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私房兔(43)【完结】

美食鉴赏家王俊凯×甜点师王源


(42)


【43】KARROY

传言王俊凯的脾气变好了不止一点点,粉丝们都感叹绝逼是因为受到了爱情的滋润,以往的厨师他百里挑一才肯点个头表示赞许,现在找他去试吃的餐厅他都要挨个和人家的厨师谈心,虚心请教做菜的经验技巧。以前遇到味道不佳的菜品他放下筷子后眼神能冷到空气结冰,现在这座被融化的冰山竟然还会安慰一下厨子告诉他失败乃成功之母,说这话的时候还颇有些感同身受的味道在里面。

 

王源最近倒是变成了人们眼中的无业游民,千玺跟王俊凯说让他再回ICING工作吧我就当是给他放了个长假,王俊凯摇摇头拍了拍千玺的肩膀说不用了他现在其实很忙,问他在忙什么王俊凯笑一笑又不说,神神秘秘的。

 

不过在外人眼里王源确实是比以往清闲许多,从他在B站的投稿频率就能看得出来。现在王源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在B站投一次视频,拍视频的方式也没有以前拘谨了,偶尔镜头晃动不小心拍到脸也不用再剪掉,王源反而会将错就错一边笑一边摆正镜头,是那种露出一排牙齿弯起眉眼能甜死所有舔屏狗的笑。

 

王俊凯也是众多舔屏狗之一,望着那些“好羡慕我们凯大大”“我要魂穿王俊凯”的弹幕,王俊凯得意之余也有一丝丝的烦躁,总觉得自家宝宝的盛世美颜怎么能这样轻易地暴露在屏幕前?

 

于是再后来王俊凯会主动要求帮王源录视频了,弄得王源满脸的受宠若惊,殊不知对方只是单纯地想宣誓一下主权。

 

“你别逗我笑!”这句话变成了王源后来的口头禅。

 

日子变得安稳了王俊凯也就变得不安稳了,王源发现最近王俊凯总是看两眼手机再抬起头来盯着自己,脸上像是贴了“占有欲”三个字似的令人毛骨悚然,问他在干嘛答案永远都是“看漫画”,王源翻了个大白眼在心里默默猜测他看的一定是小黄漫。

 

“源儿,我们今晚试试这个体位吧。”酝酿已久后王俊凯终于憋不住了,端着手机给王源欣赏他口中的“漫画”。

 

“我以前的同学,现在是个耽美漫画家,她经常发这些草稿到微博上嘛,我最近突然发现挺有用的...”

 

“有用个鬼!”王源一把拍开了王俊凯攀上自己腰间的手。

 

“能不能干点正事儿啊!装修的事情都...”

 

“已经全部搞定了,七月份就可以开始营业了。”王俊凯邀功似的晃晃脑袋,“时间不早了,我们也可以开始干正事儿了。”说完便一下子朝王源扑了过来,王源仿佛看见了一只巨型大花猫,扭着脖子喵了一声后就朝猎物毫不留情地扑了过去,只不过这只一脸懵逼的猎物是自己而已。

 

今年五月的重庆并没有以往的炎热,下了几天雨后还持续着二十小几的温度,可王源不知怎么的就是喜欢穿着短袖在家里晃,还明目张胆地在王俊凯面前乱蹦哒,王俊凯念叨了几遍后实在看不下去,做完手上的工作后走到沙发边搂起躺在上面的王源。没想到今天的小兔子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趴在王俊凯身上环着他的脖子,头靠在对方的肩膀上动也不动。王俊凯享受了一会儿转头一看发现怀里的人竟然已经睡着了,嘴巴微微张开露出了两颗小兔牙,乖的不得了,弄得王俊凯实在是不忍心叫醒他。

 

王俊凯拿出手机捧着王源的后脑勺拍了张照,这才舍得抱起怀里的人回房休息。

 

这一天晚上王俊凯的微博里是这样写的:小兔子在大花猫的怀里融化的时间为10分钟

 

