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私房兔(15)

美食鉴赏家王俊凯×甜点师王源


(14)


【15】黑巧克力布朗尼


王俊凯坐下来朝周围的人点点头表达歉意,抬头看到王源正一脸担忧地望着自己。王俊凯心里一阵阵酸气似乎立马被一丝丝甜意取代,赶紧冲王源满脸灿烂地笑了笑,王源看他没什么事就转头继续搅拌碗里的东西了。

 

不过那一丝丝甜意很快被Leroy残忍地驱赶走,同时又往王俊凯心里泼了一盆新鲜的醋。

 

卧槽说话要靠这么近吗亲?!这是你们法国人的礼仪吗!食材这么多你不会自己拿吗干嘛非要用我家王源的!王源你干嘛老看他啊专心做你手上的工作ok?

 

王俊凯快气炸了,竖起耳朵想听听他们俩在说什么,黑压压的气场震得评审席没人敢随意讨论,摄像机镜头也不敢往这转,只能一个劲地拍场上最活跃的王源和Leroy,这让王俊凯更生气了,恨不得掐着摄影师的脖子吼你托妈站错cp了!

 

中场休息的时候王俊凯想都没想就冲进后场的化妆间,不过他没忘记戴上口罩,毕竟选手里有不少他的粉丝,王俊凯可不想惹上麻烦连休息时间都要被缠着要签名。

 

王俊凯一眼就看到了翘着二郎腿刷微博的阿轲,几步走过去按住她的肩问你看见王源没?

 

阿轲耸了耸肩说他跟Leroy出去逛了,哎哟你个臭小子别这么粗鲁,都说了要喊我轲姐。

 

王俊凯没功夫跟阿轲耗,听她说两个人单独出去了赶紧转身走人。

 

化妆间里所有人的目光都从大门口投向了阿轲,刚刚那个人是王俊凯没错吧?!黑色西装还有那么长的腿!没错吧没错吧!啊啊啊我刚刚应该冲上去要签名的啊好可惜!不过他来我们化妆间干嘛,还看起来这么着急,不是找厕所走错房间了吧?

 

王俊凯回去拉千玺,说他想逛逛,千玺毫不留情地反问:“他们俩现在在外面逛?”看到王俊凯哭丧着脸也就了然自己肯定猜对了,一挥手说:“快走吧,你想以怎样的方式偶遇?”

 

他们在烤丸子店门口找到王源和Leroy,两人各拿着一盒丸子,Leroy叉了一个送到王源嘴边,说了句法语,王源很自然地张嘴一口吞,鼓着脸嚼丸子回了句法语。

 

远远看去这个场面给人的感觉十分微妙,至少在王俊凯眼里他们周围全都冒着想让他狠狠掐爆的粉色泡泡。

 

王俊凯犹豫着不敢上前,千玺没好气地吐槽他你刚刚的气势去哪了,然后两三步走到他们面前打招呼:“好巧啊王源,你也在这买东西吃?这位叫Leroy吧,刚刚的表现很突出呢,是你朋友?”

 

王源看了眼千玺和慢他一步的王俊凯,很兴奋地介绍道这是Leroy,法国人,我们刚刚在后场休息室认识的,他还是我学长呢,哈哈世界是不是很小?缘分是不是很奇妙?

 

王俊凯心道我们都从网络直奔现实了,难道不是我们俩更有缘?

 

Leroy用中文跟王俊凯和千玺打招呼,说我记得你们两个,是初审的考官吧。王俊凯说是,我也记得你,那道芒果慕斯让人印象很深呢。

 

千玺低下头抠了抠手,我怎么觉得这场面跟俩情敌互相挑衅一样呢?

 

“Leroy你中文说这么好啊!”王源很惊喜,嘟着塞了丸子的嘴用中文跟Leroy说。

 

Leroy也笑着用法语说了句什么,王源立马也回了句法语,一脸了然地笑开了,那平时于王俊凯而言甜得像糖的笑声现在竟有些刺耳,他总觉得Leroy的那双浅灰色眼睛看王源时特别深情,不知道他是看所有人都这样还是只对王源才这样。还有王俊凯竟然觉得他的身高和王源很配,这不废话呢吗怎么能不配,因为他和自己差不多高啊!要说配的话我才更配好伐!

