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机器人x机器人

(手机精x手机精)

我犯了一个错,一个明明知道不该去犯,却控制不住自己去犯的错。

我爱上了一个人类。

在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电流就立马从我的脚底窜到了头顶,接着又有一阵扩散性的、缓慢又急切的麻酥感,从心口的位置逐渐蔓延到了全身,我想,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心动。

可惜我没有心脏,没办法体会到真正的心动,但就在那一瞬间,脑海深处有一个声音在非常笃定地呐喊着咆哮着告诉我,这就是心动的感觉。

我是一部手机,说白了就是个机器人。

我的主人是个漫画家,但她最近好像总是找不到灵感,于是便兴致勃勃地带着我去日本旅游了。

然后我就遇到了他。

他和他爸在日本的一个沿海小镇经营着一家民宿,我的主人说这里的空气中总是弥漫着一股新鲜叶子的味道,最重要的是,这里很安静,似乎和繁华又喧嚣的城市隔绝了一般,我的主人还说,她需要在这里呆上一段时间静静心。

由于初次见面的时候我正处于短暂性的死机状态,所以回过神来时,我对他说了“你好,我叫王俊凯”。

没想到他也和我说了中文。

“你好,我叫王源。”

而且说得还很标准。

“你会说中文啊?”这样的话就不用担心沟通问题了。

“对呀,我是中国人。”他是这样回答我的,本来我还想说你讲日语也没关系,我可是能18种语言自动切换的呢!

“那…请多指教。”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知道他说话的时候一直在笑,我又有点卡机了,明明可以在一秒钟之内搜索到更合适的话来对付现在的状况。

“嗯,请多指教。”我笨拙又官方的发言让他笑得更开心了,等我回过神来,他已经握住了我那只不知道什么时候伸出去的右手,“走,我带你们去房间。”他回头看了一眼,我的主人正好办完入住手续。

以前我的主人都只订一间房,因为我晚上可以变回手机的样子,但她这次却订了两间,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我们两个看上去年纪差不多,住在一间房的话,会被不了解情况的人误认成情侣的。

“反正也不贵啦,多订一间也没什么关系。”她说,她是在刚刚临时决定多订一间的。

“为什么啊?”我还是很疑惑,这里绝对不会出现她认识的人,怎么会突然在意起被别人误会?

“没什么。”她笑着摇了摇头,“总感觉,你会在这里遇到不错的人。”


我撒了一个谎,一个明明知道不该去说,却还是饱含着无奈和落寞说出了口的谎。

因为这个谎,我整日整夜胆战心惊生怕露馅,但却实在无法开口道出真相。

我告诉王俊凯,我是店长的儿子。

这句话隐含的意思就是,我是人类。

我是一部手机,说白了就是个机器人,和主人一起在日本的一个沿海小镇经营一家民宿。我的主人是个老作家,妻子在几年前去世了,他的妻子是个日本人,当年在中国留学的时候认识了我的主人,然后双双坠入了爱河。主人说他的妻子生前说过,等老了以后,想回到日本,在这个沿海的小镇开一家民宿,安安静静地生活,于是在她死后,主人便离开了已经在读大学的儿子一个人来到这里开了这家民宿。

我从前总是很得意自己是个机器人,不会饥饿不会口渴,也不会感到疲惫,只需要充满电,就能无休止地工作,但自从我遇见了王俊凯,这个想法便一点点地淡去了,我甚至开始埋怨自己为什么不是人类,为什么没有流动的血液和会随着悸动而加速鼓动的心脏。

王俊凯是在初夏时入住的一个客人,和他一起住进来的还有个差不多年纪的女孩,虽然他们不住在一间房,但能一起出门旅行那么久,应该就是情侣的关系了。

一定是情侣吧,一开始我是这样想的。

但后来我发现女孩白天的时候基本不在屋里,王俊凯却每天都很无聊的样子,我在招呼客人的时候他就在一旁安静坐着,我去买菜的时候他就在后面跟着,一开始他会在餐厅里等我做好饭,但是到后来,连我做饭他也要在我身后跟着了。

你如果不和他主动说话他就不怎么开口,吃得也很少,不瞒你说,虽然我是个机器人,吃饭于我而言只是在需要伪装成人类的时候走个形式,但我特别喜欢牙齿咀嚼食物时的感觉,也沉迷于各种美食的不同味道,所以…我在机器人里算是个吃货吧,比较幸运的是我的主人并不会抱怨我这一点不必要的爱好,反而调笑着说多吃点,看到我吃得开心他也会开心。

回到王俊凯的问题上,一开始我只觉得他这个人挺可爱,还说什么“请多指教”,后来接触多了相处久了,就越觉得他有趣了。他会在我去买菜的路上给我科普沿途的植物,每一种野花他都能说出名字,他会告诉我,这个白色的小花是铃兰,铃兰的花语是幸福,蒲公英的花语是无法停留的爱。其实只要花几秒的时间搜索一下,关于铃兰花,关于蒲公英,我能说出更详细的内容来,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很享受这种悠闲又充实的感觉,我喜欢听他一字一句、轻轻柔柔地娓娓道来,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想,脚下这条路可不可以长一点,再长一点,最好永远也走不到头。


