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诱惑(8)

两人赶在下雨前到了家,王源一进门就被张姨催着去洗热水澡,可他第二天还是感冒了,不是因为在自行车上吹了风,而是半夜里降温他自己乱蹬了被子。

上午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一响,平时总冲在最前面的某个人今天却没了动静,王俊凯打发走了饿死鬼投胎的陈浩帆,合上书,把笔盖盖上装进笔袋,再用餐巾纸擦了遍桌子,王源还是没动。

王俊凯终于走过去问:“怎么了?不吃饭啊?”

“没胃口…”说完他拿出早饭吃剩的面包开始啃。

王俊凯坐下问他:“怎么了?昨晚吹感冒了?”

“不是…”王源吸吸鼻子,“是因为我…我回家之后洗了个冷水澡,才感冒的。”他觉得半夜里乱蹬被子这件事儿太丢脸,都多大的人了,可说出口了才发现这种天洗冷水澡也是够二百五的。

“噢。”王俊凯也不拆穿他,站起来准备走人,临走前抬手摸了下王源的额头,很快收回了手,“我去食堂了,要带什么东西吗。”

“不用。”王源眼睛睁得圆圆地看他,难受得眼眶都红了,眼里还泛着点可怜兮兮的泪水。

“嗯,那我走了。”王俊凯出了教室就掏手机,他很少麻烦家里配给他的人,所以管家接到电话时还挺开心,“帮我准备两份粥,家里有鱼吗?六点左右送来学校,麻烦你了。”

王源啃完面包,趴在桌上费力地写数学午练,同学吃完了饭陆陆续续回来了,教室里重新吵闹起来,他趴在那儿困得眼皮都在打架,手里的笔在草稿纸上划出一连串歪歪扭扭的字符,最后他终于闭上了眼睛,彻底睡过去了。

王源是被午休结束的铃声吵醒的,他揉揉眼,看见已经走到他面前的数学课代表,顿时一个激灵,赶紧手忙脚乱地翻开练习册。

“等一下等一下,我还有一点…嗯?”

“哪题不会的赶紧抄上啊。”课代表在一边催。

“没…给你。”王源盯了会儿写得满满的练习册,心想自己莫不是失忆了?还是在梦里写的?他明明没写完啊…写到一半就睡过去了,怎么醒的时候本子都合上了?

王源转头试探同桌:“你看我练习册了?”

“没。”小同桌关键时候还挺有用,立马把人抖了出来,“刚刚王俊凯拿去看了。”说完还贼兮兮地压低声音问他:“诶,班长什么情况,竟然找你借鉴作业,你不会才是年级第一背后的男人吧?”

“滚吧你。”王源按着同桌的脑袋把人推远了,“我再睡会儿,上课了叫我。”王源闷在胳膊里吸了吸鼻子,感觉脸烧得慌,都怪他同桌满嘴不正经,什么年级第一背后的男人,这话说的,搞得他是班长背着人藏起来的小媳妇似的。

下午挨了一节课,王源的肚子饿得咕咕叫,睡了一觉精神了点,中午那点面包早消化完了。正忧郁着,一袋饼干被扔到了面前,低头一看,桃子味的夹心饼干,他小时候特爱吃的一种,都好久没吃过了。

“先垫垫肚子。”王俊凯背着一只手走过来,另一只手撑在王源桌子上,“你嗓子痛不痛?”

“痛。”食物面前无英雄,王源拆开饼干咔咔地啃。

“就知道,喏,把消炎药吃了。”王俊凯这才把藏在身后的药拿了出来。

“我仔细感受了一下,好像也没那么痛。”

“吃了。”王俊凯把药拆开,拿了两颗出来塞他手里,连水杯都替他打开了,“校服拉链也拉上。”

王源没办法,只好吞了药,他同桌在边上全程没敢吱声,总觉得这俩男的越看越有猫腻,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难不成王俊凯的数学真是王源辅导的?难不成王源真是班长背后的男人?那王源为什么成绩平平?莫非他们背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交易?

