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旅舍(8)

冰山主厨x落魄小少爷


(7)

【8】披萨

两个人一副见了鬼的样子,瞪圆眼睛满脸的莫名其妙。

“这是个什么鬼规定?”如果王俊凯现在告诉她我其实不是王俊凯而是王俊凯的孪生兄弟王丑凯她也能信个八九分。

“恋爱与工作不可兼得。”王俊凯一本正经地教育道,“原本就忙不过来,你们再在这里唧唧我我,影响到工作,影响到店里的生意你们要怎么负责?”时间仿佛唰的一下回到了中学,老师双手叉腰站在讲台前告诫大家“谈恋爱一定会影响到学习”的时光。

“尤其是你,别整天源哥哥源哥哥喊的这么肉麻,才认识几天?”王俊凯毫不留情地朝杨雪妍瞪回去,杨雪妍瞬间把满口的怨言吞回了肚子,脸一下子涨得通红,王源诧异地看向杨雪妍,然后在王俊凯一副“王源竟然没有察觉到”的生无可恋表情下也瞬间红了脸。

所以自己刚刚其实是推波助澜了???

王俊凯看着面前两个人情窦初开似的羞红了脸,差点把手里的锅铲扔出窗外。

“有客人来了,愣着干嘛呢。”王俊凯用锅铲指了指门外,杨雪妍低下头躲开王源的目光跑开了,王源尴尬地挠挠头盯着杨雪妍的背影看了半天,被王俊凯猛拍了一下脑袋回过神来。

“别看了,难道你才发现吗。”

“你早就发现了?”王源用食指抓了抓脸颊,害羞地反问道。

“这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吗...”王俊凯顿时心生悔意,本想在他俩爱的萌芽滋生前将其斩断,没想到自己反而成了那个给他们爱的种子浇水的辛勤园丁?

“笨死你算了。”王俊凯狠狠剜了王源一眼后气呼呼地走了,这语气比上次发现王源在偷吃胡萝卜的时候还要凶,王源歪歪脑袋满脸的莫名其妙,耸耸肩低下头继续切他的南瓜。

午饭王俊凯做了披萨,一桌人坐下后也不必拿刀叉装优雅,而是直接用手抓来吃,王源举着披萨的手有点抖,正好被王炜华看见了,就问他手怎么了,王源一边笑一边不好意思地说昨天搬的东西有点重了,没想到今天手会这么酸。

“昨天是谁说还是搬东西比较适合自己的?”

“但是和厨房比起来,还是搬东西比较适合我嘛。”王源翻着白眼弱弱地反驳,“至少人家吴伯伯对我很温柔好吗!”

“看你娇弱才照顾照顾你。”

“明明是看我长得帅。”王源得瑟地往嘴里塞了一大口披萨。

“你?长得帅?也就是比较可爱而已。”

“呜...”王源想反驳哪有说男生可爱的,奈何刚刚太贪心塞了太多的披萨,只能鼓着嘴挥挥手中剩下的一小口披萨表达不满。

“我看搬东西不适合你,厨房更不适合你,还是吃比较适合你。”

“这么说的话厨房不是更适合我嘛,这样我就能在厨房里吃了。”

“...”王俊凯一时间竟找不到反驳的话。

“再敢在厨房里偷吃胡萝卜,就赶紧给我走人。”

“切...”王源默默在心里骂了句小气鬼,明明只是在帮王俊凯切胡萝卜丝的时候偷吃了一小条,他发誓真的是那么一小小小条,就是很倒霉的被王俊凯逮了个正着,这人就一直拿这件事欺负自己。

王爸王妈这次并没有站出来阻止他们的争吵,因为刚刚的对话不管怎么听都不像是在吵架啊,其中的一位好像还有些乐在其中,而且王俊凯在看见王源像只垂耳兔一样委屈地耷拉下脑袋后,反而在众目睽睽之下夸张地笑了,脸颊上挤出两道猫纹的那种。

