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私房兔(4)

美食鉴赏家王俊凯×甜点师王源


(3)


【4】柠檬慕斯蛋糕


1.

 

王源早上醒来后在床上扭着身子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洗完脸刷完牙打开冰箱准备喝瓶牛奶,咦?好像还没买。

 

看了看手表才八点半,心想刘志宏可能还在睡,于是他决定自己去逛逛超市。

 

王源把书包里的东西一股脑倒出来,再把需要的东西装进去。钥匙带着,钱包带着,这是什么时候的发票啊扔了吧,嗯...眼罩就不需要了,咦这是什么东西?

 

王源把一张折叠得工工整整的纸摊开,喔,是昨晚的传单。

 

王源又翻了翻昨天的衣服口袋裤子口袋以及背包侧面的口袋,一张...两张...三张...

 

王源把八张相同的传单摊在茶几上,拿来一张仔细看了看。

 

【甜遇记,等待你的加入】

 

喔呀?这不是昨天电视上放的广告吗?

 

一直坚信着缘分与命运的王某现在很激动,熊熊的中二魂正在燃烧。

 

“喂!刘志宏我跟你说!”王源也忘了考虑刘志宏有没有醒了,一个电话拨了过去。

 

“...嗯?”被吵醒的刘志宏半梦半醒地回应。

 

“我昨天收到了八份一模一样的传单!”

 

“嗯?”

 

“你猜是什么广告?是我们昨天在橱窗里看到的那个节目!我第一次体验隔着橱窗看电视看到的是这个广告,现在收到的传单竟然也是这个,还是八张!这是什么?这是缘分啊!苍天仿佛在说你快点去报名啊!”

 

“嗯...”

 

“这个节目仿佛在召唤着我!我下午就去报名!等着我的好消息吧!”

 

“嗯...”

 

王源隔着电话给了刘志宏一个飞吻然后挂了电话,刘志宏头一歪又睡死过去。

 

王源收拾好东西后吃了两片面包当作早饭,然后就背上包蹦跶着出门了,头顶上的呆毛摆来摆去。

 

王源家住九楼,准备乘电梯的时候电梯显示正在向下到八楼,王源心想真可惜,如果穿的是那双不用系鞋带的鞋子就能搭上刚刚那趟电梯了。

 

早上超市里有很多买菜的妇女大妈,偶尔看见几对年轻的小情侣借着买菜的名义打情骂俏。

 

王源往购物车里扔了几大盒牛奶,推着车在零食柜前转了两圈,然后决定去买点水果。

 

看到柠檬的时候王源想,在冰箱里备着点柠檬蜂蜜水吧,等会儿还要再去买瓶蜂蜜。

 

在超市买水果是个技术活,远远看去货架上的柠檬和小金山似的,近看才能看到柠檬上黑褐色的裂口。

 

学校里没少上过关于选食材的课,这个有裂口的不能要,这个有虫子洞不要,这个颜色太暗的不要,哎这个又大又轻估计里面都没什么水分,不能要不能要。

 

那个又大又轻的柠檬刚被王源扔掉就立刻被一只手捡走了,王源挑了挑眉,饶有兴趣地看着那只手转来转去,看着它拿起一个又一个大大的柠檬毫不犹豫地扔进自己的袋子里。

 

当对方抓起第五个特大号柠檬的时候,王源终于看不下去了,上前扣住了他紧握柠檬的手。

 

“柠檬不能挑大的,要挑个小色亮的。”王源顺着他的手把那颗柠檬放下来,拿了自己袋子里的一颗递给他:“喏,要挑这样的。”

 

王源看对方迟迟没接,这才抬头疑惑地对上那人的眼睛。

 

对方皱着眉的表情只持续了一秒,半眯的眼睛立刻眨巴了两下填满了亲切和温柔,让王源觉得刚刚那个嫌弃的表情一定是自己的错觉。

 

“这种又小又沉的水分才多,你选的那些里面肯定都干了,又酸又涩。”王源补充道,又把手向前递了递示意对方接住。

 

“嗯啊...”

