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私房兔(5)

美食鉴赏家王俊凯×甜点师王源


(4)


【5】山城啤酒


王俊凯拿来了两罐啤酒,千玺表示强烈的抗议,海鲜饭配啤酒,你的味蕾坏了?

 

王俊凯想了想也对,拿着啤酒准备起身:“冰箱里还剩两罐混合水果汁,你等着我去...”话还没说完就又被按了回去。

 

“山城啤酒知心朋友,还是啤酒吧。”千玺咂了咂嘴,并不想回忆起那个猎奇的味道。

 

“诶嘿嘿,我今天撞了桃花!”

 

“所以你中午才要发个毁形象的视频表达你激动的心情?”千玺想了想下午休息时间被刷上了热门的小咖秀,不禁嘴角抽搐。

 

“<甜遇记>宣传部的人还特地给我打电话道谢了,说谢谢王俊凯能摆下架子给这档节目费心费力地做宣传,真是不容易。”

 

谁叫王俊凯一直以高冷与毒舌闻名于业界,不就发了个恶搞视频吗?转发都快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了,一群玛丽苏的女友粉还评论说这叫什么,反差萌?

 

千玺看对方得意的小表情有点欠揍:“说吧,你撞到什么桃花了?”

 

王俊凯抿着嘴嘿嘿一笑,下一秒又忍不住展露出他两颗虎牙。

 

“我今天早上去逛超市,正好看到了柠檬,然后我就想到了B站上看到的柠檬慕斯蛋糕教程,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up主做的,我就想买材料回来试试。”

 

“那个哑巴?”

 

“人家叫‘甜源兔’我谢谢你,你可以喊他兔兔。”

 

“兔兔...”千玺很想问这只兔兔是男的还是女的。

 

“先不说兔兔!我想说的是今天早上,在我选柠檬的时候,我的桃花,出现了!”王俊凯双手握住啤酒罐抵住下巴,深情地望着千玺。

 

“他像天使一样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按住了我的手。”王俊凯继续用夸张的语调叙述。

 

“按住了你的手...?”

 

“然后他说。”

 

“他说...”

 

王俊凯咳嗽了两声,捏着嗓子说:“柠檬不能挑大的,要挑个小色亮的。”

 

...

 

“你确定不是超市的销售员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才来拯救你的?”

 

“你听我说完。一开始我也特别反感,哪有一上来就抓着别人手的?”

 

“该死的处女座。”

 

“但当他抬头看我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整个世界都亮了你知道吗!”

“他特别白,眼睛圆圆的水汪汪的特别亮,嘴巴粉嘟嘟的特别可爱!”词汇贫乏的王俊凯连用了三个特别试图尽量描绘出对方超标的颜值。

 

“你是盯了人家多久才能看得这么仔细?”

 

“反正我当时就懵逼了。”王俊凯承认得坦坦荡荡,字字句句又透着些令人欠揍的自豪,还有点“老子就是被迷住了你能拿我怎么办吧”的惊人气魄。

 

“一见钟情?”

 

“也许吧,但又也许不是。只是他真的长得很好看。”王俊凯摇了摇啤酒罐:“是那种让人一看就想...就想...”词汇贫乏真的很让人捉急,“让人看一眼就想一口吃掉的感觉。”

 

天哪王俊凯,你怎么这么血腥。

 

千玺说你这不就是一见钟情吗,王俊凯说不,一见钟情应该是心突然跳得很快很快,脸突然很热很热。

 

“但我当时真的只觉得他太好看了,也没注意自己有没有心跳加快脸发热了。”王俊凯表示很无辜。

 

“身为一个颜狗,你真的一点都不感到可耻吗?”

