天正好休息,要不我们一起去打探情报怎么样?”杨雪妍一着急,“噌”地一下从王源这头刺溜到王俊凯那边,弯下腰夸张地挽住他的手臂,“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怎么样?”


“要去你们自己去吧。”王俊凯毫不留情地拍开杨雪妍的手,“我没兴趣。”


“那我去!”杨雪妍正义地拍拍胸口,一副使命感满满的样子,脑子里已经闪过了一连串自己是怎样阻止兔入虎口的英勇场景。


“行啊,那明天你先来店里,我们一起去吧。”王源悄悄在心里松了口气。


“好!”


王俊凯也悄悄在心里松了口气。


放假第一天王俊凯和王源都睡了个懒觉,王源洗漱完后先是套了件薄卫衣,然后他捣鼓了一会儿手机,又重新打开了衣柜。


王源在这里住下后王俊凯就把衣柜里的衣服整理出来,分了一半的空间给王源,王俊凯这人倒总是把东西打理得整整齐齐,王源却略逊一筹,偶尔在自己这半边翻箱倒柜找了半天,最后发现T恤在对方那半边柜子里。


“王俊凯。你觉得我这身怎么样?”


等王俊凯再回过头来时,王源已经换下那件卫衣,换上了一件白衬衫,清爽利落,满满的少年气息,衬衫的领口是精心设计过的,点缀出一种复古的美感。


“还不错...这么正式干嘛,又不是去约会。”王俊凯装作心不在焉地走到桌边打开了等会儿根本不需要用到的电脑。


“刚刚谢睿帆给我发微信说,最好穿得正式一点,比较符合他们店的风格。”王源随手拿了一条王俊凯的领带在胸前比划了一下,又摇摇头丢回了柜子里,“可惜我没有带西装...但西装好像太正式了点。”


“不就去吃个饭。”王俊凯咽了口口水忍住了那声不屑的哼哼。


“也是。”王源走到全身镜面前整了整领子,“你真的不和我们一起去?”


“不去。”王俊凯点开了绘图软件,头也不回地回答道,“我很忙。”


“好吧。”王源耸耸肩,走过去拍了下王俊凯的肩膀,“那我走啦。”


王俊凯又点开浏览器,可能是网正好不太通畅的原因,网页半天也没加载出来,王源看王俊凯不回答自己,又补了句“拜拜”就走了,还不忘贴心地带上了门。


就在王源转身的时候网页加载出来了,王俊凯迷茫了几秒,听见门“嘭”地关上后,才放心地呼出一口气,关掉了刚加载出来的网页和还一片空白的绘图软件。


谢睿帆餐厅的名字叫<风帆>,砖红的底色衬着白色的“风帆”二字,精心设计过的字体别致又不失大气,杨雪妍站在王源身边感叹连连,总感觉还没进店就已经被比下去了。


餐厅开业前需要准备的东西很多,谢睿帆这个星期忙的焦头烂额,终于等到开业,手头上的事情也交代的差不多了,他在厨房里巡视完一圈出来后正好看见王源,和他身边的杨雪妍。


“来了啊。”谢睿帆表面上还维持着最初的愉悦,心里却免不了一阵惋惜。


“嗯,带朋友一起来看看,你们应该认识吧,上次…?”


“认识认识,来,里面请吧。”王源和杨雪妍跟着进了店里,后者感受到来自谢睿帆上下打量的目光,也丝毫没有觉得不自在,反而直直地瞪了回去,得意的表情实在是很欠收拾。


“幸亏今天化妆打扮了一下。”入座后杨雪妍附在王源耳边小声说道。


店里的布置足够高雅,大厅里深红色带金色刺绣的布艺沙发,墙上挂着的壁画,头顶华丽的吊灯,谢睿帆一路走来为他们挨个介绍着,说这里的每样东西都是他自己挑选设计的。


“应该准备了很久吧,看来老板也不是这么好当的。”王源脸上带着礼貌的笑容,在暖黄色灯光的映衬下显得半真半假,这幅表情连杨雪妍都没有见过,可这笑却像骑士长期佩戴在腰侧的剑,被王源运用得炉火纯青,让杨雪妍开始怀疑难道他之前也一直是这样笑的吗?


