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私房兔(3)

美食鉴赏家王俊凯×甜点师王源


(2)


【3】重庆小面

1.


巴黎飞重庆需要中转,算来算去至少也要20个小时,刘志宏说要不我们先飞北京吧,只要十个小时,再转机,两个小时就能到重庆。王源嫌太麻烦,说想在下飞机的那一刻脚踩重庆的土地,这才有拥抱母亲的感觉啊,你先去北京再转重庆不就是先亲了你大舅一口才想到你妈吗?刘志宏表示这个比喻简直叫人无法反驳。

 

“而且评价说这家航空公司提供的机餐不错。”

 

得了吧,这才是重点。反正开销差不多,大不了正好在飞机上倒时差,刘志宏决定容忍一下吃货最后的任性。

 

上飞机的时候是下午2点多,7个小时的时差,王源掐指一算说国内现在是晚上9点多,加上中转的时间,等我们到重庆国内大概是下午5点左右。你看我们上飞机的时候是下午,下飞机还是下午,是不是赚到了?

 

在飞机上吃了一顿,也不知道这一顿算是法国的早餐还是中国的午餐,汉堡加上生菜夹培根,比起国内的机餐确实要好得多。

 

王源吃得津津有味,一顿廉价的机餐被他夸得天花乱坠,刘志宏说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容易满足,矜持,矜持点懂吗。

 

吃完饭两个人带上眼罩就默契地昏睡过去了,再等他们默契地醒来时,空姐说还有半个小时就到了。

 

从窗口向外望去是厚重白皙的云团,棉花糖一样黏在蓝底的糖层上,看来重庆是个晴天,下期视频就用棉花糖做点什么吧。

 

“在法国呆太久都忘了重庆的天了,失策啊没买件防晒衣。”刘志宏想的问题就比较实际。

 

“我们刚刚睡着的时候是不是错过了一顿饭?”

 

......

 

源哥,重点错了吧?

 

 

下了飞机看了眼机场的时刻表,五点整。

 

“源哥我真是料事如神,真棒!”边说还边把两手举到胸前为自己鼓掌。

 

出了机场就感受到了山城的热情,王源把兔子眼罩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来扣在头上,两个兔耳朵竖在头顶特别搞笑。刘志宏举着手挡太阳光,吐槽王源说别用眼罩假装墨镜,棉质的看着都热快拿下来。王源拿下眼罩摇了摇脑袋算是整理发型,吐了吐舌头说不愧是我大山城,多年不见炎热依旧。

 

“是是是,我们源哥多年不回不是也依旧美貌如花?”

 

“是英气逼人好吗?”

 

拖着行李拦了辆出租车,王源还要再拦一辆的时候刘志宏挡下了他的手,说折腾一下也快到饭点了,先一起去他爸的茶餐厅填饱肚子吧。

 

被刘志宏这么一说王源才发现自己真的饿了,扛着行李咻的一下就钻进了车里。

 

“所以我们刚刚在飞机上真的错过了一顿饭吧?”

 

有些吃货真的在某些方面格外执着。

 

“所以我们这就算倒完时差了?”忽略了刘志宏的沉默王源又接着问。

 

“好像是这样的没错。”

 

王源扣扣手指头,原来电视剧里那些倒时差倒得要昏睡一天一夜都是骗人的啊。

 

 

刘志宏家开的茶餐厅叫<韵宏>,米黄色的招牌夹在两家火锅店中间显得格外小清新。

 

刘志宏领着王源一进门,收银台里站着的男人立马出来迎接,然后厨房里出来了个穿着碎花裙的女人,笑眯眯地上来拉刘志宏的手,嘴里念叨着长大了啊不愧是我儿子啊你看都比你爸高了。

 

刘志宏把王源朝前推了推,介绍道这就是我在法国认识的那个老乡,王源。王源赶紧点了点头说叔叔阿姨好,阿姨又抓过王源的手说哎呀这娃娃长得可真俊,咱重庆净是出帅哥。刘志宏赶紧喊:“妈妈妈,我们饿了。”刘志宏爸爸也赶紧来推着他们去二楼吃饭。