配上那张自拍照,又让一大群cp粉被萌的满地打滚鼻血直流。

 

千玺在微信里提醒王俊凯悠着点,王俊凯淡定地回了句:习惯就好

 

 

“今天家里没什么食材,我的这位摄影师又非要给我录视频...所以今天就做个超超超超超级简单的东西满足一下这位的摄影欲望吧。”

 

在王俊凯的再三要求下王源还是乖乖进厨房围上了围裙,满足王俊凯满满的不知道哪儿来的摄影激情。

 

【这位“摄影师”怎么这么闲喔整天~~~~】

【再苦再累也要陪媳妇儿啊!】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王俊凯开始帮wuli兔兔录像了吗!!!日常啊啊啊啊啊甜爆了!】

 

“大家没有看错,我今天就是来教大家做超超超超超级简单的布丁的....所以就算你们会做也配合一下好吗?不要伤了我家摄影师的心....干嘛瞪我。”王源收拾着手里的东西碎碎念道,抬头看到一脸“你等着瞧”的王俊凯顿时怂了,笑着缩了缩脖子。

 

【脑补王俊凯的表情】

【源源请你认真地做出害怕的表情好吗!】

【秒怂哈哈哈哈哈兔兔敲击可爱!】

【小源啊要硬气一点!】

 

“先拿出一个鸡蛋....这是你今天早上买的吗?”王源皱了下眉把手里的蛋朝镜头方向晃了晃,“不太新鲜啊...你不能挑这种表面太光滑的蛋知不知道?像这颗就比较新鲜...”

 

“知道了知道了。”镜头上下缓缓晃动,王俊凯点头答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爆笑921108秒王俊凯竟然会买菜】

【前面的我是重庆的前几天早上我真的看到王俊凯了他正在买蘑菇!】

【前面的好羡慕你们啊啊啊啊啊啊】

【总裁是穿着西装买完菜然后再去上班的吗?】

 

“好了我们回归正题,先把鸡蛋的上面敲碎,用剪刀把它剪的平整一点。喔对了我刚刚忘了说,今天我要在鸡蛋里面做布丁...你近一点拍都拍不到了。”

 

【近~一~点~】

【能不能再靠近一点点~能不能再勇敢一点点~】

【救命前面的我唱出来了】

【此处应有甜甜的BGM】

【总裁怕太近了自己把持不住】

【请不要在意我们当众扑倒兔兔吧!】

 

“你不要做太难的了,大家都学不会了。”

 

“这个很简单的好吗,就只有你这种智商为零的才学不会啊!”

 

“总比你这个智商为负值的好啊。”

 

“我智商为负值怎么了,不是照样有人要我。”

 

王俊凯噗嗤一声笑了,镜头晃了一下才稳住,“对对,有人要你有人要你。”

 

【小学生吵架吗????】

【小学生的日常】

【确定是在吵架吗?这不是在虐狗???】

【hello???谈恋爱了不起???】

【单身狗默默不说话】

【也是不懂你们年轻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在天上飞!】

【我靠!!?!!??!有没有人性啊竟然这样虐狗请继续保持!】

 

“帮我把牛奶拿过来。”

 

“这瓶吗?”

 

“我要牛奶啊那是酸奶!”王源笑得打颤就差拍桌子了。

 

【总裁的反差萌】

【兔兔的智商碾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总裁啊也超可爱!】

【兔兔满脸优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兔兔今晚就自求多福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怎么辣么蠢哈哈哈哈哈到底怎么钓到我们小源的!】

 

“把刚刚打好的蛋黄和牛奶混在一起,倒进鸡蛋里...你别逗我笑!”王源在认真倒牛奶,倒完后抬眼看了下镜头又笑开了,“过来帮我搅拌好!”