但是这笑容实在是太好看了,微微勾起的唇角,饱满的嘴唇,融进灯光里的温柔眉眼,一切的一切都像杯可口的酒,叫人喝下后只想一醉方休,谁还管这真真假假。


“喝点红酒吗?”谢睿帆觉得自己大概是醉了。


“好啊。”


有那么一瞬间杨雪妍觉得自己好像不认得眼前这个王源了。


“小雪要来点吗?”王源转头冲杨雪妍眨眨眼睛,后者这才回过神来,内心又一下子被王源有神的眼睛点亮,摇摇头把刚刚那个不切实际的想法甩出脑子。


“行啊。”


谢睿帆挥了挥手招来服务员,叫人拿来了菜单。


“我们家牛排挺好,要不要尝尝?”


“今天店里开业大吉,老板还有功夫陪客?”


“不用担心,我早就把事情安排好了, 就等着和你共进午餐呢。”


“那这顿饭我来付吧,因为我还带了一个人来,怪不好意思的。”


“没事儿,连这点钱都付不起的话,我也不会是这家店的老板了。”


王源闻言停下了翻动菜单的手,冲谢睿帆盈盈一笑,嘴角上扬的弧度比刚刚的要多上三分,浓度却烈了不止三倍。


“小雪,你要吃哪种?”王源翻到了牛排那面。


“嗯…我不太懂这个,肋眼牛排是…”


“是…”


“是牛肋脊第6根到第12根附近的位置,会带点牛筋和脂肪。”


王源完美流畅的解释把谢睿帆的“是”字堵在了嘴边,这话像是已经在心里练习过了一百次,可依旧在仔细翻阅菜单面不改色甚至都没有注意到旁边两人诧异目光的王源实在是显得过于平静。


“菲力牛排是牛里脊肉,西冷的肉质就没有菲力鲜嫩了,主要是由上腰部的脊肉构成,肉质有点硬,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T骨牛排是带骨头的,一般位于牛的上腰部,由脊肉、肉骨和里脊肉构成,你爱吃带骨头的牛排吗?会不会觉得切起来比较麻烦?”王源说完后带着询问的目光看向杨雪妍,这才注意到两人目瞪口呆的表情。


“我,我…你吃什么我吃什么好了…”刚刚那一大堆杨雪妍听都没听懂,或者说她压根就没有听,光顾着沉浸在王源带给她的震惊之中了


“没想到你懂的这么多。”谢睿帆也觉得惊喜,但他没表现得那么夸张。


“啊…还好啦,我比较爱吃嘛…”


“爱吃的人很多,像你这样的真不多。”


“高级吃货。”杨雪妍在一边感叹道。


“那…想好点什么了吗?”


“菲力牛排吧,七分熟。”


“请问先生要哪种酱汁?”服务生终于插上话行使了自己的职责。


“小雪你要什么?”王源先问了杨雪妍。


“黑胡椒吧。”


“两份都是黑胡椒,那个...请问有没有蛋黄酱?”


“有的。”


“帮我挤一点在里面好吗?谢谢了。”


“好的先生,谢老板…请问您要什么?”


“和这位先生一样就好,也帮我挤一点蛋黄酱。”


王源拿起红酒杯转了转,刚抬头抿了一小口,听到“谢老板”的称呼差点笑出声来,不过他很会忍,不动声响地舔了舔嘴角的红酒后就收起了突如其来的笑意。


王源又点了些别的小吃,杨雪妍定定地看着王源,合身的白衬衫将他修长的身材暴露无遗,平整的领口和衣袖,腰身挺起的弧度,低头的动作,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她一时间竟无法想象出王源围着碎花围裙在厨房里和王俊凯斗嘴的模样,一种高贵的气质从王源的一颦一笑中渗透出来,将她越推越远。


“平时都喜欢干些什么?”


如果自己不在的话这次午餐大概和一场相亲没什么区别了,可惜这场相亲似乎只是单方面的,王源拿起刀叉不急不慢地切牛排或是抿一口红酒的动作,好像都在对谢睿帆说着“这样的场合比较适合闭嘴”,可对方仍不死心,依旧在寻找任何可以开口的机会。


“看书。”王源刚好咽下嘴里那口牛肉,他放下刀叉思考了一会儿,回了谢睿帆两个字。


“什么类型的书?”


