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私房兔(12)

美食鉴赏家王俊凯×甜点师王源

 

(11)


【12】芒果流心慕斯


接下来的五天王源还是每天早上准时给王俊凯送早餐,于是芝士蛋三明治、黄油pancake蘸草莓酱、香蕉松饼、吐司蛋奶布丁、蛋香芝士饭的照片通通出现在了王俊凯的微博里。

 

在这之前他的早餐大多是一碗小米粥,高级一点就是出门左拐好利来面包店里的面包。

 

王源来送最后一顿早餐的时候说,明天我就能好好睡个懒觉了。

 

过了会儿他又边扒着饭边说,其实我觉得跟你聊天还蛮有趣的。嘴里的饭还没嚼完,说起话来含含糊糊,王俊凯听了就支支吾吾嗯嗯啊啊半天,也不知道是听清楚了还是没听清楚。

 

接下来的几天假期对王俊凯来说可谓是度日如年,平时这种日子是他最期待的,不用想出门要穿什么,早饭啃啃面包中饭晚饭叫个外卖就能解决,收藏夹里随便找部没补完的番看一看这假期就过去了,但现在他看五分钟的视频就要把耳朵贴在墙上听听隔壁有什么风吹草动,所谓的补番五分钟偷听两小时。

 

咦?今天怎么这么安静?

 

王俊凯在上午第六次贴壁偷听后终于一拍大腿领悟到了其中的奥秘。

 

噢!今天王源去店里帮忙了!

 

第二天第三天,王俊凯依旧没听到任何动静,这不科学啊难道王源睡了一整天?王俊凯在微信里轰炸千玺要他立马去找刘志宏调查清楚,千玺过了会儿打电话过来大吼,王源这几天都在同学聚会人家也是有自己生活的人也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凭什么只和你呆在一块呢!快别吵我了我家楠楠要和我玩儿呢!

 

刚挂了电话外面就传出关门的声音,啊王源回家啦!

 

天哪刚刚应该装做出门吃夜宵就能偶遇了啊!但这招是不是已经用过了?

 

王俊凯懊悔地抓抓头发,打开微博找他的感情咨询师发泄心中的不满。

 

@这个太甜了:兔兔在吗

 

@这个太甜了:我最近都找不到合适的时机和他呆在一起,怎么办?

 

@甜源兔:你之前经常和他呆在一起?

 

果然在这种孤独寂寞无助的时候只有兔兔才会理我!

 

@这个太甜了:对,之前因为某些原因我们每天都有机会见面

 

@甜源兔:你不能表现的这么明显,这样吧你先不要去找他,看他会不会主动来找你,如果他真的对你有意思肯定会联系你,这叫欲擒故纵

 

@这个太甜了:好好好!

 

天哪我们兔兔好专业,欲擒故纵,这么好的方法我怎么没想到呢!

 

王源咬着冰棍叉掉了【钓妹子的一百种方法】的页面,继续在B站看自己视频底下的留言。

 

于是王俊凯乐呵呵地过完了他的假期,直到比赛开始的前一天晚上他才生无可恋地承认了一个残酷的事实。

 

@这个太甜了:他没来找我!也没有联系我!他是不是忙晕了头!

 

@甜源兔:虽然我不太忍心告诉你,但这说明他对你还没有动心噢( ´・ω・)ノ(._.`)

 

@这个太甜了:那我现在应该怎么办?默默地守护还是犯蠢地吸引?

 

@甜源兔:我觉得你应该发挥自己的长处,充分展现自己的魅力吸引住他

 

@甜源兔:你的长处是什么?

 

自己的长处?长得帅?腿长?有钱?有权?

 

@这个太甜了:长得帅算吗?

 

王源表示还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

 

@甜源兔:你和他呆了这么多天了他还没有被你迷住,说明光靠脸是吸引不住他的,你就没有什么有用点的特长吗

 

@这个太甜了:别人都说我比较毒舌

 

@甜源兔:这算特长吗QAQ

 

@这个太甜了:很多人说我骂别人的样子特别解气特别帅

 

@甜源兔:他们都是抖M吧...

 

王源恨不得拉黑这个厚颜无耻的人,天哪噜凭什么我要帮你追男人!凭什么你这个人还这么奇葩!毒舌算什么优点啊谁会喜欢毒舌这个属性啊!