 

面前的男人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眼睛直勾勾地望着王源,手向前抓了一下没抓到柠檬,擦过王源温热的指尖。显然他看出王源眼中一闪而过的疑惑,自己又赶紧尴尬地低头看准了柠檬稳稳地接过来。

 

“我...不太懂这些,谢谢了。”

 

“没事没事,我就是爱管闲事。”王源还给对方一个灿烂的笑容,“不对,是乐于助人!”又赶紧自己纠正。

 

面前的人只抿着嘴笑了一下就又死死地盯着自己,王源有些不适应地撇开脸躲过对方那双温柔似水的桃花眼:“我...去那边买蜂蜜。”

 

“嗯。”

 

卧槽卧槽我干嘛要跟他汇报啊?但他刚刚一直盯着我干嘛尴尬死了!我脸上难道有东西吗?发型乱了吗?

 

王源赶紧边摸脸摸嘴摸头发,边推着车往收银台走去,但总感觉那道炽热的目光还在紧紧地跟着自己,心里一阵的毛骨悚然。

 

一定是错觉!

 

拎着一大袋东西小跑着出了超市,王源才敢回头,确认了一遍刚刚的人没跟在自己后面。

 

果然是错觉啊,啧啧,刚刚我应该再教教他怎么挑西瓜玉米西红柿,天哪我刚刚的样子一定很帅吧!说话的时候看起来很专业吧!

 

王源边想边乐滋滋地挺了挺胸朝前走,没走几步又停住了。 

 

诶?好像忘了买蜂蜜!

 

考虑到拎着一大袋东西回去完全暴露了自己忘买东西的事实,于是王源把蜂蜜列入了明天的购物清单中。

 

王源回家把买的东西理了一下,又开B站看了会儿评论,眼看着快中午了,就打电话约刘志宏出来吃火锅。

 

刘志宏看王源今天很嗨,还没来得及问对方就不打自招,说源哥我今天助人为乐了,就在对面那家恺源超市,然后就把今天发生的事添油加醋地说了一遍,理所当然地删去了那些自己被盯到很怂的情节,还有那个或许是自作多情的炽热目光。

 

“我觉得吧我当时应该再教教他怎么挑西瓜玉米西红柿,真的你是没看到,源哥我当时帅爆了,说出来的话都能当教科书,干脆出一本《源哥教你买水果》怎么样?”

 

刘志宏鼓掌,说如果他敢出自己就敢买。

 

“不过我真的没办法想象,世界上还真有人会挑那种柠檬?又不是小孩子还专挑个头大的,幼不幼稚。”

 

“没了这种人超市怎么运转呢!那些不好的水果怎么处理呢!如果人人都像我这样机智,超市肯定要亏本的。

 

刘志宏很想吐槽,人家超市才没有那么脆弱。

 

“我们要谢谢那些不会挑水果的人,为超市的平稳运营出了一份力!”

 

“你刚刚亲手抹杀了一份力,看来超市离停业又近了一点。”

 

王源顿时大大地张开嘴捂着脸装作惊讶惶恐的样子,另一只手夹着筷子往自己嘴里送了片烫好的牛肉。

 

“对了,你今天早上说要参加的节目,认真的?”

 

“对,我下午就去报名。”

 

“不是网上报名?”

 

“好像不是,要带身份证去填表格的。”

 

“还要身份证?你确定靠谱吗不是骗子?你去查过了吗。”

 

“还没。”王源嚼着牛肉可怜巴巴地望着对面的刘志宏。

 

刘志宏叹了口气,打开手机连上了店里的wifi,搜了下<甜遇记>,王源赶紧凑到了他旁边。

 

【<甜遇记> 王氏与易氏合资推出的一档选秀节目,有幸邀请华英、荣蔓、厦苏等知名食品企业共同合作,各企业的代表人可根据需要挑选进入海选的参赛选手,并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签署合同。

节目的另一亮点在于被评为“毒蝎子”的知名美食鉴赏家王俊凯将作为评委中的一员出席......】

 

刘志宏点开了王俊凯的资料,哟呵,王氏集团的小儿子,美食鉴赏家+知名美食博主。

 

这一看好像还挺正规的。

 

“你点开他微博看看。”王源看资料卡里那个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人有点眼熟,便放下了手中的串串虾又往刘志宏那儿挤了挤。

 

“这人还挺高冷哈,就关注了自己家开的斯垣酒店。”

 

刘志宏点开王俊凯微博最新的一个小咖秀视频。

 

“哎哟嘿我一看这小丫头片子还有两幅面孔呢哈!”

