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旅舍(2)

冰山主厨x落魄小少爷


(1)


【2】茄汁鸡肉饭


王源第二天早上七点半的时候被吵醒了,他的睡眠一直很浅,加上本就有些认床,睡梦中也处于神经绷紧的状态,所以当王俊凯坐起身的时候王源也蹭着枕头睁开了眼睛。

 

王俊凯感受到了王源的动静,或许是觉得有些神奇,便没有立刻爬起来,而是盯着那个小脑袋想知道刚刚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王源睁开眼后有些懵,便没了动静,缩在被子里发了好一会儿呆,直到王俊凯在心里嘲笑完自己怎么变得这么神经质的时候他又稍微回过神来,用手肘软绵绵地支撑起上半身,缓缓转过脑袋看向了床上也正在看着自己的王俊凯。

 

王俊凯有些呆住了,怎么会这么巧,竟然一起醒过来了,对面的小家伙因为刚睡醒的缘故皱着眉头眼睛都没肯完全睁开,嘟着嘴巴一脸起床气能屠龙的表情。

 

“早啊。”还是王源先哑着声开了口,王俊凯张张嘴,盯着他迷离的眼神看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选择了沉默,躲开王源的目光转身下了床出了房间。

 

等王俊凯洗漱完回来的时候,王源仍一个人安静地坐在床沿,察觉到王俊凯的动静后猛地转过头眼巴巴地望着他。王俊凯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肩膀,指了指身后有些别扭地开口:“洗完脸刷完牙之后,再出来吃早饭。”

 

“噢。”

 

“你昨晚的衣服洗了还没干,我妈让你今天先穿我的,我放厕所了。”

 

“噢...谢了。”

 

“是我妈让我跟你说的。”还不忘强调一番。

 

“噢...”

 

“源源啊快来吃早饭了。”刚打理好一切从厨房里出来龚韵茗就扶着王源的肩膀把他按到了餐桌旁。

 

“喜欢什么馅的包子?男孩子要多吃点。”

 

王源一喝完碗里的粥王炜华就赶紧给他添满,王源虽然觉得十分不好意思却又实在管不住自己的嘴,昨天晚饭也没吃,还淋了一场雨,此时早已饥肠辘辘,甚至昨晚做梦好像都梦见自己啃了一盆鸡腿,虽然醒来后发现不仅没有吃上鸡腿,还吃了一记王俊凯的“冷漠刨冰”。

 

“吃饱了等会儿好好干活。”王俊凯冷不丁地来了一句噎死人的话,龚韵茗在桌下踹了王俊凯一脚又往王源碗里夹了个肉包。

 

王源咀嚼的动作顿了顿,尴尬地眨眨眼低下头盯着碗里的粥看了好半天才咽下喉咙里那口包子。

 

吃完早饭王源被领到厨房侧门的小院子里,王俊凯把早上刚买回来的一筐土豆丢到王源面前,脚一钩把角落的小板凳拉了过来,指着旁边的水槽和水槽里的一个空盆说:“先把这些土豆洗了。”说完又往土豆堆上扔了一个钢丝球,“用这个盆接水,洗完放在那个盆里。”

 

“这么多?”王源有些不确定地问。

 

“这点活也嫌多?”

 

王源乖乖闭嘴了,赶紧跑去开了水龙头接水,王俊凯看了几眼后转身回屋了,王源在这期间被盯出了一身汗。

 

“怎么洗土豆”这句话被王俊凯不以为意的眼神逼回去吞进了肚子。

 

王源把水盆放到那筐土豆面前,自己在凳子上坐端正,右手拿起钢丝球瞅了瞅,挑了个最大的土豆看了看,满脑子除了哀愁之外再无其他。

 

洗土豆啊洗土豆,不就是把泥给洗了吗,有什么难的!不过为什么要用钢丝球?这个要怎么用?

 

王源抱着忐忑的心情洗完了他的第一颗土豆,看着干干净净的土豆他颇有成就感地把它放在了空盆子的中央。

 

切,也不是很难嘛。

 

当杨雪妍大喊着“早啊源哥哥”冲进后院的时候,王源转过头也笑得一脸阳光灿烂。

 

“早啊。”

 

“在洗土豆?”