 

王源把收藏夹里【钓妹子的一百种方法】狠狠地删掉了,什么嘛一点都不靠谱,什么要对人家女孩子又好又温柔啦,要体贴细心大方啦,然而这个时代的人都喜欢毒舌这种属性吗?那我也要与时俱进!

 

王源一拍脑袋,啊!想到了!

 

@甜源兔:我知道了!你可以狠狠地挑他刺!挑他刺!挑他刺!

 

@这个太甜了:我是很喜欢挑别人的刺...但对他这样不太好吧...

 

@甜源兔:你不是说他还没注意到你吗?你处处为难他,一定能吸引住他!

 

@这个太甜了:这是个什么歪道理

 

@甜源兔:你看那些霸道总裁,不就是被冒冒失失的小秘书吸引的吗?你学生时代难道没听过一句话,喜欢她就解她内衣带揪她小辫子扔她大虫子!这样人家才会关注你,关注你以后才能慢慢了解你,然后爱上你 (☆▽☆) 

 

王俊凯摸着下巴啧啧嘴,说得好像有点道理哈

 

@这个太甜了:谢谢兔兔!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等我把人追到手一定要好好感谢你!

 

@甜源兔:哈哈哈举手之劳!祝你成功!

 

王源欣赏着自己刚刚发出去的一大段话,读了一遍又一遍。

 

王源你太会瞎掰了,连我自己都信了呢!不行我一定要去出本书,就叫《钓凯子的一百种方法》吧!

 

 

<甜遇记>采用录播形式,每次比赛的题目都是完全保密的,各种材料供应齐全储量充足,当场出题考验的就是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不过这样的节目最痛苦的应该是评委,甜品的制作时间长,选手准备期间于那些对此不感兴趣的评委来说就是煎熬,这种时候就要看主持人的功底了,能不能在与选手的交流中营造出欢乐的气氛。

 

首轮参赛选手这天中午就去现场准备了,为了节目效果该化的妆还是要化的。王源吃过午饭早早地去准备,一进化妆间发现已经到了很多人。在一旁玩着手机坐了会儿就有个气场十足的女人拎着化妆包走过来。

 

“来来来抬头,给你上点妆,镜头拍出来才好看。”

 

王源闻言赶紧把手机塞回口袋里坐端正,他没怎么画过妆,唯一的一次还是小学艺术节表演时涂着红彤彤的腮红在台上唱“清晨来到树下读书”,现在突然要他化妆还真觉得有些别扭。

 

王源紧张地抿着嘴睁着大大的眼睛盯着面前手拿粉扑的化妆师,但对方保持着手举粉扑的姿势打量王源,也没有要动手的意思。

 

“怎么了吗?”王源怯怯地问。

 

“你这个肤色好像比这款粉底还要白啊...”化妆师把粉底拿到王源脸边对比了一下,然后拧着眉毛,最后又摸了摸王源的脸说:“哎呀这皮肤真好,用不着粉底,我给你涂涂唇彩再拍点腮红就好了。”

 

“嗯嗯。”王源咬着下唇一脸严肃地点点头。

 

“嘴唇微微张开一点,啊———对,再抿一下,好,完美!”

 

“这个腮红...不行不行太红了,用这个粉点的吧,来脸侧一下,对。”

 

“哎呀,真好看!”化妆师满意地点点头欣赏自己的杰作,“你一定是全场最好看的。”

 

“谢谢QAQ!”

 

“哈哈哈哈哈哈别谢我,要谢就谢谢你爸妈吧,怎么把你生的这么好看。我去给别人化妆了,妆淡了记得来找我补哈!”化妆师临走前还不忘掏出手机和王源来了张自拍,王源不好意思地咧着嘴露出一排可爱的小牙齿,看上去呆呆的。

 

王源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红润的脸颊和亮晶晶的嘴唇,感觉...作为一个男生还是有点变扭诶。

 

王俊凯下午开车去了现场,在演播厅门口整了整领带才迈进去。

 

“哎呀王总你来啦,录制马上就能开始了,快去那边坐下吧。”

 

王俊凯在评审座上找到自己的名字坐下,和身后大众评审席中的千玺点头示意了一下,就低下头玩手机。

 

现场布置得很好,各种食材整齐地堆在舞台两侧看上去十分壮观,几台摄影机已经架好了随时准备录制。

 

“王总你好!”