“Idon’t understand!”

“Sorry!I don’t understand!”

 

......

 

“...这节目可能还挺人性化的哈...评委这么逗逼...”刘志宏扯着嘴角笑了笑,心想哎呀妈呀,这个资料里说的高贵冷艳拒人于千里之外不一样啊。

 

“嗯哼...这节目正规就行,我下午就去报名。”王源坐了回去,继续享受他的串串虾。


王源下午带着身份证去了ICING,听说这是易氏旗下的酒店。上了二楼大厅王源就惊呆了,我的天,人挤人,累死人。

 

有很多紧闭着门的房间,门口的小桌后坐着工作人员,桌子前是一排排长长的队伍。

 

王源立马转身出门,悠哉悠哉地下楼买了一盒八喜,又哼着小曲上楼排队。

 

王源抖着腿吃着他的巧克力八喜,和周围一群紧张地捏手抹汗的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嘿,我们在排什么队?”

 

“啊?”站在王源前面的人攥着稿子正紧张着呢,被问得摸不着头脑。

 

“我们在排队做什么?”

 

“面试啊。”

 

“面试?”那人看王源满脸疑惑,心想一定是个搞不清现状的小渣厨,于是立刻换了一副大哥大的嘴脸,给王源科普起来。

 

“进去我们先要做甜点,淘汰那批根本不会做甜点的人。然后是面试,他会问你问题,你只要回答就行,听说易氏集团的大儿子就在这屋子里面,所以问题一定要好好答。”

 

“喔?”王源干脆也装出一脸崇拜的样子看着对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原来报个名还这么复杂。

 

“我叫胡澌,新东方毕业的,专业学甜点的。”

 

“我叫王源。”

 

胡澌看王源没说在哪毕业的,心想可能是个业余的吧,于是又把头昂了昂。

 

两人一起递了简历,胡澌看到工作人员在拿到王源的简历后抬头看了王源一眼,心想这人可能是在感叹王源小小年纪勇于追梦呢。

 

十几个人一起进了房间,一人一张桌子,设备材料齐全,一个年轻的考官拍了拍手说,选你需要的材料做个慕斯蛋糕,就算过了我这关。

 

王源看大家一哄而上去抢材料,自己也不着急,心里吐槽着这蛋糕一做就要这么久,怪不得门外排了这么多人。

 

研究了一下这里的烤箱和朴素的餐具,等别人差不多选好材料了,王源也去选了。

 

王源拿了基础材料,转头看到篮子里的柠檬,心想这一定是老天在指引我,于是就挑了几个柠檬。

 

考官看过所有人的成品后,放了一部分合格的人去里面的房间,并把他们做的慕斯蛋糕送了进去。

 

胡澌和王源都过了第一关,前者心里嘀咕这个业余者好像也不算太业余。

 

“胡澌。”

 

“是!”

 

三个考官坐在长桌后,合格的人排了一排坐在前边的椅子上,被叫到的胡澌紧张地站了起来。

 

“介绍一下你做的甜点。”

 

“我做的是酸奶慕斯,酸甜的口感正好可以驱走夏天的酷热。”

 

考官每人尝了尝面前的酸奶慕斯,点了点头。

 

“你为什么要来参加这档节目?”

 

“我想通过这个节目试验一下自己是不是一个合格的甜品师。”

 

“你觉得怎样才是一个合格的甜品师?”

 

“能随机应变,不骄不躁不慌不忙,满足每一位吃客的需要。”

 

“王源。”

 

“到!”王源吓了一跳,站起来的时候碰到椅子摩擦着地板发出刺耳的声音。听胡澌说得那么专业,像已经背过上百次稿子一样,王源有些后悔刚刚没把胡澌的材料借来看一看。

 

“介绍一下你的甜品。”

 

“我做的是柠檬慕斯,调和了蜂蜜做出酸甜的口感,我选了咖啡粉做底边,用咖啡的微苦中和慕斯蜂蜜的甜腻。”

 

“你为什么会想到柠檬?”坐在中间的考官饶有兴趣地交叠着手指抵住下巴,应该就是胡澌说的易氏的大儿子。

 

“因为我今天早上去超市正好买了柠檬,我觉得这是一种缘分!”

 

考官尝了一口面前的柠檬慕斯,纷纷露出了欣喜的表情。

 

“你为什么要来参加这档节目?”

