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者上钩

来撒点糖(真的是撒糖!

请安心食用(´・ω・)

关于老王钓媳妇的故事 

脑洞停不下来  

 

 

一.

 

在对王源第六百二十四次或是旁敲侧击,或是耿直坦言的告白失败后,王俊凯死心了。

不能说是被拒绝了,而是对方实在是迟钝的让人无法相信。

“你确定???”易烊千玺星期一的一大早就把王俊凯拉去了厕所,他昨晚在QQ群里竟然听别人说,王俊凯交了女朋友。

“别一惊一乍的。”王俊凯倒是很淡定,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衣服。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耳朵一定是出问题了。

“我就想试着谈一场恋爱,有什么问题吗?”

这话很在理,若是别人看来的话。但在千玺眼里这就是不符合逻辑的,王俊凯怎么会和女孩子交往?王俊凯怎么可能答应别人的告白?而且还没有在第一时间告诉自己,还有王源。

“噢,那女生叫什么名字?”

“李媛。”李媛?媛媛?源源?王俊凯你难道就是因为这点幼稚的理由才答应她的?

“看她昨天告白的时候很害羞,耳朵都红透了,没忍心拒绝。就想说试着交往看看吧。”呸,这种属性也能撞。千玺无奈地甩甩手,算了吧算了吧,“祝你恋爱顺利。”祝福一下你这段绝不会成功的恋情,也算是朋友的责任吧。

 

 

二.

 

王源从一踏进教室就觉得不对劲了。

好几个女生对他欲言又止,然后围在一起叽叽呱呱地讨论。

难道是早饭粘在脸上了?王源赶紧急急地用袖子抹抹脸。

这种现象一直持续了一个星期。

“王源啊,那女生怎么样啊?”终于啊终于。终于有人忍不住开口了。

“啊?”憋屈了一个星期的王源被问懵了,谁谁谁?哪个女生?怎么样?

“哎呦别瞒了!王俊凯有女朋友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我们就是想知道是个什么样的人而已!”王源这回是真的懵了,王俊凯?女朋友?这两个不可能同时出现的词竟然从别人的嘴里被一起说了出来,像是被蒙进了空气混浊的袋子,王源现在整个人都晕乎乎的。嗯嗯啊啊随便糊弄了对方几句,就拿起笔装作认认真真地解起数学题。

【都一个星期了只有我一个人被蒙在鼓里?】【该死,他为什么没告诉我?】【身为最好的哥们儿】对于这一天的思绪混乱,大脑无法思考,神情呆滞,反应迟钝等等等,王源是这样总结的。身为最好的哥们儿,竟然不把这种事告诉我。

 

 

三.

 

王源回到家就开始爱抚手机。锁屏,解锁,锁屏,解锁,锁屏,解锁。

恭喜你啊!  不好

有女朋友了都不告诉我!哼!  不好

嘿老王!女朋友是什么样的呀~   不好

你女朋友——  不好不好不好

一上来就提女朋友是不是不太好?王源在床上咕噜咕噜地滚了一圈又一圈,可满脑子除了王俊凯和他的不明女友外就装不下其他东西了。

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一次又一次地编辑短信内容,就是没有勇气发出去。

他竟然不主动来告诉我!王源自己纠结了半天又开始埋怨起王俊凯了。

对啊,这种事怎么能我自己去问?就是应该他来告诉我啊!我自己急呼呼地去问不是显得我很在意?我怎么会在意呢当然不能问了!对对对不能问。

于是王源把手机一扔,一头扎进被窝里。

哼,我倒要看看你准备什么时候说。炸毛的小兔子现在正扯着被角呢。

 

“我喜欢你,很意外吧。我喜欢你,很意外吧。”正当奶源兔迷迷糊糊地准备开始香甜的梦,手机就响起来了。

这个铃声…是老王 ( • ̀д•́ )!

王源呼地一下就掀开被子坐了起来,跳下床打开书包打开作业拿起笔,然后才接起电话。

“喂?”

“干什么呢这么慢。”

“做作业啊。”

“噢,和你说个事。”

终于要说了?虽然已经知道对方要说什么,王源还是微微捏紧了手。

“我有女朋友了,你…听说了吧?明天周六,一起出来吃个饭吧。”

一枪无声的炮火,打消了王源仅剩的一点小希望。

原来只有亲耳听到的话,才会觉得真实。王源不知道刚刚那一瞬间的窒息感是怎么回事,低血糖会传染吗?