 

“你好。”有人来打招呼,王俊凯赶紧起身回应,握了握对方伸来的手。

 

“久仰大名了,没想到能有幸和您一起工作。”面前的男人留着点胡茬,热情地与王俊凯握手。

 

“你是周鸣伟老师吧,我也经常听别人提起你,幸会。”

 

“不敢称老师,我哪有你专业啊。”

 

周鸣伟因为之前一档名叫<明以食为天>的节目积攒了一些人气,节目是请明星来现场做饭,周鸣伟在一旁负责问话点评,与其说是美食鉴赏家倒不如说是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在银幕前的。

 

这次同王俊凯一起的一共有5个人,还有3个分别是刘佳佳、吴震宇和陈宏轩,在美食界都算小有名气。

 

刘佳佳是个甜美系的女孩,性格也很温和,坐在王俊凯左边,有礼貌地打了招呼后就和身旁的工作人员交流比赛的具体安排了。周鸣伟坐在王俊凯右边,总是凑过来说些有的没的,说实话王俊凯不太喜欢这样的自然熟,有一句没一句地礼貌回话,别人看来倒像是两个好友在闲谈。

 

“这里是王易集团联合推出的集美食娱乐选秀为一体的<甜遇记>,快来甜遇记找寻你的专属甜品,本节目由...”

 

王俊凯听说这次节目的主持人有着堪比华少的金嗓子,现场这么一听,对方说起话来确实很溜。

 

“来介绍一下这次的评委,首先是最受期待的王俊凯!”

 

王俊凯冷峻的脸出现在大屏幕上,冲镜头点了点头。

 

“果然名不虚传看起来就很苛刻呢,毒蝎子王俊凯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精彩的点评呢!相信你们和我一样都十分期待!”

 

依次介绍完评委和大众评审中的几位重要企业代表,就该轮到选手了。

 

“下面有请首轮的比赛选手出场!”

 

十五个穿着统一白色厨师服的选手排队整齐出场,摄像头架在他们出场处的斜下方,有的人还半蹲下冲镜头招手送飞吻。这场面怎么和非诚勿扰女嘉宾出场的样子这么像呢,王俊凯默默吐槽,很快锁定了那群人中表现最拘谨的王源。

 

王源飞快地掠过画面,紧紧跟着前面的人连个眼神也没给镜头,王俊凯在心里打了一拳摄影师,怎么不从正面给特写呢!但从斜下方的角度照过去,王源完美的下颚还是很令王俊凯满意的。

 

没事没事,他怎样都好看,360度无死角。

 

“我们的参赛选手来自我介绍一下吧。”

 

“大家好我叫王萍,我的梦想就是能把自己的才能完美地展现给各位,我...”

 

“我是从湖南大学理工科毕业的,但十分喜欢做甜点于是去学习并考了证书,我的目标是...”

 

终于轮到王源,镜头给了他的脸一个大大的特写,王俊凯望着屏幕然后用手擦了擦嘴。

 

噢,没流口水就好。

 

王源的皮肤本身就白,不仅白还很嫩,应该是打了粉色的腮红显得脸更是像苹果一样红润润的,舞台上的灯光打在脸上,微微张开的嘴唇和他乌黑的眼睛一样闪着亮亮的水光。

 

“我叫王源。”王源站得笔直,手背在身后,没有任何介绍,只报上了姓名。

 

“王源是吗,听说你来自法国?”好看的人总会受到观众青睐,主持人边看手中的资料边抓住时机想要王源多说点话。

 

“父母在我初中的时候因为工作去了法国,我也正好过了甜点学校的申请,就一起去了。”

 

“天生就是当甜品师的料啊,年纪轻轻就从蓝带毕业,并在Le Not re进修,看来这一轮其它的选手要紧张起来了。”

 

镜头从主持人切换到王源,完美地捕捉到了他弯起嘴角低下头害羞的一笑,然后抬起头笑着看向主持人,眼睛弯弯的似是明亮的月牙。

 

“祝你今天比赛顺利!”

 

下一位选手自我介绍时镜头居然还停留在王源的脸上,幸亏有人提醒了摄影大叔,镜头才又赶忙滑向下一个人的脸。

 

王俊凯满心的粉红泡泡快要从眼睛里溢出来了,而镜头中的他依旧满脸严肃,单手撑着下巴正仔细观察选手。

 

只是没人知道他观察的选手只有一个罢了。

 

“这次的比赛内容是什么呢!请看大屏幕!”

 

所有选手回头,【清凉一夏的水果】几个大字呈现在大家面前。

 

“这次比赛的规则就是,请各位选手选择合适的水果制作让人感到清凉的甜品。清凉大家都懂,所以马芬这样刚从烤箱里拿出来的就不能考虑了。各种水果以及材料放置在了舞台两侧,下面就请选手们各取所需制作出有新意的甜品吧!”