“我看的比较杂,平时就很喜欢随手翻点什么看看,如果手边只有一本时尚杂志的话我也会去看的。”


“还有什么别的爱好吗?”


“嗯…”


这次王源思考的时间就比较久了,那声“嗯”拖了长长的尾音,在此期间他还喝了一口红酒。


“吃。”


很好,这次就回了一个字,杨雪妍在心里大喊了一句“nice”。


“那今天这顿饭还满意吗?”谢睿帆指了指面前空了的盘子,“中肯地评价一下。”


“嗯…”王源到了嘴边的话止于那个“中肯”,他的眼神蜻蜓点水般扫过桌上每一道菜,严肃又认真。


“牛排是上好的牛排,上面的黑胡椒酱味道还行,可能是洋葱放多了,洋葱切至碎末后和粗胡椒粒的比例为一比一会比较好吃,洋葱也没有切得够碎…不过如果厨师是故意把大块一点的洋葱当作酱料的特色,那就另当别论了。奶油番茄汤不够稠,可能是奶油放少了。最后上的这道蓝莓芝士慕斯蛋糕,蛋糕胚没有打发好,可能是打发时间不够长,适当增加牛奶的量口干也许会更好,改天你可以到我们店里来尝尝,我请你吃,我们店也有这道甜品,王俊凯做的特别好吃,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改的配方…”


“其他的菜没什么大毛病,整体口感还是不错的。”


另外两个人从王源吐出第一个字的时候就屏住呼吸没敢说话,等王源说完最后一个字,过了良久,杨雪妍才用一句“哇”打破了沉默。


“源哥,你…果然是高级吃货。”


谢睿帆先是惊讶到说不出话来,他失笑地望着王源,也感叹道:“这评价也太细致了吧,没看出来你还是个行家呀。”


“没有没有,我只是比较爱吃。”可这话怎么听都太过谦虚,刚刚那番评价怎么可能是个外行人能说出来的呢?


“你要不要考虑来我们餐厅工作?我们正在招人,我觉得你很适合这里。”


“喂,你当着我的面挖墙脚不太厚道吧!”


王源伸手拦了一下激动地差点坐起来的杨雪妍,又换上了最初那个礼貌的笑容,“不要开玩笑啦,我这个人什么都不会,连洗土豆都是王俊凯手把手教会的,怎么可能适合这里呢。”


“洗土豆是王俊凯教你的?你在开玩笑吧?”


“真的啦,不信你问杨雪妍。”王源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杨雪妍在一边拼了命地点头。


三个人又随便聊了一些,大多是谢睿帆在问王源在答,杨雪妍偶尔插上两句话,杨雪妍知道王源健谈,但却从来不知道他也会绕着弯子避重就轻地说话,在他们面前,王源从来都是直言直语的单纯模样,现在这场面,说他是个知晓世故懂得圆滑的贵族小少爷也不会有人不相信,总而言之,虽然今天聊了挺久,但谢睿帆了解到的最有价值的信息大概就是王源喜欢看书和吃。


“那今天就先这样吧,多谢款待了,下次到我们店来,我请你吃蓝莓芝士慕斯蛋糕。”


“好啊,等我忙完这几天。走,我送你们出去。”


杨雪妍一直挺心不在焉的,她听得出来,谢睿帆那句希望王源能来这里工作是真心的,并不是玩笑话,只是被王源巧妙地糊弄过去了而已,听到王源说要走,杨雪妍是第一个迫不及待地站起来的。


“老板,门口有只黑猫,怎么赶也赶不走。”走到店门口时,两个女服务生愁眉苦脸地迎了上来。


“我们把它赶走后,它又自己跑过来了。”另一个服务生补充道。


“这刚开业就碰到黑猫找上门,恐怕是不太吉利吧…”谢睿帆碎碎念道,几步走到门口,果真看见一只黑色的小猫蜷缩在店门口。


“给它点东西吃再打发走吧,可能是饿了。”