 

王俊凯歪过头哼了一声,完全没有自知之明。

 

他喝掉了最后一口啤酒,趴在桌上玩着空罐子,像突然换了个画风似的竟然黯然神伤起来。

 

“我不就是看两眼吗,看两眼都不行吗,你们这些直男看街上那些大胸妹子的时候不也连眼睛都不眨。”

“而且就算我看上人家了,人家也不一定是个弯的,就算人家是个弯的,也不一定会看上我啊。”

 

千玺还是第一次看王俊凯这样颓废,虽然他很早以前就跟自己坦白了性取向,但王俊凯并没刻意表现过什么,无非是在学生时代大家约好放学去谁家一起看个小黄片的时候摆摆手说我晚上约了人打游戏,或者在别人指着哪个好看点的妹子问他你看这腿怎么样的时候说一句鞋不错。王俊凯从没对女人有过兴趣,但也从没说过哪个男生让人动心,至少在他面前,王俊凯这是第一次。

 

“如果他碰巧也是个弯的,那他肯定会喜欢上你啊,你看你长得那么帅,家里又有钱,还这么有名气,谁会不喜欢?”千玺觉得这个时候是应该给予安慰的。

 

王俊凯摆摆手,一脸的释然:“你也不用安慰我,我就是想找人说说而已,说白了他对我而言也就是个路人。”

 

“不过就是个长得好看的路人。”王俊凯还不忘最后再强调一遍。

 

“长得好看的世界上多的是,你也别伤感了。”千玺试图换一个话题:“今天我帮你把过关了,甜品师里出美男,这话还真不假。”

 

“嗯哼?”刚刚光顾着喝酒,王俊凯现在才开始吃他的海鲜饭,并示意对方继续说。

 

“长得好看的一大把,还都会做甜品,能好好满足你的胃。你说的那个什么柠檬慕斯蛋糕,也有人会做,你看上的那个人他会做吗?八成是买个柠檬回去泡蜂蜜水的吧。”

 

“报名的都有哪些人?”王俊凯扒拉着饭兴致缺缺。

 

“各大名校毕业的都有,基本都是在找工作的,而且男性居多。”

“今天面试的人里面就有个法国留学回来的,就是那个做了柠檬慕斯蛋糕的人。”

“而且长得还真不赖。”

“你猜我问他合格的甜品师是什么样的,他怎么回答的?”

 

千玺学着王俊凯刚刚的样子咳了两声,捏着嗓子说:“能做出让人感到幸福满足的甜品,并且自己也乐在其中,我觉得这样就算是一个合格的甜品师了。”

 

“噢?想法还挺浪漫的。”王俊凯难得有了点兴趣,“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

 

“其他人的回答一看就是百度上搜来的,特无聊。”

“怎么样,是不是有点意思?”

 

“还行吧。”王俊凯又恢复了原来的表情,仔细扒饭。

 

千玺试图调动他的兴趣,把那个人面试的全过程生动形象地描绘了一遍,毕竟他真的觉得今天这个人很有趣。

 

“叮咚———”

 

两个人闻声都看向对方,以为自己听错了。

 

“叮咚———”

 

门铃又响了一声。

 

“你去开门。”王俊凯用手里的筷子指了指靠门近一点的千玺。

 

“这么晚了谁啊。”看了看手表,时针离九不远了。

 

“叮咚———”

 

门铃又响了一声,千玺认命的去开门。

 

“你好,我是住在你隔壁的王源,前几天刚搬来的。我的快递不小心送错到你家了,请问你有看到吗?”王源彬彬有礼并且流利地说出了这串在家练习了无数遍的台词。

 

“噢...”千玺看王源有点眼熟,皱着眉盯着看了两眼,王源也发现对方有点眼熟,诶?这不是今天那个考官?

 

“你好你好你好!”两个人同时做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赶紧互相握了握手。

 

“这么巧啊,你就住我隔壁?”

 

“不是不是,这是我朋友家,我是过来玩的。”

 

“今天谢谢你了,让我过了海选!”王源一看是认识的人,对方也恰好记得自己,也没刚刚那么紧张了,混蛋啊我刚刚可是在房间里担惊受怕了很久!

 

“哪里用得着谢我,是你厉害,那道柠檬慕斯蛋糕真的美味极了,就算今天的考官不是我你也能轻松过关。”

 

“过奖了过奖了。”被人这么夸奖还真有点不好意思,王源挠挠头傻兮兮地笑。

 

“给,你的快递。”

 

“谢谢谢谢!这么晚打扰实在是不好意思,你如果喜欢吃那道甜品我下次可以教你!”王源接过快递,招招手回了隔壁的门。

 

“我就说怎么可能有粉丝送你这么一大箱子礼物。”千玺关上门走回餐桌前,拿手在发愣的王俊凯面前晃了晃,“刚刚那个人,看到没?就我和你说的那个,柠檬慕斯蛋糕。”

 

“千玺。”

 

“嗯?”

