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仔牛奶糖

完整版见微博

霸道总裁王俊凯x宠物医生王源


♪BGM

我轻轻地尝一口你说的爱我
还在回味你给过的温柔
我轻轻地尝一口这香浓的诱惑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甜甜的

1.

“王总,这是下午开会要用的资料。”

“先放那儿吧我马上回来再看。”王俊凯看了眼手表,距离午休时间还有十分钟,他本想一拿到资料看完就走人的,没想到他气急败坏地催了一上午秘书才把资料送来。

“以后办事手脚麻利点,我中午有点事情先走了。”王俊凯理了理领带拎起公文包就往外走,还不忘皱着眉头又看了眼手表,秘书看着王总风一样匆匆的脚步,心想今天中午应该是约了大客户吧。


王俊凯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一个儿时羞于说出口,长大后又觉得说出来会颠覆自己人设的秘密————他喜欢一切可爱的东西。小时候王俊凯只能眼巴巴地望着橱窗里圆滚滚毛绒绒的小熊公仔,偷偷给自己买一个兔子的钥匙扣,还不敢在同学面前拿出来,后来等到他长大了自己搬出来住了,这个小癖好不仅没有被扼杀在摇篮里,被抑制多年的少女心反而如洪水般泛滥成灾。公司里上上下下的人都不会知道,他们高高在上的王总,床上铺的是粉色的小兔子被单,厨房里用的是懒蛋蛋图案的小碗,做饭围的是Hello Kitty小围裙,整个屋子都弥漫着少女的芬芳气息。

所以已经成功释放天性的王俊凯,绝对绝对不会允许自己错过今天奶茶店限量发放的啵啵兔挂件!

早在半个月前王俊凯就得知了啵啵兔要和喵喵奶茶合作,在圣诞节这天发放限量版的啵啵兔挂件,被官方设计图萌到心肝打颤的王俊凯捧着他限量版的万圣节限定啵啵兔玩偶发誓道,如果拿不到圣诞特别款啵啵兔,我就把姓倒过来写一百遍!

寒冬的风冷飕飕地在大街上扫荡,虽然整条街都洋溢着圣诞暖洋洋的气氛,但还是阻止不了王俊凯翻着白眼裹紧了西装。

刚刚走得太匆忙都没来得及拿上大衣,王俊凯原本还担心自己一个人西装革履地站在那里排队买奶茶会太过显眼,但幸好今天是工作日,再加上现在是午饭时间,王俊凯远远看着喵喵奶茶店空荡荡的小窗口,赶紧加快了前进的脚步。

“请问怎样才能得到这个啵啵兔的挂件啊?”王俊凯冲到窗口前,有些难为情地指了指招牌上的挂件图案。

“您真是太幸运了,我们正好还剩下最后一对挂件。”店员边说边从柜台里拿出了那对闪着圣光的粉色啵啵兔挂件,王俊凯的目光直勾勾地落在店员手上,抑制已久的笑容渐渐攀上嘴角。“所以您和这位先生是一起的吗?”

“啊?”王俊凯的笑容僵在脸上,他顺着店员的目光迅速扭过头去,眼神充满了敌意,一个比自己矮一点的男孩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身边,对方看向前方只留给他一个被帽子遮住的侧脸,黑色羽绒服连带的厚帽子紧紧裹住了他整颗脑袋,那帽子上还有一对熊耳朵。在王俊凯瞪过去的同时,对方似乎是感受到了突如其来的寒意,整个人都哆嗦了一下,像只受到了惊吓突然炸毛的猫咪。

“不是啊。”王俊凯理所当然地答道。

“不是啊…”店员不知为何露出了失望的表情,“那就不好意思了,这对挂件不能给您。”

“为,为什么?”王俊凯努力克制着自己激动的情绪,可还是忍不住颤音了。

“我们这次的活动是情侣活动,需要情侣一同购买任意一杯饮品并在这里合照,才能得到这对啵啵兔挂件,合照我们都会挂在店里的,这对挂件可是情侣的噢。”

王俊凯瞬间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你说什么胡话呢。”正当绝望的王俊凯即将因为失去啵啵兔的痛苦而心脏骤停时,旁边裹得超厚实的男孩突然摘下帽子,用胳膊肘用力撞了撞自己,“谁说我们不认识了?他是我男朋友啊,不好意思我男朋友有点害羞不太愿意合照,来来来我们靠近点,小姑娘你愣着干嘛呢快点拍呀!”