 

“如果我是个女的你妈大概今天就想领媳妇了。”王源跟在刘志宏后面小声地说。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哎呀卧槽,这小子竟然不反驳我一下。

 

王源说你们这里挺好看的,刘志宏说这都是他妈妈布置的,如果让他爸来估计真的只能开火锅店了。

 

店里特别亮,光色很暖,大厅里很多张白色小圆桌排列在两侧,中间是几张大的长桌子,二楼是包厢。

 

王源说他从小就幻想着开家店,也要布置得很温暖很好看,刘志宏问你要开茶餐厅?那咱们以后可就是竞争对手了。王源说不,我要开甜点屋。

 

“你也就这点志向。”

 

王源眯着眼睛笑得特别傻,刘志宏怀疑他是不是已经在幻想以后自己开的甜品屋是什么样了,然后他看着王源傻笑着一口吞了一个水晶虾饺。

 

刘志宏爸妈跟王源聊了一下在这打工的事,还安慰他一开始如果做的不好没关系,慢慢来,听得王源心里暖暖的,谁知道被刘志宏无情地打断:“你们担心他的手艺就是白操心,他可厉害着呢,我保证他一来我们这,我们肯定多卖十倍的菠萝包!”

 

“你个小孩儿不知道厨房的残酷,哪像平时在家做菜那样悠闲,你...”

 

“哎呀你们别担心,王源在法国就没闲着过,西餐厅中餐厅蛋糕店面包房他都去过!”

 

接着刘志宏就把王源里里外外夸了个遍,包括他的打工履历和每年都领到全额奖学金的荣誉

,还有收到情书被告白的次数、在学校教室做甜点被人围观次数。

 

一番唾沫横飞之后,刘志宏爸妈这才意识到自己儿子是不是给咱捡了块宝?

 

“完了,如果你现在告诉他们你喜欢的是男的,他们肯定就给咱准备洞房了,呀咩爹我是要娶朴信惠的人!”

 

“滚滚滚,我就是根电线杆电线杆。笔直笔直的。”

 

王源挑了挑眉坏笑着看他,结果被刘志宏在桌下踹了一脚。

 

 

吃完饭快八点了,王源说我家离这不远,就隔了两条街,我行李也不多,走过去就行。

 

刘志宏妈妈问你那房子空了这么多年怎么住人,有一种王源稍作妥协就要留人过夜的架势。王源说你放心我爸妈早就请人打扫过了,就和新家没区别。

 

刘志宏妈妈挺喜欢王源的,碎碎叨叨念了很多,说他一个人住这么个大空房多孤单,一点生活气息都没有。王源说没事儿,寂寞了正好能早点来店里晚点再回去,还能多陪陪阿姨啊。刘志宏妈妈咯咯咯地笑,直夸王源嘴巴甜。

 

刘志宏说我陪他回去吧,正好消消食。

 

回去的路上王源一个劲地笑刘志宏,说他刚刚夸自己的时候连他自己都脸红,不会真的爱上我了吧?

 

刘志宏把手里王源的小包包又塞回王源手里:“都说了我是电线杆ok?笔直的!”

 

“那现在有两根电线杆,中间可以连电线了。”王源蹦蹦跳跳地走,嘴里还哼着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

 

“哎呀你等等!”王源像在撒哈拉沙漠看见卖冰糖葫芦的老爷爷一样,停下脚步看着橱窗眼睛放光。

 

刘志宏也望过去,不就是卖电视吗?有什么好看的?

 

“哎你不知道!我以前经常看电影里那些人路过橱窗的时候就顺便蹲在那看电视,长江七号你看过吧?里面的主角就像这样隔着玻璃看新闻。后来我就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这样看看电视!可惜从没看过别人把电视屏幕向外对着玻璃的,所以我说电影里都是骗人的嘛!不过现在我收回这句话!”

