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拉灯我就跑

电工王俊凯主动追媳妇的故事

脑洞比源源的杏仁眼还大

短  傻白甜(•̀ω•́ )

 

 

 

 

 

一.

 

今晚王源家又停电了。已经是这个星期的第四次了,今天星期四。

王源很奇怪这个星期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星期一晚上,王源正在家里补过年没去看的喜洋洋贺岁片,“咻”地一下周围就黑了,王源打开手机里的电筒,摸索着走到窗边,对面的楼里灯火通明,他又摸索着出去敲了敲隔壁的门,“噢?我们家有电啊,是你们家跳闸了吧?我正好会修,帮你看一下?”“好的好的!麻烦你了!”

邻居是个热心肠的老爷爷,一直以来都很照顾王源。可当家里第四次停电的时候,王源已经不好意思再麻烦人家了,只得自己拿着手电筒,学着老爷爷的样子捣鼓。可这天的故障好像不似前几次那样简单,王源捣鼓了半天,还是很无奈的叫来了电工。

 

 

二.

 

“你好你好,我家里停电了,不知道什么原因,能帮忙修修吗?”

“恩。”

来得人是个看起来和自己年纪相仿的男孩子,应该也是大学生。对方冷着一张脸,王源本想搭搭话,可咽了咽口水,没敢搭讪。

虽然好像和自己差不多大,但对方一看就是专业的,王源本以为状况很复杂,没想到才花了半分钟的功夫,家里又重新亮了起来。

王源惊讶地张张嘴,望着客厅里重新亮起来的吊灯,眼睛里闪着星星,连忙道谢:“谢谢谢谢!哇你真的好厉害!我刚刚自己琢磨了半天都没成功呢!”

对方的嘴角勾起浅浅的笑,没再说话。

“你也是大学生吧!来打工的?我叫王源!就是出门右拐直走那个四叶学院的学生!”

面前的人收拾了一下带来的小工具箱,轻轻对王源点了点头:“叫我小凯吧。”然后就调头准备走,下了几节台阶,他又回过头,“好巧,我也姓王。”

以后也许会经常见面呢。这句话王俊凯没有说出口。

 

 

三.

 

星期五晚上,王源家又停电了。

王源一怒之下找来了物业的人,气鼓鼓地说了一遍这个星期的状况。

“可其他人家没有停电呀,这不能怪我们,哎呀哎呀你别急我们给你看看。”

物业来的人态度还不错,拍拍胸说自己电路学得不赖以前打工也当过电工,可他扒着总电闸望了半天也没找出来问题。

“哎呀抱歉抱歉…我给您找电工,别急别急。”

大夏天的,外面的蝉吵个不停,王源用手电筒照着走廊,坐在楼梯道里一边吃棒棒糖一边等电工来。

“你好。”

“诶小凯?又是你呀!”王源咂巴着嘴里的糖,“快帮我看看吧!我家又停电了!不知道怎么搞的!”

“恩。”

王俊凯看了看电路,王源踮着脚站在一边给他举手电。拨了两下电线,大概一分多钟的样子,家里又“咻”地亮了起来。

“哇超厉害!你是马里奥吗!”王源蹦跶着拍拍王俊凯的肩,还不忘看一眼物业来的人,“瞧小凯多厉害!”王源一脸的骄傲,像那是自己修好的一样。

“喏,赏你颗糖吃!”王俊凯收拾完工具箱要走的时候,王源扔给他一根西瓜味的棒棒糖,“都已经十点多了,大半夜的辛苦你啦!”王源叼着棒棒糖,从自家门缝里探出脑袋,给王俊凯敬了个礼,那样子可爱极了。

“下次来我家玩呀小凯。”王源眨着眼笑,露出一排白白的牙齿。

“恩,好。”王俊凯也笑了,露出两颗小虎牙。

王源看得直发愣,等对方走了才回过神,关上门捂着脸滚上了床。

 

 

四.

 

星期天安稳了一天。

周一,刘志宏约王源晚上一起在家看鬼片。王源本来是死活不答应的,但最终还是在刘志宏的挑衅下同意了。

刘志宏家就住在王源楼下,从初中开始就和王源同班,现在和王源也在同一所大学,只不过不是一个系。

这天晚上,大概九点半的样子,刘志宏就咚咚咚地狂敲王源家的门。

“哎呀干嘛,别吵到别人。”王源踩着大耳兔的拖鞋哒哒哒地小跑着去开门,刘志宏二话不说就赶紧窜进来,将门重重的带上。

“妈呀王源!!!!你们家闹鬼吗!!!”刘志宏捂着胸口大口地喘气。

“最近确实有点奇怪,我不是跟你说过嘛,几乎每天晚上我们家都要停电。”王源好像已经习惯的样子,摆摆手示意刘志宏坐下,并且很体贴的给他倒了杯水。“不过昨天晚上没有噢。”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刘志宏一口气喝完了杯子里的水,豪爽地抹了抹嘴。

“恩…大概星期一的样子吧。”王源抬起头对着天花板想了想。

“星期一你发生过什么事没?”看刘志宏一脸的认真,王源也认真地回忆起来。

“恩…星期一…起床穿衣服,吃早饭,噢!早饭只吃了一片面包,因为起晚了…”

“还有呢?”

“然后我就小跑着去上学,然后在拐角碰见一只灰色的小猫咪,它跟着我跑了一段路,我就停下了,逗了它一会儿就继续跑…”

“说重点说重点!”刘志宏托着腮帮,有些不耐烦地嘟嘟嘴。

“重点啊…重点…然后我跑着跑着…进了校区,在B楼前面的小路拐角撞到一个人…” “谁?”

