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又成功的告白计划

南开一哥王源×八中一哥王俊凯

两个月前晾在那儿写了一半的混混梗,虽然今天读了一下觉得很蠢但还是决定把坑填上

傻白甜放心食用(●'◡'●)




一.

 

当个头头的条件是什么?

会耍点小酷,会打点小架,随和,耿直,讲义气。

王源就是这样的一个小混混。平时随随便便考考试,放学去游戏厅乐一乐,没事拉两个妹子玩玩桌游,兄弟被欺负了扬扬拳头。

王源的讲义气在圈子里可是出了名的。

"那个只要兄弟出了事总是第一个出来摆平的傻小子?"跟着王源的人也大多是看中了他这一身正气,平时大家说说笑笑,只有在关键时刻,王源那股老大的气场才会显现出来。虽然平时傻里傻气,走路蹦蹦跶跶,但大家跟着他也是心甘情愿的。

“什么?在老兵面馆被人打了?!”王源按着桌子,一副立马要冲出去找人算账的样子。

“是八中那伙子人,还是算了吧。”被打的小信委屈地低着头。

“老大!八中那伙人的头头据说可不是好惹的啊!”

“就这点破事用得着我们老大...”“走!放学找人算账去!”王源一拍桌子,没人敢再反驳。

【就算反驳了这个一根筋也不会听】大家心知肚明。

 

 

二.

 

下课铃一响,王源就背起书包走人了。“地明天再扫!今天有点事!”

 

“就是这里。”被打的小信唯唯诺诺地指着那个偏僻的小巷弄。

“走!”王源手一摆,看着就是要开打的架势。

这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周围很安静,只有那条幽幽的巷弄里时不时传来两声嬉笑。

“喂!你们头儿呢?给我滚出来!”

不管三七二十一,王源刚进巷子,还没搞清状况就一声大吼。接下来是片刻的寂静。

“哎哟喂,这不是那天的豆芽菜吗?”还是其中的一个人先认出了小信,本来还有些戒备的人群顿时炸开了锅。

“哈哈哈哈哈哈那个小豆芽?不得了了还找人来了?阿屠你可惹上麻烦了哈哈哈哈哈哈”

 “啧啧啧也不看看我们老大是谁!”

“哇要打架来了吗我好怕啊哈哈哈哈哈!”叫阿屠的那个人说着就要来拍小信的肩。

小信缩着肩泪汪汪,王源一把将他护在身后。

“我再说一遍,叫你们老大出来!”拍开对方的手,王源歪着头瞪着眼,叫阿屠的那个人赶紧退了回去。

“找我?”一直在巷弄最深处倚着墙站的人在这时开口了。

声音不大,有些低沉,可手下们都安静了。

王源觉得这人的声音很好听,愣了两秒又回过神来,不顾所有人的阻拦,四五步就冲到他的跟前。

到了面前才发现,自己比对方矮了半个头。人矮但气势不能弱啊。王源就这样抬起头对上那人的眼睛。

狭长的眼睛就这样冷冷的盯着自己,没有表情,像一只倦怠的黑猫。王源又愣了两秒,不是被镇住了,而是他竟觉得这张脸挺好看。王源甩甩脑袋,又换回了愤怒的神色。

“什么事,这么吵。”

“你的兄弟把我的人打了!”王源一字一顿地念到。

“哦?”有些泛白的唇扯了扯,“这种小事就别闹了吧。”

王源被这事不关己的态度点燃了怒火,一下就揪住对方的衣领。

身后几个手下见状准备冲上来,但都被面前的这个人用眼神逼了回去。

“让他道歉!”王源咄咄逼人。

“老大快干翻他!看他还敢不敢乱叫!”弟兄们只敢助助威,不敢乱来。

“看他这脸傻样!我们老大两三下就能搞定了!”这些手下和他们的老大怎么不是一个画风?王源甩开揪着对方的手,转身就冲那群人喊,“傻?你说谁傻了?哥哥我上次月考还进了年级前800呢!”“哈!前800咋了!也不看看我们老大!哪次不是年级第一!”