 

“嗯。”

 

“刚开始洗啊。”

 

“没啊,洗了半个小时了。”王源愉快地回答。

 

“半个!”杨雪妍大叫一声又立马捂上自己的嘴。

 

“半个小时?”小声地不确定地问。

 

“嗯。”王源依旧一脸阳光灿烂,还向杨雪妍展示了一下手里那颗刚洗好的大土豆。

 

“杨雪妍。”王俊凯的声音从厨房里传过来。

 

“你...”

 

“啊啊啊啊啊!”

 

王俊凯的脚还没踏进院子就被杨雪妍一把推了回去用力关上了门。

 

“?”王源又拿起一颗土豆朝杨雪妍疑惑地眨巴着眼睛。

 

“十一个土豆?你半个小时就洗了十一个土豆?”王俊凯在那头咚咚咚地敲着门,杨雪妍在这头堵着门还不敢大声说话。

 

“对啊...”配合着满脸天真的王源,王俊凯隔着门不耐烦地喊了句杨雪妍你搞什么鬼,杨雪妍望着盆子里那几个用十根手指加一根脚趾就能数出来的土豆狠命拧眉,不管王俊凯的大吼大叫干脆一把锁住了门。

 

“你别急我等会儿就出来,让我和新同事交流交流培养一下感情!”

 

杨雪妍赶紧飞速搬好小板凳在王源旁边坐下,拿起另一个钢丝球边搓土豆边严肃地对王源说道:“看好了王源,土豆应该是这样洗的,用钢丝球就能顺便洗掉土豆皮,你刚刚洗的几个在王俊凯眼里就是不合格,而且呢按照他的要求你现在至少已经洗好一大半了而不是十一个!”

 

情绪有些激动导致“十一个”这三个字说的有些大声,杨雪妍警惕地看了眼门口又迅速回过头来催王源,手上的动作更是没有停下,“快快快来不及了!”

 

王源虽然不太能理解杨雪妍这一副快要见到鬼似的表情,但即使再迟钝的人也能感受到此时此刻情况的危机,于是他赶紧学着杨雪妍的动作奋力搓起土豆。

 

两个人在里面“攀谈”了十分钟之久,杨雪妍掐着餐厅开门的时间打开了后院的门。

 

“感情交流好了?”

 

王俊凯正侧身靠着墙在门口等着。

 

“交流好了。”杨雪妍陪着笑。

 

“王源,土豆洗好了没?”王俊凯挤开堵在门口的杨雪妍走进了王源。

 

“快了!”王源紧张地一直眨眼睛。

 

“杨雪妍是不是帮你了?”王俊凯拿起盆里一颗洗得干干净净的土豆问王源。

 

“嗯...”“没有!”

 

王源和杨雪妍的回答声重叠在了一起。

 

“好吧,传授他了一点小窍门。”面对王俊凯看好戏似的眼神杨雪妍认命般地耸了耸肩。

 

“下次不许帮他。”王俊凯轻轻踢了一下脚边的盆,王源吓得浑身一抖,扔掉钢丝球双手并用接住了差点吓掉在地的土豆。

 

“还有你,不准接受她的帮助,连这些都做不来就赶紧走人。”

 

“噢...”王源虔诚地把土豆捧在手上就差焚根香了,王俊凯说完后冷漠地走开了,杨雪妍跑过来拍拍王源的肩膀叫他别在意,王俊凯这个人就是情商低点嘴巴毒点,关键是对别人要求特别高,苛刻得很呢,你可千万别和他对着干。

 

“加油啊王源,被他骂走的人可不止一个两个。”

 

“嗯。”王源用力地点点头。

 

“杨雪妍你还不快给我出来工作,王源你土豆洗好了没。”王俊凯有些恼怒的声音从厨房里传过来,杨雪妍朝王源吐吐舌头,赶紧一边喊着“来了来了”一边马不停蹄地跑开了。

 

王源抱着一大盆洗好的土豆进了厨房,王俊凯揉捏着面团头也不抬地说:“等会儿小雪把菜单拿到窗口你就帮我拿过来,按顺序贴在这边柜子上。菜做好了你就端到窗口那按铃当,小雪会来拿。”

 

嗯,这个简单。

 

“早上九点开业,你给我提前一个小时进厨房来洗菜,不过不提前一个小时也行,只要你能在规定时间洗完,今天虽然小雪帮了你,但速度还是太慢,而且个别土豆洗得不太干净,还有皮没有去掉。”

 

那不就是八点就要开工?!可小雪今天是快九点了才来的啊?不能因为我洗得慢就欺负我吧!