课间十分钟,小同桌已经独自脑补了一出关乎伦理道德爱恨情仇的大戏。

王源晚饭还是不想去食堂,王俊凯刚走过来他就把饭卡塞人手里了:“诶诶诶,给我带个饭呗。”

王俊凯愣了一下,笑了,似是有些无奈,不过他还是接过了王源的饭卡。

“那我随便买了。”

“嗯。”

王源低头继续写晚课的作业,等人走远了才意识到不对劲,王俊凯刚刚走过来是要和自己说什么吗?

王俊凯拎着两个保温盒回来了,他嫌王源桌子太乱,把人拉去自己桌上吃。王源打开盖子一看,热气腾腾的鱼片粥。

“食堂买的?”王源看到保温盒就知道这肯定是家里人送的,但他实在是有些不敢相信,他从没见王俊凯让家里人送过晚饭啊,而且还送了两份,是特地为自己准备的吗?

“王家的食堂。”王俊凯没什么表情,他拿勺子搅了搅王源的粥,“吹吹再吃,烫。”

王源接过勺子,小心翼翼地去瞧王俊凯的表情,没看出嘚瑟,也没看出揶揄,仿佛对自己这么好是一件理所当然天经地义的事情,他斟酌着语气,小声说了句谢谢。

晚上是王俊凯家的司机送他们回去的,司机在车上和两个人聊天,问今晚的粥合不合口味,王源蹭了人家的晚饭又蹭人家的车,怪不好意思,于是赶紧顺着司机的话一顿夸。主子被人夸了小司机还挺开心,摇头晃脑地说“那当然好吃了,这厨娘是过了少爷的审核的,我们少爷可厉害着呢,做的饭比那厨娘还要好吃!”

不等王源接话,司机又激昂地邀请道:“您和少爷家靠得这么近,改天过来让少爷做给您吃啊,我都好久没见少爷亲自下厨了!”

一口一个少爷,喊得王源直发懵,王俊凯或许是怕他尴尬,于是出声提醒道:“好好开车。”小司机没听出生气,也没听出警告,凭借他对少爷多年的了解,他甚至有一种要涨工资的预感。


王源的感冒不到一个星期就痊愈了,王俊凯把自行车后座的筐卸了,王源这些天都是坐着他的车回家的。平白无故受了人家这么多照顾,王源心里过意不去,于是周日破天荒地主动邀请王俊凯来家里写作业,顺便留人吃个晚饭。他还偏要找个理由,说是自己感冒那几天课上打瞌睡,没好好听,要王俊凯帮自己补补课。

王俊凯其实星期六下午就把作业写好了,晚上看见王源给自己发的微信消息一阵苦闷,后悔自己写得太快。他星期天中午吃完饭出门去了趟书店,买了套数学练习卷,然后才去了王源家。

王俊凯来的时候王源刚睡完午觉,他昨晚特地去商场里买了套格子睡衣,原来那套印着小兔子的被他藏进了柜子里。虽然课上打瞌睡是编的,但为了提高谎言真实性,王源真找了个自己之前没怎么听懂的地方问,听王俊凯讲完还认认真真记了笔记。

王源写完数学卷子便没了耐心,抱着腿缩在椅子上玩手机,他瘦得很,缩起来更是小小一团,王俊凯托着下巴偷偷往他那瞟,瞟他敞开的领口,被那一小片白花花的胸膛晃了眼。

“源源,吃蛋糕了。”张姨在门口喊。

“来了!”王源立马扔了手机去给张姨开门,连拖鞋都没顾得上穿。

王俊凯没想偷看他的手机,只是那手机屏幕朝上,亮着屏,他无意间扫了一眼,这一眼看得他整个人都僵住了。

他拿着笔的手在抖,指尖被捏得发白,脑子里嗡嗡作响,一时间惊喜茫然难以置信充斥了他的胸腔,看着王源的手机屏幕,恨不得看穿了看碎了,直到那屏幕熄灭,他才怔怔地移开眼。

“吃蛋糕啦!”王源端着一盘抹茶蛋糕放到王俊凯面前,拿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怎么了你?学傻了?”

“没。”王俊凯慌了,乱了,他被突如其来的发现冲击得有些大脑一片空白,他一抬头,撞见王源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又忍不住抿着嘴笑了。

他看见了,他看见王源手机里打开的,是他的照片,是他昨天晚上在那个名叫K的微博账号里更新的照片。


评论(73)
热度(11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