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芝士小蛋糕!

-但是...你,你动了我的芝士小蛋糕...

-以后我动的,可不只是小蛋糕了...

少的内容见微博

1.

王源在冰箱里放了块芝士小蛋糕,是他最喜欢的那家甜品店的,以前他三天两头就要吃一个,可现在不行了,他得数着口袋里的零钱够不够坐地铁再换乘公车回学校,再三犹豫后才会买一个。

这块小蛋糕在冰箱里放了两天,王源早上起床要看它一眼,打工回来要看它一眼,睡前刷完牙还要看它一眼。这块小蛋糕简直就是他艰难岁月里的一丝微光,是他黑暗人生中的一点星火,是他奋发向上的全部动力...然而就在王源第三天下了夜班回家后兴高采烈地打开冰箱准备享受美味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芝士小蛋糕不见了。


2.

王源一直很懂事,高中刚毕业就进了他爸的公司帮忙做事,可这大学才读了一半,他爸竟然就叫他去相亲,可把王源给气得半死,当场摔了筷子,只看了盘子里刚吃了一口的芒果布丁一眼,就十分有骨气地夺门而出离家出走了。

王源平时不住校,这会儿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幸亏他人缘好,先在朋友家里住了两天,很快便托人找到了学校附近的房源,四室一厅的大房子,正好还空着一间房。

王源的银行卡全部被停,交完那付三押一的房租,他的存款也不剩多少了。

迫于无奈,从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王少爷只好过上了半工半读的艰苦生活。他去商场找了份销售员的工作,一个星期三天班,商场离学校太远,上早班的时候王源五点半就要起床往市中心赶,上晚班的时候他最早十二点才能到家。王源又在学校附近找了家小龙虾店做收银员,人手不够时还要兼做服务生,一个星期七天,王源只休息周天下午那半天,可把他累得够呛,但事到如今总不能蔫巴巴惨兮兮地回家去吧?他可咽不下这口气。

王源刚搬进出租房就开始了陀螺般高速旋转的生活,根本没机会和室友好好认识,不过他有几次半夜回到家,迷迷糊糊地坐在客厅里啃面包的时候倒是见过几个人,可出租房里进进出出的人太多,王源至今也没搞清谁是谁。

以前王源觉得没必要搞清,但在芝士小蛋糕不见了的那一刻,他觉得这回必须得搞清了。他离家出走快一个月,整天累得要虚脱都没有一句怨言,但刚刚那一刻,他竟然委屈得差点掉眼泪!

幸亏王源还残存着一丝理智,没在大半夜挨家挨户敲开每一间房门。他拿了张便利贴贴在冰箱上,一个字一个字地用力写道:谁动了我的芝士小蛋糕!


3.

王俊凯从小被家里管得严,所以刚上了大学就开始了不着家的独立生活,他爸妈最近不知道抽的哪门子风,眼看着儿子快要毕业回去接手公司了,竟然打起了叫他去相亲的主意,吓得王俊凯又交了四个月的房租,盘算着这段时间先避避风头再说吧。

王俊凯有个刚上四年级的堂妹,黏他黏得厉害,这次期中考试考砸了不敢让爸妈知道,竟直接找到他这儿来了。王俊凯答应了妹妹第二天帮她去开家长会,本想着带她出去吃个饭就把人送回去的,没想到一转头,这小东西竟自己开了冰箱吃起了蛋糕。

王俊凯看他妹妹吃得挺香,像是饿狠了,况且小孩子嘛,还搞不懂这房子是哥哥和别人合租的呢,于是也没忍心教训她,一个小蛋糕而已,再给人买一个不就好了?

王俊凯本想第二天去买的,没想到第二天早上一起床,正准备打开冰箱拿牛奶,就看见门上贴了个便利贴,那上面的字写得无比用力:谁动了我的芝士小蛋糕!