“不认得,我就跑的比较急嘛,把人家扶起来说了好多声对不起之后就跑走了。哎呀你别这样看着我,那天不是要迟到了嘛,又是老邓的课,我怎么可能不急?”

“就没发生什么怪事?”

“能有什么怪事啊。”

“比如厕所惊魂,教室奇案…”“别别别别说了!能有什么事啊!”王源赶紧捂住耳朵。

“我跟你说…”刘志宏突然压低了声音,凑到王源耳边,“刚刚我上来的时候看到你这层有个人,我本来想跑过来看看这么晚是谁,可过来的时候已经不在了。”“也许是坐电梯跑了。”“你说这事会不会和你们家停电有关呢?”

“刚刚也没人来找我啊,你是不是看错了,吓出错觉了吧。”王源拍拍刘志宏的脑袋,打开电视开始看大耳朵图图。

“喂…说好的鬼片呢!”(⊙△⊙)

 

 

五.

 

这几天刘志宏每天晚上八点多就到王源家来看电视,十一点多才回去,奇迹般地,王源家这些天晚上一次都没停过电。

“哇你真是我的福星。”王源嚼着薯片津津有味地看动画片。

“切,我还不是为了探究一下这件事背后隐藏的重重玄机。”

“哪样你说的那么严重。”王源被逗乐了,把薯片嚼地嘎嘣脆“巧合罢了,巧合!”

不过已经好多天没看见小凯了呢,也不知道他是哪个学校的。真希望再停一次电,一定要问问清楚

 

星期一的学术交流课王源很早就到了,因为他是负责点名的那个。

“恩,中文系的?在第三组。”

“王源啊人到齐没啊?”刘志宏是设计系的,也跑来凑热闹。

“我看看…还差一个,大三管理系的….王俊凯?!”

“怎么了?差一个的话就不等了,我们开始吧。”

“噢噢好的!”王源匆忙收拾了一下,也回到了座位。

王俊凯。

那个电工叫什么来着?小凯。

那个电工姓什么。和我一个姓,姓王?

对了两个字,会是他吗?

 

 

六.

 

刘志宏终于受不了只看动画片的王源,摆摆手说今晚不来了。

王源听到这话竟有些小激动,他不来的话会不会今晚停电呢?停电了是不是就能见到小凯了呢?

果然,九点多的时候,王源家再一次停电了,这次王源没再骚扰物业也没敲隔壁的门,他拿出手机立刻打通了电话:“喂?这里是四叶路52号,对,就是上次那家,叫个电工过来!”

“最好是上次那个!”挂断前王源还不忘加了一句。

 

“你好。”

“你好呀小凯!好久不见!你看,我家又停电啦!”王源这天早早地就换上小狐狸的睡衣趴在沙发上等停电了,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在门外响起,王源立马从沙发上蹦起来。

“你看起来很高兴?”王俊凯歪着头看着小狐狸,浅浅的笑里面有着宠溺的味道。

“噢…没有没有!”王源连忙摆手,“我就是着急嘛。”

“恩?”王俊凯收敛起笑容,拿出工具,“原来没有在想我啊。”语气里透着失望。

“不啊我有想你的!”王源一听有些慌,赶紧解释。

“这才耿直嘛。”听到回答后,王俊凯又挑起嘴角。

“唔…”王源还想反驳,又有些无力反驳。

“手电筒。”

“好,好。”

 

“你是什么大学的?”今天修理的时间比平时要长许多。

“你不会也是四叶学院的吧?”王源试着打听,可对方只是微笑。

“你是什么系的?学的什么?”王源还没有放弃。

“住在哪里?你不会住校吧?”

“住在四叶学院的B楼,管理系的。”王源咽了口口水,似乎怕对方就这样沉默下去。

“管理系的王俊凯。”

“恩。”王俊凯恩了一声。王源有些懵,他没想到对方会这么爽快的承认,明明之前自己唠唠叨叨一大堆都没搭理。

“你…”王源顿时有些语塞。

“大二金融系的王源,上次撞你的那下痛不痛啊。”王俊凯突然转过头,放下手中的工具,对上王源发愣的眼睛。

“你…”王源还没缓过来。“所以你就是上次那个我撞到的人?”果然没猜错。

“恩。”“好像撞出感情来了。”

“啊?”

王俊凯笑着拎起工具箱,搂过王源一转身就进了屋,打开开关,“啪”地一下,灯全亮了。

“恩,我答应你的,来你家玩啦。”王俊凯看看钟,时针已经指向了11,“十一点了…学校宿舍都关门了,赖你,今晚只能睡你家咯。”

“你…”

“恩?”

“无赖。”

“噢~给你修灯好辛苦呢~”

“你睡沙发。”

“喂看看你的床不是一米八呢吗!两个人睡我不嫌弃的!”“我睡相很好的~别担心。”

“无赖…”王源又捂着脸滚到床上去了,身后拖着一个…电工Q△Q?

 

-end-

 

 

 

王源:所以说我家停电都是你搞的鬼咯?
王俊凯:不然你怎么会认识我~

王源:那刘志宏那天看到的人就是你吧,你干嘛要躲?
王俊凯:我还不是怕被别人发现吗,我比较希望你最先发现。

王源:那刘志宏来我家那几天为什么不停电?

王俊凯:切,你万一怕黑,和那小子抱在一起怎么办?

王源:吃醋?

王俊凯:谁吃醋?学校要追我的小学妹一抓一大把!

王源:哼,那你就去小学妹家拉电闸吧 

  (。•ˇ‸ˇ•。) 

 

 

评论(27)
热度(14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