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私房兔(35)

美食鉴赏家王俊凯×甜点师王源


(34)


【35】鳗鱼饭


早上是王俊凯先醒来的,他刷完牙洗完脸穿好衣服叫了好几次王源都没把人叫起来,王源嗯嗯啊啊地说他还想睡啊好烦啊不想吃早饭了,王俊凯想想昨晚的事觉得害羞又有点内疚,像是王源累成这样是自己的错似的,于是赶紧帮王源把被子盖好先出了门。

 

王俊凯和大部队一起吃了自助早餐,千玺问王源怎么没跟他一起下来,王俊凯就告诉他王源还没醒。

 

“噢对了,刘志宏特地告诉我说王源有起床气,让我好心提醒一下他这次的舍友。”

 

“晓得咯。”王俊凯含糊回答了一句,心里想着他早上起床是什么样的我还不清楚吗。

 

“诶,王俊凯。”阿轲跟他俩坐一桌,拿完东西回来推了推王俊凯的手臂,“你跟王源,是不是...有点什么?”

 

王俊凯喝了一半的橙汁差点就喷到千玺的脸上,千玺听到这句话也是一愣,又赶忙去拍王俊凯的背。

 

“咳咳...”王俊凯顾不上自己,抬眼瞪了千玺一眼,千玺赶紧回了他一个“我什么都没说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

 

“卧槽?难道我猜对了?你俩啥时候成的?”阿轲也上去拍了两把王俊凯的背。

 

“不是不是,是我...呃...那什么...”

 

“他现在还处于单恋阶段。”千玺帮王俊凯组织好了语言。

 

“对!”王俊凯一拍桌子,妈个蛋恋爱谈久了连单恋这种属于单身狗的词都忘记怎么说了。

 

“这样啊...”阿轲立马换上一副同情的表情,“不过我觉得你俩也不是没希望,至少还挺配的对吧,但是呢王源吧好像还挺受欢迎的...”

 

“快点吃吧别说话了。”千玺冷漠地打断了阿轲的发言。

 

王俊凯给千玺竖了个大拇指。

 

王俊凯给王源点了早饭送到房间,等他回去以后王源已经半醒了,就是有点赖床还不愿意起来,但最后还是经不住早餐的诱惑乖乖穿好了衣服。

 

今天的行程安排比较轻松,在片场呆着也很无聊,经过昨天一天大家也都混熟了,于是一群人便凑在一起玩游戏,无非就是很俗套的纸牌游戏或者烂掉牙的真心话大冒险,再高端一点也只有谁是卧底了。

 

但这种游戏人越多就越发有趣,王源一开始在和其他几个代表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后来又加了几个工作人员,最后阿轲也凑过来要玩,还把能拉上的人都拉上了,并且明目张胆地把王俊凯推到了王源旁边。王俊凯看着阿轲那一副“别谢我”的表情很头痛。

 

“这样吧!我们扔骰子,奇数真心话,偶数大冒险,我们不是有两副牌吗,发一副,另一副用来抽牌,抽到的人出来受罚!”阿轲兴奋地直搓手。

 

“好!”王源开心地起哄,王俊凯对这种游戏没什么兴趣,但他兴致不高的最主要原因是他觉得阿轲来抽牌准没什么好事。

 

“黑桃2!大冒险!站起来学声猪叫!诶我们可说好了,如果做不到的话今晚聚餐要罚酒的!”

 

千玺淡定地举起手说“我今晚喝酒”,王俊凯看着他冷漠的脸笑得东倒西歪。

 

“红桃4,请问你的初吻是什么时候,在哪里?”

 

“初二,在学校的天台,很刺激。”那人说完还挑了挑眉。

 

“梅花5,对方块6说一句我爱你!”

 

“红桃K,对梅花1,嗯....亲手...”阿轲正在酝酿一场刺激的大冒险,她皱着眉冥思苦想,突然灵机一动,“亲手将...”

