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私房兔(18)

美食鉴赏家王俊凯×甜点师王源


(17)


【18】抹茶千层饼


一大早王源敲开隔壁的房门就看到顶着黑眼圈的王俊凯满脸凶神恶煞地大喊道:“王源你黑眼圈怎么这么重!熬夜了?”

 

“啊...昨晚下雨太吵了。”

 

王俊凯侧身示意王源快点进来,王源捧着装了刚出炉的牛角面包的烤盘,踢掉了鞋子边朝厨房走边问:“你也被吵醒了?”

 

“啊?”王俊凯跟在他身后,被问得有些迷糊。

 

“你黑眼圈也好重,不是被雨吵醒的吗?”

 

“啊...昨晚公司有文件要处理,睡得有点晚。”

 

刚出炉的牛角包散发着热腾腾的奶香,王源熟门熟路地打开王俊凯家的冰箱拿出一盒牛奶,摇了摇说牛奶不多了记得有空去买点回来。王源倒了两杯把其中一杯递给王俊凯,王俊凯把王源的杯子抢过来,和自己的一起放进微波炉加热,“早上不要喝冰的东西。”

 

“今天有什么安排。”王俊凯咬了口牛角包。

 

“胡澌喊我去看电影。”

 

“什么?”

 

“胡澌喊我去看电影。”以为王俊凯没听清,王源又重复了一遍。

 

“噢,看什么啊。”王俊凯不再看王源,目光转向面前放着的牛角面包,生怕被发现自己的异常。

 

“捉妖记,上映这么久我还没看呢,你上次不也说好看吗,正好胡澌也没看,我就和他约了一起。”

 

王俊凯有些后悔给王源卖安利了,他又咬了几口面包,询问道:“要不我再跟你们去看一遍?”

 

王源手上的动作停住了,他用手抠着光滑的牛奶杯,不明不白地问了句:“你想和胡澌去吗?”

 

“啊?”

 

“诶你都看过一遍了就不要去了嘛,都知道剧情了多没意思。”王源一口气喝掉了剩下的半杯牛奶,急匆匆地起身:“我先回去准备准备,和他约了上午的电影。”

 

王俊凯看着王源哼哧哼哧地跑到门口换上鞋,挥挥手和自己道了别。

 

尼玛,现在才几点啊你要准备多长时间,又不是和女朋友约会!为什么约王源看上午的电影啊!看完了再顺便去吃个午饭是吧?心机屌!

 

王俊凯愤愤地把牛角包整个塞进嘴里,也和王源一样闷掉了剩下的半杯牛奶。

 

王源逃似的跑出王俊凯家,慌张地关上门后发现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跳得好快,王源背靠着被自己关紧的门,右手摸上左胸口,感受那里的跳动。

 

王源觉得自己一定是病了。

 

和胡澌约了肯德基门口见,王源很早就到了,发现胡澌也已经到了,便一起在肯德基又坐了会儿。胡澌今天说的话总让王源感到莫名烦躁,因为他每三句都要提到王俊凯。王源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这种时候应该很自然地接话,毕竟与胡澌比起来自己才更了解王俊凯,但那些有关王俊凯的一切如同蝴蝶停息在心尖,王源发现自己竟不愿张开嘴,生怕它们在别人的手心停留。

 

所以当胡澌试图从王源口中打听到什么的时候,王源总含含糊糊地说不知道不清楚不了解,偶尔也跟着对方一起叹气。

 

虽然有一点点小心虚吧,但就是不想和别人分享啊。

 

王源看电影的时候瞥了眼身边低头看消息的胡澌,只是扫了一眼便敏感地捕捉到对方手机屏幕上“王俊凯”三个字。王源借着看时间的名义掏出手机,看到的只有微博@提示,心凉了一大截。

 

电影看得心不在焉,王源把全部的错都推到了王俊凯身上,要不是王俊凯不给我发消息,我怎么会...但是王俊凯为什么要给我发消息?噢,那就怪他给胡澌发消息!他和胡澌不是刚认识吗?他能跟胡澌发什么啊?啊啊啊我为什么要这么在意!