 

“需要洗的盘子我会堆在这边的水槽里,请不要让堆起来的碗碟超过水槽的三分之一。”

 

三分之一?!这水槽有很深吗?这不就是来一个洗一个来两个洗两个不准堆砌的意思吗?

 

“其他的我会再说,现在,帮我打两个蛋。”

 

今天是上班第一天,王炜华还是不能完全放心,于是准备呆在厨房看看情况,他一进来就看见王源拿着鸡蛋手足无措地站着,面前放着一个空碗,迟迟没有动作后王俊凯边揉面边催了句“快点”,王源便闭上眼一脸豁出去的样子,然后对待鸡蛋像小鸡仔似的轻轻敲了下桌沿。

 

鸡蛋理所当然没有碎。

 

“快一点。”王俊凯提高了音量。

 

王源这次用了点力气,鸡蛋终于破了,可碎裂的纹路太琐碎,王源没来得及反应蛋清就流出来挂在裂缝中摇摇欲坠。王源一下子慌了,把鸡蛋放在空碗上用双手一掰,蛋清连着破裂的蛋黄掉进了碗里,顺带了许多碎碎的鸡蛋壳,王源用沾满蛋清的手又打了第二个鸡蛋,结果也是完败,不过幸好两个鸡蛋都顺利进了碗里,这已经使王源十分欣慰了。

 

王源偷偷瞟了眼正在认真把揉好的面团分成均匀小份的王俊凯,赶紧趁他没发现之前拿起了一旁的筷子,开始仔仔细细挑碗里的鸡蛋壳。

 

看来还要去网上搜一下怎么打鸡蛋啊...真是一项技术活,一上来就是这样艰难的挑战,以后的日子要怎么过啊!

 

“你在干嘛?”

 

脸贴着碗认真挑蛋壳的王源现在听见王俊凯的声音都开始条件反射性地缩肩膀了,他颤巍巍地望向王俊凯,试图拉扯着嘴角对那张惊讶万分怒气值快要爆表的脸做出一个天真善良纯真可爱的微笑。

 

“哈哈...”可事实证明这一招并没有什么效果。

 

“别告诉我你连鸡蛋都不会打?”

 

“不不不不小心,掉了一点点蛋壳进去。”王源心虚地盯着王俊凯身后的墙,却又挺了挺胸膛伪造出一副理直气壮的态度。

 

“一点点蛋壳用得着你扒着碗挑这么久?”

 

“我...”

 

“小凯啊你别生气先,小源今天是第一天工作,有什么不会的你教教他。”王炜华见状赶紧上前来调解。

 

“打个鸡蛋也要教?”王俊凯的眼神像刀片一样飞过来,一下下扎在王源的心尖上。

 

“教一下怎么了嘛,总要有个过程的。哎呦小源你别气馁,去去去有人点单了,快去把菜单拿过来吧。”王炜华摸了摸王源的后脑勺接过他手里的碗,王源点点头,哒哒哒地跑去窗口那等小雪送来菜单,王源刚走开王俊凯就皱着眉说:“爸你别太惯着他。”

 

“好了好了,爸来教他你就别操心了哈,正好闲来无事,不嫌麻烦。”

 

王源拿到菜单后又哒哒哒地跑过来把菜单认真贴在橱柜上,王俊凯狠狠剐了王源一眼后对王炜华说了句“随便你”,然后看了眼菜单就去捣鼓他的面团了。

 

厨房里闷热的很,王源闷出一头薄薄的汗,可与王俊凯一同呆在这个封闭的小空间里,让他整颗心都瓦凉瓦凉的。

 

王源的整个上午都在手忙脚乱中度过了,王俊凯的脾气不是一般的大,动不动就像只老虎似地瞪着自己,要不是有王炜华在自己肯定早就被这只凶巴巴的老虎咬断脖子扔出去了。

 

午餐高峰期结束王俊凯在厨房里做员工餐,王源在一边洗盘子,本还打算和他好好相处来着,可这一上午就积了一肚子的怨气,毒舌坏脾气,说的每句话都能气死人,还整天摆着一副别人欠了他几个亿的臭脸,明明有双桃花眼却非要摆出个死鱼眼,真可惜了这双眼睛。

 

王源洗完碗丢掉橡胶手套,王俊凯立马走了过来拿起洗好的盘子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看完后把盘子放回原处,轻视地看着王源抬起下巴指了指门口。

 

“出去等着吧。”

 

“噢。”

 

王源发现他和王俊凯根本没说过几句话,大部分时间都是王俊凯在教训他而他在一个劲的“噢”,之前还有一定能和王俊凯好好相处的想法,可现在这些想法像气泡一样一下子炸开了,炸出王源一肚子无处倾倒的苦水。

 

“小源洗完碗了吗?”