 

【别逗我笑x1】

【经典口头禅出现了】

【想知道俊俊是怎么逗源源笑的】

【大家好我是王俊凯的一名资深老粉王俊凯在我心中一直是高贵冷艳的霸道总裁冰山美人(好像有哪里不对)所以在他出柜的时候我是拒绝的虽然我从甜遇记那会儿就看出了点猫腻但我本质上还是拒绝的所以这些日子我吃不好睡不香可由于我太想念俊凯了就来B站看一看他然后我现在竟然像磕了药一样神清气爽感谢凯源让我领悟到了生命的真谛】

【前面的红字一口气读完要了我半条老命】

【前面的现在入坑还来得及】

【请看评论区64L补档,凯源开始同框以来的各种糖!我先磕为敬!!!】

 

“把它们倒进鸡蛋壳里,放到锅里蒸五到六分钟就可以了。”

 

“这么简单?”

 

“昂。”

 

“我今天难得给你拍诶,你就不能做个有点难度的吗。”

 

“有点难度的你看得懂吗你。”

 

“但这也太简单了点吧。”

 

“就你这智商只能学学这种难度的了。”

 

“你录这么小儿科的东西简直是侮辱了观众的智商。”

 

“行行行,你说简单那你重复一遍怎么做。”

 

“就拿个鸡蛋先。”   “昂,然后呢。”

 

“把上面凿开,里面东西倒出来,蛋清和蛋黄分开....”  “然后。”

 

“然后,然后就搅拌啊,最后倒进蛋壳里,再...”“诶诶诶你慢点,别跳步骤,什么和什么搅拌呀。”

 

“就,蛋黄拌着蛋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源捂着脸狂笑不止,“别说我认得你!”说完又弯下腰对着镜头鞠了好几个躬,“对不起各位这是我家的弱智我这就把他牵回家,实在是对不起各位了请大家装作什么都没听见。”

 

【虐狗啦............】

【习惯了】

【日常唠嗑】

【日常甜蜜】

【两个人可以去说相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两个至少在镜头前装的矜持一点好吗!】

【全程懵逼,我只是一个不明真相的嗑瓜子群众】

【两位先生..................五分钟差不多了...........】

【虽然不想破坏气氛但五分钟到了啊兔兔!】

【目测蛋黄拌蛋黄将成为一道新菜】

【蛋黄拌蛋黄,新的重庆土特产】

【我妈妈问我为什么要萌凯源我告诉她如果你想让我有谈恋爱的欲望那就不要阻止我萌凯源然后我妈妈让我赶紧来B站吃狗粮我的妈呀狗粮果然好吃】

【冷冷的狗粮往嘴里胡乱地塞】

 

“好了好了五分钟差不多了吧!”

 

【兔兔果然是专业的,差一点就要吃鸡蛋糊了】

【原来你还记得时间吗兔兔】

【一名甜点师的专业素养!】

【没想到源源竟然是带着智商谈恋爱的人!】

 

“我们来试吃一下,勺子给你。”

 

“我在录像。”

 

“那你不吃啊。”王源收回了递勺子的手。

 

“诶诶诶!谁说不吃了,我是说我手现在很忙。”

 

“那你呆会儿吃就是了。”

 

“......”

 

【吃瘪的总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要人喂就直接说啊!】

【吃瘪的总裁傲娇的兔兔】

【我们兔兔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总裁不是说手很忙吗怎么还是自己拿勺子吃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心疼】

【熏疼俊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味道还是不错的,大家有兴趣可以尝试一下,也不要用到烤箱,还是很简单的。那这次视频就录到这里啦,我们下期再见。”

 

【下次也务必是情侣档好吗!】

【硬币全给你了!就当是狗粮钱不用找了!】

【处女逼献上!!!!】

【最后王俊凯的手往哪儿放呢???????excuse me????】

【忘记剪掉了吗最后????】

【我靠不要这么早黑屏啊!留个肉渣算什么!】

【兔兔处理好鸡蛋了,总裁要开始处理兔兔了吗?】

【手不是很忙吗怎么这么快攀到腰上去了我也是不懂!】

【本单身狗决定用力嚎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总裁和兔兔下期见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甜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下期见啦兔兔总裁!!!!!】

