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私房兔(11)

美食鉴赏家王俊凯×甜点师王源

 

(10)


【11】西安凉皮

 

王源说我下午2点左右来找你吧,王俊凯点头同意。

 

千玺打了下王俊凯的肩膀说:“邻居就是方便。”被王俊凯拧了下大腿。

 

刘志宏也想上前拍拍王源的肩膀来一句:“邻居就是危险。”嘴还没来得及张开就被千玺拖上了车。

 

王俊凯一回家就看到自己的照片被人发上微博了,评论里一堆轰炸他问那家日料店味道如何的。他用手指轻敲键盘思考着,然后发了条微博

 

王俊凯:鳗鱼不错

 

 

快两点的时候王源来找王俊凯,王俊凯问他有好好休息吗,王源摆摆手说我没睡午觉的习惯。

 

王俊凯拿了钥匙出门,边等电梯边问王源想去哪买衣服,王源说重庆这些年变化挺大的我也不是很清楚,你觉得哪里好就去哪里吧。

 

这怎么有种带女朋友约会的感觉呢,现在是不是应该顺势揽上他的肩膀再顺便对着他的脸颊亲一口?电梯门开了,王俊凯用手肘轻轻撞了下王源,说:“那行,我们开车去。”

 

商业街靠他们的公寓很近,王源坐上副驾驶座系上安全带,还是搞不懂王俊凯为什么要开车。王俊凯说,重庆商场多的是,这里的不行我们还能去远一点的。其实王俊凯心里正盘算着,等买完衣服还有没有时间带王源去远一点的地方兜兜风,如果走路过来的话不就没机会了吗。

 

都说男人最讨厌的事就是逛街,但王俊凯觉得不是,男人最讨厌的事应该是陪女人逛街,他现在双手插兜走在王源右边别提有多开心了。

 

王俊凯对衣服挺挑剔的,自己的西装全部是量身定做,平时买衣服的要求也很多,颜色太亮的不喜欢,有亮片的不喜欢,设计没创意的不喜欢。

 

可这些衣服穿在王源身上,自己是怎么看都喜欢,喜欢的不得了。

 

王源随便走进一家店拿了件橘黄色的T恤,还没等王俊凯皱着眉把那句“颜色太鲜艳了”说出来,就转身进了试衣间。

 

王源出来的时候王俊凯依旧皱着眉,正坐在沙发上低头抠手,王源叫了他一声才回过神来,直勾勾地盯着王源。

 

“怎么样?”王源被盯的有些心虚,心想难道很难看吗?于是就问难看吗?难看我就去...

 

“不难看!”王俊凯有些激动稍稍提高了点音量,然后站起来走近王源,扶着他的肩把他整个人来回转了两圈仔细打量。

 

王源很配合地打开手臂给王俊凯展示,不停地问怎么样怎么样?王俊凯认真地冲他点点头说:“好看。”

 

王源开心地去换衣服,指着自己身上这件衣服跟导购员说帮我拿一件这个。

 

有个长得很胖的导购员趁王源进去换衣服的功夫跟王俊凯说:“你这个朋友长的白,穿亮色好看,你要不要看看我们家的新款,都是鲜艳色系的,偏可爱的风格,就适合他这种类型的男生。”王俊凯顺着她手指的方向走过去,手缓缓拨过那一排衣服,挑出一件淡粉条纹的衬衫。

 

“哎呀你的眼光可真好。”另一个比较瘦的导购员一拍手,“这件可是我们家新款中最有特色的一件了,如果不喜欢粉色的话我们还有这件蓝色的,一个款式,面料也很舒服。”王俊凯满意地看了看,两件一起拿过来,王源刚蹦出试衣间就把那件粉色的衬衫塞进他手里让他去换。

 

王源拿着衣服,另一只手指了指自己的鼻尖,王俊凯点了点头,没错就是给你选的。然后在王源回试衣间的时候,王俊凯同时进了他隔壁的试衣间。

 

三分钟后两个人一起从试衣间里走出来。

 

“哎呀!这衣服简直就是为你俩设计的!”店里一共有三个导购员,全都跑过来看。

 

王源疑惑地看了看王俊凯,看到他身上那件蓝色衬衫的时候就明白过来了。

 

“王俊凯你好帅!”王源真心地感叹,王俊凯把王源拉到镜子前。镜子里的两个人看上去不是一般的配,王源178的个子却还是比王俊凯矮半个头。王源一直觉得自己的肩膀很宽,而王俊凯是那种比较圆滑的塌肩,自己应该看上去更高大吧,但镜子中的自己竟然莫名奇妙地比对方小了一圈,宽肩的优势也瞬间荡然无存。

 

王源踮了踮脚,王俊凯看着镜子里的王源宠溺地勾了勾嘴角,按住他的头问,好看吗?