年级第一?!?!王源一下子噎住了,不知道是该骂回去呢还是该表达一下自己的惊讶与崇拜。

“噗。”被王源狠狠揪住衣领的人却在这时轻轻笑了一声。

原本还吵闹的一群人瞬间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紧张的看着他们的老大。

【妈呀刚刚老大笑了???】

【没错啊确实是笑了我没看错吧?!】

【阿弥陀佛我刚刚没说错什么话吧!】

“道歉。”微微歪了歪脑袋,望向王源的身后。声音还是轻轻的,却容不得拒绝。

“啊?”叫阿屠的大个子惊讶的合不拢嘴,但竟然没有抗议,小声地低头对小信说了声抱歉。

【不会吧就这样完了?】事情发展的太顺利了,本想来打一架的王源现在倒有些莫名其妙了。

“你这人挺有趣,王源是吧,交个朋友?”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两个字还没说出口,对方就上来按了一下自己的头。

“我这就当你同意了。”

“我叫王俊凯。”

 

 

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不认识,所以才没在意。最近王源每天放学几乎都能看见刚巧路过的王俊凯。

“喂好巧啊。”王俊凯每次也都自然熟地黏过来。

“别凑这么近!”王源很是奇怪,自己什么时候和他熟到这种地步了?

“我约好和朋友打游戏!先走了!”“刚刚他们看见我说突然有些事,要不我们一起去吧?”

更奇怪的是,只要遇见王俊凯,本和自己约好一起玩耍的小伙伴都临时变了卦。

【好一个王俊凯】【好一个扫把星】

 

 

四.

 

“快打那里!”

“啊快跑僵尸在你后面!”

“你快让开我来给你先挡挡!”

“看我的王氏扫射!”

游戏厅里的嘈杂恰到好处地盖住了王源的絮絮叨叨,王源端着枪猫着腰,左右夸张地摇摆着身子,嘴里大喊着“王氏扫射!”王俊凯则直着背,听话的逃开让王源打僵尸,自己有一下没一下的在后面偶尔打两枪,不过他是经常低下头侧过眼看着兴致勃勃的王源傻笑。

【“妈妈你快看那个哥哥为什么笑起来傻傻的呀?”“恋爱的事情小孩子不能知道得太多噢。”】

“嘭——嘭——”眼看着王源的血条快到头了,王俊凯在他身后很潇洒地来了两枪,准确无误地击中最后一个僵尸的脑袋。

Win!

 

“哈哈哈哈哈看我的王氏枪法厉害吧!”王源叼着棒棒糖走在前面,“这可是我潜心研究出来的!”

“这么厉害的技能,也教教我呗。”王俊凯低了低头凑近王源的左脸,扬起一对小虎牙。

“切!独门绝技不能传给外人的!”王源缩了下脖子,撇过头小声地说。当初那个高贵冷艳的黑猫怎么变得这么粘人了?

“王氏枪法,难道不应该也传给我这个姓王的?”又凑了上去,王俊凯一脸无赖地揽过对方的肩。

“......”王源突然有点紧张,“好啦好啦下次教你!”“哇快看我们去吃冰淇淋吧!第二个半价!”假装自然地甩开对方的手臂,王源就赶紧跑向前面的甜品窗口了。

王源想,一定是刚刚的游戏太刺激了,心脏才会突然跳得那么快。

 

 

五.

 

“老大啊,最近隔壁学校的胖虎老在我们的地盘上惹事,你说是不是该管管。”

“也没惹到我们啊,到时候再旧账新账一起算吧。”

“咱老大脾气就是好!”“好了好了快回去吧,今天老邓拖堂拖得天都快黑了。”“再见老大!”“再见老大!”“再见!”与小伙伴在校门口分别,王源哼着小曲儿悠闲的往家走。

 

“大哥饶命!”