 

刘志宏对王源奇葩的梦想和奇怪的举动早已习以为常,正好袋子提累了干脆停下来休息一下,顺便陪王源一起实现他的梦想。

 

【还在为自己没能考进甜点学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家中报废的烤箱惋惜吗?你的心中是否还存在一个甜甜的梦!有梦想就有未来!无论学历高低,只要你爱做甜点会做甜点并且年满18岁就能报名!加入<甜遇记>!给你一份安稳的工作,圆你一个甜甜的梦!】

 

“我觉得这个节目挺适合你的诶。”刘志宏扭了扭脖子拎起包准备继续走,王源也拉起一边的行李箱,另一只手捧起包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是吗?

 

回家路上走过的这条商业街比以前热闹多了,毕竟时隔七年,很多东西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不得不说重庆人民真是热情敬业,明明手上全是行李,王源的裤子口袋里、T恤胸前的口袋里都被塞上了传单,还有的是折好了塞进去的。

 

刘志宏一身轻松,感叹道这年头收传单也是帅哥的特权了?连发传单的都变成权限狗了,真是气死人。

 

刘志宏把王源送到楼下,说这公寓看起来蛮高级的嘛,王源说买的时候便宜现在肯定涨价了,交通方便还靠着商业街,而且一层楼就只有两户人。

 

“你邻居什么样?”

 

“不知道,我出国那年对面还没人呢,现在肯定有了。”然后又补充道:“希望不是什么拳击手啊整天在家打拳或者跆拳道教练整天在家哼哼哈嘿就好。”

 

“你对新邻居的要求怎么和你众多的梦想一样。”刘志宏捏着大拇指和小指:“连个芝麻都要比他们大。”“而且哼哼哈嘿的那是周杰伦好不好。”

 

王源仰天长啸,说人就是要知足,然后便拎着箱子进了电梯,电梯门关上之前还不忘给刘志宏一个飞吻。

 

王源拿出钥匙开了门打开灯,家里被打扫得特别干净,角落里的空花瓶都还放在原来的位置,厨房的餐具也按照原来的买来了,连去法国带走的烤箱都购置了同款架在原来的位置。还有他那些特别可爱的餐具也是,整整齐齐地排在橱柜里。王源已经能想象到他爸妈得瑟的小表情了。

 

空气里弥漫着陌生又熟悉的味道,但这间小厨房被细心地布置过,王源鼻子酸酸的有些小感动,真不枉自己对留他们过二人世界这般的良苦用心。

 

王源盘腿缩在床上,打开笔记本刷了刷微博,跟爸妈视频了一会儿,又上淘宝买了一堆甜点食材,刚点了确认付款就抵不住困意,合上电脑一歪身子倒头就睡。

 

 

2.

 

王俊凯今天很早就起来了,也不知道是因为昨晚睡得太早还是心有所念,总之他在睁开眼的一瞬间就立马清醒了,像是昨晚并没有关机只是进入了休眠状态,现在又立马强制开机一样。

 

他在床上咕噜咕噜滚了两圈一个抬手精准地捕捉到手机,又咕噜咕噜滚回原位,面朝天举起手机打开微博,一系列动作顺畅如流水。

 

评论①

 

王俊凯抿着嘴歪过头羞涩一笑,又转过头对着手机的时候满脸的处变不惊,咳嗽了两声慢动作点开评论。

 

用户25781:点击领取豪华礼包https://82zkdc_

 

王俊凯的笑容在脸上僵住了,神色极其痴呆的对着手机愣了半天,嗖地一下转身支起身子趴在床上,手指动的飞快。

 

我去你大爷一群可恶的僵尸粉看我不删光你们删光你们删光你们!

 

等王俊凯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检查过一遍粉丝后,他又点回评论手指下滑下滑再下滑,刷新刷新再刷新,还是没刷出新评论。

 

没事儿,没事儿,现在是...6点半...今天星期六谁会起这么早啊。

 

哦,不就是自己吗。

 

没事儿没事儿,等他起床了应该就会看到回复了。

 

7:30啊太阳都升起来了

8:00还早呢吧新闻刚播完

9:30鸡蛋煎饼收摊了吧?