 

“你相信命运吗?”

 

千玺看了看眼神依旧空洞,目光似有似无地还聚焦在大门口的王俊凯,上去摸了摸他的头确认他没有在发烧,咦?脸好像有点热。

 

“你中过一百万吗?”

 

千玺表示并不想理睬这个人持续的胡说八道。

 

“都说彩票中一等奖的概率是两千万分之一,现在我觉得自己可能中了特等奖。”王俊凯呲溜一下窜到千玺面前,两手紧紧抠住他的肩膀用力晃动,向前向后,再向前再向后,“卧槽刚刚那个人就是我早上碰到的小天使啊天哪怎么会有这样的巧合这不是缘分是什么!这是命运啊我无法抗拒的命运啊!”

 

千玺被晃得头晕,拍开了对方的手,王俊凯举着手悬在半空剧烈地颤抖:“卧槽你刚刚...你刚刚为什么不让我去开门!”

 

“是你要我去开的。”

 

“你可以拒绝我啊,你怎么能这样听我使唤,还有没有骨气了!”千玺仿佛看到了王俊凯眼中即将喷涌而出的悔恨的热泪。

 

“你刚刚说他叫什么?”王俊凯现在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在兴奋地颤抖。

 

“王源。”

 

“哪儿毕业?”

 

“蓝带毕业的,又在Le Notre进修了几年。你知道Le Notre吧,就是那个大师才敢报名深造的甜点学校。不过我记得他文化课好像也挺厉害,反正学历很牛逼。”

 

“家庭住址?”

 

“貌似就是...隔壁?”

 

“手机号码!”

 

“你等我明天帮你...王俊凯你在查户口吗,我告诉你这是犯法的!”

 

“小千千~~~”

 

十分钟后,千玺和王俊凯在沙发上盘着腿面对面,王俊凯终于手不抖了吐字也清晰了。

 

“我刚刚脸很热吗。”

 

“非常热。”

 

“我怎么觉得心也跳得有点快。”王俊凯说着捂住了胸口。

 

“你之前说什么了?”千玺问。

 

“一见钟情应该是心突然跳得很快很快,脸突然很热很热。”

 

“你这是一见钟情了?”

 

“是。”

 

彼此又沉默了一分钟。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你帮我约他吃顿饭呗~”

 

“我跟他又不熟,怎么约?我是他的考官好吗,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要潜规则他。”

 

“你敢!”

 

“我的妈呀人还没追到手就已经开始护食了?”

 

“帮帮我嘛~~~”王俊凯开启甜甜起司猫模式,连续发动撒娇攻击。

 

千玺说你能不能有出息点?追男人我又没经验拜托你别问我。王俊凯说你们平时都怎么追女孩子?说完又一拍脑袋:“噢对了你也是个没谈过恋爱的小处男。”千玺恨不得调头就走,又被王俊凯软着身子挽留住。

 

“不是都说,想要抓住他的心,就先抓住他的胃?我明天中午烧香喷喷的菜,故意打开门,他闻到味道了会不会就进来了?然后跟我请教做菜经验之类的。”

 

千玺心想你当骗兔子呢,一根胡萝卜就能搞定?又想了想王俊凯的厨艺,啧啧啧,还是根烂萝卜,于是立马否决了这个愚蠢的提议。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王俊凯疯狂地把自己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看来是十分抓狂。

 

“噢对了,我是不是应该让他知道我是他即将参加的节目的评委?这样他就会来讨好我了!”王俊凯右手握拳重重地敲了一下自己的左掌,发光的双眼像是两个小灯泡。

 

“也许...吧?”千玺也不知道要说什么。王俊凯只想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噢不,一百个赞!

 

“那你快约他教你做柠檬慕斯蛋糕!在我家!”

 

---------

是的,他们好像还是没能见面_(:з」∠)_

但请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6)

评论(125)
热度(26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