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私房兔(26)

美食鉴赏家王俊凯×甜点师王源


(25)


【26】麦片


最近凯源党已经猖狂到了极点,谁叫他们饭的cp给了他们底气,有句话不是说“饭对了cp天天都是情人节”?

 

可王源最近有些伤脑筋,微博随便一刷全部都是凯源,还有那些分析的帖子,竟然都在说王俊凯喜欢王源。

 

王俊凯喜欢王源。

 

王俊凯喜欢我?!喜欢就好了!还分析的那么有道理,连我自己都相信了!

 

王源用勺子搅了搅杯子里的麦片,坐在餐桌前托着下巴,懒洋洋地眯着眼睛看厨房里兴致勃勃的两个人忙得团团转。

 

还说王俊凯喜欢我呢,喜欢我的话能天天往我家跑却对我不理不睬吗!

 

王源瞪着王俊凯的背影,气愤地往碗里又加了一大勺麦片。

 

王俊凯最近和王君岩学做菜学得不亦乐乎,想着王源以后吃完自己亲手做的东西后满足的表情,王俊凯都会禁不住痴痴地笑。

 

但学做菜只是一个借口,想看王源才是真理由。

 

昨晚王源好像梦到王俊凯了,梦里王俊凯带自己去游乐园玩,还坐了热气球,然后好像一起去甜品店吃了蛋糕,王俊凯把蛋糕上的那颗草莓喂给自己,问他甜不甜,王俊凯一直笑,一直问,可自己怎么也开不了口,王俊凯越问自己越急,最后王源就醒了。

 

睁开眼的那一刻王源还有点恍惚,王君岩早上起来的时候拉开了窗帘,阳光透过玻璃刺得人赶紧重新闭上眼。等王源再次缓缓睁开眼的时候,王俊凯的脸竟然出现在了自己的视线。

 

“起床了。”王俊凯坐在床边轻轻推了推王源。

 

王君岩让自己叫王源起床,自己却不小心盯着王源看了这么久,实在是有些做贼心虚。

 

“起来吃早饭吧,已经好晚了。”王君岩告诉王俊凯王源有点起床气,所以王俊凯特地把声音放得很低,他已经做好了被王源踹两脚的准备,反正自己盯了人家这么久,被踹两脚反而能安心一点。

 

“嗯...”王源皱了皱眉挪动了两下,手往外一伸手借着王俊凯递来的那只手试图支起身子。

 

伸手伸得自然,但王俊凯怎么也没想到王源真的会搭上自己的手,两只手交叠在一起陷进软绵绵的被子,下面那只手倒有些不自在。

 

“呃...我...”不自在还是掩盖不了王俊凯的喜悦,看着半眯着眼睛整个脸颊软嘟嘟的王源,王俊凯真想他一直这样牵着自己。

 

“我...”王俊凯小心翼翼地抽回手,他还没有忘记王君岩交给他的任务,再拖下去王君岩肯定又要乱调侃自己了。

 

“甜...甜....”王源突然拉住了王俊凯想要抽离的手,皱着眉头眼睛里湿漉漉的,有些委屈又有些着急。

 

“什么很甜?”这发展不对啊?我难道不应该被踹两脚吗?

 

“甜...”

 

“什么?”王俊凯俯下身凑到王源嘴边,“什么很甜?”

 

王源晕乎乎地哼唧了两声,手一用力支起身子,嘴唇毫无疑问地撞上了王俊凯的耳朵。

 

王俊凯抽开手嗖地一下站起来,难以置信地盯着王源,热量从耳朵一点点扩散。

 

“王...王俊凯?”王源坐直身子抬头望了眼刚刚好像离自己很近的人。

 

“快起来吧,吃早饭了,你爸买了别的牌子的麦片要你尝尝看,快起来吧。”

 

王源仰着头看王俊凯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话,心里只想着刚刚自己是不是做了个梦?梦里王俊凯好像问自己草莓甜不甜,最后我回答他了吗?噢...好像是回答了。

 

王源傻兮兮地笑了笑,王俊凯慌张地问他怎么了,王源摇着脑袋说没事,然后手一伸拿过床边的睡裤在被子里套上,转身跳下床,迈着轻松的步子准备去吃早餐。

 

王俊凯跟在他身后还有些懵,刚刚他是亲了自己吧?是吧是吧?然后呢?难道不应该对我负责吗?