 

王俊凯立马就想到了柠檬慕斯蛋糕,默默在心里赌5毛王源选的一定是柠檬,如果真的是柠檬他就又要刷一发宿命论了。

 

他看王源站在自己的厨台前看了一圈食材,心里都快急死了,快点去拿东西啊王源不然好的柠檬都快被人抢光了!

 

王源环顾四周,先去拿了鸡蛋黄油之类的基础材料,然后王俊凯看到他走向了柠檬!

 

快拿快拿快拿!

 

王俊凯双手紧握抵在下巴,就差站起来振动双臂高呼柠檬了。

 

王源把手伸向柠檬架,拿了它旁边的芒果。

 

王俊凯两手重重地捶了一下桌子,正准备凑过来说话的周鸣伟被吓得猛地弹开。

 

“怎么了?”周鸣伟问。

 

“没什么,手痒痒了。”王俊凯稳了稳呼吸转过头友善地说,带着那完美绅士的微笑。

 

这小子难道还混过黑道吗...周鸣伟受到了惊吓,更觉得王俊凯不一般了。

 

王源挑了几个芒果放回厨台,又和跟拍他的摄影师讲了些什么,看得王俊凯心里直痒痒。

 

<甜遇记>投入的精力很大,因为食材的准备十分麻烦,视频的剪辑也尤其复杂。甜品的制作过程太长,所以每个参赛者都有一位摄影师跟拍,十几张桌子围成一个圆弧排在台上,场面壮观。

 

不知道王源和摄像师说了什么,摄像点了点头,叫来了主持人。王源又和主持人说了几句,主持听到后比了个ok的手势,把话筒递给了王源。

 

“请问各位评委中有对芒果过敏的吗?”

 

评委听了之后摇摇头,王俊凯看到刘佳佳捧着脸转过头对他们说了句这位选手好细心诶,其它评委也纷纷表示赞同。

 

主持人挨个走过去,问他们一些问题或是调侃他们几句,现场气氛很活跃,王俊凯却恨不得冲上去拍拍摄影大哥的肩膀说,您太累了吧我来帮你拍吧。

 

各位选手的性格也是各种各样,甚至还有做甜点的时候不准自己说话的,主持人问了几句都不回答,反而嘘他一声示意快闭嘴。

 

王源长得好看性格又好,自然就备受宠爱,主持人经常拿着话筒过去问他这个是在干什么,这一步又是为什么。王源不焦也不躁,耐心地解释。

 

“你准备做什么呢?”

 

“慕斯吧。”

 

“你看这里饼干碎要压平,边转边压,把一边的碎碎刮一刮,再压一遍,这样做成后才不容易散。压完后我们把它放进冰箱冷藏15分钟。”

 

王俊凯很想冲上去瞧一瞧,这期结束一定要跟工作人员提意见,这么大的屏幕干嘛一直放着节目名字,应该放一放选手的制作特写啊。还有王源的声音怎么这么好听,和甜源兔的太像了,干干净净清清亮亮,有着夏天海浪席卷般的凉爽。

 

“你把芒果摆得好整齐噢,有强迫症吗?”

 

王源一边摆芒果粒一边无奈地笑着说:“还好吧,就是怕看到这里的人会有强迫症,到时候又该吐槽怎么没摆齐了,所以我就弄得仔细一点吧。”

 

“王源好贴心呢,看来你应该有很多强迫症的朋友吧。”

 

“也还好啦,但是我有一个朋友强迫症很严重,买回来的衣服一定要先把线头挑掉,最搞笑的是,他看见车牌号里带X的,都要把前后的数字算一遍。比如说看到21X31,他就会停下来算一算21乘31等于多少。”

 

在场的评委都被逗笑了,连那个发誓做甜品不能说话的怪人也笑了,王源笑的时候是标准的露八颗牙,整个人看起来耀眼的不得了。

 

主持人看他是个话唠也很开心,如果每个甜品师都不说话那该有多无聊。王源在台上像是一轮小太阳,其他人要么不说话要么说出来的话官方感十足,要么紧张的语无伦次,而王源不仅手上的动作敏捷,嘴巴也停不下来,挤完奶油还开心地扭了扭屁股,扭完后对着摄像机说:“这段掐掉啊掐掉!”摄像大哥比了个大拇指,看上去是在说放心吧,实际上后面还接了一句“我保证完完整整地播出去。