 

“源源累了吧。”

 

“王源你刚刚没挨骂吧?”

 

“没有啊。”王源坐在杨雪妍身边的空位上,看到她听见回答后一脸崇拜。

 

“卧槽你太厉害了,你知不知道小凯哥是个有严重洁癖的处女座?这说明你洗碗洗得很干净嘛,竟然都没有说你。”

 

“是嘛...”王源可不想因为王俊凯没有骂自己而感激他,虽然这个气生得并没有底气,但无论从哪种角度看王俊凯都不想和自己好好相处,何必强硬地往他那凑呢。

 

绝对不会和他好好相处。

 

王源撅着嘴拧巴着一张小脸,王俊凯端着茄汁鸡肉饭从厨房里出来摆到他们面前时王源还在恨恨地想着,还从来没有一个人敢对你源哥这么过分。

 

拿起勺子铲了一大勺饭愤愤地塞到嘴里,只用了大概一秒,王源紧锁的眉头就舒展开来了。

 

酸酸甜甜的调味汁透彻地融入了每一颗饱满的米粒中,王源鼓起嘴巴缓慢嚼了两下,感受酱汁浸润口腔里每个角落后,不甘心地吧唧吧唧大口咀嚼起来。

 

真是气死人了,为什么这个人做的饭会这么好吃!!!

 

刚刚的王源还怒气值满满,心中的战斗小人已经戴好手套准备把这座名为“王俊凯”的冰山砸个稀巴烂了,可现在的他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罪恶的双手将可口的浸透着鲜美酱汁的饭一口口送进嘴巴,每送一口心中的战斗小人的血量就掉一点,当王源心满意足地把最后一口饭送到嘴里时,绝望与不甘混合着嘴里酸酸甜甜的味道让王源对王俊凯瞬间有所改观。

 

也不是一个优点也没有嘛,至少饭做的还是不错的....虽然王源并不想承认。

 

不想承认自己竟然被他的厨艺征服了。

 

午饭期间杨雪妍迫不及待地跟王源要手机号,王源尴尬地挠挠头说手机丢了暂时还没有,等有了新号码一定告诉你。

 

王俊凯听到后嚼着饭抬头看了王源一眼,王源像是感应到一般转头与他四目相对,可下一秒就慌张地躲开了王俊凯火辣辣的目光。

 

在撒谎。

 

王俊凯低下头继续吃饭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来头?竟然身无分文地来店里应聘,甚至连手机也没有,可看他的样子并不像所谓的打工仔,连鸡蛋都不会打土豆也洗不好的娇少爷设定似乎更符合他的表现,可那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又是从哪来的?

 

下午茶时间餐厅没有那么忙碌,杨雪妍给角落里的盘子里添了猫粮,空闲时间王源也不想和王俊凯一起呆在厨房里细细品味这尴尬的气氛,于是他就在厨房门口逗猫。

 

比较神奇的事情是王源似乎非常受猫咪的欢迎,一开始他只是顺手抱了一只路过的猫咪揉一揉,没想到不一会儿自己周围就聚齐了许多猫,都快把王源包围住了。

 

“王源!”

 

王源还沉静在猫咪们给予他的暂时和平中,王俊凯那煞风景的声音就从厨房里传了出来。

 

“来了!”王源匆忙放下他的猫咪们,恋恋不舍地和它们道别后,转身进了厨房准备迎接王俊凯新一轮的折磨。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王源快要累瘫了,他和王俊凯一起收拾完厨房直接开了通往房间的门,而王俊凯却擦着他的肩走过去直奔大门。

 

“他晚上都要去公园跑步的。”龚韵茗擦完桌子招呼着王源回去休息。

 

“这么晚?”

 

“对呀,前几天晚上下大雨他都没跑成。”

 

“这样啊...”还真是个爱运动的人。

 

“诶王俊凯你等一下!”王源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奔到门口按住了王俊凯的肩膀。

 

“?”

 

“我...能不能用一下你的电脑?”