 

然后她一抬头看见王俊凯抓起王源的手毫不犹豫地亲了一口。

 

“...亲手将自己的手机交给对方...打给最近的联系人...”阿轲一字一顿地说完。

 

“...”不知道是王源反应太慢还是王俊凯反应太快,总之王源还没反应过来王俊凯柔软的唇已经贴上手背了,原本只是蜻蜓点水般的一个吻而已,但手上温热的触感使他不得不联想到昨晚王俊凯在床上吮着他指尖的画面,所以当王俊凯亲完后抬眼看他时,王源的心脏不受控制地加了速。

 

“你说话能不能不要大喘气!”王俊凯还不留情地吐槽阿轲,带着点鲜有人会意的得逞笑意。

 

阿轲意味深长地看着王源把手放下后偷偷搓了搓刚刚被吻过的地方,心里满是对自己的崇拜,她已经盘算着等自己帮王俊凯追到王源后应该怎么敲诈王俊凯了。

 

“诶亲一下有什么大不了的,幸好你反应快,不然也不知道你最近的一个联系人是谁。”王源很快就回过神来吐槽王俊凯,像是一点也不在意刚刚那个吻的样子。

 

“就是啊,被你占便宜了。”阿轲点头表示同意。

 

 

到王源拍摄的时候王俊凯的眼睛真的是一刻也离不开他,穿着粉色的小衬衫系着奶白色小围裙,导演让他招手他就瞪圆了眼睛笑起来,举起小手挥啊挥的样子让人恨不得冲上去把他按进怀里揉一揉。

 

上午的工作结束大家商量着要一起去哪吃饭,王俊凯跟千玺打了个招呼悄悄带王源溜了出去,阿轲在旁边给他比了个“大胆上吧王俊凯”的ok手势。

 

“去哪啊。”王俊凯事先借了辆车,只告诉王源是去吃午饭而已。

 

“那怎么不和大家一起吃?”王源嘴上这么说,心里还是很开心能和王俊凯出来独处的,最好还能去东方明珠这种具有代表性的景点和王俊凯合个影记录一下这次难得的旅行。

 

“想和你过二人世界啊。”王俊凯没点破王源那点明明白白写在脸上的小心思,顺着他的话耿直地说心里话,王源听到后果然笑得更开心,撇过头不去看王俊凯,现在他似乎觉得就算不去什么景点合影,只要两个人一起的话就挺好的吧。

 

王源跟在王俊凯后面看着那个“いば昇”的门牌问他,“所以你带着我私奔跑到这么远的地方就是为了吃一顿日本料理?”所以这是凯式浪漫吗?

 

“昂。”王俊凯牵了一下王源的手把他往店里带,也不解答他的疑惑。

 

“六号包厢。”

 

“王先生是吗?这边请。”

 

王源坐下来后王俊凯说东西已经点好了,提前让他们做了,应该很快就能上来。王源也不准备再问他点了什么,干脆把这顿饭当作一个惊喜,于是他拿起手机缠着要和王俊凯自拍,也许只是心血来潮,但他现在心里那个想把和对方在一起时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的想法格外强烈。

 

“我拍咯。”王源举起手机,展示了一下什么叫露出八颗牙齿的完美笑容,王俊凯也学着他笑,露出尖尖的虎牙。

 

卡擦一声后,王源就开始了各种搞怪的表情,嘟嘴瞪眼再来个wink,王俊凯招架不住只会盯着手机里那个表情帝傻笑。

 

“你换个表情好伐!”王源翻看了一下每张照片里那个不变的叉烧包。

 

“你不会就学学我啊!”王源于是对着镜头嘟了嘟嘴,王俊凯有些不确定地撅起嘴,王源卡擦一声按了快门,满意地看着照片。

 

“还行吧?”王俊凯挠了挠头。

 

“非常好!”王源对这张照片爱不释手,放大之后看了又看,“好像两个喷菇噢,植物大战僵尸里辣个。”王俊凯把手机抢过来看,被自己和王源的样子逗笑了。

 

