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私房兔(29)

美食鉴赏家王俊凯×甜点师王源


(28)


【29】爆米花


“看什么?”王俊凯看了屏幕两眼就转过头去问王源。

 

“嗯...”王源倒是真的在认真思考,他已经很久没来电影院看过电影了,一是因为懒得出门,二是因为即使他有一部非常想看的电影,微博一刷总能刷到资源,有了资源还去什么电影院?不过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懒。

 

“长江七号超萌特工队...”王源皱着眉把头转向王俊凯咨询意见,“还是小黄人?”

 

“怎么都是动画片啊。”一想到王源刚刚纠结的小表情原来只是因为在考虑该看哪部动画片,王俊凯就忍不住笑出来。

 

“你不爱看啊?”王源听到后赶紧又转回去看屏幕重新选电影。

 

“没有,就看这个吧。”王俊凯边说边扯了扯王源的手臂往里走,“看小黄人吧,正好B站标清版的我还留着没看。”王源自觉地跟在一边,他偶尔擦过自己衣角的手让人忍不住想上去牵一牵。

 

“好啊!”王源兴奋地点点头,小跑着领先王俊凯一步买了两张票,回过头王俊凯已经抱着一大桶爆米花和两瓶汽水在一边等他了。

 

“真棒!”王源上前抱走爆米花,边夸王俊凯边往嘴里扔了颗,“正好等会儿就有一场...嗯!这里太良心了吧!”王源突然睁大了眼睛,小嘴动得更快了。

 

“嗯哼?”王俊凯一手一杯汽水,蹭着王源的肩向前走。

 

“这边的爆米花好甜啊!尝尝!”王源捧着大桶两手向前慷慨地一伸,王俊凯举了举手里的汽水,无奈地憋着笑耸了耸肩。王源动作一滞,看了眼周围,迅速地丢了个爆米花到王俊凯张开的嘴里。

 

“嗯,甜。”得逞的人笑弯了眉眼,得寸进尺地要求再来一个,离电影开始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了,走道里空空荡荡,王源决定满足一下这个人小小的心愿,又丢了几个爆米花到王俊凯嘴里。

 

场内的灯已经灭了,屏幕上正放着广告,王源的票买的迟只剩下后面的位置,但这也正合了两个人的心意,毕竟他们都不愿意被粉丝打扰到这次珍贵的约会。

 

这场的最后几排都有空,王源选了最后一排中间位置的票,入场后借着屏幕光找到座位,直到电影开始几分钟后旁边的位置也没人坐两个人才放心下来。

 

爆米花放在两人中间,王源专注地看着电影,拿爆米花的手也没停下。王俊凯偶尔也会吃一点,但他完全是出于一种“看电影就应该吃爆米花”的执念,不过在第六次借着拿爆米花蹭到王源手的时候,王俊凯发现这个爆米花确实蛮好吃的。

 

王俊凯好久没看电影,上一部小黄人还是阿轲给他发的资源叫他一定要看的,现在他倒需要感谢阿轲了。

 

但王俊凯毕竟不像王源那样对动画片情有独钟,电影院里有一大半是小孩子,电影放到好玩的地方王源的笑声毫不掩饰地混在孩子们的笑声中。王俊凯总忍不住去看王源,弯着嘴角的侧脸还有被光镀上一层亮色的睫毛,他眨一眨眼睛,睫毛也跟着忽闪忽闪。

 

王源的手又一次伸向了爆米花,爆米花快吃完了,大概还剩一点吧,王源的手需要在桶里转个圈才能找到爆米花。他这次转了个圈,手一拐弯,又碰到了王俊凯的手。

 

这次王源也终于转过头看王俊凯了,黑暗中一侧的光线衬出他柔和的脸,王俊凯的指尖顺着王源的指尖慢慢攀上他的手背,再缓缓绕到掌心,最后霸道地和他十指相扣。

 

王俊凯握着王源的手举起来,满脸的得意,他把空空的爆米花桶放到一边,转过头亲了亲王源的手背。

 

“你...”王源下意识地缩了缩手,反而逼得王俊凯握得更紧。

 