 

看完电影两人在商场的必胜客吃了午饭,王源化怒气为食欲,咬了一大口披萨,拉出长长的芝士丝,扯都扯不断,把王源的心绪缠绕得更加烦乱。

 

胡澌一直在表达自己对王俊凯的欣赏崇拜,王源的嘴一刻也没停下来,被食物塞得满满的,他怕自己的嘴巴一空下来就当不了对方合格的小听众了。

 

“你这么喜欢他啊?”鱿鱼圈还是没能堵住王源的嘴巴。

 

“对啊,我喜欢他。”王源停下了咀嚼的动作,抬头看到微笑着的胡澌。

 

“我知道你喜欢他啊,都说了这么多了,我聋了才听不出来你有多崇拜他。”王源继续看他眼前的意面,用叉子将刚刚滑回盘中的那一坨再卷起来。

 

“我说的喜欢不是崇拜。”

 

王源再也无法专注于卷面了,举着叉子傻楞楞地望着胡澌。

 

“王源,我是个gay。”

 

“那你...王俊凯他...那你还准备追他?他...”王源语无伦次地接受了对方的坦白,不知道该表达安慰呢还是表扬他勇气可嘉。

 

“王俊凯也是gay。”

 

胡澌饶有兴趣地欣赏着王源的表情,末了还假装震惊地问了句:“你不知道吗?”

 

王源木讷地摇摇头,听对方继续说道:“所以我还是有希望的吧?对吧?至少我的性别对了!”

 

“嗯啊...”

 

“你可别怪王俊凯,他可能是怕你接受不了吧,才没告诉你。”

 

胡澌接下来说的话王源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吃完饭匆匆结了账就说要赶着回家喂狗。

 

 

王源惴惴不安地站在王俊凯家门口,手伸出去好多次都没能按下门铃。

 

我等会儿要干嘛?问他是不是个gay?问他为什么要瞒着我他是个gay?卧槽我有病吧!

 

王源立马转头钻进了自己的家门。

 

王源把自己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告诉自己要冷静,先理一理自己到底在烦什么。

 

首先,王俊凯是个gay,所以我很烦。但王俊凯是个gay怎么了啊我又不是没见过gay!啊啊啊可能我是在为王俊凯的女友粉心烦意乱吧我真伟大!

 

其次,王俊凯是个gay他却没告诉我!但是他为什么要告诉我啊他也没骗我他是直的啊!那我为什么这么烦啊!凭什么胡澌会知道但我不知道?还是不是好哥们儿了竟然不告诉我却告诉了胡澌,人家可是要追你啊!

 

王源把头蒙进被子里,企图用一个沉沉的午觉压抑住乱糟糟的心,但却以失败告终。

 

 

王俊凯下午两点多的时候竟然收到了甜源兔的私信,他已经很久没找过甜源兔做感情咨询了,没想到对方竟会主动找自己。

 

@甜源兔:你朋友是个gay怎么办...

@这个太甜了:我就是个gay啊!

@甜源兔:我是说如果你的朋友是个gay呢

@这个太甜了:是就是呗

@甜源兔:那万一他瞒着你他是个gay呢?

 

王俊凯握着手机的手顿住了,有种不好的预感在他心里升腾起来,心房上透起一层薄薄的水雾。

 

@这个太甜了:可能他有什么难言之隐吧

@这个太甜呢:你会怪他吗

@甜源兔:我觉得他不应该瞒着我

@这个太甜了:万一你歧视同性恋,那不是连兄弟都做不成了,他可能在顾虑这个吧

@甜源兔:也许吧,但其他人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还是有点难过...

@这个太甜了:谁告诉你的?