“连我们老大都敢惹!不要命了?”

“不敢了不敢了下次不敢了!”

“还有下次?”

巷弄里传来隐约的对话声,王源停住了脚。【要不要去看呢?】

哭喊声求饶声清晰地从巷弄深处传过来。

【这好像是我的地盘啊】【我的地盘我当然要管管咯】

“今天就先到这里吧。”

原本准备大摇大摆路过的王源,突然僵住了身子。刚刚的声音…不是王俊凯的吗?倦怠的黑猫。不会错的。

王源放慢了脚步,蹑手蹑脚地靠近声音的源头。

“还不快感谢我们老大?”

“谢谢谢谢!”

王俊凯懒懒地靠着路灯,背对着王源,面前的人一个接一个地磕头。

“要滚就尽快。”

“是是是!”面前的人利索地站起身。

【那不是…胖虎?!】

胖虎朝自己走来,王源赶紧侧过身,看着胖虎跑远了。

做贼心虚,或者是不知道该怎么向王俊凯解释【啊我只是不小心路过不小心看见了】,等所有人都散了,王源才敢从墙后钻出来。

看到了不得了的东西啊。

 

 

六.

 

第二天放学一出校门,王源一点也不惊讶地看见了刚巧路过的王俊凯。

“王源啊今天还去游戏厅吗?说好的教我王氏枪法呢?”王俊凯学着王源的样子左右摇晃身子,做出扫射的动作。

“啊…好啊。”心里还在想昨天的事,“不过昨天怎么没看到你?”王源心里永远藏不住事。

“噢,昨天我们老师拖堂了,放学的时候天都快黑了。”

“是吗。”王源点点头。

骗人。

 

打僵尸的时候王源一直心不在焉,也没有大喊大叫,王俊凯孤军奋战,当屏幕上出现大大的win时,王源也没有表现出兴奋。

“一起回家?”

“啊?好啊。”王源今天也没有闹着要吃冰淇淋。

 


七.

 

从游戏厅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小路边的路灯因为接触不良时不时地闪烁。

“哎你慢点走!”一直在走神的王源被突然熄灭又亮起的路灯吓了一跳,跺着小碎步跟上前面的王俊凯。

“想什么呢今天?”

“啊…没什么啊!”“最近附近有些骚动你知道吗?”
“噢?我们的南开一哥害怕了?”

“切!少开玩笑好不好!我就是想说你别总管…”你别总管我地盘上的事啊。

“管什么?”王俊凯眨眨眼睛。

“你别总管…管…你管我!”噔噔噔往前跨了几大步,王源捏着手心直想撞墙

砰———没走几步就撞上了迎面走来的人

“干嘛呢走路不长眼睛啊!”

王源拍拍裤子赶紧站起来

“我没长眼睛?嚣张什么?也不看看这是谁的地盘?”

“我管是谁的地盘!我胖虎怕过什么!”

胖虎?!想曹操曹操到啊!眼前这个嚣张的胖虎和那天猛磕头的胖虎简直对不上号。

侧头望了望,胖虎后面还跟着十几个人。

王俊凯就在王源身后,胖虎是没看见?想想那天的场景,王源倒是有些奇怪了,现在的状况不应该是对方哭着喊大王放我一马吗?

“这就是你说的…骚动?”身后的王俊凯笑了笑,往前跨了一步与王源并肩。

胖虎下意识的往后缩了缩,又赶紧站上前。

“你们俩胆子不小嘛!撞了人还不道歉的?”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王源分明看见胖虎偷偷瞟了一眼身边的王俊凯,然后从唯唯诺诺变得猖狂起来。

这两人难道之前没见过吗?难道那天不是胖虎被打趴在地?现在的气氛让王源觉得越来越奇怪。

“跑不跑?”王俊凯突然小声地附在耳边说道。

“啊?”跑什么?”我南开一哥什么时候怕过人了?