 

“因为你们节目的宣传太给力了!我回家一看竟然被塞了八张传单,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缘分!”

 

坐在王源旁边的人忍不住笑出了声,赶紧咳嗽了两声坐正。

 

“你觉得怎么样才是一个合格的甜品师?”

 

“能做出让人感到幸福满足的甜品,并且自己也乐在其中,我觉得这样就算是一个合格的甜品师了。”

 

王源的两只手紧紧贴在身体两侧,说这话的时候神情格外的认真严肃,说完之后房间里安静了一会儿。

 

“你之前在法国学西点?”

 

“嗯。”旁边的胡澌一脸震惊地抬头望过来,王源站着都能感受到他能杀死人的目光。

 

“怪不得想法这么浪漫。”易烊千玺把“长得也这么浪漫”咽了回去,喊了下一个人的名字。

 

面试结束后一群人坐在休息室等消息,胡澌后来没主动找王源说过话,王源也没兴趣主动搭理他。

 

“下面宣布合格的人员:冷凝、王源、胡澌...”

 

王源毫无悬念的过了海选,出门的时候看到胡澌,上去说了句恭喜,谁知道胡澌就瞥了他一眼,嗯了一声就走了。

 

王源撇了撇嘴,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今天中午在火锅店看的那个视频

 

“哎哟嘿我一看这小丫头片子还有两幅面孔呢哈!”

 

王源掏出手机给刘志宏打了个电话:“过了海选,今晚源哥请吃饭!”

 

 

2.

 

易烊千玺走出ICING就接到了王俊凯的电话。

 

“小千千~~~”

 

“有事快说。”千玺觉得自己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今天的考核结束了吗~~~”

 

“刚结束。”

 

“那你马上到我家来一下嘛~~~”

 

“干嘛。”

 

“想和你讨论讨论人生~~~”

 

“你给我好好说话。”

 

“好的我就是假期太无聊想让你陪我聊聊天。”

 

“什么事不能在电话里说?”

 

“兄弟间聊天哪有煲电话粥的?你现在马上过来晚饭我来做。”

 

千玺回想了一下王俊凯做的暴辣土豆丝和盐块炒青椒,犹豫了一会儿说:“你在家别动,千万别进厨房,我马上打包海鲜饭回去。”

 

千玺路过商业街打包了两份海鲜饭,走进公寓上了九楼,刚敲了一下门立马开了,门缝里是王俊凯那张布满褶子的脸,千玺现在看到他这个表情就头大。

 

“小千千你来了呀~~~”

 

“走开走开让我进去。”千玺挤进门,推开凑过来的叉烧包,顺便把门口的快递拿了进来扔在鞋架上。

 

“你这个样子,不是走了桃花就是日了狗。”

 

“嘿嘿。”

 

“你网上买了什么?”千玺指了指鞋架上的一大盒快递。

 

“不造,可能是粉丝送我的礼物?我和你说,我今天早上真的走了桃花。”

 

 

3.

 

王源请刘志宏吃日料,手舞足蹈地描述今天是怎么轻松通过海选的,当然也少不了添油加醋。说到胡澌的时候刘志宏安慰他说,世界上总会有这种人,就是纯粹的嫉妒你,不是手艺没你好就是长得比你丑。

 

“胡澌胡澌,加上一道萝卜就是胡萝卜丝。他肯定没我们源哥长得好看。”

 

“嗯哼,确实,眼睛和根号1似的。”

 

“?”

 

“开不开都一样。”

 

刘志宏夹着片厚刺身笑得一颤一颤的,说段子手王大源又重现江湖了。

 

王源回家后点开淘宝看到了眼消息,提示说他的快递下午就已经送到了,王源把家里的门打开又关上,再打开再关上,还是没看到快递。

 

看来不是因为自己的打开方式不对。

 

王源联系了卖家,卖家又联系了快递公司,快递公司又联系了卖家,卖家又联系了王源。

 

最后卖家告诉王源:“对不起快递公司说他们送错快递了,送到你家隔壁了,实在是不好意思。”


-------------

柠檬慕斯蛋糕制作教程

关于恺源超市,我们这到处都是...百度了一下貌似在别的地区也有分店,不知道你们那里有没有。

(5)

评论(161)
热度(28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