 

“谁?你?”王源也看向镜子中的王俊凯,“好看啊,蛮帅的。”

 

王俊凯一听乐了,转过头看王源,手还没从他的头顶拿开,“笨,我说衣服。”

 

“啊?”王源也转头,对上王俊凯那张脸的时候忍不住缩了缩脖子,王俊凯的手在王源的头顶顺势滑得更低,完全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好看。”王源小声嘟囔了一句,王俊凯才满意地点点头,撇过脸一看,三个导购员正捧着脸望着他俩,满眼粉色的泡泡。

 

“这两件衣服包起来。”

 

“好好好!”奇怪,怎么她们态度都变得积极了?

 

“要不要再试试别的?你看这条牛仔背带裤,就很适合这位小帅哥,喔他还有一个系列的牛仔服。”

 

“这件白色polo衫和这件黑色的...”

 

“这件蓝色的和这件绿色的怎么样?”

 

“天哪你们俩实在是太般配了!怎么穿什么都好看!这家店真该找你们当模特!”

 

王源害羞地挠挠头,总觉得这话说出来怎么怪怪的?

 

当王俊凯和王源第23次从试衣间里走出来时,导购员们已经抱在一起挥着小手绢喜极而泣了,她们决定在晋江上一起连载一篇文,名字就叫<我和男朋友的试衣间日常>

 

“这些全部给我包起来吧,刷这张卡,找人帮我送到这个地址。”

“好的好的好的。”

 

“啊?怎么是你付钱?不是我买的衣服吗?”

 

“我也顺便买了很多啊,而且这些衣服是我帮你挑要你买的,你要觉得不好意思晚上就请我吃饭吧。”话都说到这份上了王源也没再反驳,想去把衣服换下来却被拦住了,“就穿着这身吧,好看。”

 

王源有些犹豫,尼玛这同款不同色和情侣装有什么区别?

 

“真的好看,我想多看看,穿着好不好?”王俊凯又说了两句王源就妥协了,点点头让人把吊牌剪掉,心里嘀咕着那句好看是说自己还是说衣服呢?

 

想了半天没结果,王源就骂自己,你傻啊,不让你换衣服当然是夸衣服好看了。想通之后心里竟然生出一种奇怪的情绪,像心房里藏着带酸味的细胞因子突然碰撞在一起粘粘腻腻。诶不对呀我现在是在吃衣服的醋?可我为什么要吃醋?

 

回过神来王源已经跟着王俊凯往店外走了,刚刚在发呆落后了王俊凯半步,在后面望着王俊凯的侧脸竟有些失神。王俊凯的头发修剪得很干净清爽,头发很直很软,总散发着洗发水淡淡的香气,是像阳光那样纯粹的味道,让人惬意安心。王源又落后了一点,顺着他的脖子看过去,竟看到右边那里有一颗小小的痣,等王源再回过神的时候他的手已经盖上去了。

 

“怎么了?”王俊凯回头问。

 

“你...你这里有颗痣,右边这里。”耸了一秒王源又挺起胸,更理直气壮地摸上那颗痣,指尖在上面用力按了两下。

 

王俊凯有些痒,抓住他的手笑着说别闹,还紧紧捏了两下。王源哼了一声快步跟上王俊凯,步子急了些走在王俊凯前面一点,手还被对方紧握着。

 

王俊凯没松手,笑着打量王源,王源有点小懊恼,又有点小紧张。懊恼的是怎么总是和王俊凯做出这种亲密举动还总脱不了身,紧张的是刚刚那一瞬间连自己都琢磨不透的小心思好像差点被发现,如透明丝线般的小情绪断断续续地悬浮在空气里,看不清道不明,但就是觉得应该是不太好的情绪吧。

 

刚想着王俊凯的手就松开了,王源也松了口气,但下一秒颈后痒痒的触感惊得他一耸肩。

 

“别动。”王俊凯的手离开了两秒又重新贴上来,指尖在刚刚那一处揉了两圈又细细碾磨起来,王源不敢再动,脖子后被指尖擦过的地方像是要着起火,肌肤贴合的缝隙间炙热得像要冒出烟。

 

“你这里也有颗痣诶,左边这里。”

 

“是吗?”王源又去确认王俊凯脖子后那颗痣,在右边,“你的在右边啊。”说话时语气里透着些小兴奋。

 

“那我们是对称的。”王俊凯说。

 

“对啊,好神奇。”

 

“嗯。”

 

王俊凯摸着王源的那颗痣觉得神奇,又顺手捏了捏他垂下的发丝,指尖竟都带着点甜蜜。

 

下电梯的时候透过玻璃看了眼窗外竟然下雨了,王源夸王俊凯是先知,幸好开了车来多机智的决定。王俊凯则在心里惋惜,盘算好的兜风计划就这么泡汤了。

 

王俊凯问王源晚上想吃什么,王源看了眼天上的乌云说:“今天雨大风急,源哥要吃凉皮。”

 

“那如果今天风和日丽呢?”