“约会不是应该牵手吗?”王俊凯附上王源的耳朵小声地说,“在外面会被人看到,现在可以牵着吗?”王俊凯呼出的热气打在耳边,王源特别受不了王俊凯的低音炮,他缩了缩脖子用额头抵着王俊凯的下巴把他顶回去一点点,小声地说了句“好啊”。

 

王源觉得整个人都不太好,看个动画片还弄得脸红心跳,电影的后半段讲了些什么他也没太注意,心里只想着幸好没选什么高大上的烧脑电影不然肯定什么都看不进去。王俊凯的拇指偶尔蹭一蹭王源的手背,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下意识的,但每次感受到摩擦的时候王源总会忍不住僵住身子,如果现在打开灯一定会被发现自己红到爆炸的耳朵。

 

电影一结束四周就亮了起来,王俊凯犹豫了一下便松开了手,两个人等其他人差不多走光了才站起来相视一笑。

 

“好刺激。”王源笑着挑了挑眉。

 

王俊凯也笑着摸了摸王源的头,可他心里突然很不是滋味,他没法做到像王源一样乐观地看待这份被自己当宝贝呵护却又不能被别人知道的感情,他知道这种做法是在保护王源,但心里难免会觉得可惜,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恋爱为什么不能像其他人一样光明正大的牵手拥抱亲吻?

 

王俊凯知道王源不会在意这种事,毕竟不是谁家哪个矫情的小女生会因为没得到哪一次的情人节礼物而胡闹,与之相反,在这方面王源甚至比自己还要成熟些,这种时候还会开玩笑说“好刺激”。

 

好刺激,连牵手也要趁着黑暗,连并肩向前也要避开拥挤的人群。

 

王俊凯倒是希望王源能抱怨一句,可他就这样接受了现状,连自己都有些不甘心。

 

“打不打电玩?”王源指了指前面的游戏厅。

 

“好啊,好久没玩了。”

 

“我也是!”王源开心地挥着小手给王俊凯讲他当年打电玩有多么多么的厉害,还有每年生日都跟同学约过来打拳皇,自己是怎么秒杀他们的。

 

王俊凯换好了游戏币,跟着一路小跑的王源来到夹娃娃机前。

 

“先夹个娃娃。”王源按了按指节,扭了扭脖子,一伸手,王俊凯就恭恭敬敬地把两个游戏币放在王源的手心。

 

王源低着头专注地盯着娃娃,紧张地舔着嘴唇。王俊凯特别喜欢看王源舔嘴唇,不管是紧张的时候或者是专注于某件事的时候,王源都会下意识地舔舔嘴唇,像只小兔子。

 

当王源第三次夹娃娃失败后,他只能可怜巴巴地把目光投向王俊凯。

 

王俊凯笑了笑,走到娃娃机前投进两个游戏币。

 

“夹那个熊,比较容易。”

 

王俊凯小心翼翼地移动操控杆,按下了按钮,夹子缓缓放下去,蹭了一下毛绒兔的耳朵。

 

“啊啊啊好可惜,就差一点啦,让你夹那个熊啦,这个兔子位置不好。”

 

“再来一次。”王俊凯现在居然觉得很紧张,里面那只兔子正嚣张地望着自己。

 

按下按钮,夹子勾了下兔子的耳朵,吊起一半又掉了下去。

 

“啊啊啊啊好可惜!你还笑!”王源在一旁可惜地大叫,王俊凯看到他的样子总忍不住笑,谁玩个娃娃机会兴奋成这样?

 

王俊凯又投了两个币,王源在一旁念叨着“没事没事,我也很久没夹到过娃娃了,哎呀你这次夹不到我们就去玩别的”。

 

按下按钮的时候王俊凯屏住了呼吸,他对这只兔子充满了执念,银色的钩子直直地放下去,勾住兔子的耳朵升了上去,在一旁碎碎念的某人也闭上了嘴,直到兔子掉进了出口才兴奋地按住王俊凯的肩膀跳了起来,“啊啊啊啊啊真棒!”