@这个太甜了:我是说你是从别人那打听到的吗

@甜源兔:是啊,别人告诉我的,他还以为我早就知道呢

 

王俊凯的脑子乱糟糟的,他不知道王源说的是不是就是自己,如果是的话那一定是胡澌告诉他的,他也不知道胡澌究竟和王源说了些什么,说到了什么程度,即使王俊凯知道胡澌不会这么轻易地把他好不容易抓到的把柄轻易地抛出去,但不安还是占据了王俊凯的大半颗心。

 

王俊凯点开胡澌的微信,聊天记录里还有两条今天上午的消息。

 

胡澌:今天和王源看电影啦^_^

王俊凯:离他远点

 

王俊凯犹豫了一下便打起字来

 

王俊凯:我们谈谈

胡澌:4点在你家楼下的星巴克,怎么样

王俊凯:好

 

 

王俊凯准时踏进星巴克,看到胡澌已经坐在那了,桌上摆着两杯咖啡。胡澌看到王俊凯走过来便将其中一杯往对面推了推。

 

王俊凯拉开椅子坐下来淡淡地看了眼面前的咖啡,冷着脸问:“你想得到什么好处。”

 

胡澌轻笑了一声,抿了口咖啡,“表情不要这么可怕嘛,我可没告诉王源你喜欢他,我还以为他至少知道你是个gay吧,没想到...”胡澌放下杯子一脸无辜地摆摆手。

 

听到这话王俊凯舒了一大口气,但仍继续重复道:“你想得到什么好处。”

 

“看来王老师是个聪明人,我要的不多,只要你帮我个忙就行,这个忙对老师来说可谓是举手之劳。”

 

“什么忙。”

 

“让我在这次的小组赛中得第一。”

 

“只是这次小组赛?”

 

“对。”

 

“帮了你这次,你就别再缠着我了。”

 

胡澌没想到自己对王俊凯的威胁竟然这么快就收到了成效,有些惊讶地张了张嘴,确定自己没听错后便点点头。

 

“成交。”

 

王俊凯起身走人,刚转过身又掉过头来,俯视着对面的人,“离王源远点。”说完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星巴克。

 

胡澌望着对面一口未动的咖啡,毫不介意地勾了勾嘴角。

 

他没想到王俊凯会这么轻易地妥协,王俊凯在公众眼中可以说是活得潇洒自在,公司的继承权他不想争,父亲给他的安排好的路他不愿走,似乎没有什么东西能牵绊住他的脚步,而如今王俊凯却为了一个王源对自己妥协,即使他连妥协的姿态都如此高傲。

 

王俊凯回到家,一心想着要不要跟王源解释,但总觉得找不到合适的时机。他想起了那个总给胡思高分的陈宏轩,想必也是被收买了。

 

王俊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拿出手机拨通了号码。

 

“喂,我是王俊凯,帮我查个事儿。

 

 

胡澌和王源所在小组总决赛的日子很快就到了,这两天王源和王俊凯一个窝在家里想我要如何在王俊凯面前表达自己对同性恋的接受程度,一个在苦恼该以怎样的方式跟王源坦白自己的性取向,于是他们俩很默契的没有见面。

 

王源突然对这场比赛重视了起来,第一次有“我要赢”的想法,但他知道这想法的源头并不是因为这场比赛是小组决赛意义重大。

 

小组赛的前三名就有机会进入下一轮比赛,王源是万众期待的对象。他为了不与王俊凯碰面避免尴尬很早就出了门,坐在化妆间等待比赛开始。

 

阿轲也很早就来了,坐在王源身边和他聊天。

 

最近阿轲不知道从哪学来了一句“你又不娶我”,王源吐槽她最近是不是夜宵吃多了大腿好像粗了一圈,阿轲就来一句“你又不娶我”,王源说女孩子要温婉点,话还没说完阿轲又来一句“你又不娶我”,王源严重怀疑她是不是微博段子刷多了。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问王源,你想得第一吗,王源沉默了几秒后说“无所谓吧,能晋级就可以了。”王源本打算说“想”,但总感觉不是这样的,他好像只想比某个人更胜一筹罢了,可他并不清楚这种莫名的求胜欲是因何而起。

 

