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旅舍(6)

冰山主厨x落魄小少爷

(5)


【6】咖喱馅

“怎么了小凯?”龚韵茗听见厨房里的动静连忙从屋里走出来。

“没事,垃圾桶被猫弄翻了。”王俊凯说完后不动声色地把垃圾桶扶正,拿扫帚清理地上的碎片。

“源源还没回来吗?”龚韵茗推开厨房的门朝外面看了一眼,这问题不知是在问王俊凯还是在自言自语,王俊凯看了龚韵茗一眼,刚触到她饱含担忧的眼神就赶紧慌张地移开了视线,开了火把咖喱面包放进油锅里,厨房里响起油泡迸溅的细小声响。

“小凯啊,你真的这么讨厌源源吗?”

王俊凯的手停在半空,披上了一层金色外衣的咖喱面包沉进锅底,好一会儿才被捞上来放进盘子里。

一个长久以来连自己都不敢面对却至关重要的问题突然被放到了面前,王俊凯沉默地看着盘子里炸好的咖喱面包,王源每一个生动的表情跳跃在他的脑海中,王源满脸崇拜夸赞自己的样子,王源指着别人盘子里的咖喱面包恳求自己的样子,王源求吃遭拒后委屈又不甘心的样子...

“其实...”

其实...好像也许大概,也没有那么讨厌。

“我回来了!”

那一瞬间王俊凯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记忆中清清亮亮又总是元气满满的薄荷音倏忽之间跌入耳蜗,怀着连自己都抑制不住的激动心情猛然抬起头,刚刚还在脑海中的人就站在店门口,还是带着那个似乎永远都不会被破坏的笑容,像一朵永远沐浴在阳光下的向日葵,王俊凯的每一个细胞在这一瞬间缺了氧。

“对不起啊阿姨有点晚了,吴伯伯说车子在来的路上出了点问题,我等的时候就顺便在他们店里帮了会儿忙。”

“哎哟今天怎么给了这么多。”龚韵茗把王源扛回来的两大箱东西打开看了看,“在他家买了这么多年鱼,第一次见他这么大方呢。”

“他说就当我帮他打下手的工资了,所以多给了我一点。”王源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让我等了这么久实在过意不去。”

“辛苦了辛苦了,好累了吧?赶紧进屋休息吧。”龚韵茗边说边把王源往里带。

“不了阿姨...”王源一偏头就看见了站在厨房里的王俊凯,顿时尴尬地定在原地。

“我刚问了下吴伯伯,附近好像有家旅馆...总在这里打扰你们觉得挺不好意思的,我今晚就去旅馆睡吧...”龚韵茗看了眼挠头的王源,又看了眼不为所动的王俊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显得妥当。

“噢对了,吴伯伯说他那有个帮手家里出了点事要回老家了,想要找个人帮忙搬货,我今天正好帮他干了一下午,他说我还挺不错的。”

王俊凯的神经变得有些麻木,他好像知道王源想要说什么了,浑身的血液瞬间升温,在皮肤之下逐渐沸腾,包围着有节奏地跳动着的心脏,像是濒临死亡的动物总能做出最本能的反应,此时此刻的王俊凯好像稍微有点明白自己的想法了。

我好像并不希望他离开。

“我觉得吴伯伯人也挺好的...”

不要。

“而且也很照顾我。”

不要走。

“搬货虽然累了点,但是啊...”王源朝龚韵茗盈盈一笑,眼里泛着亮晶晶的水光,像是在安抚对方的情绪,继而他转过头来,对上了王俊凯溢满焦灼的眼睛。

“我这么笨的人,大概不太适合呆在厨房吧。”

不是这样的。

“还是搬东西这种不用费脑子的事情比较适合我嘛。”王源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地吸了吸鼻子,他冲龚韵茗笑了笑,然后迈开步子朝王俊凯的方向走去,“我去房间把东西带上。”

说些什么啊王俊凯。

王俊凯支撑在料理台上的手逐渐握成了拳头,随着王源的靠近开始微微颤抖。

“这段时间麻烦你们了。”

快说些什么把他留住啊。

王源路过王俊凯的时候朝他点点头,擦过的肩膀似乎能蹭出火花。

快点啊!

“王源!”王俊凯大声喊道,坚定得如同试图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攀岩者。

王源闻言回过头来,疑惑地望着王俊凯的后背。

王俊凯屏住呼吸,想扯出一个十分自然的微笑,可纠结到最后还是没有成功,转过头时嘴角还是抿着,只不过这张常年冷冻结冰的脸上似乎比平时多了几分的生动。

“吃不吃咖喱面包。”本想用温柔的语气询问可脱口而出的却是类似于命令的口吻,王俊凯被自己的笨拙弄得更加思维混乱,他观察着王源皱眉的动作,在对方的眼神转移到自己手边盘子里的咖喱面包时慌张地解释,“晚上肚子有点饿,而且想顺便改良一下配方,就做了点。”