 

王俊凯一脸宠溺地望着王源,他把兔子拿出来塞进了王源手里。

 

“给我?”王源捏着软软的灰色兔子,像得到了糖果的小孩。

 

“第一次约会的礼物,你好好收着。”

 

“好好好!”王源拼命地点头,又拉着王俊凯去打僵尸,“我以前超爱玩这个,这次我要打个爽!”

 

打僵尸的机器为了营造出恐怖的气氛被搭在了一个小房间里,房门用一块布挡着,里面昏昏暗暗。爱玩这个的人很多,王源以前和同学来这里的都要等上一会儿才能占到位置,今天不知怎么的竟然不用排队,王源赶紧撩开帘子钻进去,王俊凯紧跟在后。

 

“太幸运了吧!”王源举起枪按了两下找感觉,回忆起了学生时代被称作游戏王时的风光年华。

 

“给你看看源哥我是怎么秒杀小僵尸的。”王源搓搓手,往机器里扔了几个硬币。

 

王源觉得自己打游戏的时候是最帅的,虽然他没机会看到自己耍枪的时候是什么样,但他脑补一下也觉得自己闭着一只眼扣动扳机的样子应该蛮帅的吧。

 

王俊凯很想告诉他,真的很帅。

 

“喔喔喔喔喔你打那边!”王源的嘴巴一刻也闲不下来,但手上的动作也不怠慢,王俊凯听着他碎碎念,在忍着不被王源萌晕的同时还要维持枪法的精准。

 

“你也蛮厉害的嘛!”王俊凯总能帮王源打死身后的僵尸,偶尔也帮王源补补刀,虽然是王源一直兴冲冲地跑在前面,但他依旧能看出王俊凯的技术,总能直击要害两枪毙命。

 

“必须的。”王俊凯又扣了两下扳机打死一只僵尸。

 

“王源儿。”王俊凯盯着屏幕里的血条。

 

“嗯?”王源拎着枪一转帮王俊凯打死一只僵尸。

 

“我们在一起吧。”

 

“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吗?”王源动作很快,连续发了几个子弹前面的僵尸就全部倒下了,游戏结束,进入下一轮,屏幕上显示着【继续】的字样,两个人谁也没急着按确认。

 

“可是我想听你亲口答应我一次。”王俊凯看着王源的眼睛,“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噢?我难道还有拒绝的机会?”王源饶有兴趣地调侃。

 

“你敢拒绝?”王俊凯笑着瞪了眼王源。

 

“开玩笑开玩笑!”王源赶紧挥了挥手,“开个玩笑嘛,我....唔....你,干,干嘛!”

 

王源用手背捂住了嘴,刚刚王俊凯俯下身蜻蜓点水般的一吻吓得他连话都说不出来。

 

“不准你开玩笑。”王俊凯牵过王源那只捂住嘴巴的手,亲了亲他的手背,“你除了跟我,还想跟谁?”

 

“都说了开玩笑的嘛!你你你疯啦,被发现怎么办!”王源急地缩手。

 

“就是因为不会被发现才敢亲你。”王俊凯把王源发烫的手心贴上自己的脸,“第一次约会,牵手有了,礼物有了,接吻也应该有吧。”

 

“嗯...你...”王源用几秒的时间放弃了挣扎,闹哄哄的声音被隔绝在外,但王源还是特别担心有人进来,被王俊凯含住舌头的时候兴奋和紧张调和着甜蜜一起冲击着大脑。

 

“王源儿,跟我在一起吧。”王俊凯还是很执着,离开王源的唇后,用手揉着他的后脑勺软软的头发。

 

“好啊。”王源撇过脸按了继续键,王俊凯也跟着拿起了枪,后来的几轮游戏王源总是打偏,王俊凯走上了冲锋的位置,还帮心不在焉的王源打死了身后要偷袭他的僵尸,王源看了王俊凯一眼,发现对方也在看他之后又快速转过头去。

 

我家的小兔子怎么这么可爱啊。

 

王俊凯打着僵尸,还是克制不住上扬的嘴角。

 

晚上两个人在外面吃了火锅才回去,王源手里捏着毛绒兔两只软软的耳朵,心里轻飘飘的,像只飞向天空的彩色热气球。

 

两个人在家门口停下来,王源对王俊凯说了句明天见,王俊凯其实从刚刚开始纠结了一路,他盯着王源的眼睛支支吾吾半天,王源歪着头疑惑地等他开口。

 

“要不你...住我家吧?”