10:00这么晚还不起床是猪吗

十一点半,还没有收到回复的王俊凯愤怒地打了个电话给千玺问他吃小面,约不约!

 

千玺说昨天不是刚吃的吗今天还吃?

 

王俊凯说,我就问你约不约吧哪儿来这么多废话。

 

今天的王俊凯火药味很大,惹不起。

 

千玺迅速得出这么个结论后便穿上衣服出门了。

 

十分钟后,ICING对面巷子里的重庆小面店,千玺跟在王俊凯后面,听他点单的时候大吼要变态辣!看他又在变态辣的小面里加了三大勺辣椒还时不时地咬牙切齿地把手机屏点亮又按灭,嘴里还碎碎念着“人怕出名猪怕壮”“你咋是个白眼狼”“回复啊回复啊”之类的,不禁伸手护住了自己面前的清汤牛肉面,心想这人不会是抑制不住自己的煞气了吧。

 

“啊...你昨天说的那个治好了病的哑巴现在怎么样了...”千玺试图找些轻松的话题,比如慰问根治了顽疾的病人之类的。

 

“他现在瞎了。”

 

“啊?”千玺在心里为这位不曾谋面的陌生人点了根蜡烛,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你公司有没处理的文件没。”王俊凯吸了一大口面,嘶一下哈一下断断续续地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没啊。”

 

“那我下午去我爸公司一趟,看看有什么要帮忙的。”

 

嗯,火药桶今天病得不轻。

 

王俊凯干掉了那碗面,连口水也没喝,抽了张餐巾纸潇洒地一抹嘴便扬长而去。

 

留下千玺一个人小口地吸着他的清汤牛肉面。

 

尼玛,到底是谁约谁的?

 

 

王俊凯到了公司也没找到事做,在办公室呆了一下午,又是跺脚又是蹭墙,把进门送咖啡的小员工吓得不轻。

 

王俊凯摸着手机叹气,自言自语道我刚刚不该这样说你,是我不好是我不对,都下午了你也该起了吧,哎求你回我一下吧,尼玛我以前发个问号你都要回我一串颜文字的啊!

 

整个下午,王俊凯从暴暴龙模式切换到了后来的可怜喵模式,对着手机委屈的表情像只没讨到小鱼干的奶猫。

 

王俊凯荒废了整个下午吗?不,他还抓到了两个在办公室抽烟的员工并将其好好教育了一番。

 

晚上从公司出来王俊凯去吃了海鲜饭,然后回家上B站补番。

 

王俊凯已经完全冷静下来了,想想自己一天的言行简直蠢得要命,人家甜源兔又不是一定要理你,自己只不过是他的一个小粉丝罢了,喜欢他的人多了去了,他人又那么好以前不也是每个人都回复的嘛,自己也就是其中一个罢了。

 

明明是自己在单方面的发脾气啊,王俊凯啊王俊凯你不就是个美食家嘛,开个小号又没人捧着你你得瑟啥。

 

王俊凯吸吸鼻子,试图赶走最后的那点小失落。

 

王俊凯又早早躺在床上了,闭上眼睛手机扔在耳边。

 

哎马路上车怎么这么吵,诶见鬼了我竟然还觉得门外刚刚有点动静,我对面不是空房子吗,一定是错觉错觉错觉。

 

又眯了会儿眼,王俊凯侧身换了个睡姿。

 

眼前突然一亮,原来是手机屏亮了。王俊凯装作懒洋洋地解锁手机试图催眠自己“我快睡着了我真的很困”,划开锁屏的那一刻王俊凯就懵了。

 

@甜源兔:可以换成任何你喜欢的酱噢,你不喜欢巧克力?今天坐了很长时间的飞机好累啊,晚安早睡!

 

啊...自己真是...幼稚透了。

 

王俊凯按灭手机扬起了嘴角,痒痒的困意挠着扑通扑通跳动着的心脏。

 

山城今夜好月色,似乎所有人都做了一个香香甜甜的梦,巧克力味的。


----------

是的他们怎么还没见面?!我也有点捉急

(4)

评论(119)
热度(29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