“傻样。”王俊凯边说边把照片传到自己手机,这时候身后的门一开吓得他赶紧按灭手机,还对着服务员假装正经地咳嗽了两声,王源看着他的样子笑得趴在桌上,被王俊凯瞪了两眼才缓过来。

 

“您的鳗鱼饭,请慢用。”

 

“谢谢。”

 

“噢?不是寿司啊。”王源只是随便一说而已,实际上他的眼睛都快看直了,切成条状的鳗鱼工工整整铺满了饭盒,新鲜出炉的酥黄油脂在微焦的外表面迸裂弹跳,仿佛能听见溅起的油噼啪地跳跃声。焦香四溢勾得王源忍不住睁大眼咽了口口水,但他还是很有原则地忍着狼吞虎咽的欲望拍了张照片。

 

“记得刚认识你那会儿我们去吃日料吗,我答应要带你去吃鳗鱼饭的。”王源见饭眼开的模样让王俊凯忍俊不禁,“我还告诉过你,秋冬季节的河鳗是最好吃的,这家店的鳗鱼饭是正宗的关西风,鳗鱼是现杀现做的,快尝尝?”

 

王源已经忍不住了,疯狂地点着头拿起筷子迫不及待地咬了口鳗鱼,然后用那种下一秒就要感动哭的架势长长地“嗯~~~”了一声。

 

“怎么办,太感动了我要流泪了。”

 

王俊凯带王源来这是有道理的,他尝过很多地方的鳗鱼饭都比不上这一家的正宗,“いば昇”也提供各种日料但他家的鳗鱼饭是最有名的,据说特调的酱汁是花重金从日本买来的,王俊凯起初还不信但亲自尝过后味道确实好得没话说,而且饭粒也十分饱满有嚼劲,搭配香脆里嫩的鳗鱼简直天衣无缝。

 

王源吃饭的样子最耐看,看他吃饭会有一种满足感,又有一种把全世界的好吃的都给他的冲动。

 

“王俊凯啊你是不是从一开始就有预谋,你说你是不是从一开始就想用食物把我钓到手!”王源边往嘴里塞饭又一脸不甘心地望着王俊凯,像是在责备自己的胃实在是太没出息。

 

“甜源兔不是说过,想要抓住他的心,就先抓住他的胃吗。”王俊凯笑着让王源慢点吃。

 

“那,难道是我自己把自己钓到手了?”王源思考了一下自己确实可能说过这句话。

 

“差不多吧。”王俊凯回答,“幸亏我及时出现,不然万一别人用胡萝卜把你钓走了,你哭都来不及呢。”

 

“我万一被钓走了,不是应该你哭吗?”王源竟然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我才不会哭啊。”王俊凯在王源开口反驳前说,“我肯定要运一车的胡萝卜把你抢回来。”王源听到后点点头对这个答案还算满意,他又往嘴里塞了两口饭,嚼了几下才猛地抬起头去踹王俊凯,“你大爷,你才会被一根胡萝卜钓走!”

 

 

下午去拍了外景,阿轲给王源上妆的时候三句话里两句都离不开王俊凯,这种非常明显的撮合语气弄得王源心慌,赶紧找了个机会问了问王俊凯,王俊凯很无奈地说阿轲发现我俩不太对,我就告诉她现在我还正处于单恋状态,然后她.....反正就是你看到的那样。

 

于是王源便故意配合阿轲的言行举止,阿轲让她帮忙给王俊凯送个文件他就去送,阿轲让她跟王俊凯一起出门帮大家买点水他也不拒绝,阿轲让他晚饭的时候一起过来坐然后把他安排在了王俊凯的旁边,他更是开心。

 

“阿轲有点助攻的天赋啊。”晚饭的时候王源附在王俊凯耳边小声说,王俊凯也凑过去小声说:“这样挺好的嘛,何乐而不为呢。”王源点头表示赞同。

 

接下来几天的工作比较轻松,所以大家今晚都准备玩high一点,王源和王俊凯看完大家逼着千玺喝了三杯酒后决定偷偷溜出去透透气。

 

“又私奔啊。”溜出来后王源勾了勾王俊凯的小拇指。

 

“昂。”王俊凯揽住他的肩膀,“喜欢吗?”