 

“?”王俊凯皱着眉一脸不解。

 

“我就用一下下。”王源捏着大拇指和食指缩着脖子满脸诚恳。

 

说实话这还是王俊凯第一次听到王源和自己说这么长一句话。

 

“行吧。”

 

“其他东西千万别乱点。”

 

“放心放心!谢了!”王源瞬间欣喜若狂,拍了下王俊凯的肩膀转身奔回房间了。王源刚刚那双亮晶晶的眼睛使王俊凯的眉皱得更加厉害,这像是被自己折磨了一天后该有的样子吗?

 

不自在地扭了扭刚刚被触碰到的肩膀,王俊凯一脸莫名其妙地出了门。

 

王源一刻也等不下去了,他回到房间赶紧打开了王俊凯的电脑登上了QQ,果然消息已经多到爆炸。

 

刘志宏:源哥!!!!!!

刘志宏:源哥!!!!!!!!!!!!!!!!!!

刘志宏:源哥你怎么了!!!!!!!!!!!!!!!!!!!!!!!!!

刘志宏:源哥你回我话啊!!!!!!!!!!!!!!!!!!

刘志宏:你家里那个老头联系我了!就是那个管家!!!!!!!!!!!!!!!

刘志宏:我就说什么都不知道!!!你快回复我啊再找我我要怎么说???

王源:。

刘志宏:我靠!!!!!!!!!!!!!

刘志宏:我靠你终于活了!!!

刘志宏:我的小少爷诶你他妈干了什么????

王源:你那边什么情况?

刘志宏:你还有脸问我什么情况?!

刘志宏:反正你家里跟学校说已经提前把你接去国外的分公司实习了

刘志宏:但你管家联系我问你有没有和我联系

刘志宏:你昨晚不是和你那个未来的老婆吃饭去了吗

刘志宏:怎么突然就全家开始找你了???

王源:什么未来的老婆

王源:不就是个还没订婚的人

王源:连未婚妻都算不上好伐

刘志宏:好好好,所以呢就吃了顿饭怎么就成这样了

王源:我直接跟她说我不喜欢她不可能跟她在一起

王源:然后就被我爸打了

王源:当场一个耳光

王源:响当当

刘志宏:卧槽?!?!

刘志宏:你胆子也太大了吧

王源:我饭都没吃一口就跑出去了

王源:现在想想真后悔,应该吃完晚饭再说的,害得我饿的要死

王源:我身上什么都没带

王源:先不说了,明天早上六点来宗泽区的肯德基

王源:给我带个手机来,就你之前用的那个6s就行

王源:再给我买点衣服,随便买就好不要名牌

刘志宏:这么早?!?!你想干嘛啊!

刘志宏:宗泽区跟我们这差多少站地铁你知道吗?!

刘志宏:我怎么去啊?!叫我一大早就把司机拖起来上班?!

王源:必须这么早!

刘志宏:你打算干啥?

刘志宏:你不打算回去?

刘志宏:你什么情况啊活得下去???

刘志宏:你这不会就叫离家出走吧?!

王源:聪明

刘志宏:少爷你别唬我

刘志宏:不想结婚也不必这样啊

王源:你不懂

王源:如果我现在回去了这婚我就结定了

王源:如果我家人再来问你,你就说我用公共电话打给你说,不取消婚约我就不回去了

王源:好了其他的明天见了面再说

王源:别让人知道你是来见我的

刘志宏:知道了知道了

刘志宏:你真的把我吓的肝胆俱裂

王源:这电脑是我借别人的

王源:他可能要回来了,我先下了

王源:其他事情明天再说

王源:么么么么么!!!!

 

王源刚关上电脑就听见门外有动静,他赶紧滚回床上坐好,王俊凯推门而入,盯着他乖巧的样子看了几秒,然后淡定地翻了个白眼出去了。

 

王源呼了口气一下子瘫在床上,弹簧床发出了几声不满的嘎吱声。

 

虽然已经决定了要和家里反抗到底,但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又把自己推进了另一个地狱!

------

给王俊凯麻麻改了个名...之前叫龚韵宏,然后我昨天发现这和私房兔里刘志宏家餐厅的名字一模一样,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我对取名这件事还是很有天赋的...

这个设定的灵感要源于很久以前拍oppo广告时王源的衬衫+王俊凯的学生装

最后祝大家七夕快乐,能在12点前写完真的是太好了TvT

(3)

评论(129)
热度(17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