王源依旧皱着眉,不解地抬起头冲王俊凯眨巴了两下眼睛,龚韵茗看到王俊凯这副模样嘴角带上了笑意,走上前来帮儿子解围,“谁说厨房不适合你了,搬东西多累啊,你这么瘦哪里适合干那种活,还是留在我们家吧,叔叔阿姨都可喜欢你了。”

“可是...”王源十分为难地看了眼王俊凯,又看向她身后的龚韵茗,发现龚韵茗正冲她不停地挤眉弄眼。

气氛变得沉默,王俊凯着急地伸出手端起了盘子,把咖喱面包举到了王源面前,另一只手递上了筷子。

王源看着面前的咖喱面包,再看了看王俊凯,瞬间明白过来对方的意思,他突然有点想笑,又觉得这样不太厚道,王源憋着笑抬起手准备接过筷子,王俊凯却突然把盘子抽走了,他放下筷子把那只手悬在面包表面试了试温度,紧张地说道:“面包冷了,我帮你重新炸。”

龚韵茗在王源抬起手准备接受王俊凯的心意时松了口气,看着儿子神经敏感的样子她也有些憋不住笑,搬起王源带回来的两箱鱼转身回屋了。

“不用了王俊凯。”王源按住了王俊凯那一只准备开火的手,拿起筷子夹住面包咬了一大口,满满一嘴浓稠的咖喱让王源瞬间就消了气,“嗯!”王源的眼睛都亮了,对着王俊凯鼓起嘴巴不停咀嚼,王俊凯变得拘谨起来,一直对自己的厨艺自信满满的他突然开始慌忙地回忆刚刚的每一步制作过程是否达到了完美的程度。

“果然超级好吃!”得到了好评的王俊凯瞬间舒了口气。

“里面的咖喱馅还是热的诶。”王源把面包叼在嘴里,夹了另一个朝王俊凯的嘴巴递过去,王俊凯犹豫了一秒张嘴接住了。

“是吧?”

王俊凯咬开酥脆的外皮,触到柔软的面包,温热的咖喱馅在嘴巴里弥漫开来。

“虽然表面是冷的,但内心不一定是冷的。”

王源若有所思地望向被塞了一嘴面包的王俊凯。

“这样也挺好的,对吧?”

王俊凯含着面包支支吾吾半天,面对王源毫无顾忌的视线他不自在地移开了眼,脸上有点发烫,大概是因为厨房里太闷热了吧,而且夏天好像要到了呢,王俊凯在心里默默地想。

实在是忍受不了王源一边吃面包一边痴痴地对自己傻笑,王俊凯狼吞虎咽地吃完了王源递来的那个面包,最后差点噎到还猛地喝了半杯手边的水,喝完后他假装镇定地咳嗽了几声,用他自以为淡定的口气说道:“吃完赶紧回屋睡觉,明天还要早起工作。”

“遵命!”王源跺脚挺胸还敬了个礼,左边的嘴巴鼓鼓的,嘴唇上也油乎乎的,王俊凯又咳嗽了两声,挺直背逃似的离开了厨房。

王俊凯回到房间,回想这一天发生的事情,觉得简直太不可思议了,自己竟然挽留了王源,即使是这种小心又笨拙的方式,也都是他曾经没有尝试过的。

从小便不善言辞,说出来的话总是启到相反的作用,即使自己再怎么努力地为自己的真心辩解,换来的却还是对方的疏远。“也许这种时候不说话情况才不会变得更糟糕”,这样的想法反复出现在脑海中,于是王俊凯逐渐学会了沉默,于他而言这似乎是与别人沟通的最好方式。

他记得小时候和朋友吵架后又想主动和好,忐忑地跑去求和却又哭着鼻子跑了回来,手里还攥着朵没送出去的小野花。那时候委屈地扑进奶奶的怀里,奶奶一边笑一边拍着自己因抽泣而不停抖动的背说:“奶奶知道啊,小凯其实是个内心温暖的孩子。”

王源是第二个给他贴上“温暖”这个标签的人,即使在他们相遇的时候,自己已经像一株仙人掌般给自己贴上了“生人勿近”的标签。

但王源却像一株倔强的藤蔓,任由他竖起全身的利刺也忍着痛不管不顾地拥抱住自己。

心脏周围那几寸生了灰的土地上闯进了入侵者,可自己竟不觉得反感,甚至有些期待他下一步会以怎样的方式和姿态再次靠近。

王俊凯在王源收拾完一切回到房间之前就爬上床钻进被子装作睡着的样子,因为他现在实在是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表情面对王源。自己仿佛是一只冷血的野兽,而王源却带着天真的笑容手无寸铁地一步步向他走来,为他打开了黑暗冰冷的牢笼,为他携来了一缕和煦温暖的阳光。


--------
跑去乌镇玩了两天,回来后想趁开学前把冰箱里的冰淇淋吃完来着,但还没有吃完就不幸感冒了(´×ω×`)希望大家可以原谅这几天没有更文的我

(7)

评论(161)
热度(16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