 

“怎么样?我家源源有起床气吧?”

 

“嗯...算是吧...”如果这就叫起床气,请来得更猛烈些好吗!

 

吃完早饭王源抱着嘟嘟在沙发上看电视,嘟嘟今天很听话,蹭着王源的大腿很是惬意。

 

王俊凯从厨房里出来以后坐到王源身边,凑过去问他在看什么呢。

 

王源大大方方地把手机递过去,“看我们两个的视频啊。”王源假装不在意地把分析帖点开,“看,他们都说你喜欢我诶,还说我都不回应你,你的苦情戏这么多,我看了都心疼。”

 

“我们的俊俊怎么这么可怜!”王源抱着王俊凯的手臂夸张地抹泪,王俊凯愣了一下很快回过神来,摸着王源的脑袋说:“乖,那你是不是应该回应一下我?”

 

王源立马不嚎了,抬起头傻愣愣地盯着王俊凯,还没来得及消化那句话王俊凯的手就按上自己的脑袋。

 

“好了好了别给我加戏了,都让你少看点这些东西了,叔叔让我买点鸡蛋回来,我走了啊。”

 

“噢...”

 

王源的内心被巨大的失落感填满,刚刚王俊凯说出的话乍一听还真以为他喜欢自己,但能拿这件事随随便便开玩笑,不就意味着他根本一点都不在乎吗...

 

也对啊,怎么可能会在乎啊,他不是说一直拿我当朋友吗...

 

王俊凯逃似的出了门,他现在只想去天台吹吹风冷静一下,刚刚王源震惊的脸吓得他差点说不出话挽回局面,只是想试探一下王源对自己有没有半点特殊的感情,可一句调侃就能让他愣成那样,如果真的告白了,会怎么样?

 

会怎么样,王俊凯不敢想,他不敢想象王源欲言又止的模样,不敢想象他厌恶的神情。也许选择不告白不是为了不扰乱王源的心绪,而是自私的想霸占他更久一点,想拥有他更久一点,想陪他更久一点,即使不是以恋人的身份。

 

总决赛的前一天晚上王君岩非要拉王俊凯来家里吃顿晚饭。

 

“你明天就走啊?”王源也是第一次听王君岩说自己的行程安排。

 

“对啊,买了明晚的机票,比赛一结束就要走了。”王君岩看着王源,满脸洋溢着幸福,“毕竟要回去陪老婆。”

 

“可我们比赛结束有个庆祝party,不来吗?”

 

“什么party!”听到party王源满眼放光。

 

“算是庆祝节目完美谢幕吧,我们包场吃自助。”

 

“包场?”

 

“对,包场。”

 

“随便吃?”

 

“对。”

 

“太棒啦!”王源突然觉得之前的辛苦都不算什么了。

 

一想到明天就是决赛王源像个要春游的小学生一样,竟然有些兴奋得睡不着,十一点多王源跑到王俊凯家门口,看门缝里还有亮光,便放心地按下了门铃。

 

“怎么了?”王俊凯刚洗完澡,擦着头发出来了。

 

“来打游戏不。”王源小心翼翼地问,刚刚脑子一热的冲动在看到王俊凯的瞬间竟然有些畏怯。

 

“好啊。”没想到王俊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等我一下,我放一下毛巾。”

 

“好!”