王俊凯原本还有点没睡醒,盯着面前这张淡粉色的便利贴愣了好一会儿,半晌才回过神来,连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嘴角正在疯狂上扬。

他把便利贴撕下来小心翼翼地夹进了钱包,然后立刻换好衣服开车出门买回来一个十寸的芝士蛋糕放进了冰箱,还在冰箱门上贴了张便利贴,写道:已加息归还,请注意查收。

王俊凯现在已经开始逐步接手公司的事务,由于今天要去给妹妹开家长会,他干脆请了一天的假,开完会直接跟朋友出去吃了顿饭,喝了点酒,等代驾把他送回去的时候都快一点钟了。

王俊凯的生活向来规律,很少有这么晚回家的时候,所以当他回到家脱掉鞋准备回房间却看见餐桌边上还坐着个人的时候,着实是吓了一跳。

那人背对他坐着,也不开大灯,只开了餐厅的小暗灯,那排暗灯现在坏得只剩一个还亮着了,暖黄色的灯光勉强能照清桌上的东西。

王俊凯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看见了桌上那个他早晨买回来的芝士蛋糕。

这么大一个蛋糕,竟然已经被吃得只剩一小半,饭桌上的人举着个快有他半张脸那么大的巨型勺子,眼睛已经闭上了,嘴角还沾着黏糊的芝士。王俊凯觉得有趣,站在他面前望了好久,直到那人终于彻底睡过去,头往旁边猛地一歪,王俊凯上前半步,用手轻轻托住了他的头。

“嗯?”那人眼神迷离地盯着王俊凯看了好久,半天才回过神来,他揉揉眼睛,软绵绵地向王俊凯问好:“你好呀,我叫王源,新搬来的。”

“你好呀,我叫王俊凯。”王俊凯学着他的语气回答道。

“嗯…你要吃点吗?”王源看对方还没有要走的意思,便主动把面前的大蛋糕往前推了推。

“不用。”

“噢。”王源有点尴尬地挠了挠头发,低下头继续吃他的蛋糕,他觉得这人有点怪怪的,从睁开眼看见他开始就一直看着自己笑,也不知道在笑什么呢。王源用余光瞥见对方终于调头走了,总算是松了口气。

“啊,你之前的小蛋糕我也不知道是哪家店的,就随便出去买了一个,看见你吃得这么开心,我就放心了。”

王俊凯说这话的时候也不回头,说完一拐弯就进了房间,留王源一个人在饭桌前噎得猛拍胸口。


4.

王源星期天只用上早班,他中午在路边吃了碗面,回到家倒头大睡,一直睡到天黑才慢悠悠地睁开眼。他迷迷瞪瞪地蹭着被子起了床,一打开房门,瞬间清醒。

王源好久没闻到这么诱人的饭香味了,这一个月他连外卖都舍不得吃,味觉和嗅觉被练就得十分灵敏,这会儿像只闻到了猫薄荷的猫似的大脑一片空白,只知道遵循本能,跟着香味一路搜到了厨房。

厨房里,王俊凯正背对他站着,锅里的牛肉丁和杏鲍菇随着锅铲的翻炒正发出“滋滋”的响声,刺激得王源直吞口水。关火装盘,王俊凯转过头来,正撞见王源盯着那盘菜望眼欲穿。

“晚上好。”还是王源先开了口,也不知道是在跟王俊凯打招呼,还是在跟牛肉丁。

“晚上好。”王俊凯把菜端到桌上,王源不好意思再盯着看了,他转头从冰箱里端出前一天的剩饭,拿了袋卤肉酱放进微波炉里转,这期间王俊凯又去厨房炒了个西蓝花,菜还没端出来王源就能闻见里边的蒜香味了。

王俊凯把刚煮好的饭盛了出来端上饭桌,微波炉适时地发出“叮”的一声,王源的卤肉酱热好了。

“好像很难见到你呢。”自从那天半夜见过一面之后王俊凯便格外关注这个室友,他发现王源总是大半夜才回家,早的话也要十点多,今天终于被他等到了。

“嗯啊,我一个星期就这半天闲着。”王源开始撕他的卤肉酱,这是他最后一袋了,平时淋在热乎乎的饭上还能从视觉上欺骗一下自己,可如今在对面三菜一汤的对比下显得格外凄惨。