王源这次打算做千层饼,千层饼看上去虽然只是二十几层蛋皮铺上奶油而已,但要做成一个完整的千层饼十分的难。以前在学校某次作业的课题就是千层饼,恰好这位老师很严格,吹毛求疵的性格总会逼得一堆人连连哀嚎。而王源最拿手的糕点便是千层饼,从每一层蛋皮到每一抹奶油,精益求精堪称完美,刘志宏当年的千层饼作业也是王源帮他搞定的。

 

王源以前都不会在节目上做这些自己十分拿手的东西,他更喜欢创新与挑战。

 

千层饼最关键的地方就是蛋皮,不能太厚,只能在锅里铺一层薄薄的蛋液,可薄了就很难掌握火候,容易把蛋饼煎得太脆,再稍不留神蛋饼就已经糊了。翻面的时候薄饼非常容易破,大部分人都是在这里功亏一篑的。好的蛋饼只有周围一圈边会稍微脆一些,中间的部分颜色均匀。

 

然而王源对这些可谓是得心应手,但他并不想掉以轻心,仿佛在和自己下什么赌注一般,蛋皮上有一个小凹孔他都不放过。

 

王俊凯很喜欢看王源认真的样子,尤其是现在这样认真做甜品的样子。以往王源虽然爱和主持人笑嘻嘻地闲聊,但镜头转过去后他低头给蛋糕裱花的模样最能抓住王俊凯的心。

 

今天的王源举手投足间都有着大师的风范,仿佛他做的不是甜点而是艺术品,主持人安静地让摄影师给了他镜头,不忍打扰这幅画面。

 

胡澌的甜品先被端上了桌,他今天做了巧克力挞,挞饼中心满满的巧克力看得王俊凯头都发痛。他只象征性地吃了一口,嘴里就黏黏糊糊地沾满了甜腻。

 

王俊凯像例行公事一样给胡澌判了10分,可这10分对于观众和主持人可谓是惊动天地,因为王俊凯在这之前从没给过除王源之外的人满分。

 

主持人当然不会放过王俊凯,分数一打出就追问王俊凯为什么会给满分,王俊凯只说了句,味道还不错吧。

 

噢,至少这个挞皮的味道还不错。

 

王源正在切开刚完成的千层饼,听到亮分的时候有满分的音效他也没抬头,但当主持人问道王俊凯,你为什么给了满分的时候,王源手里的刀停住了,抬头看了眼大屏幕上王俊凯给胡澌打出的10分,王源稳了稳右手,切完了最后一刀。

 

“抹茶千层饼。”王源期待的眼神顺着王俊凯手中的叉子一直到达他咀嚼着的嘴,在看到他舒展的眉头后王源在心里松了一口气。

 

抹茶的味道冲淡了王俊凯口中的不适,只要咬一口蛋饼里就会挤出奶油,流连于齿间,使人幸福又满足。

 

王源的手在身后不安地抠着衣角,他的眼睛紧紧盯着王俊凯面前的小屏幕,总分于他而言并不重要,他只想知道王俊凯是怎么想的。

 

“啊!恭喜王源和胡澌并列第一!太巧了竟然得了一样的分数!”

 

主持人看着大屏幕上的总分和王源与胡澌并排的名字,兴奋地拍了拍王源的肩膀。

 

“恭喜你晋级了!”

 

“谢谢。”王源向评委席轻轻鞠了一躬,在低下头的时候努力扯出一个自以为明媚的笑容,可抬头时王俊凯面前鲜红的“8”还是让这笑容在脸上僵硬了一秒,一秒后王源还是那副轻松自在的模样,但从刚刚开始一切声音似乎都被屏蔽在耳外,王源只能借着主持人表情和手势的提醒浑浑噩噩地走下台。

 

心像是被刀刺过一般,却又饱胀着执著着不流出鲜红的血,王源吸了吸鼻子觉得委屈极了,难受的情绪没有源头般地涌进心房,舔舐过心里的刀口,阵阵刺痛。

 

他用笑回应每个人的恭喜,压抑自己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直到在后台看见迎面走来的胡澌,王源才觉得那股不甘心的源头慢慢清晰了起来。

 

“恭喜。”王源真诚地祝贺了一句,他是个擅长隐藏情绪的人,不爱把自己的坏心情附加到别人身上。

 

“也恭喜你!”胡澌笑着钩上王源的肩膀,“为了庆祝我们一起夺得第一,我要请你吃饭!”