王源很喜欢吃东西,而我是个机器人,我不需要吃东西。

可为了缩短与他之间的距离,吃饭的时候我都会多送几口菜到嘴里,我知道人类都希望自己做的菜能被吃光光,所以他做的菜我都会吃光光。

即使知道这只是徒劳,我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消除人类与机器人之间的距离,但当我看见他把鸡腿夹进我的碗里后那双晶亮又充满期待的眼睛时,我还是忍不住按照自己的方法再离他近一点。

王源的作息很规律,他中午要睡一会儿午觉,晚上八点多的时候就不太行了,整个人都变得懒洋洋的,会打着哈欠说王俊凯啊我好困了我要去休息了,虽然我还想和他再多呆一会儿,但面对王源无意识的撒娇,我怎么可能狠心拒绝呢。

我知道自己不可能在这里呆一辈子,我会离开这里,也许是一个月后,也许是两个月后,但我终究会离开,等我离开之后,我也就不会再打扰到他的生活。

可是我不甘心,我觉得自己必须要做点什么,我希望他能够记住我,甚至很奢侈地希望,他能够想念我,就像我会想念他一样想念我。

我仿佛在海边溺了水,却执意要朝水更深的地方游去,我明知道自己已经犯了错,却忍不住一错再错,我想牵他的手,我想紧紧地抱住他,我想吻他。


我的待机时间很长,但如果白天工作量大的话耗电量也会随之加大,所以我每天中午都会去房间充电,可我又怕王俊凯发现猫腻,你说了一个谎,就要用第二个谎去圆,于是我告诉王俊凯自己每天都要睡午觉。

这个沿海小镇很偏僻,店里只有节假日时会稍微忙一些,所以我平时还是很清闲的,但自从王俊凯来了之后我的耗电量明显加大了,因为我会一直不停地和他说话,还会因为他说的话一直不停地笑,有时候他还会带我去附近的小树林里捉甲虫,他还说自己喜欢海,于是只要一有时间,我们就会去海边堆沙子,光是一起踩冲上岸边的浪花就能踩一下午。

再到后来,我发现自己会耗更多的电去思考王俊凯的事情。

根据网上的资料显示,人类在心动的时候会心跳加速,有时候我会想,作为一个机器人,我没有人类的心脏,那该如何去判断自己的感情呢?每次想到这里的时候我都会被自己吓一跳,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想法,我是个机器人,怎么会有感情呢?我是个机器人,怎么可以妄想和人类相爱呢?

那天在小树林里,王俊凯折了一根路边的狗尾巴草,编成戒指套在了我的食指上。

他可能只是随手折了根狗尾巴草,随手编成了戒指,随手戴在了我的食指上,但我只花了两秒钟就百度出了狗尾巴草的花语是暗恋,戒指戴在食指上表示想结婚但未婚,我想我终于知道自己最近为什么掉电掉的这么厉害了,王俊凯只要干点什么,我总能去想一大堆东西。

“你想结婚吗?”王俊凯突然问道,但他的眼睛没有看我,而是很随意地盯着我脚边那丛狗尾巴草。

“不想。”我唯唯诺诺地摇了摇头,像是怕被看穿那点小心思,难道他知道戒指戴在食指上的含义吗?

“你…你呢?”我又尽量装作很随意地反问道。

“那我也不想。”他是这样说的。

我也学着王俊凯的样子,折了根狗尾巴草,编成了戒指,戴到了他的食指上。

我很想问问他,你知道那么多花的花语,那你到底知不知道狗尾巴草的花语是暗恋?我伸出手摸了摸脸,没有摸到眼泪。

我差点忘了自己是机器人,根本不会流泪。

平时我都会在八点的时候开启省电模式,这样我大概还能撑到九点多,但今天消耗的电量实在是太多了,还没到八点我就进入了只剩20%的低电量模式。

“今天我好累啊,先睡了。”我说完就想往房间走。

“好早啊,今天。”王俊凯的眼神有些躲闪,似乎还有些话想说,但我怕自己快自动关机了,于是想赶紧结束对话。

“对啊,今天运动量有点大,我是个早睡早起的好宝宝呀。”我边说边往房间走,王俊凯今天有点反常,一直跟着我走到了房间门口。

“那个,晚安。”我说。

“晚安。”他说。

“那我进去睡啦。”我说。

“嗯。”他说。

我转过身推开房门,却被王俊凯拉住了手。

“怎么了?”我就说他今天有点反常。

我刚转过身去,嘴唇紧接着一热,是王俊凯的。

是王俊凯的嘴唇。

蜻蜓点水一般轻柔,像被软软蓬蓬的棉花糖黏了一下,拿开后只留下唇上丝丝的甜蜜。

等他亲完我才后知后觉地捂住了嘴。

“那个…”

没等他说完,我就转身进了房间,用力关上了门。

我在一片黑暗中跌跌撞撞地摸到了充电器,把手放上去才安下心来。

我的电量停在了1%。

为什么我的待机时间不能再久一点?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没有电?他刚刚想说什么?他亲了我,人类这样做…是不是代表着喜欢?