“打这么多工啊,你好拼。”

“没办法,跟我爸吵架了,一点生活费都不给我,只能自力更生咯。”

被迫品尝人间疾苦的小少爷。

王俊凯点了点头,总算决定不吊着对方的胃口了:“诶,要不一起吃吧?我菜炒多了,一个人吃不完。”这桌菜本就是为了钓兔子上钩用的,他刚见着王源出来就想说这话了,可惜对方可怜巴巴的表情实在是过分可爱,叫他忍不住再逗两下。

王源哪知道自己被下了套,他的的眼神终于从牛肉丁移到了王俊凯身上。这菜虽然是香的,但王源的内心也纠结得很,前几天刚吃了人家连本带息还来的十寸蛋糕,今天又要蹭人家的饭吃,实在是有些过意不去。

“那个…”王源把挤了一半的卤肉酱递给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分一半给你吧,这是最后一包了,绝对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卤肉酱。”

王俊凯原本还担心饭煮多了,可他没想到这么瘦瘦小小的一个人胃口竟然如此之大,虽然那晚的十寸蛋糕就给他提前做了心理建设,但当王源把锅里最后一粒米都扫干净的时候,他确实是被惊到了。

“你爸是干了多让你生气的事情啊,这些天真是委屈你了。”王俊凯把碗筷拿到厨房去洗,王源本想搭把手,被王俊凯拦住了,他也不好意思白吃别人的饭,于是便站在一旁陪他聊天。

“唉…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儿…”王源抠着桌子边,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松一点,“就是他非要我去相亲。”

“相亲?”王俊凯飞速地看向王源,手里的碗险些没拿住。

“是啊,他刚说完我就走了,桌上的芒果布丁都没来得及吃呢…”王源一想到这个就生气,但这火还没彻底冒出来呢,便生生被王俊凯给瞪灭了。

“你还这么小,就让你去相亲啊。”王俊凯没有要凶他的意思,他只是突然有个很不靠谱的猜测,疑惑惊讶加上些许的期待,各种情绪都争先恐后地冒出头,这表情能不丰富吗。

“就是说啊…而且都二十一世纪了,那老头子不会是想让我去搞什么家族联姻吧?我可不干。”

王俊凯洗完了最后一个碗,他擦干手奖励似的摸了摸王源的头夸奖道:“嗯,有骨气。”

王源反射性地抖了一下,却没躲开,随后冲王俊凯傻兮兮地笑了笑,看上去还挺开心。


5.

王俊凯他妈骂了他爸好一阵子了,说你跟你好兄弟喝酒就喝酒,乱点什么鸳鸯,你看看,咱儿子都不回家了!他爸还挺委屈,说这不是正好了解到情况,老王家里那崽崽也不直嘛,况且这也不叫乱点鸳鸯,这只有鸳啊,哪里来的鸯...他爸这话一出口,被他妈拿着鸡毛掸子从一楼一直打到三楼。

所以当王俊凯主动联系他妈说想要看看相亲对象的照片时,他妈还是挺意外的。说实话她蛮喜欢老王家的小孩,很多年前参加过他的百日宴,白白胖胖的看着可有福气,后来有次活动也见过一面,虽然瘦了,可依旧白白嫩嫩,说起话来细声细语,有礼貌得很。可惜那次活动正赶上王俊凯高三,所以没能去成。

王俊凯妈妈把照片发过去了,本想看看儿子怎么评价,没想到却得到了一句莫名其妙的回复:让我爸拜托王叔叔,千万别心软,别给他儿子打钱,谢谢叔叔了。


8.

两个王家老父亲也不知道自己养了二十多年的亲儿子到底是怎么了,竟然不抗争不反击不离家出走了,还说要立刻见相亲对象一面,带着家长的那种。

—————

名词解释✏️

押一付三:交4个月房租,住3个月后,再交3个月房租,以后3月一交,多的一月租金是押金。

押三付一:交4个月房租,住1个月后,再交1个月房租,以后1月一交,多的三个月租金是押金。

好想吃芝士小蛋糕(¯﹃¯)


评论(135)
热度(393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