“诶等一下…”落后几步的王源闻言快速冲过来,阻止了想把小猫再次赶走的服务生。


“这只猫我带走了。”王源突然严肃起来,俊朗的眉微微皱起,反倒为他增添了几分英气,那个服务生顿时有些不知所措。


“喵~”这时候,那只一直固执地蜷缩在店门口的小黑猫突然站了起来,发出几句奶声奶气的猫叫,一步步缓缓移动到王源脚边,然后又安逸地趴了下去。


“看来它是来店门口等我的。”王源冲谢睿帆和几个服务生笑了笑,然后弯腰抱起了小黑猫,小黑猫又“喵”地叫了一声,随后便落入王源怀中,变得安静无比了。


“那我们先回家啦。”王源放低了声音,像是怕吵醒怀里的猫咪似的,“再见。”


于是王俊凯在家里左等右等,千等万等,终于等回了王源,还有...王源怀里的一只小黑猫。


“当当当!新成员!”王源捏着小黑猫的两只前爪,冲王俊凯招招手。


“这位是我们的主厨大人,来say hi,hi~”店里来了新的成员,其他猫咪也好奇地凑上来,把王源围在中间。


“哪儿来的。”王俊凯对这只纯黑的猫也倍感好奇。


“在谢睿帆的店门口捡的,它一看见我出来就黏过来了,你说对不对呀~”王源又把说话对象转换成了小黑猫。


“走吧。”王俊凯朝王源勾了勾手指。


“去哪?”


“宠物店,给它洗澡,除虫,打疫苗,检查身体。”


“哎呀,你可以呆在这里啦~”王源帮小黑猫拍拍猫爪,做出鼓掌的动作,“那我能给它起名字吗?”


“随你啊。”


“我们叫它小白好不好!”


“拜托,这是只黑猫诶。”


“黑猫怎么了,叫小黑多没意思!你以后就叫小白了!小白~走我们去宠物医院。”


“喵~”


“诶诶诶王俊凯你看!它答应我了诶!小白~”


“喵~”


“喜欢你的新名字吗?”


“喵喵~”


“喜欢就好!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王源和小白的交流看起来似乎很愉悦顺利,王俊凯越看越觉得好笑,最后也没忍住,在王源说道“什么?你说你怕打针啊?不怕不怕”的时候笑出了声。


“傻子。”太可爱了,王俊凯在心里默默念叨,却也没想明白自己到底说的是猫,还是正在与猫对话的人。


“什么?”


“我说…”王俊凯想了会儿,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我刚刚说,明天要不要去游乐园玩?”


“真的?”


“嗯。”


“真的真的?”


“嗯。”


“真的真的真的?”


“嗯~”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吗!”


“你再问就不去了噢。”王俊凯又忍不住笑了出来,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语气里的宠溺,还以为自己在威胁对方呢。


“我要去我要去!”


两个人一起把小白送去了宠物店,王俊凯忍住好奇心没开口问王源今天的情况,但王源还是自己在那碎碎念了大半天。


“那里的人都喊他谢老板,我听到的时候惊呆了,如果他是蟹老板的话,你不就是痞老板了吗?”


说到这里王俊凯冷漠地给了王源的脑袋一巴掌,只不过当巴掌快碰到脑袋时还是没狠下心,只能用力揉两下作罢。


“不过你放心,根据我今天的观察,蟹黄堡的配方在我们手上。”王俊凯并不想回应王源,但更不想打断他幼稚的发言,“看来海之霸要战胜蟹堡王了!”


王俊凯在一边看着闹腾的王源,又看了眼刚刚给杨雪妍发过去的“明天一起去游乐园,早上九点在店里集合,不要迟到”的消息,心想幼稚可能也是一种病吧,连自己都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被王源传染了,心甘情愿的那种。

-------

超好吃的蓝莓芝士慕斯蛋糕

广州好像确实有家店叫风帆,不知道味道怎么样QwQ

一直想养只纯黑的猫,给它取名叫小白,可惜愿望暂时无法实现,所以就先以这种方式满足一下自己吧~正好俊凯发的微博里有只黑猫,小白就是它啦!

过两天就开学啦,不过这次我不会再消失那么久了,文会继续更的,请大家放心!

(12)

评论(75)
热度(13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