 

王源把手柄插到电脑盒子里,又起身跑去把客厅的灯关上,王俊凯挑了挑眉问他想干嘛,王源说这样打游戏才有氛围。

 

王源对打游戏是很讲究的,晚上必须要关灯,白天必须要拉窗帘,还不准有人在一旁碎碎念。以前大家都叫他游戏王,手指一挑碾压群众,谁都不敢用游戏跟王源打赌。

 

但王源没想到王俊凯的游戏也打得不错,虽然跟自己比还差那么一点点。

 

“你游戏打得不错啊。”

 

“以前喜欢玩,倒是你,很厉害嘛。”

 

“必须的,源哥我可是当年的游戏王。”

 

“噢?今天不赢你一局我就不睡了。”

 

“喂,那我还要睡啊!”王源笑着说王俊凯你不可能赢的。

 

“那我们今晚就都别睡了。”王俊凯的声音低低的从右边传进耳朵。

 

“哈?那我明天起不来都要怪你!你全权负责!”

 

“今宵有酒今宵醉。”王俊凯笑了笑,“你既然这么说了,那我就战斗到你明早起不来吧。”

 

王源愣了愣,画面里的小人被对方打了两拳掉了一半血,王源赶紧回过神反击,几下把王俊凯打倒在地。

 

好险好险。

 

“可惜了。”王俊凯的语气里没有不甘心,好像真的决定和王源战到天明似的。

 

但什么叫战斗到你明早起不来啊?!能不能别说这种让人误解的话啊!我我我会胡思乱想啊!

 

王源很气愤,导致他一连几局都发狠地攻击,王俊凯看着“game over”的提示砸了砸嘴,喊了句“再来!”

 

王源看了眼王俊凯,电视屏的光打在他脸上,光影抚摸过他挺拔的鼻梁,还有这个严肃认真的表情,怎么这么好看...

 

再次回过神来的时候,王源慌张地用只剩六分之一的血条成功反击了王俊凯。

 

“唉,还以为这次要成功了。”王俊凯转过头看王源,王源立马撇过脸去,又觉得这样掩藏得太过明显,便微微侧过头说了句:“你放弃吧!源哥永不败,能打败我的只有我自己!”

 

结果凌晨一点半,王俊凯还是没能赢王源一局,但他竟没有一点的不满,平时那些胜负欲放到今天都化为了心跳,真希望这场打不完的游戏能一直持续下去。

 

“明天就是决赛了啊。”

 

“嗯。”王源快速按动着手柄。

 

“开心吗。”

 

“开心啊,结束之后就能去吃大餐了!而且啊,这段时间真是累死我了,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不过啊休息几天就要开始上班了,你知道的吧,我签了千玺的合同,以后我就是要在他的餐厅工作啦。”

 

“知道啊,你在他那里工作我比较放心。”

 

“啊?”

 

“就是他那里员工福利挺好的。”

 

“噢!真的吗,我签合同的时候没怎么仔细看,心想这是你朋友诶,应该没问题吧。”

 

当然不会有问题,那份合同书是我亲手写的诶,怎么可能有问题。

 

“傻不傻,万一有什么问题呢?”

 

“哎呀,绝对没问题啦,我信你的。”

 

“王源儿。”

 

“嗯?”王源心不在焉地应了声,注意力还集中在王俊凯剩下的大半个血条那。

 

“比赛结束了的话,我俩就没什么理由见面了吧。”王俊凯顿了顿,“对吗?”

 

“啊?”王源接住王俊凯抛来的那个疑问句。

 

对啊,我们本就是因为比赛才能越走越近,等比赛结束就再也没有靠近的理由,王君岩走了王俊凯也不会再跑来家里学做菜。以后也许只会出门见了面打声招呼,或者在王俊凯来ICING吃饭的时候看他一眼,或许以后他还会带着他的男朋友...