 

“啊?”王源现在的表情和他手上那只兔子极其相似。

 

“你看...我家床比较大,而且枕头也好软对吧。”王俊凯把刚刚绞尽脑汁想到的理由一股脑说了出来。

 

理解了王俊凯意思的王源,脸蹭地一下红到了耳后根,他也支支吾吾半天,之后抬起头义正严辞地说道:“我觉得我们首先要有个健全的恋爱才对!”

 

“可是我每一秒都想跟你在一起啊。”王俊凯可怜巴巴地望着王源试图说服他,“我们这样和在一起之前有什么区别嘛。”

 

“要不这样吧,我们一起吃早餐?我来做。”王源也试图说服王俊凯。

 

“嗯...”王俊凯思考了一会儿,“我们一起吃早餐,我送你去上班,我中午来陪你吃午饭,晚上接你回家,再一起吃晚饭。”

 

“午饭我们有员工餐诶,你接我出去吃太招摇了吧。”

 

“好吧,那这一项取消。”王俊凯点点头,“那我想你了怎么办?”

 

“敲敲门,就见到了呗。”王源快被王俊凯露骨的情话羞死了,他现在只想逃进房间在床上狠狠地滚上几圈。

 

“那好,明早见吧。”

 

“嗯!”王源迫不及待地拿出钥匙开门钻了进去,然后背靠着门瘫软在地上大口喘气。

 

啊啊啊啊啊啊啊什么啊如果住到他家那那那不就是...同居吗?!太快了点吧?!真的不会发生什么事吗?!不不不我应该拒绝的对对对王源你做的很对很好!

 

“叮咚————”神经紧张的王源被吓得浑身一抖,跌跌撞撞地爬起来,平稳了一下呼吸打开门。

 

“宝宝,我想你了。”王俊凯站在门口可怜巴巴地望着王源。

 

“什么宝宝啊...”

 

“我想你了。”

 

“不是刚分开吗。”

 

“我感觉过了一个世纪。”

 

“别闹!”王源红着脸气冲冲地把王俊凯关在门外。

 

“叮咚———”

 

“我又想你了。”隔了一分钟王俊凯又按响了门铃。

 

“你...”王源哭笑不得,他以前怎么没发现王俊凯这么无赖。

 

“叮咚———”

 

“你又想我了?”在王俊凯第五次按响门铃的时候,王源有些无奈地噙着笑。

 

“嗯。”王俊凯老老实实地回答。

 

王源盯着王俊凯,王俊凯也盯着王源。

 

鼓起了很大的勇气,王源上前一步拽过王俊凯的衣领,侧过脸轻轻点了一下他的唇。

 

“每天只准按五次门铃听到了没!明天见!”王源的脸涨得通红,他“砰”地一下关上门,把刚刚还在没脸没皮地说着情话现在又被亲懵了的王俊凯关在门外。

 

门外的王俊凯在原地愣了好久,摸了摸嘴唇,一下子笑开了。

 

王源的心脏咚咚咚地停不下来,他刚掏出手机就蹦出来好几条私信。

 

@这个太甜了:宝宝,又想你了

 

王源捂着脸压下扬起的嘴角,他总觉得自己在这里傻兮兮地笑太没出息了,但没办法啊,一想到这个人总是忍不住地欣喜若狂。

 

@甜源兔:我也想你了

 

王俊凯也抱着手机笑了起来,他走到窗边看了看天空,又低头打字。

 

@这个太甜了:快看,今晚有好多星星,好亮啊


喜欢一个人,不管什么事都想跟他分享。

 

@这个太甜了:哪一颗都比不过你

(30)

评论(240)
热度(29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