 

王俊凯气压很低,这里是中国说什么法语?你中文不是很溜吗说什么法语?说什么法语啊我又听不懂...王源和Leroy说法语时王俊凯总有一种被阻隔在外的感觉,他对王源的过去一知半解,对他在法国的那段时光了解甚微,王俊凯心想自己为什么不能早点认识王源,一想到王源的那段美好回忆自己是无法与之共鸣的王俊凯就很沮丧,彷佛仅凭这点自己就不比面前的这个法国人更有资格呆在王源身边。

 

这么仔细一想自己又了解王源多少?一个学历很高的甜点师,一个住在隔壁的法国留学生,不爱吃酸爱吃甜食还对巧克力情有独钟。可这些零碎并不能使王俊凯满足,他恨不得知道有关王源的一切,那些他不曾与其共享的记忆也全都想知道,既然在这里遇到了就是缘,他恨不得强行挤进王源的生活,包揽他的未来,王俊凯很自信,这份想要与他携手的决心绝不会输给任何人。

 

又闲聊了一会儿王源和Leroy就一起回去准备了,千玺等他们走之后拍了拍瞬间泄了气的王俊凯,说你别想这么多,别以为全天下人都是gay。

 

王俊凯拍开他的手,说我是这么小心眼的人吗。

 

“你是。”

 

王俊凯对比了一下自己刚刚的行为竟然无言以对。

 

“我承认我心里有那么一点点不爽,但我现在难过的不是这个,我就是觉得自己好像并不是那么了解王源,还不如他刚认识的Leroy。”

 

千玺思考着,拍了下王俊凯的背示意他回去吧,路上他跟王俊凯说:“你和王源说重庆话,我和Leroy都听不懂。”这话似乎很受用,王俊凯的心情确实好了一点。

 

“你马上点评Leroy的时候悠着点,ok?”

 

“放心吧这点职业素养我还是有的。”

 

听到这话千玺就放心了,背着镜头拍拍桌子也就算了,面对镜头的时候千万别出差错。

 

下半场节目王俊凯明显平静了许多,只是两人在台上偶尔用法语交流时王俊凯就莫名的焦虑,他为节目组打抱不平,你们这段到时候播出去要怎么打字幕?还要请个法语翻译?对了!要不等会儿和导演商量一下把这段剪了吧。

 

Leroy做了柠檬奶酪杯子蛋糕,王俊凯对柠檬有点敏感,总觉得被别人拿来当材料心里十分不舒服,尤其是Leroy。

 

“蛋糕里柠檬的味道很浓厚,上面的柠檬奶酪霜口感也十分清凉。”Leroy的水平与王源不相上下,王俊凯已经考虑到照这个情况他们在以后的比赛里要经常见面了。

 

“你为什么会选柠檬呢?”王俊凯替主持人问了问题。

 

“我很喜欢巧克力,本想做巧克力。但我今天认识了一个新朋友,就是王源,刚刚我们聊天的时候他提到自己爱吃柠檬,于是我就用了柠檬。”

 

“哈哈看来你们是一见如故啊。”主持人还不忘在一旁添油加醋,并没有注意到王俊凯微妙的表情。

 

“噢?那这算是对你们友情的纪念?”王俊凯微挑下巴,眼里的情绪让人捉摸不透。

 

“对!”Leroy说完还不忘朝身后的王源笑一笑。

 

王俊凯桌肚里的手机屏幕亮了亮,低头看是千玺发来的短信:忍着点吧小祖宗

 

王俊凯深呼吸,捏了捏手道:“为你们的友情鼓掌吧。”说完还真的拍了两下手。

 

“谢谢!”老外的中文讲得再好也理解不到有时候夸奖的话语也能是酸的。

 

“好!那我们请到Leroy的好朋友王源!”

 

“我今天做了黑巧克力布朗尼。”

 

王俊凯觉得心里半座城都塌了,他曾和王源提起过自己不爱吃巧克力,对方却因为Leroy说爱吃巧克力而做了巧克力布朗尼,他吃了一口有些发苦的布朗尼,想质问王源,你真的不记得我讨厌吃巧克力了吗?我连你讨厌吃酸都记得清清楚楚。王俊凯已经能想象出这句话被自己说出来是一种怎样委屈的语气,幸好主持人及时打断了他即将脱口而出的质问。

 

“为什么要选巧克力呢?”

 

不要问了。

 

“是因为Leroy说他爱吃吗?”