【凯源盛世!!!!!】

【年度最佳情侣我要流泪了!!!!】

【凯源盛世啊啊啊啊啊啊!】

 

六月末的重庆下了几天的特大暴雨,到了七月天气就像被施了魔法似的放了晴,王源拿着手机给王俊凯看天气预报,指着手机上的小太阳跟王俊凯说我就要你不要担心吧,像我们这样善良又机智的人啊,肯定会被世界温柔对待的,噢不对,你并不机智。王俊凯躺在床上捏了下王源的鼻子,看着他尚未褪去笑意的眼睛说:“是上天看我们一路走来太辛苦,才想在未来的日子里对我们温柔些的。”

 

“也许吧。”王源抬起头吧唧了一口王俊凯的嘴,“马上就是新的开始了,接下来的日子准备好和我一起过了吗。”

 

“嗯,何止是准备好,已经迫不及待了。”

 

 

七月十五日,已经装修完很久的一家小店终于开门营业了,王源穿着王俊凯重新帮他设计的厨师服从店里面推开门迎接夏日的朝阳,然后在门口挂上了一个木制小黑板,上面是昨晚王俊凯一笔一画认真书写组合起来却丑萌丑萌的三个大字:营业中。

 

“今天是七月十五日,一家叫KARROY的甜品店在今天正式开门营业,据了解这家店的店主正是ICING以前的招牌甜点师王源,今天是开业第一天,生意十分的火爆啊,我好不容易趁王源先生休息的时候争得了这次采访的机会。请问一下王先生开这家店的契机,或者说初衷是什么。”

 

“其实开一家甜品店一直是我的梦想,想让更多的人能吃到我做的东西,分享这份快乐,这是我的初衷。契机的话呢...因为以前我就和王俊凯提过,他应该是从冰岛回来以后就开始策划了,在这家店快装修完的时候才告诉了我这件事,说是送给我们两个的礼物,他告诉我,这是我们一个新的开始。”

 

“我们一路走过来经历了许多波折,但正是这样才能懂得彼此有多珍贵吧,想得到所有人的认可还很困难,但我们还是想认真勇敢地去生活,感觉在一起之后对未来反而更加期待了。”

 

“他说过,要找一个值得一生去生活的人,这个人也会是他一生最爱的人,能成为他口中的‘这个人’,我觉得很幸运,很幸福。接下来的日子我们肯定会一起好好过下去,我相信真心总会有回应,现在我和王俊凯想用我们的两颗真心换大家的一句祝福,可以吗?”

 

“不开心的话,欢迎来KARROY坐坐。”

 

两颗真心不求换来所有人的祝福,可至少能让所有人知道我们的坦诚。

 

两人份的勇气不求换来所有人的认可,可至少能让所有人知道我们的执着。

 

未来的日子里有很多的不确定,可我至少能确定,与我穿过人潮并肩向前的人,是你。

 

开始于七月的夏,接下来是十月的秋,一月的冬,四月的春,再到第二年的夏。

 

春夏秋冬,年复一年,当你在早晨推开KARROY的门,总会有一个眉眼温柔的少年向你展露出干净清爽的笑容,伴着初升的暖阳对你说一声:“早啊。”

 

 -------END----------

鸡蛋布丁

 

这篇文断断续续写了快一年啦,能写这么长是我倍感意外的,能有这么多人看更是我倍感意外的,首先要感谢喜欢这篇文的你们!

终于在今天完结啦,感觉像是做了一个巨大的奶油蛋糕,终于给它安上了最后一颗草莓。

现实中两个人的性格比我笔下的复杂的多,也更加能吸引人,我实在是没有办法完美诠释,想表达的大概是“不管他们生在什么样的时代什么样的环境,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会是两个很棒的少年”。

会有番外会有番外会有番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所以大家不要觉得舍不得啦!!!感谢一直以来的陪伴~

番外1

评论(501)
热度(386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