“噢,好。”

“恭喜你啊!我妈喊我我先挂了!明天见!”匆匆挂断了电话,王源才发现自己面前的考卷角被捏的皱皱巴巴。

 

 

四.

 

第二天王源很早就起来了,把衣橱翻了个遍,各式各样的衣服裤子一堆一堆往床上扔,对着镜子转了一圈又一圈。

又不是我去约会穿这么好看干嘛?!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二十分钟,王源随便套了件平时经常穿的蓝色星星外套就出门了。

就是啊,又不是我去约会。

到了TOP TIME,刚好和易烊千玺在门口碰见,两人选了个小包厢,过了一会儿王俊凯也来了,跟在他后面的是个娇小的女生。

“介绍一下,这是李媛。”王俊凯示意对方坐下,王源和易烊千玺特地留了两个靠着的位置。女孩有点害羞,低着头坐下,对面是千玺。王俊凯随后也挨着李媛坐下了,对面是王源。

“我叫李媛,王俊凯的女朋友。”李媛抬起头开口说了第一句话,声音甜甜的。这也是王源第一次仔细看她的脸。眼睛不算很大但很精致,睫毛弯弯的,披散的头发一边随意地夹在耳后,王源觉得那耳朵和自己像极了,王俊凯喜欢这种样子的吗?意识到自己想的太远了,王源甩甩头,喝了口桌上的柠檬水。真酸。

大家有一句没一句地调侃着这对小情侣,李媛总是笑的很腼腆。

“对了王源,难道你这件衣服是女装?”千玺突然笑了起来,指着王源的这件蓝色星星外套。

“啊…我都穿了那么久你怎么发现的?哎呦我妈给我买的我有什么办法?”

“其实吧…”千玺转过头看着李媛,“有人拍到了那天你跟王俊凯告白的照片。”

“啊?”李媛有点小慌张,又害羞地低下了头。

“不介意我拿出来看看吧。”千玺又望向王俊凯,晃了晃手机。

“没事啊。”王俊凯笑了笑,看了眼王源。

照片上王俊凯斜挎着包,背对着镜头,对面的正是李媛。李媛身材不错,只比王俊凯矮半个头,她两只手小心翼翼地捏着一封信,递到王俊凯面前,而照片上李媛穿着的,正是王源今天穿的这件,蓝色星星外套。

王俊凯答应了李媛告白的无聊理由又多了一条。看到这张照片的易烊千玺在心里默默地叹了无数口气。

王源有点惊讶,他想抬头看看对面的人现在的表情,却对上了王俊凯的目光。只是一秒而已,心里就热得发烫,王源赶紧移开视线,捂住了千玺的手机

“哎呦别看了别看了,人家李媛多不好意思!竟然撞衫了!弄得像是我在告白一样!”说完最后一句话王源就后悔了,笑容在脸上僵了一秒,但很快就恢复过来。一旁的千玺差点将嘴里的饭喷出来,赶紧喝了口水

“咳咳咳咳对对对别看了。”被噎着的千玺咳嗽着将手机拿回来。

看着自己挖坑自己跳,然后慌张掩饰的王源,王俊凯今天第一次亮出了虎牙,一旁的李媛根本摸不着王俊凯的笑点在哪里,只好跟着笑了笑。

渐渐地李媛也放开了,大家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王源在一旁认真地喝着蘑菇汤。

手臂轻微的碰撞,转头相视的一笑,礼貌的回应。也许都是些很平常的事情,但对面这两位的一举一动,在王源眼里简直全部染上了粉红。

“媛媛,多吃点。”王源差点就顺口答应一声,幸亏一大片蘑菇堵住了自己的嘴,不然自己现在一定尴尬地想往墙缝里钻。

媛媛,不是源源。

 

上来了一盘鱿鱼圈,旁边的一小碟沙拉酱好像是这家店新调配的,之前从没吃过。

王俊凯先给李媛夹了一个,自己也去夹。

【你非要跟我抢一个?】筷子停在了同一个鱿鱼圈上,王源对着王俊凯咂咂嘴,王俊凯挺直了背,居高临下地望了望对面,筷子抵着那个可怜的鱿鱼圈不肯放,王源反射性地缩了缩脖子,怂怂地眨巴了几下眼睛,【给你给你给你】于是放下筷子又喝了一口蘑菇汤。王俊凯低眼望着他,又忍不住笑了。