“开什么玩!…笑啊…”王俊凯的怒吼在他转过头去的瞬间转化成了毫无诚意的娇嗔控诉,被男孩双手缠住的胳膊也瞬间放弃了挣扎。

“看着我干嘛呀,看镜头啊!”王俊凯在对方的指挥下机械地扭过头去,愣了好半天,最终还是没能在店员按下快门之前成功换下那副呆滞的表情。

“我要大杯的红茶奶盖,你呢?”男孩看王俊凯还没缓过神来,自己在那碎碎念起来,还摘下围巾围在了王俊凯的脖子上。

“是不是上班太辛苦啦?怎么穿得这么少?要不你也和我喝一样的好不好?”

“好,好。”围巾上还残留着暖暖的体温,王俊凯忍不住又往围巾里缩了缩脖子,仿佛舍不得浪费这点温度似的,“我要三分甜。”

“这个七分甜可好喝了,要不等会儿你尝尝我的?我比较爱喝甜的。”男孩说起话来眉眼弯弯,脸颊看起来手感很好的样子,说某些字的时候嘴巴还会不自觉地嘟起来,像个小喷菇似的,蓬松的头发被刚刚摘下的帽子弄得乱七八糟。

“好啊。”王俊凯伸手将他头上翘起的呆毛抚平,对方上一秒还神采奕奕的,这会儿被王俊凯摸了下头就立马蔫了,难以置信地瞪过来,却对上王俊凯一双温柔似水的眼睛,“干嘛把围巾给我,你也别冻着了。”王俊凯边说边把围巾摘下来,不紧不慢地给对方重新围好,明明刚刚还啰嗦个没完的人,现在却完完全全没了气势,低着头乖乖地让王俊凯动手动脚。

王俊凯看见他这幅样子差点笑出声,不是对方主动开始演起情侣的吗,不是还演得挺像模像样的吗,怎么自己一配合这人的演技就火速退步了呢?

“两位的红茶奶盖,还有这最后一对啵啵兔。”

“谢谢!”王俊凯接过东西,帮他插好吸管,搂着身边人的肩甜甜蜜蜜地走了。

店员小姐姐一手捧着腮帮,满脸幸福地目送着这对情侣,直到他们拐过街角才收回目光。

“行,行了。”刚过拐角男孩就不自在地挣脱了王俊凯的怀抱。

“喏,你的啵啵兔。”王俊凯把手中的挂件递过去。

“谢谢…”男孩虔诚地接过啵啵兔,抬头见对方还在盯着自己,一时间又乱了阵脚,“那个...刚刚我是为了拿到啵啵兔才那样的…你不要介意啊。”

“不介意。”

“如果有什么冒犯…”

“不冒犯。”

“那…”

“这是我的名片,很高兴认识你。”

“客气客气,我叫王源,没带名片…”

“没关系,我叫王俊凯。”

“你叫什么?”王源的身子僵了一下。

“王俊凯。”

王源这才去看他手里的名片,“王俊凯”三个字毫不避讳地映入眼帘,钩出他一连串青涩懵懂的回忆。再抬头重新审视那张脸,微微下垂的桃花眼与记忆中的某个少年逐渐重叠,岁月倒是将他年少时眉宇间透出的那股稚气打磨成了另一番成熟稳重又不失张狂的英气,可这双眼睛还是一如当年那样惹人生情,浓密的睫毛随着眨眼的幅度缓缓扇动,王源竟不知不觉间找回了当年的心跳。

“…那什么,我我我要回去上班了,先走一步。”

“我送你!”

“您留步!”王源被对方的热情吓得大喝一声,“我,我的意思是,我上班的地方离这很近,就不麻烦你了。”

“那…”

“那我先走了,拜拜!”王源一下子跑出去好远才敢回头,见王俊凯还在目不转睛地望着自己,他赶紧冲对方挥了挥小手,转过身加快了前进的脚步。

王俊凯也冲王源挥了挥小手,眼底一片柔软,似乎还没从刚刚的情侣戏里走出来。

评论(306)
热度(6586)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味叶奶|Powered by LOFTER