 

求求你不要问了。

 

王俊凯恨不得立刻捂住耳朵将王源即将说给所有人听的话屏蔽,或是赶紧逃走,即使这会让他看起来狼狈不堪,但王俊凯现在怕得要死,他紧紧闭上眼睛,连呼吸都放慢了节拍,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脏在打颤。

 

“巧克力是比较普遍的食材,很难做到有新意或是在味道上有大的突破,所以更值得挑战。”王源开口道。

 

“其实我也是刚知道Leroy喜欢巧克力的,我之所以选巧克力是因为某人以前和我说过他特别讨厌巧克力。”王源顿了顿,双手捏紧话筒,望向评委席蹙着眉紧闭双眼的王俊凯。

 

听到这里,王俊凯猛地睁开眼对上王源清澈的目光,那道目光笔直地投进自己眼里,毫不犹豫。王源说的每一个音节都彷佛带着薄荷香,那股清爽沁入心扉,让他突然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凝固静止,所有人都像一缕烟消失不见,只留下王源和他四目相对,一切美好得犹如幻觉。

 

“我也说过总有一天会让他爱上巧克力的,现在我来信守承诺了,希望我的黑巧克力布朗尼能征服他,虽然这个人的口味有一点点的挑剔。”王源说完还对着王俊凯吐吐舌头。

 

黑巧克力刚入口的苦味已经逐渐淡去,随之在舌尖散开的是满满的甜。

 

“因为他不喜欢太甜的所以我选了黑巧克力,刚入口会觉得有一点点苦吧,但其实最后留在嘴里的只剩下甜,这样的话就不会很腻人了。”

 

“你说的这位幸运的朋友会看这期节目吗?”主持人和大部分人一样,完全没料到这个幸运的朋友就在现场。

 

“会吧,也许还会跟我一起看呢。”王源笑了,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偷偷瞟了一眼王俊凯。

 

“我猜你的这位朋友现在已经爱上巧克力了。”王俊凯开口道,眼神黏乎乎地粘住王源,时间越久嘴里的甜味越浓。

 

若要说王源是什么味道,王俊凯之前一定会说是清香的柠檬加上稠稠的蜂蜜,现在看来还要再拌一勺巧克力酱,甜甜黏黏的酱汁好像一直顺着胸口流到心里去了。

 

就算没有参与他的过去又能怎么样呢,我还有机会和他一起从现在一直走向未来,我还有的是时间慢慢了解他,如同翻开神秘岛屿上发现的秘密宝箱,打开箱子也许能飞出蝴蝶,好比王源总能带给王俊凯许许多多的惊喜,令人心动不已。既然已经决定插手你的人生,那我就不会半途而废。

 

回去的路上王俊凯开着车问王源刚刚那是什么?惊喜吗?王源说这是我的巧克力拯救计划。趁红灯的时候王源碰碰王俊凯的胳膊问,你真的爱上巧克力啦?

 

“感觉在慢慢爱上了。”

 

“真哒!太好了!”王源一脸满足地抖着大腿,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有多可爱。

 

为了你我也想慢慢爱上巧克力,想制造与你之间更多的默契。

 

绿灯一亮,王俊凯踩了油门,有人按了几声车喇叭,王俊凯很轻很轻地说:“谢谢你。”

 

王源没听清,停下抖动的腿问了句什么?却只看到王俊凯弯弯嘴角说没什么。

 

谢谢你能在我惆怅时给予回应,让我有勇气继续坚持这份喜欢的心情,谢谢你从不对我表示拒绝,让我能狡猾地以此为理由和借口小心翼翼地慢慢接近。

 

王俊凯看着王源,心滚烫得难以平静。总有一天我会向你坦白心意,你对我也会像我对巧克力一样,慢慢地爱上吗?

 

喜欢的心情像糖,暗恋就如同在糖外包了层姜味的糖衣将美好掩藏,听起来甜蜜含在嘴里先尝到的却是那抹呛人的苦辣,可如果你不去融化那层糖衣,永远不会知道里面是甜是苦,而王俊凯觉得,自己就算含着那层糖衣,舌尖依旧残有王源留给他的甜蜜,久久消散不开。

 

只是王俊凯第二天刷微博看到热门话题上的#双ROY党的崛起#还是忍不住在心里骂了句去你妈了个鸡!

 

因为ROY是国王、皇帝的意思,这对cp的名字就叫双黄蛋,王俊凯默默吐槽这名字哪有蟹粉小汤圆好听,也没有蟹粉小汤圆好吃!还不如叫双黄连口服液呢,切!而且我和王源才是真正的双王好伐!

 

再看看热门微博上阿轲发的三人合影,Leroy大大方方地搂着王源,王俊凯动动手指头毫不犹豫地点了举报,握着鼠标的手忍不住颤抖。

 

你们等着,看谁和谁才是真cp!

------------

黑巧克力布朗尼教程ヾ(。◕ฺ∀◕ฺ)ノ♫

这个阿婆主我十分喜欢  做的东西都敲击可爱!

(16)

评论(298)
热度(27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