过了好一会儿,王源才转战那盘鱿鱼圈,赶紧先夹了一个,蘸了蘸酱,张着嘴准备一口吞下,刚送到嘴边,只见王俊凯微微站起身,举着筷子啪的就是一下,鱿鱼圈也啪的一下掉到了面前的盘子里。

“老王你干撒子!”觅食失败的王源有点小脾气,瞪了瞪拍掉他鱿鱼圈的元凶。

“这酱太酸了,你不能吃。”王俊凯又自顾自地吃了起来,砸吧着嘴,说得理所当然。

王源一时语塞。【女朋友还在这呢!别让人家误会!】王源看了眼李媛,李媛正小口地喝着面前的蘑菇汤,完全没在意王俊凯的这句话。

也对,我们只是普通的朋友罢了,怎么可能会让别人误会呢。刚刚还有点担心的王源现在反倒有些小失落了,不过想起自己刚刚喝蘑菇汤的豪爽,再看看李媛,王源竟有些自愧不如。

干嘛要和她比?王源自己都觉得奇怪,一个大男人,和人家小女生比什么?

不过这可是王俊凯喜欢的小女生。

不过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王源觉得有点闷,就去了趟洗手间。千玺也跟着出来了。

“你干嘛也跟着出来?”

“想给他们留点空间呗。”

王源不说话了,打开水龙头洗了洗手,顺便用水拍了拍脸。

“王源,你现在什么心情?”

王源两手撑在洗手池边,耸拉着脑袋,有些湿的刘海贴在脸上,低着头看不见他什么表情。

“能有什么心情?”

“你就没什么想法?”

“他没有马上告诉我女朋友的事,我是有点小难过啦。”

“不是说这个。”千玺打断他,“他交了女朋友,你不难过?”

千玺是个说话很委婉的人,王源没想到这次他竟然会这样地直白。

“难过。”千玺也没料到王源会这么直白。

“就是感觉要把属于自己的东西分给别人一半一样,总会有些不甘心。”王源用了个模糊但又十分恰当的句子来形容。

“我以为他会一直只被我占有。”“是我太自私了。”“没关系,会习惯的。”

自言自语了一通,王源抬起头,准备给一旁的千玺一个大大的笑容,刚张开嘴,就看到了倚靠在厕所门口的王俊凯。

“噢?属于你的东西?”糟了。

“分给别人一半?”太糟糕了。

“你以为你会一直占有我?”这次真的完了。王源想撞开对方跑走,却抢先被王俊凯一把抓住了胳膊。

“你还真是自私。”王源闭上眼睛屏住呼吸,他从没感受到过如此的压抑,可这话说的有什么错呢?我就是那么坏那么自私,如果打我一拳的话我也会接受吧。

可下一秒,王源却被纳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还好你是个自私的人。”有些难以置信,王源睁开眼,抬头望了望王俊凯,刚想推开却被更紧的拥住。

“一直占有着我就好。”

“别把我分给别人。”
“我是只属于你的东西。”

“幸好你是个自私的人。”

不知道是被抱得太紧还是自己太过紧张,王源的大脑一片空白。

“我喜欢你,想拒绝的话就推开我吧。”说着,对方的手攀上自己的头,轻轻地揉着。

啊…也许是太紧张了所以才忘了推开吧。

也许是因为你太过温柔。恩,都怪你。

“好了,你同意咯?”王俊凯又笑了,松开王源,弯下腰侧着脸看了看低着头的王源,然后紧紧握住他的手。

“王俊凯!记得买单,我先回家啦!”李媛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笑的很爽朗,和刚刚那个娇羞的女子完全不是一个人。

“ok!千玺已经去付钱了。这里可是男厕所你别往里面看行不行!”王俊凯从刚刚开始就没停过笑,现在说起话来也带着笑意。

“这是什么状况?”王源看着李媛潇洒离去的背影,只想捏大腿一把,看看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为了钓媳妇,我可是费尽心思演了场大戏,还投了顿饭钱啊。”

“难道我就值顿饭钱?”

“怎么可能。”王俊凯举起王源的手,碰了碰自己的唇,

“如果一次告白一块钱,那你最少也要有625块啊。”“可谁跟我要你我都不会让。”

相扣的手,握的更紧了。

 

王俊凯对于独自一人将王源攻下的想法死心了,那么,是时候耍点小花招了。

想要王俊凯对王源死心的话,那估计要等到下辈子了吧。

 

 

  

 

评论(55)
热度(263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