 

王源把模具放在冰箱里,说再过4个小时就能脱模了,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到了冷冻的环节,主持人就说可以中场休息了,评委老师们三个半小时后集中,选手们也去后台休息一下吧,辛苦了。

 

王俊凯喊千玺出去透透气,现在是一点多,千玺问他要不要吃点东西,等晚饭的时候肯定还在录节目,王俊凯说你想吃什么我陪你去吧,我就不吃了,马上回去要吃那么多甜品我怕我会吐出来。

 

千玺笑他说你敢在吃王源做的东西时吐出来我就在微信给你发个大红包。王俊凯有点担心地问,你觉得王源这轮能过吗?千玺骂他瞎操心,你眼睛瞎啦,刚刚他在舞台上不说话我都觉得他很闪亮!

 

王俊凯点点头说好像也是,这才是第一轮,别人的实力完全比不过他嘛。说这话时竟还有些洋洋得意。

 

“反正这一轮横着竖着他都过了,要担心就担心等这一期播出去你要增加多少情敌吧。”

 

王俊凯捂着心口说,你说的很有道理。

 

“哎呀妈呀,好像不用等第一期播出去了。”

 

“什么意思?”王俊凯疑惑地看千玺,千玺亮了亮手里的手机。

 

“你家王源已经上微博热门了。”

 

王俊凯夺过手机,发现化妆师轲姐发了一条微博,附上了和王源的自拍。

 

化妆师阿轲:在后台发现一位不用化妆都很帅气的选手,哈哈好养眼啊,期待<甜遇记>第一期的播出吧!

 

“宣传部做的很到位啊。”王俊凯咬牙切齿地说,他都没和王源合过影啊!

 

千玺买了烤丸子吃,往王俊凯嘴里塞了俩堵住他的嘴。

 

一切就绪后录制重新开始,选手从冰箱里拿出作品,王源脱模的过程一气呵成十分娴熟,让人看得目不转睛,心里感叹不愧是专业的。后期装饰的过程更叫人瞠目结舌,他竟然用芒果在慕斯上摆出了一朵花。

 

王源把慕斯放在盘子中,一刀切下去,里面的芒果流心就缓缓地流了出来,镜头给了特写,王源也解释道:“我做的是芒果流心慕斯,里面的流心是芒果泥,慕斯在冰箱里冻过口感十分凉爽,因为冰凉的口感会麻痹舌头冲淡甜味,而芒果的甜度恰好可以弥补这一点,总之很适合在夏天吃。”

 

工作人员把切好的慕斯分好端给评委,除了王俊凯之外每个评委的表情都很精彩,刘佳佳第一个说话了:“我觉得这位选手十分细心,他确认了我们中没有对芒果过敏的人才选择了芒果作为食材。”

 

周鸣伟说:“慕斯的甜度把握的很好,流心也做得很完美,确实如这位选手说的,芒果和慕斯的味道能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最后的装饰很令人震撼,因为芒果是很难切片的,拼成这样的花状需要极大的耐心,也需要多次反复的练习。”

 

到王俊凯了,王俊凯对着面前的话筒咳嗽了两声。

 

我的天哪实在是太棒了太好吃了我要升天啦!但甜源兔说要苛刻一点才行才能吸引他的注意!

 

“嗯...总的来说我觉得你做的不错。”

 

王源背着手微笑着看王俊凯,眼睛亮晶晶地充满期待,王俊凯不敢看他的眼睛,心里慌得很。

 

“我觉得底盘的饼干层可以再做得厚一点,配合慕斯粘稠的口感。”

 

这真的不是在故意找茬吗...千玺按了按太阳穴也不知道王俊凯居心何在。

 

周鸣伟则觉得王俊凯实在是太帅太专业了,望着王俊凯满脸崇拜。

 

王俊凯的大脑正在高速运转,努力地挑着这道近乎完美的甜品中到底还有没有其他不足的地方。

 

“继续努力。”王俊凯喘了一大口气,别的评委还以为他在想怎么夸王源或是这道甜品中真有什么不得了的大问题,没想到王俊凯憋了很久之后才冒出一句不咸不淡的话。

 

“继续努力。”

-------

上一章听取很多人的意见把源源的身高从175改成了178(484瞬间高大了许多

芒果流心慕斯(。・`ω´・)

(13)

评论(140)
热度(25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