 

“今天风和日丽...源哥就吃料理。”

 

王俊凯说中午风和日丽我们吃了料理,看这雨大风急的那我们就去吃凉皮吧。王源把眼睛睁得大大的问,真哒?真去吃凉皮?王俊凯点点头。

 

坐在车上,王源认真地看雨刮器把雨水来来回回地拨开。王俊凯问回重庆你有什么特别想干的事吗?

 

王源把手背在脑袋后说:“峨眉山月半轮秋,王源好想吃烤肉。”

 

“还有呢?”

 

“闺中少妇不知愁,王源好想吃烤肉。”

 

王俊凯快被逗死了,趁红灯的时候看了眼王源,怎么一下雨这小东西就变得这么文艺了。

 

“你就这么想吃烤肉?”

 

“对啊,我的梦想呢就是坐在海边吃烧烤,吃海鲜大排档!”王源说完之后觉得怎么听起来有点中二呢,赶紧坐直身子等王俊凯的吐槽。

 

“那我以后带你去吃吧。”王俊凯手握方向盘看着前面的路说。

 

“啊?喔,好啊。”王源偷偷瞥了一眼王俊凯,看他在专注地开车,目光忍不住多停留了一会儿,随后又死死地盯住雨刮器,咽了口口水开始数雨刮器摆动了多少下。最后越数越快越数越快,干脆在心里默念起数字,试图让这些数字迅速膨胀挤满大脑,让那里没有功夫再去想别的东西。

 

王俊凯把车停在路边,爬到车后拿了把伞开门接王源出来。两个大高个并肩走总有人要淋湿,王俊凯就把王源搂在自己前面,一手举着伞一手搭在他的肩膀,王源缩着身子小小一只走在前面,王俊凯跟着他的步子走在后面,默契地每一步都踩在他脚跟后。

 

王俊凯带王源进了一家小饭馆,说这的店主是西安人,凉皮很正宗。

 

王源接过菜单翻了翻,又把菜单给王俊凯说我不知道哪些好吃,你来点吧,反正这顿饭我请客。

 

王俊凯先点了两份西安凉皮,还点了份腊汁肉夹馍,说是这里的特色菜。

 

“这个牛肉泡馍也要尝尝看,黄桂柿子饼要吗?那就来一份吧,这个面要不要?”

 

最后王俊凯把凉皮改成了一份,说怕你马上吃凉皮吃饱了只能看着我啃肉夹馍。

 

凉皮上来了,王俊凯拿两个碗分了分,把多的那份给了王源。

 

“你要不要加醋?加完醋味道也很好。”

 

“不不不,我不吃醋。”王源连忙摆手,又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我不喜欢吃酸的。”

 

王俊凯点了点头,放下手中的醋罐子,在心里默默记下了:王源不爱吃酸的。

 

吃饱饭之后王源还很有情调地拉着王俊凯站在店门口的屋檐下看了会儿雨,王俊凯最讨厌雨天,连雨水拍打树叶的声音都十分讨人厌,空气中饱和的水汽膨胀着又不敢爆破让人压抑,整座山城都被雨水模糊的样子一定很不美丽。

 

但他现在竟觉得雨落在地面上的声音都变得悦耳了,被冲刷过的城市看起来更干净清晰了,空气里全都是树叶的味道,身边的人在冰冷雨水的对比下显得格外温热,每用胳膊不小心蹭到一下自己,都叫人迷恋那灼热的温度。

 

王俊凯偷偷往王源那挪了一点,左边的热度又增加了一些,微微发烫。

 

“走吧。”王源看够了雨景,撑起伞主动跳进王俊凯怀里,王俊凯惊了一下,随后便将怀里的小太阳捂得更紧。

 

“嗯,走吧。”

 

 

到了家,门口已经放着今天下午买的衣服,两人相视一笑然后进了各自的家门。

 

只有在这种时候王俊凯才会认清现实,隔壁的人还不是自己的,他进的是自己家的门而不是我的。

 

总有一天要让你和我一起进门。

 

王俊凯看了看日期,离<甜遇记>开播还剩不到一周了,想着便忍不住握了握拳搓了搓手。

 

等着吧王源,看我怎么把你收入囊中,让你变成我王俊凯的人。

---------------

下次就可以比赛啦!

终于比赛啦(*゚▽゚*)  

(12)

评论(199)
热度(26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