 

“嗯。”

 

吃饭的地方离外滩不远,王源先是拉着王俊凯完成了他“和东方明珠合照”的心愿,然后悠悠闲闲地沿着江畔一直走,晚上的风清凉舒爽,灯影映在江水中泛起粼粼波光,海天交界处被月光模糊成一片幻影。

 

两个人在附近找到一家甜品店,王源看着菜单犹豫不决,最后点了一大份草莓冰沙,王俊凯说天凉了不能多吃冷的,两个人一份就够了。

 

软绵绵的冰沙化在舌尖的美妙让王源兴奋地晃了晃脑袋,不是高峰期客流量不算很多,两个人选了最靠里的位置面对面挖着同一盘冰沙,勺子还时不时碰在一起打情骂俏似的叮叮当当。

 

“我以前就想开一家甜品店。”王源挖了一勺冰沙递到王俊凯嘴边,王俊凯愣了一下,又很快上前咬住勺子,“一进门左边要有面包架,我的菠萝包啊布朗尼啊牛角面包就乖乖地躺在里面。”王俊凯也挖了一勺冰沙递到王源嘴边,王源咬住勺子后继续说,“右边那一块要有几张桌子,我的甜点单要设计的很可爱,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我这里吃甜点,吃完后他们会很开心。”

 

“对了,我的桌布也要那种甜甜的风格,圣诞节了会做姜饼屋,情人节了会有特制的巧克力,愚人节了要有鬼脸小饼干。”

 

“我以前就想啊,如果有小朋友考试考差了,或者和朋友吵架了,我就跟他们说,哥哥会魔法噢,然后给他们一份甜点,他们肯定会很开心吧。”

 

王源托着脑袋回忆他以前那些幼稚又美好的幻想,王俊凯特别喜欢看他现在这个模样,就像第一次看他的面试视频时一样,他背着手认真地回答问题,说着那句“能做出让人感觉幸福满足的甜品,并且自己也乐在其中”时亮晶晶的眼睛让人移不开目光,自从遇见他王俊凯终于相信有的人真的拥有只要笑一笑天就会放晴的魔力,自从遇见他王俊凯也终于相信真的有人能从始至终抱着让别人幸福的想法去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

 

“然后再往里走,有透明的橱窗,你就在那里面围着奶白色的厨裙做甜点。”王俊凯接着王源的话说。

 

“然后你下班的时候我就出来亲自给你点单。”王源伸出一只手作托盘状,捏着嗓子用台湾腔说,“先生,您需要咖啡吗。”

 

两个人边说边笑,幻想着以后的日子,前方未知的道路对于他们来说美好的一塌糊涂,因为他们已经牵到了对方的手,这就意味着他们已经攀过了最高的那座山,未来的路因为彼此的携手共度即使有艰难险阻也一定能一起克服。

 

王俊凯情不自禁地刮了一下王源的鼻子,突然放低了声音,“王源儿,我爱你。”

 

眼神没有躲闪,反而更坚定地望向王俊凯的眼睛,那句我爱你仿佛是在说我们以后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王源火热的目光迫不及待地回应着王俊凯,像是晚了一秒就会错过一般,“我也是,王俊凯,我也爱你。”

 -----

另一个去上海的原因就是我特别想吃这家店的鳗鱼饭QAQ据说他家的炸鳗鱼骨也很不错

至于到底好不好吃你们可以帮我去试试!反正网上评价非常好啦,就是好像有点小贵?

接下来就是两个人慢慢公开到得到全世界的认可吧(认真点头

如果我不更新的话,全都要怪新版客户端太他喵喵咪的丑了

(╯‵□′)╯︵┻━┻

(36)

评论(194)
热度(2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