“嘴硬。”最后还不忘补一刀。

王爸王妈对视一眼,两个人的脸上都满是惊喜。

他们很久没看见王俊凯这样笑过了。

王源吃完披萨算是已经get到了关卡奖励,才不要继续跟王俊凯顶嘴,他抹了抹嘴夸张的朝王俊凯点点头说了句“多谢款待”,然后就起身回去继续工作了。

然而被王俊凯一语道破天机后,王源和杨雪妍之间的气氛就变得有些微妙了,比如说他们俩在工作间隙不再聊天,可这份沉默和尴尬更加暴露了两个人之间存在的问题。再比如说王源把刚出锅的菜交给杨雪妍的时候对方都不敢直视他的眼睛,这让王源也变得更加手足无措。

这样的气氛大概持续了三天,王爸王妈还在纳闷怎么王源和王俊凯的关系刚缓和,杨雪妍这边又出了岔子呢?

但王俊凯实在是忍不下去了,他觉得在这样下去事情会朝着他不愿想象的方向发展下去的,与其让他俩维持着这种暧昧最后水到渠成一起违反第十条店规,还不如就此出手防患于未然。

于是王俊凯在第四天的时候想了一整天到底该怎么弥补自己不经意间犯下的滔天大罪,想得他恨不得一头撞死在砧板上。

这一天的晚饭时间也和前三天一样安静,王俊凯一边心不在焉地吃着自己盘子里的饭,一边盯着王源盘子里的饭,他在等待一个恰好的时机,用最自然的语气和态度把王源叫出去拉拉心。

眼睁睁地看着王源把最后一勺饭送进嘴里,这画面仿佛静止了一般,王俊凯连呼吸都止住了。

就是现在!

“王源。”

打破这份宁静的却是杨雪妍,王俊凯那声“王源”被硬生生卡在了喉咙口。

“我想和你谈谈。”

然后王俊凯就亲眼看着杨雪妍拉着王源进了厨房还带上了门。

“也不知道这俩孩子在搞什么...”龚韵茗满脸担忧地说道。

“年轻人之间的事情,自己能解决的,你就别瞎操心了。”王炜华叹了口气继续吃饭。

“也不知道什么事情要这么隆重地谈...”说着说着龚韵茗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睁大眼睛好奇地望向正在努力克制煞气的王俊凯,“小凯啊,你说他俩会不会...在一起了啊?”

“开什么玩笑!”情绪平复失败,王俊凯五个字吼得龚韵茗目瞪口呆。

“生什么气啊...你看这个状况,不就是小年轻之间的小打小闹吗?”

“小凯啊,你不会...喜欢小雪吧?”王炜华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

“怎么可能。”王俊凯翻了个大白眼,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他爸的想象力怎么能够如此丰富?

“那...”龚韵茗看了孩子他爸一眼,又很认真地看向王俊凯,“你不会...喜欢王源吧?”

“神经病啊你们!”王俊凯一拍桌子,呲着虎牙怒吼道,王爸王妈同步率颇高的把头埋下去迅速扒起了碗里剩下的饭,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

杨雪妍把王源拉到厨房侧门的小院子里,夜晚的风有些凉,吹得人神清气爽。

“其实...我们像以前一样相处就好了。”杨雪妍先开了口。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王源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

“你不要听王俊凯瞎说,我是对你有好感啦,毕竟是我的新同事,人还长得这么帅,我喊你源哥哥只是...字面的意思,我把你当做我哥一样,所以...你也不要感到不自在了。”杨雪妍在心里默默为自己拙劣的借口叹了口气,这种话傻子才信吧!

“真的?”

“什...什么?”

“你真的就只是把我当哥哥?”王源的语气里透着惊喜,什么嘛,原来是这样,怪不得这么照顾我,还一直喊我源哥哥,原来真的是把我当做哥哥了啊!

“对啊...”

“早说嘛!害我紧张了这么多天,那我也就把你当妹妹啦,以后有什么事我罩着你!”