“他们人多。”顺着王俊凯眼神的方向看过去,胖虎身后又多了十几个人。

“这点人我俩就够了!”王源已经捋起袖子准备开打了。

“啧。”按住王源的肩,王俊凯又瞪了胖虎几眼,“做事动动脑,别老想着拳头。”

“我说你今天怎么磨磨叽叽的!有没有点骨气!”王源甩开王俊凯的手就炸毛。

“啧。”

1——2——3——!心中默数了三下,王俊凯拉起王源的手就跑。

“追啊!”“走!”

“呼…呼…快他们要追上来了!”原本还气势汹汹的王源也忘了自己应该干嘛了,只顾跟着跑,后面追的越紧,自己跑的越快。

“这边。”

王俊凯一下把王源拉近一条窄窄的墙缝。

“别出声。”

“他们不见了!”“往哪儿走了?”“那里那里!去那找!”

 


八.

 

墙缝很窄,真的只能容得下两个人,准确的说,是一个半。

王俊凯把王源紧紧地揽在怀里,才勉强能挤进墙缝中。

两个人累得气喘吁吁,尤其是王源,头埋在王俊凯怀里喘着粗气。

“人走了?”

“好像走了。”

“可我们为什么要跑?”松了一口气的王源突然找到了问题所在,抬起头对上王俊凯的眼睛。

“怕我们被打呀。”

“你还怕他?”

“他们人多我们没理由不顾虑。”

“上次你明明已经把他们打的求饶了!今天怎么还怕了?!”

……

片刻的沉默

“你…看到了?”

“啊!是啊!不小心!”王源气鼓鼓的,显然是对逃跑的行为感到不满。

“不小心?”

“恩…”王源的心开始止不住的狂跳,他想赶紧离开这窄窄的墙缝,又被王俊凯的手牢牢地锁住。

夜已经很深了,墙缝里昏昏暗暗的,借着不知是月光还是路灯勉强照进来的光,王源才勉强能看清面前的人。

狭长的眼,深邃的瞳,真像是一只高贵的黑猫。

“啧,早点告诉我多好,就不用这么大费周折了。”王俊凯突然弯下腰,凑近面前的人,将对方圈的更紧。

“你…干嘛。”

“还不是托了胖虎,给咱俩制造点机会。”“谁知道被你发现破绽咯。”“事到如今也没办法了,要不你跟我算了?”

“你你你说什么?!”

“我说那你就跟我算了。”把整个头都埋进了王源的脖颈,舒缓的呼吸声就在王源耳边,痒痒的。

“不答应我就不放你走咯~”

无赖的黑猫。

王源抓起王俊凯的一只手,放在自己砰砰乱跳的胸口。“你猜,我答不答应。”

“噗。”占便宜似的揉了一把,王俊凯牵起刚刚抓住他的那只手。

“走,吃夜宵去。”“把你的小弟们也叫出来吧,今天高兴,我请客!”

 


九.

 

“源哥啊你什么时候和八中那小子那么熟了?”

街边的烧烤店外,收到邀请的一堆人又是开心有人请吃烧烤,又是搞不清这不明觉厉的状况。

王源不说话,装作没听到认真地吃手里的羊肉串。

今天的王俊凯话倒是很多,嘴巴一刻也不休息,开口就是王源王源王源。

“王源跟我去游戏厅打僵尸还说好要教我那什么王氏枪法!哈哈哈哈哈你们看过没啊!喂王源你还没教我你呢!下次可要记得!”

“源哥啊你不是说这枪法不传给外人的吗?”

“他…他是内人。”王源灌了自己几口雪碧,红着脸小声说。

王俊凯揽过王源的肩,“是是是!内人!内人!”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南开一哥王源的地盘,和八中一哥王俊凯的地盘,合并了(´-д-)-3


评论(39)
热度(225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