 

“一定要来啊!”

 

“好。”

 

“六点在明宇酒店,正好离你家也近,我们是一起去还是...”

 

“我先回趟家吧,要回去拿点东西。”

 

“好!”胡澌拍拍王源的背,说了声谢谢,王源问你赢了谢我干嘛啊,胡澌说多亏了你我才能赢啊,王源说我也没帮你什么啊。

 

“你也点拨过我嘛,总之要感谢你,各种意义上的。”

 

王源挠了挠头,不太明白这话里的意思,但刚刚自己竟有些莫名的嫉妒,这种时候应该为他高兴吧,他都这样感谢我了,我怎么能这么自私。

 

看到王俊凯给了胡澌满分时,王源总觉得自己的东西被人抢走了。

 

王源到门口的时候王俊凯的车已经在那等他了,王源上了车王俊凯对他说了句恭喜,说得王源更加委屈,回了句谢谢之后就没再说话。

 

车停在家门口,王源下了车却朝与王俊凯相反的方向走,王俊凯一把拦住了他,问道:“去哪?”

 

“胡澌要开庆祝宴。”王源说完就要继续往前走,王俊凯迅速抓住了手臂。

 

“不准去。”王俊凯现在听到这个名字就烦,听到他要开party庆祝更是觉得愤恨,耍手段赢到的第一到底有什么好庆祝的?

 

“为什么不准去?”

 

“反正就是不准去,你离胡澌远点。”

 

“王俊凯你发什么神经,别拦着我我要迟到了!”

 

“我让你离胡澌远点,我这是对你好。”王俊凯抓着王源的手臂不让他走,语气更发狠了,“你偏要去的话就跟我一起去。”

 

“王俊凯你凭什么管我!”王源一把拍开了王俊凯的手。

 

“你就准你自己和他走得近,不准我跟他走得近?你自己跟他聊天聊得火热,凭什么还要管我,你就这么想去吗,行啊,那我不去了,你自己去啊,我一起去的话还怕打扰了你们!”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反应,只觉得那只被王源拍开的手火辣辣的疼。

 

王源的脸涨得通红,明知道自己在说气话却怎么也控制不住情绪,“王俊凯我告诉你,我喜欢的不是男人所以不会跟你抢,你不用担心。”

 

王源从王俊凯身旁走过,撞上他的肩,强装淡定地走了几步后就加快了脚步,逃似地跑进电梯。

 

心脏快要蹦出来了,王源总觉得就在刚刚那一瞬间心里藏着的东西差一点全部飞出来,幸好自己走得及时才没能暴露。

 

王源回到家透过窗子看到楼下的车已经不在了,王俊凯也没跟着自己回来,一定是去胡澌的庆祝宴了吧。

 

啊啊啊王源你怎么这么讨厌,竟然说了那种话,怎么听都像是我在吃醋吧?!开玩笑的吧我凭什么吃醋啊!!!!

 

王源的脑细胞已经不够用了,他现在很生气,凭什么王俊凯不让自己和胡澌走太近,他自己又跑去见人家?他凭什么给胡澌打满分给我打八分?难道他不喜欢抹茶吗。

 

王源又害怕王俊凯生气,怕自己刚刚说的是不是太过分了,但这都是事实吧,说不定今天王俊凯这一去他们俩就在一起了呢...

 

想到这里王源突然站了起来,胡乱地把钥匙塞进口袋就跑出了门。

 

不行,不可以。

 

已经没有时间理清自己的思绪了,王源脑子里塞满的只有这些话,不行,不可以,我不要他们在一起。

-----------------

抹茶千层可丽饼(/ω\)

提醒大家天气转凉要多加点衣服不要感冒了QAQ

(19)

评论(280)
热度(26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