他是不是喜欢我?

可是我是机器人,我不可能和他在一起。

为什么他要喜欢我?明明只要我单方面的喜欢他就好,明明只要我一个人痛苦就好,因为我是机器人,等他走以后,这些关于他的所有回忆,只要一键删除就好,这样就不会痛苦了。

可是他为什么要喜欢我,这是不是老天在埋怨我当初对他撒了谎?如果我当初没有撒谎,他一定不会喜欢上我,他也不会因为知道真相而痛苦了。

我不想再用其他的谎去圆我所有的谎了,就算他骂我也好讨厌我也好永远都不想再理我也好,我要去告诉他真相,我要去弥补之前为了自己的私欲而撒下的谎。


我被王源拒绝了,虽然这也在我的意料之中。

我在心里松了口气,因为我如愿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甚至脑子一热做了件令我后会无比的事情。

我吻了他。

我觉得自己已经有点无可救药了,一开始只是犯了个小错,我的本意是将这个小错遮着掩着盖着,但人类说得没错,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即使捂住嘴巴,也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我对他满满的爱意根本无法遮掩。

所以我只能一次次重蹈覆辙,一次次犯下更大的错误,我会情不自禁地接近他,情不自禁地触碰他,情不自禁地牵他的手,甚至在刚刚,我情不自禁地吻了他。

我知道自己越界了。

所以如果他明天不再理我,我也不会责怪他,我应该知足了。

虽然很舍不得,但我可以在离开后删掉关于他的全部记忆,我突然有点庆幸自己是个机器人了。

第二天,他果然一天都没有理我,我也很知趣的没有跟在他身后,网上说,人类如果被讨厌的人一直跟着会感到困扰的,我不想让他感到困扰。

午饭和晚饭我只象征性地吃了一点,他不再往我的碗里夹菜了,他也不笑着跟我说话了,本来我也就不需要吃饭,这下子更加没有要吃饭的理由了。

“咚咚咚———”晚上九点多的时候王源来敲了我的门,打开门看到是他的时候我便开始自责,我的那个吻是不是真的使他困扰了,不然他可不会这么晚还不睡。

“方便说话吗?”

“方便啊。”他进来时随手关上了门。

“王俊凯,我是来向你坦白一件事情的。”

其实我也要向你坦白一件事。

“嗯,什么事?”

“我说了以后,你可能会很生气,你可以骂我不理我,你也可以打我,所以你能不能不要生气…”

他的头越来越低,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小。

“我不会骂你不会不理你,更不会打你。”我怎么可能舍得打你。

“我对你撒了谎。”王源突然抬起了头,对上了我的眼睛,他那双晶亮的眼睛里此时此刻溢满了浓浓的悲伤,我真的很想说我不会生气也不可能不理你,我也真的很想去抱抱他揉揉他,但我已经下定决心了,不要再去做越界的事情。

“你,你不能喜欢我…”他把拳头握得很用力,我的心狠狠的痛了一下,但是好奇怪,我明明没有心。

“因为,我不是人类。”

因为我不是人类。

“我是个机器人。”

我是个机器人。

他在说什么?

“所以,你不能喜欢我。”我震惊地瞪着他,他伸手抹了抹脸,然后像是突然回过神来似的说了句“啊…我又忘了,机器人根本不会流眼泪。”

“你是…机器人?”我的声音在颤抖

“嗯,对不起瞒了你这么久…如果我早点说出来的话,你也不会…不会喜欢上我。”

“你真的是机器人?”

“真的啊…我今天这么晚来,就是为了证明我真的是机器人,我快没电了,再等一分钟吧,我马上就要关机了,不过到时候还要麻烦你帮我冲个电...唔…”

我吻了上去,狠狠的、毫不犹豫地吻了上去,我撬开他的嘴唇,肆无忌惮地纠缠他温软的小舌头,我紧紧地抱着他,理直气壮地与他十指相扣。

“王俊凯…”我松开口,他喘着气,不可思议地盯着我看,“我刚刚的话你没听懂吗?”

“我在给你充电啊。”我笑道,“你看看自己的电量,是不是涨了。”

“你…”他的眼神从疑惑,到惊讶,再到震惊,我又吻了上去,电流在我们的唇齿间窜动,我没有心脏,但我感觉到了心动。

“我也是机器人。”我说,“你现在想谈恋爱吗?”我问道。

“想。”他点了点头。

“那我也想。”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机器人,“只想和你。”


我是王俊凯,我的主人最近在连载新的漫画,名字叫《机器人的恋爱情报》,请大家多多支持。


评论(140)
热度(273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