 

王源捏紧了手柄,扯着嘴角对电视屏说:“没关系啊,我们可以经常约出来吃饭的嘛。”真要感谢自己关灯的习惯,黑暗总能完美地隐藏起一些苦涩,只把昏暗下仅剩的那抹明媚展现出来,比如从王俊凯现在的角度,看到的一定是自己带笑的侧脸。

 

“也对。”王俊凯点点头,“可是,我还是觉得....有点点难过诶。”说完他自己就笑了,像是识破了王源的心思一般。王源支支吾吾半天,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我赢了!”王俊凯突然惊呼一声,王源回过神看到的是大大的“game over”,躺在地上的是自己的小人。

 

“好啊你王俊凯!你刚刚说那么多难道是想分散我的注意力!”王源扔开手柄去打王俊凯,王俊凯钳住他的手腕,王源契而不舍的挣脱开又扑过来。

 

王源张牙舞爪的想挣开手臂,而这一次王俊凯却没让他得逞,“不是,我是说真的。”王俊凯的手用了点力,“我是说真的,有点难过。”

 

王源突然不动了,王俊凯的眼睛泛着水光,被黑暗衬得更加明亮。

 

他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难过?舍不得?为什么?

 

愣了好久王源才反应过来,“我,我去帮你倒杯水。”说完王源就捂着乱跳的心口起身跑去了厨房。

 

为什么要难过啊...你这样说,我也会舍不得啊...

 

王源本身并不是一个会想很多的人,但总会被别人影响情绪,像蜡烛一样,一旦被点燃就会一直燃烧,牵引出更多的思绪。

 

他现在并不知道王俊凯在想什么,也许只是单纯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也许自己也是舍不得的,但迫于那点不能袒露的小心思,那些本应该自然流露的不舍都被强硬地塞回了心房,堵得胸口满满当当。

 

如果你在意一个人,不管做什么都会怕被抓到把柄,不管说什么都会怕那点喜欢会爬出嘴角。

 

客厅里还是黑漆漆一片,只有厨房的灯亮着,王源冲了两杯巧克力粉,摸黑走回沙发边。

 

“王俊凯。”王源把杯子放到茶几上。

 

“王俊凯?”

 

“王...”叫到一半王源就不叫了,因为他突然意识到,王俊凯好像睡着了。

 

现在是凌晨两点半,王俊凯白天还去了公司,工作了一天应该很累吧,但他却在这里陪我打游戏...

 

王俊凯歪着头轻轻靠着茶几,刘海被拨到了一边,露出好看的眉毛。睡着的王俊凯不会说出那些带刺的评价,也不会甩给别人难看的脸色,他均匀地呼吸着,安静的睡脸格外叫人安心。

 

王源蹲在王俊凯面前,看着他的睡脸。

 

好喜欢面前这个人,他的眉眼,他的每一个表情,他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好喜欢。

 

可是你这么珍惜我们之间的感情,我该怎么办。

 

能不能告诉我,我到底该怎么办,怎么样才能抑制住这份罪恶的喜欢,怎么样才能让我坦诚地回应你所期待的友情。

 

可是王俊凯,我真的好喜欢你。

 

王源突然很想哭,突然觉得很无助,这份感情无人分享无人倾诉,压在心里好痛苦,仿佛是块甜甜的糖,被时间挤压出了酸涩的口感。

 

王源不知道他能将这份感情藏多久,也许随着时间的流逝会慢慢变淡,也许等以后回想起来的时候会有遗憾,但他绝不会后悔牺牲自己的爱情成全两个人的羁绊。

 

但这次就让我自私一回吧。

 

王源屏住呼吸,生怕惊动了王俊凯。

 

一点点靠近,再靠近,王源在王俊凯的脸上蜻蜓点水般地印下了一个温柔的吻。

 

如果这是梦的话该多好,他一定会问我甜不甜,那我拼了命也想告诉他,甜,特别甜,我很喜欢。

 

我很喜欢你,王俊凯。


------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觉得阳光快来了

(27)

评论(258)
热度(28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