“如果按在这呆的时间算的话,我还是你的前辈呢,应该是我罩着你吧。”

“哎呀,话虽这么说,但是总不能让你这样柔弱的女生一直罩着我吧?以后什么脏活累活都交给我就行!”王源说着拍了拍杨雪妍的肩膀,月光打在两个人的脸上只看得清轮廓看不起表情,所以王源并没有注意到杨雪妍那一瞬间的阴郁。

“行行行,说到做到啊!”可下一秒杨雪妍就换上了笑脸,一下子揽住了王源的肩膀。

“嗯!一言为定!”

虽然被王源的迟钝吓到了,但总感觉现在这样也不错。

“这么快就出来了?”被王俊凯的怒气压制的王爸王妈像看见救星一样看着从厨房里出来的王源和杨雪妍。

“到底哪里快了?还做不做生意了?”王俊凯盯着勾肩搭臂满脸笑容的两个人,他们走出来的画面在王俊凯眼里似乎慢了好几个八拍,那画面像根火柴,嗖地一下划过王俊凯的心脏,一无名的怒火被无声地点燃。

“反正现在也没客人来,还早着呢不急。”龚韵茗和王炜华自然是无法理解他的心情。

“趁现在没人我先扫个地吧。”杨雪妍倒是和从前一样勤快。

“这种事情让我来吧。”在王俊凯瞬间收缩的瞳孔中,王源一边笑着一边冲杨雪妍说道。

“哎呀不用了,那你去帮我把扫把拿过来吧。”

“好!”

总之打破了沉默后的两个人让店里恢复了往日的生机,该吵的吵该闹的闹该笑的笑,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了中学时候背的《荷塘月色》,那一句“但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望了眼窗外的月色,也果真是淡淡的。

愤怒的火苗逐渐平息,残存的余烟渲染出一丝落寞,耳边的嬉闹声仿佛被厨房里油烟味的空气加大了音量,震耳欲聋。

送走了最后一个客人,看着王源跟杨雪妍说了再见,关店门,打烊。

每一分每一秒,王俊凯都无比焦虑,他想聊一聊,他想和王源聊一聊。

好在王源今晚也跟着自己一起出门跑步了。

“一起跑吧,今天。”王源一开始还以为自己听错了,直到王俊凯跑出去几步后,回头说了句“快跟上”。

“来了!”明明之前被打了这么多巴掌,可给了颗红枣就能开心成这样,王俊凯装作不经意地瞟了眼身边一直傻笑的王源,不禁开始思考自己之前是不是对他太过分了,可已经对他这样过分了,他还是赖在了自己身边。

“你...今天和杨雪妍聊了什么?”跑完一圈,两个人都有些喘,只是王源喘得更厉害些。

“啊?就,就感情问题啊。”

“你们有什么感情问题...”王俊凯强装镇定,却觉得这夜色已经快不够他躲藏了。

“就是你之前不是说杨雪妍...那个什么我嘛...”

“...”

所以呢?告白了?还是拒绝了?但刚才和她在一起的时候这么开心,难道是已经在一起了?

“然后她今天就跟我说了。”

果然是告白了吧...

“说其实她一直把我当哥哥呢。”

“啊?”听到这里王俊凯才猛地侧过头去看王源。

“怎...怎么了?”王源被王俊凯的反应吓到了。

“没怎么...”淡淡的月光铺在王源的脸上,落在王俊凯眼中的是一池清水般的天真无邪。

“所以...”所以你就这样相信了?相信了这么蠢的理由?

“嗯?”王源也侧过脑袋,皱着眉等待王俊凯的下文。

“没什么。”看着王源的脸,王俊凯突然松了口气,心里那团火灭了后剩下的灰烬,就在刚刚那一瞬间,被风呼的一下吹走了。

王源还是继续保持着原来的动作,不解地望着王俊凯,等待他的解释。

“都说了没什么。”王俊凯一下子摸上了王源的脑袋,把他还浸着汗水的头发揉乱,“好啦快看着点路。”

被揉乱头发的人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总觉得王俊凯的心情突然变得很好。

王俊凯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突然在心里默默庆幸王源的迟钝,而且这一次他也不打算点拨他了。

啊,好像有点小卑鄙呢。

但是为什么,今晚的风这么温柔,吹在脸上,会让人克制不住笑意呢?


(9)

评论(113)
热度(13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